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23年安徽马鞍山雨山区公办幼儿园派遣制专任教师招考聘用冲刺卷(一)
2023-07-24 00:56: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苏霍姆林斯基认为:没有一条教育规律、没有一条真理是可以对一切儿童绝对适用的。培养人首先要了解他的心灵,看到并感觉到他的个人世界,这反映了教师劳动的_____特点。
A: 示范性
B: 系统性
C: 复杂性
D: 创造性



2、简答题  简述教育评价的方法。



3、简答题  简述课堂导入的作用。



4、单选题  整个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备课
B: 上课
C: 布置作业
D: 成绩评定



5、判断题  教师对优生的偏爱是自然的,无可非议的。_____



6、单选题  (  )的标志是守恒观念的形成。_____
A: 感知运动阶段
B: 前运算阶段
C: 具体运算阶段
D: 形式运算阶段



7、多选题  教育的人口功能主要表现为_____。
A: 减少人口数量,控制人口增长
B: 提高人口素质,改变人口质量
C: 有利于人口迁移
D: 使人口结构趋向合理



8、填空题  我国普通中学的任务是____,____。



9、多选题  下列属于清代谴责小说的有_____
A: 《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
B: 《官场现形记》
C: 《孽海花》
D: 《警世通言》



10、填空题  认为心理的各种官能可以通过不断地训练得到提高,并且被提高的官能可以自动迁移到其他情景,持这一观点的学习迁移理论是____。



11、填空题  班级管理的模式主要有____、平行管理、____、目标管理。



12、判断题  创造性思维就是力求获得创造性成果的思维。_____



13、单选题  幼儿园班级管理目的的实现体现在(  )、教育功能、社会服务功能三个方面。_____
A: 智力发展
B: 生活功能
C: 知识学习
D: 技能训练



14、单选题  下列属于意义识记的是_____。
A: 小明通过阅读成语故事记住了大量成语
B: 小明利用课间时间记住了圆周率小数点后9位数字
C: 小明采用历史的先后顺序记住了许多历史事件的年月日
D: 小明通过诵读法记忆并掌握英语单词



15、多选题  残疾人享有的受教育权包括_____
A: 接受教育的权利
B: 接受适当教育的权利
C: 接受良好教育的权利
D: 接受免费教育的权利



16、单选题  一切较高级心理活动产生的基础是_____
A: 思维
B: 记忆
C: 回忆
D: 感觉



17、多选题  依据加涅的学习分类,学习主要是为了获得_____。
A: 言语信息
B: 智慧技能
C: 认知策略
D: 态度
E: 运动技能



18、判断题  校风是学校中物质文化、制度文化、精神文化的统一体,是经过长期实践形成的。_____



19、填空题  对学前儿童实施____教育是我国学前教育的基本出发点,也是我国学前教育法规所规定的学前儿童教育的任务。



20、判断题  保育和教育不是在同一过程中实现的。_____



21、简答题  17.—位学生在班里丢了10元钱,班主任气不打一处来,让全班32名学生投票选”贼”,结果有2名学生入选。当2名学生要求拿出证据来,老师举起手中的选票:“这就是证据!”
(1)班主任的做法对不对?为什么?
(2)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应该样做?



22、多选题  下列学习策略中属于组织策略的是_____
A: 概括归纳
B: 列提纲
C: 利用图形
D: 利用表格
E: 先行组织者



2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四条规定,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实行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应坚持的原则是_____。
A: 教育为主,惩罚为辅
B: 客观公正,实事求是
C: 正面引导,表扬为主
D: 榜样示范,环境陶冶



24、单选题  角色扮演训练中提供的行为范例变为幼儿自己的信念与准则,一般发生在角色扮演的_____阶段。
A: 及时模仿
B: 简单再现
C: 认同
D: 内化



25、单选题  “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这体现了教师的_____。
A: 传道者角色
B: 授业解惑者角色
C: 管理者角色
D: 示范者角色



26、单选题  关于教师的医疗待遇,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教师的医疗应当同当地国家公务员享受同等待遇
B: 定期对教师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并因地制宜安排教师进行修养
C: 医疗机构应当对教师的医疗提供方便
D: 以上都对



27、单选题  标志着批判现实主义文学诞生的作品是_____
A: 《浮士德》
B: 《鲁滨逊漂流记》
C: 《红与黑》
D: 《人间喜剧》



28、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时通行的儿童心理发展阶段的划分,3—4岁儿童属于_____。
A: 先学前期
B: 幼儿中期
C: 幼儿初期
D: 幼儿晚期



29、单选题  当一个人熟悉了某种事物潜在作用,这种阻碍理解的因素是_____。
A: 已有的知识经验
B: 问题特征
C: 功能固着
D: 原型启发



30、简答题  周慧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她三岁时,父亲病故了,她和妈妈与姥姥、姥爷生活在一起,母亲是银行职员,家里的经济状况良好。周慧自幼失去父亲,母亲及姥姥、姥爷觉得她比其他孩子可怜,所以对她关怀备至,几乎所有的事情都由母亲包办代替,以致到二年级还不会系鞋带、穿衣服、梳头,连吃饭也得妈妈喂。晚上睡觉时,她只有搂着妈妈的脖子方可入睡。家庭过分的溺爱导致其胆小、懦弱。上课时,只要教师走到她跟前,她就显得很紧张,正在写字的手就会打颤,无法书写。要是教师提问她时,她就会脖子和脸都涨得通红,越是急就越说不出话,如果继续追问她就会掉泪,但仍旧一言不发。因此,小伙伴们也都不喜欢和她一起玩了。
问题:请分析这个学生的心理特征,并阐明你自己的意见。



31、单选题  由于幼儿的肌肉中水分多,蛋白质及糖元少,不适合他们的运动项目是_____
A: 长跑
B: 投掷
C: 跳绳
D: 拍球



32、单选题  课外活动就其内容和形式来讲应具有_____。
A: 反复性
B: 主动性
C: 自愿性
D: 灵活性



33、填空题  ____是一种培养人的社会活动,教育系统是一个以人的集合为主要构成要素的社会系统。



34、判断题  学校文化主要是指教育与学习的文化。_____



3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小组活动的特点的是_____
A: 自愿组合
B: 小型分散
C: 灵活机动
D: 具体实践



36、单选题  标志着我国封建君主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制度发展到顶峰的事件是_____
A: 废除议政王大臣会议
B: 设立厂卫特务机构
C: 设置军机处
D: 实行文字狱



37、单选题  范仲淹的名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使岳阳楼闻名天下。岳阳楼是一座三层纯木结构建筑,斗拱、飞檐结构严谨,工艺精美,令人惊叹,斗拱使屋面凹曲,飞檐使沉重的建筑增添了轻快欲飞的美感,体现了高贵华美的风韵。下面有关岳阳楼结构与设计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斗拱、飞檐是中国古代屋顶建筑结构的特色之一
B: 岳阳楼结构构件的连接方式有榫接、胶结和铆接
C: 以上是从文化与技术的角度来欣赏经典结构的
D: 岳阳楼的建筑设计体现了设计的美观和技术规范原则



38、填空题  儿童发展受____、____、____的影响。



39、单选题  对于在学校接受教育的有严重不良行为的未成年学生,可以按照有关规定_____。
A: 将其开除
B: 将其送专门学校继续接受教育
C: 将其交给家长
D: 勒令转学



40、单选题  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理论基础包括_____。
A: 人本主义理论、多元智能理论、素质教育理论
B: 人的全面发展理论、多元智能理论、建构主义理论
C: 人的全面发展理论、合作教育学理论、建构主义理论
D: 人本主义理论、合作教育学理论、素质教育理论



41、单选题  若“李宁能考上北大,或者王路能考上北大”为真,且李宁没考上北大,那么下面哪项判断为真?_____
A: 王路考上了北大
B: 王路没有考上北大
C: 两人都没考上
D: 不能确定



42、单选题  “岁寒三友”和“四君子”是中国古代器物、衣物和建筑上常用的装饰题材。“岁寒三友”和“四君子”中均包括_____
A: 松、梅
B: 兰、梅
C: 竹、菊
D: 竹、梅



43、单选题  德育方法很多,榜样示范法是很重要的一种方法。能体现这种方法的是_____。
A: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B: 言者无罪,闻者足戒
C: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D: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44、单选题  形式训练说的理论基础是_____
A: 人本主义学说
B: 建构主义学说
C: 官能心理学
D: 行为主义学说



45、填空题  广义的文化是指人类社会在社会历史实践过程中所创造的____和____的____总和。狭义的理解则主要指社会的精神文化,即社会的价值观念、思想道德、科技、教育、艺术、文化、宗教、传统习俗及其制度的一种。



46、多选题  感恩教育是当代社会热点,对于感恩教育,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恩教育就是要教会学生尊重他人
B: 感恩教育有利于培养青少年的责任意识和自立意识
C: 感恩教育对于青少年而言就是要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
D: 学会感恩首先应学会知恩
E: 感恩意识是与生俱来的,不需要特别培养



47、填空题  重音一般可分为____和____两大类。



48、单选题  动作技能形成过程中期有一个明显的、暂时的、停顿现象,心理学上称为_____。
A: 低谷期
B: 高原期
C: 疲劳期
D: 潜伏期



49、多选题  目前一些国家在学前教育任务认识方面呈现出明显的共同点和发展趋势,具体表现在_____。
A: 重视儿童身心健康
B: 重视儿童与环境的交互作用
C: 重视儿童智力和创造力的发展
D: 重视家庭在学前教育中的作用和幼儿人学准备工作



50、判断题  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不断产生成功体验,是维持和增强学习动机的最基本也是最有效的方式。_____



51、简答题  国家课程



52、填空题  德育包括政治教育、____和道德品质教育三个方面。



53、简答题  学习需要与诱因的关系是什么?



54、单选题  近20年来关于独生子女问题的研究不接受下列_____结论。
A: 独生子女发展中,存在某些生活环境上的特殊性
B: 相当一部分独生子女表现出个性和社会性发展的问题
C: 作为一个群体,独生子女和非独生子女存在显著差异
D: 家长的错误教养方式是独生子女个性和社会性问题产生的原因



55、单选题  “认真备课上课”的职业行为要求是规范_____
A: 教师与国家的关系
B: 教师与学生的关系
C: 教师与教育事业的关系
D: 教师与同事的关系



56、单选题  热爱学生是教师应具有的_____。
A: 政治素养
B: 职业道德素养
C: 知识素养
D: 能力素养



57、单选题  一般说来,群体间竞争的效果取决于_____。
A: 群体内的合作
B: 群体内的竞争
C: 群体间的合作
D: 个体的能力



58、简答题  简述教学工作的基本环节。



59、单选题  盖老师总是建议学生们在看课本和课外读物时,用不同颜色的笔画出重点并相应作出标记,以便于日后重新阅读,是利用知觉的_____特征。
A: 选择性
B: 整体性
C: 理解性
D: 恒常性



60、多选题  头脑风暴训练应遵循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畅所欲言
B: 鼓励创新
C: 多多益善
D: 注重质量
E: 改进补充



61、单选题  教育行政部门对_____的考核工作进行指导、监督。
A: 校长
B: 教师
C: 班主任
D: 大队辅导员



62、单选题  教师的根本任务是(  ),全面实现教育目的。_____
A: 关心学生的学习
B: 教书育人
C: 班主任工作
D: 教学



63、单选题  马斯洛将人的基本需要归之为缺失需要与成长需要两大类,下列不属于缺失需要的是_____
A: 安全需要
B: 归属需要
C: 尊重需要
D: 审美需要



64、单选题  课堂教学效率的高低取决于_____三大要素的相互协调。
A: 教师、学生、课堂情境
B: 班风、纪律、学生
C: 教师、教学设备、学生
D: 教师、学生、纪律



65、单选题  儿童面前的桌子上放满了各种各样的糖果,然后研究者借故离开,并告诉儿童“如果你不吃这些糖果,待会儿我会给你更多的糖果”,看这些儿童无人监督的情况下是否能忍住不吃糖果。这种研究方法可称之为_____。
A: 实验法
B: 观察法
C: 访谈法
D: 测验法



66、单选题  在奥尔波特的人格特质理论中,_____是构成个体独特性的几个重要特质,在每个人身上大约有5~10个。
A: 中心特质
B: 次要特质
C: 首要特质
D: 主要特质



67、单选题  社区教育成为国际性的教育形式,并逐步走向学校、社会、家庭相互服务、互惠、互利的一体化教育,始于_____。
A: 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后
B: 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
C: 20世纪80年代
D: 20世纪90年代



68、单选题  苏格拉底的“产婆术”是一种教师和学生共同讨论的方法,为_____奠定了基础。
A: 因材施教
B: 启发教学
C: 教学相长
D: 学思并用



69、单选题  学生林某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怀疑是他的同桌拿了。于是班主任就把林某的同桌叫到办公室,对其进行搜身,班主任的做法侵犯了学生的_____。
A: 人格尊严权
B: 人身自由权
C: 隐私权
D: 名誉权



70、单选题  “政教合一,以吏为师”描述了_____时期的教师活动。
A: 封建社会
B: 原始社会
C: 奴隶社会
D: 资本主义社会



71、填空题  学习结果的反馈的两大原则是____和____。



72、单选题  现代生物技术是以(  )的建立为标志的。_____
A: DNA重组技术
B: 细胞工程
C: 酶工程
D: 发酵工程



73、单选题  教育发展的规模和速度主要是由(  )因素决定的。_____
A: 政治
B: 生产力
C: 文化
D: 军事



74、简答题  智慧技能



75、简答题  假如你是一名班主任,你将如何培养你所带领的班集体?谈谈你的看法。



76、简答题  先行组织者



77、单选题  战国时期最有实力的七个诸侯国家被称为“战国七雄”,他们分别是_____
A: 齐、魏、越、秦、晋、韩、赵
B: 齐、楚、燕、赵、秦、韩、魏
C: 齐、秦、越、赵、燕、韩、魏
D: 齐、赵、越、秦、鲁、韩、魏



78、单选题  被西方称为“物理学之父”,并提出“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的名言的物理学家是_____
A: 亚里士多德
B: 阿基米德
C: 伽利略
D: 开普勒



79、单选题  学习迁移产生的客观必要条件是_____。
A: 学生的智力水平
B: 学习的理解和巩固程度
C: 学习对象之间的共同要素
D: 学习的方法



80、判断题  建立和发展良好的师生关系关键在教师。_____



81、多选题  根据下面资料,作答3、4题。
【资料】成绩平平的雯雯初一时因一次考试数学得了全班第一的信心大增对教学特别投入,成绩直线上升。进入初三时,新任数学老师非常严厉,对所有学生考试中出现的错误都毫不留情,经常在全班点名批评。雯雯平时有些“马大哈”。一次又因粗心大意被数学老师点名;“不管你多聪明,平时考得再好都没有用,关键是大考,如果大考时还粗心,一切都玩完!”老师的话时常响在雯雯耳边,每逢数学考试都很紧张,生怕自己考不好,但越是这样越出错,数学成绩逐渐下滑。
造成雯雯学习效果不好的原因是()。

A: 教师的严厉批评,形成了负强化
B: 教师忽视了学生的个体差异
C: 学生产生了考试焦虑
D: 学生的期望值太高造成失败
E: 学生的基础不好引起考试失误



82、填空题  加强教师教育,构建以____为主体、____参与、开放灵活的教师教育体系。



83、单选题  长时记忆中信息的储存方式是_____。
A: 形象编码
B: 物理编码
C: 意义编码
D: 语音编码



84、单选题  教学过程的结构指的是教学进程的_____。
A: 基本部分
B: 基本内容
C: 基本途径
D: 基本阶段



85、单选题  商朝末年,武王伐纣的著名战役是_____
A: 鸣条之战
B: 牧野之战
C: 城濮之战
D: 长平之战



86、单选题  依据传授知识与思想品德教育相统一规律而提出的教学原则是_____
A: 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原则
B: 启发性原则
C: 因材施教原则
D: 科学性与教育性相统一原则



87、单选题  _____是班主任的一项任务和重点工作。
A: 思想品德教育
B: 文化学习指导
C: 身心健康教育
D: 集体意识和行为规范教育



88、判断题  学习迁移就是先前的学习对后来的学习的影响。_____



89、简答题  试述教师的职业素养。



90、单选题  _____是国家统一实施的所有适龄儿童、少年必须接受的教育,是国家必须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业。
A: 义务教育
B: 中等教育
C: 职业教育
D: 高等教育



91、单选题  侧重于检查学生对刚学过的知识或近期学过知识的掌握情况,题量小、难度低,多属单项练习性质的测验不是下列哪一种测验_____。
A: 随堂测验
B: 随机测验
C: 随堂学绩测验
D: 课程测验



92、单选题  _____是人们对他人的认知判断,首先是主要根据个人好恶得出一个判断,然后再从这个判断推论出认识对象其他品质的现象。
A: 晕轮效应
B: 近因效应
C: 社会刻板效应
D: 首因效应



93、简答题  结合教学实际,分析如何培养幼儿的良好品德。



94、判断题  群体内紧张的人际关系,会使群体产生较大的凝聚力。_____



95、简答题  角色游戏



96、单选题  把育人为本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要求不包括_____
A: 坚持德育为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融人国民教育全过程,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B: 全面推进素质教育,面向全体学生,以育人为根本,以提髙学生素质为目标,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宗旨,为人的终身学习和终身发展服务
C: 以学生为主导,以教师为主体,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
D: 全面提髙国民素质,努力造就一批拔尖创新人才



97、填空题  ____就是使学生形成集体观念,关心集体和善于在集体中生活的教育。



98、简答题  如何在教学中培养学生的能力?



99、单选题  学会如何学习实质上是指_____
A: 培养对学习的浓厚兴趣
B: 学会在适当的条件下应用合适的认知策略
C: 掌握系统的科学概念与原理
D: 掌握大量而牢固的言语信息



100、简答题  幼儿教育小学化




Tags:教师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西吉安市吉水县选调县外..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