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必考知识点(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2-06 14:21: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判断题  由于已备有教科书,所以教师没有必要再去编制单元教学计划。_____



2、填空题  情感陶冶主要是运用以情染情、以境触情、____的原理对受教育者进行影响。



3、单选题  从课程功能的角度,可以把课程分为工具性课程、知识性课程、技能性课程和_____。
A: 程序性课程
B: 练习性课程
C: 地方性课程
D: 实践性课程



4、单选题  记笔记有助于引导个人的注意,发现知识的内在联系,是一种重要的学习策略,它属于学习策略中的_____。
A: 精细加工策略
B: 复述策略
C: 组织策略
D: 元认知策略



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内容的是_____
A: 尊重家长
B: 爱岗敬业
C: 遵纪守法
D: 为人师表



6、填空题  个体品德的核心部分是____,它是对道德规范及其执行意义的认识。



7、单选题  主张“知识是外部现实在人脑中的表征”的学习理论派别是_____。
A: 社会建构主义
B: 激进建构主义
C: 皮亚杰理论
D: 信息加工理论



8、填空题  遗忘是由于情绪或动机的压抑作用引起的,如果压抑被解除,记忆就能恢复。这是遗忘理论的____。



9、单选题  婴儿寻求并企图保持与另一个人亲密的身体和情感联系的倾向被称为_____。
A: 依恋
B: 合作
C: 移情
D: 社会化



10、单选题  幼儿教师在语言课上只讲故事、音乐课上只能唱歌、体育课上只做游戏的做法,违背了_____教育原则。
A: 启蒙性
B: 发展适宜性
C: 活动性
D: 综合性



11、多选题  与学生自主性探索学习方式相适应的课程具体结构以单元形式最为适宜,其结构包括_____。
A: 目标
B: 评价标准
C: 主题
D: 任务



12、判断题  教学有法,但无定法。_____



13、单选题  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其考试成绩作废,_____内不得再次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A: 3年
B: 4年
C: 5年
D: 10年



14、单选题  属于条件反射的是_____。
A: 眨眼反射
B : 吸吮反射
C: 防御反射
D: 信号反射



15、单选题  掌握若干概念之间关系的学习称为_____。
A: 符号学习
B: 概念学习
C: 命题学习
D: 规则学习



16、单选题  在下列教师行为中,属于心理健康表现的有_____。
A: 交往中,将关系建立在互惠的基础上
B: 冷静地处理课堂环境中的偶发事件
C: 将生活中的不愉快情绪带入课堂,迁怒于学生
D: 偏爱甚至袒护学习成绩好的学生



17、判断题  我国最早采用班级授课制的是1862年设于北京的京师大学堂。_____



18、单选题  最早提出自我效能感概念的是_____。
A: 班杜拉
B: 奥苏贝尔
C: 桑代克
D: 布鲁纳



19、简答题  请你谈谈师范生为什么要学习教育学。



20、单选题  艾宾浩斯遗忘曲线显示,遗忘是有规律的,其规律是_____。
A: 先慢后快
B: 先快后慢
C: 不快不慢
D: 先后一致



21、多选题  教师劳动具有下列特点_____
A: 复杂性
B: 创造性
C: 示范性
D: 长期性
E: 权威性



22、简答题  为什么在教学中特别强调发展学生的智力?试述掌握知识与发展智力的关系。



23、单选题  学校教育制度在形式上经历了非正式教育——_____——正规教育三个发展阶段。
A: 正式教育
B: 非正规教育
C: 正式而非正规教育
D: 正规而非正式教育



24、单选题  根据耶克斯一多德森定律,当学生遇到困难或出现问题时,教师应使其心理紧张程度控制在_____。
A: 较高的水平
B: 较低的水平
C: 非常高的水平
D: 中等水平



25、单选题  按照学生的“最近发展区”施教,体现了_____的教学原则。
A: 高速度
B: 高难度
C: 量力性
D: 直观性



26、简答题  简述当代儿童发展观的基本内容。



27、单选题  按照加涅的学习结果分类观点,了解自己的学习特点并能适时调节学习进程的学生具备了较高水平的_____。
A: 智慧技能
B: 认知策略
C: 言语信息
D: 动作技能



28、判断题  “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出自《孟子》,论述了环境与教育对儿童心理发展的作用。_____



29、单选题  在合作办学、委托培养、劳动用工和教师聘任等方面发生的法律责任属于_____。
A: 刑事法律责任
B: 民事法律责任
C: 行政法律责任
D: 行政和刑事法律责任



30、多选题  教学过程的特殊性表现在_____。
A: 认识的间接性
B: 认识的交往性
C: 认识的教育性
D: 有领导的认识



31、单选题  在解应用题时,老师总是一再强调要读懂题目,必要时可以画示意图。他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_____。
A: 牢记题目内容
B: 有效地监控解题过程
C: 熟练地应用计算技能
D: 完成对问题的心理表征



32、单选题  评价教师专业性的核心要素是_____。
A: 教师的专业能力
B: 教师的自我发展
C: 教师的专业知识拓展
D: 教师的自我形成



33、多选题  根据操作对象的不同,可以将操作技能分为_____。
A: 徒手性操作技能
B: 器械性操作技能
C: 闭合性操作技能
D: 开放性操作技能



34、单选题  教师授课中的语言应尽量做到抑扬顿挫、轻重有致,这是运用了哪个感知规律?_____
A: 强度律
B: 差异律
C: 活动律
D: 组合律



35、单选题  我国近代教育史上,被毛泽东称颂为”学界泰斗,人世楷模”的教育家是_____。
A: 陶行知
B: 杨贤江
C: 徐特立
D: 蔡元培



36、简答题  简述影响态度和品德学习的内部条件。



37、单选题  非法招用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由_____责令改正,处以罚款;情节严重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
A: 当地教育局
B: 当地人民政府
C: 劳动保障部门
D: 教育厅



38、单选题  下列现象不属于教育现象的是_____。
A: 妈妈教孩子洗衣服
B: 初生婴儿吸奶
C: 成人学开车
D: 木匠教徒弟手艺



39、单选题  下列属于匮乏性需要的是_____。
A: 道德的需求
B: 创造力的需求
C: 食物的需要
D: 尊重的需要



40、填空题  资产阶级教育学的奠基人____写的____是近代教育史上最早的一部教育论著。



41、单选题  在教育心理学家加涅的信息加工理论中,信息的存贮过程,又被称之为工作记忆的是_____。
A: 感觉记忆
B: 瞬时记忆
C: 短时记忆
D: 长时记忆



42、多选题  从我国的有关法律法规来看,国家在保证学生的受教育权方面负有重要责任,国家为此付出的努力有_____。
A: 为所有学生提供正常的教育机会
B: 关注贫困学生,设立帮困基金
C: 关注残疾学生,设立特殊的教育机构
D: 对贫困、残疾学生实施奖学金、助学金、贷学金制度



43、填空题  与儿童相比小学儿童的交往对象同样主要是____、____和____,但其交往关系与性质都与幼儿存在完全不同的特点。



44、单选题  美育就是对学生进行_____。
A: 审美教育
B: 五讲四美教育
C: 美好生活教育
D: 美好思想教育



45、填空题  加法的学习影响着乘法的学习,而乘法的学习反过来也影响着对加法的重新理解,这在心理学中称____。



46、判断题  教育的本质即教育的归属问题。_____



47、填空题  ____是儿童亲社会行为产生的前提,也可以作为产生亲社会行为的主要动机。



48、单选题  小燕在两岁时就学会了背“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这首唐诗。按加涅的学习结果分类,这里发生的学习是_____。
A: 言语信息
B: 态度
C: 动作技能
D: 智慧技能



49、单选题  在下列描述中,对儿童心理发展年龄特征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年龄特征是绝对稳定的
B: 年龄特征可以随意改变
C: 稳定性和可变性是辩证统一的
D: 年龄特征可跳跃发展



50、简答题  道德信念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