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2014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教师如何为幼儿的主动学习提供支持?
2016-03-01 23:45: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试卷: 2014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真题及解析
教师如何为幼儿的主动学习提供支持?

参考答案:
正确答案是
(1)为幼儿提供适当的学习环境,搭建主动学习的平台
幼儿的学习是在与环境的相互作用中进行的,教师应该通过环境的利用和创设来引导并促进幼儿的发展。教师首先应为幼儿提供充足的活动材料和操作材料;其次还要创设宽松和谐的精神氛围,使幼儿产生安全、亲切的感受,促进幼儿学习主动性的发展。
(2)培养幼儿主动学习的态度
教师可根据幼儿的心理发展水平与特点,对幼儿的学习提出适当要求,并适时利用榜样、鼓励等方式进行强化,以此激发幼儿主动学习,培养其良好的学习态度。
(3)鼓励幼儿选择适合自己的活动方式
教师应鼓励幼儿选择和从事自己感兴趣的活动,鼓励他们选择适合自己的活动方式,给予他们探索的自由,促进他们学习主动性的发展。
(4)改变教学方法,寓教育于游戏中,让幼儿在游戏中主动学习
游戏也是一种学习活动,它的内容和方法符合幼儿的兴趣和需要,能使外部的教育要求转化为幼儿内部的需要,调动幼儿的内在积极性,从而使幼儿获得自主感,积极主动地学习。

考点:幼儿教育的概念和意义

Courage is a virtue only so far as it is directed by prudence. 勇敢只有由审慎指导才能成为美德.
All that glitters is not gold. 闪烁者不尽是金。
Tags:教师 招聘 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4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