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预测(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1-14 00:04: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心有余悸”是描写人在恐惧中的_____。
A: 心境状态
B: 应激状态
C: 激情状态
D: 热情状态



2、简答题  简述建立学制的基本依据。



3、单选题  西方第一部教育著作是古罗马昆体良的_____。
A: 《普通教育学》
B: 《雄辩术原理》
C: 《大教学论》
D: 《爱弥儿》



4、单选题  主张教育起源于人的本能的主要代表人物有_____。
A: 发展人
B: 达尔文
C: 利托尔诺
D: 华生



5、判断题  《爱弥儿》是皮亚杰的重要教育著作。_____



6、单选题  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_____。
A: 全面实现科学发展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D: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7、单选题  根据操作对象的不同,打字属于_____。
A: 粗放型操作技能
B: 细微型操作技能
C: 连续型操作技能
D: 器械型操作技能



8、单选题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倡导的教师观是_____。
A: 主体性的教师观
B: 以人为本的教师观
C: 专业化的教师观
D: 促进发展的教师观



9、判断题  《教师法》也适用于在少年宫以及地方教研室、电化教育机构等中专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_____



10、多选题  奥苏伯尔提出,进行有意义学习必须具备的条件有_____。
A: 学习材料本身必须具备逻辑意义
B: 学习者必须具有有意义学习的倾向
C: 学习者必须成绩优秀
D: 学习者的认知结构中,必须有同化新知识的原有适当的认知结构



11、简答题  你对案例中张老师的做法有何看法?请给张老师提一些建议。



12、单选题  幼儿学习某种知识和形成某种能力比较容易、幼儿心理某个方面发展最为迅速的时期称为_____。
A: 转折期
B: 敏感期
C: 危机期
D: 过渡期



13、单选题  幼儿园环境育人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设置的目的性
B: 范围的弥散性和时间的持续性
C: 影响的渗透性
D: 影响的既定性



14、单选题  “二战”后,教育制度的发展趋势之一是普通教育与_____朝着相互渗透的方向发展。
A: 职业教育
B: 特殊教育
C: 义务教育
D: 社会教育



15、单选题  最早的智力测验量表是_____
A: 比纳—西蒙量表
B: 斯坦福-比纳量表
C: 韦克斯勒智力测验
D: 瑞文推理测验



16、判断题  男女智力总体水平大致相等,但女性智力分布的离散程度比男性大。_____



17、判断题  理解过程就是信息从感觉登记到短时记忆、再到长时记忆的单向的信息流程。_____



18、单选题  有的学生平时易受暗示、屈从于权威、按照他人的意见办事、不善于适应紧急情况,这类学生的性格类型属于_____。
A: 场依存型占优势
B: 场独立型占优势
C: 情感型
D: 内倾型



19、多选题  奥苏伯尔提出,进行有意义学习必须具备的条件有_____。
A: 学习材料本身必须具备逻辑意义
B: 学习者必须具有有意义学习的倾向
C: 学来源:91考试网习者必须成绩优秀
D: 学习者的认知结构中,必须有同化新知识的原有适当的认知结构



20、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从“四位一体”扩展为“五位一体”,这主要表明_____。
A: 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从认识到实践都达到了新的水平
B: 国家经济的发展已经严重威胁了生态环境
C: 生态文明的建设是社会发展的有力保证
D: 国家过去对总体布局的把握不科学



21、简答题  教师应如何帮助学生形成或改变态度和品德?



22、简答题  情绪和情感



23、单选题  “君子忧道不忧贫”,故孔子把请学稼、学圃的樊迟视为“小人”。这反映了_____。
A: 古代教育具有鲜明的阶级性
B: 古代教育具有鲜明的等级性
C: 古代教育脱离生产劳动
D: 古代教育形式简单



24、简答题  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25、单选题  “举一反三”和“触类旁通”所说的是_____。
A: 创造性
B: 学会学习
C: 发现教学法
D: 学习迁移



26、单选题  多元智力理论认为:每个学生都在不同程度上拥有九种基本智力,智力之间的不同组合表现出个体间的智力差异。拥有这个理论的是_____。
A: 布鲁纳
B: 赞科夫
C: 杜威
D: 加德纳



27、判断题  教育内容包括教科书、教学参考书以及相关的电视影像资料、报刊和教师的语言等。_____



28、判断题  学前教育对幼儿的身心健康、习惯养成、知识获得具有重要意义。_____



29、简答题  试述人的发展对教育的制约作用。



30、简答题  班主任工作的原则有哪些



31、填空题  奥苏伯尔认为学生在课堂中主要的学习方式是____。



32、单选题  布卢姆将认知目标由低到高分为六个层次,依次是_____。
A: 知识、运用、领会、分析、综合、评价
B: 知识、领会、运用、综合、分析、评价
C: 知识、领会、分析、运用、综合、评价
D: 知识、领会、运用、分析、综合、评价



33、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五年级学生李某不喜欢学数学。一次数学课上,他趁班主任王老师不注意溜出教室,年老体弱的门卫无力阻拦他跑出校门。李某进入与学校一巷之隔的网吧,受社会不良青年柯某的教唆,在网上参与赌博,王老师对此非常气愤,向学校建议开除李某,校方没有同意,要求班主任对李某进行耐心教育。
(1)除学校、王老师和李某外,该案例涉及的法律关系主体还有哪些?
(2)运用相关教育法律法规分析学校和王老师的行为。



34、填空题  ____是国民教育制度的核心,是国民教育制度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35、判断题  赫尔巴特提出的四段教学法的四个阶段是领会、联想、系统、方法。_____



36、判断题  斯金纳认为学习的过程就是形成操作性条件反射的过程。_____



37、单选题  幼儿记忆的基本特点是_____。
A: 有意记忆占优势,无意记忆逐渐发展
B: 机械记忆的效果优于意义记忆的效果
C: 接近联想优于相似联想
D: 无意记忆占优势,有意记忆逐渐发展



38、单选题  下列符合儿童动作发展规律的是_____。
A: 从局部动作发展到整体动作
B: 从边缘部分到中央部分
C: 从粗大动作发展到精细动作
D: 从下部动作发展到上部动作



39、单选题  在我国中小学德育中,_____处于核心地位。
A: 集体主义教育
B: 世界观教育
C: 爱国主义教育
D: 心理品质教育



40、单选题  十八大报告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描绘了宏伟蓝图,其中,要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的两大经济指标是()
①国内生产总值②人均国内生产总值③城乡居民人均收入④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41、单选题  教育目的的社会价值取向确定应注意的问题包括_____。
A: 人的社会化和个性化问题
B: 人的理性和非理性问题
C: 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为指导
D: 科学素质与人文素质问题



42、判断题  为了让幼儿在艺术方面有所特长,可以暂时放松智育方面发展的需要。_____



43、单选题  人们习惯于用老方法解决新问题,原因在于受到下列哪种因素影响?_____
A: 心理定势
B: 功能固着
C: 无关信息的干扰
D: 问题表征的方式



44、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对资格和任用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小学教师资格由市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认定
B: 取得教师资格应当具备的相应学历,不具备规定学历的公民不能申请教师资格证
C: 取得教师资格的人员首次任教时,应当有试用期
D: 教师资格终身有效,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被取消



45、简答题  先贤苏格拉底有句名言“美德即知识”,后人对此提出质疑。请以“道德是否可教”为话题进行写作。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46、填空题  英国教育家洛克的“白板说”属于____决定论。



47、判断题  学校环境包括物质环境和精神环境。_____



48、单选题  课外校外教育与课内教育的共同之处在于它们都是_____。
A: 受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规范的
B: 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进行的
C: 师生共同参与的
D: 学生自愿选择的



4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幼儿园建筑设计原则的是_____。
A: 安全原则
B: 经济原则
C: 卫生原则
D: 豪华原则



50、判断题  教导主任对各个任课教师起联系和纽带的作用。_____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公共基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