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预测(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2-06 14:57: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判断题  小孩临睡前兴奋的“闹觉”是正诱导所致。_____



2、判断题  人本主义心理学主张以任何人为研究对象,强调人的价值、本性和尊严。_____



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学习的是_____
A: 儿童从不会使用筷子到会使用筷子
B: 人从暗室走到阳光下,视力要过一会儿才能恢复正常
C: 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掌握到了勾股定理
D: 儿童大约在一岁左右就能自己行走



4、判断题  学生的思想品德是在社会交往活动中形成的,没有社会交往,就没有社会道德。_____



5、单选题  在教育过程中,教师和学生为完成共同的教育任务进行交往而产生的关系,称之为_____。
A: 社会关系
B: 人际关系
C: 教育关系
D: 师生关系



6、单选题  幼儿心理随年龄增长而逐渐发展,体现了幼儿心理发展具有的特征是_____。
A: 稳定性
B: 阶段性
C: 连续性
D: 顺序性



7、判断题  教育在重视人的全面发展以外,也应当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这两者是既对立,又互补的关系。_____



8、判断题  学生是学校的主体,是具有能动性的教育对象。_____



9、简答题  什么是多动症?多动症儿童行为的基本特征有哪些?



10、简答题  教学过程的基本规律是什么?



11、填空题  小学学习的技能主要有____、动作技能、人际交往技能。



12、简答题  简述怎样有效地培养和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



13、简答题  试述教师职业专业化的条件。



14、单选题  西周六艺教育以_____为中心。
A: 礼乐
B: 射御
C: 书数
D: 礼书



15、简答题  为什么说上课是整个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



16、单选题  德育目标是教育目标在人的_____方面的总体规格要求。
A: 思想教育
B: 政治教育
C: 思想品德
D: 政治道德



17、单选题  教师在课外活动中处于辅助地位,说明课外活动具有_____。
A: 自愿性
B: 自主性
C: 灵活性
D: 实践性



18、填空题  “身教重于言教”是____强化的作用在教育实践中的表现。



19、简答题  教学中怎样做到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



20、单选题  最早提出“班级授课制”的是_____。
A: 夸美纽斯
B: 马卡连柯
C: 伊拉莫斯
D: 赫尔巴特



21、单选题  充分利用学生头脑中生动而鲜明的形象来帮助记忆,这是使用了_____。
A: 组织策略
B: 精细加工策略
C: 元认知策略
D: 复述策略



22、单选题  我国第一所幼儿社会教育机构是_____
A: 湖南蒙养院
B: 天津严氏蒙养院
C: 湖北幼稚园
D: 上海公立幼稚舍



23、单选题  1.索契冬奥会于当地时间2014年2月23日落下帷幕,_____队夺取金牌榜首位。
A: 美国
B: 中国
C: 俄罗斯
D: 加拿大



24、单选题  “学无止境”、“活到老学到老”反映了现代教育_____特点的要求。
A: 大众性
B: 公平性
C: 终身性
D: 未来性



25、单选题  _____是学校德育的根本指针,是德育的总方向。
A: 德育总目标
B: 道德教育目标
C: 思想教育目标
D: 法制教育目标



26、单选题  “教育有法可依,但无定法可抄”,这说明教师劳动具有_____。
A: 情境性
B: 创造性
C: 示范性
D: 个别性



27、单选题  现在进行的新课程改革是我国第_____次课程改革。
A: 七
B: 八
C: 九
D: 三



28、单选题  “破涕为笑”的现象说明幼儿的情绪和意志受_____影响。
A: 记忆
B: 知觉
C: 注意
D: 表象



29、单选题  教师在讲课过程中声音要求要洪亮,所依据的感知规律是_____。
A: 强度律
B: 差异律
C: 活动律
D: 组合律解析:



30、单选题  考试时注意自己答题速度和时间,属于_____。
A: 计划策略
B: 组织策略
C: 学习时间策略
D: 监视策略



31、填空题  ____是幼儿时期最典型的、最有特色的游戏,也是创造性游戏中最有代表性的一种。



32、单选题  班级管理中制定的班干部轮换制度属于_____管理模式。
A: 常规
B: 平行
C: 民主
D: 目标



33、单选题  知道“三角形的内角和等于180度”,属于_____。
A: 策略性知识
B: 陈述性知识
C: 条件性知识
D: 程序性知识



34、填空题  看见路上的垃圾便绕道走开,这属于____条件作用。



35、单选题  吉尔福特认为,创造性思维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流畅性、变通性、独创性
B: 敏感性、变通性、独创性
C: 流畅性、洞察性、独创性
D: 敏感性、变通性、洞察性



36、填空题  教科书是根据____编写的,是教师____的基本依据。



37、判断题  师生关系就是教与学的关系。_____



38、单选题  关于教师的医疗待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教师的医疗应当同当地国家公务员享受同等待遇
B: 定期对教师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并因地制宜安排教师进行休养
C: 医疗机构应当对教师的医疗提供方便
D: 以上都对



39、单选题  下列属于影响迁移的个人因素有_____。
A: 认知结构和态度
B: 智力和学习环境
C: 年龄和学习材料
D: 学习目标和态度



40、单选题  在学习过程中,学习者针对所学内容画出网络关系图,这种学习策略属于_____。
A: 元认识策略
B: 精细加工策略
C: 资源管理策略
D: 组织策略



41、单选题  我国幼儿园教育目标规定幼儿园的基本任务是_____
A: 要满足家长个人的兴趣和爱好
B: 要促进家长身心的健康发展
C: 促进幼儿体、智、德、美全面发展
D: 要为家长留下单独生活的时间和空间



42、填空题  德育是教育者培养受教育者品德的活动,它包括思想教育、政治教育和____三个基本方面。



43、判断题  教学无论效果怎样,都具有教育性。_____



44、单选题  个体在特定情境下由于练习或反复经验而产生的行为或行为潜能的较持久的变化是_____。
A: 实践
B: 反应
C: 反射
D: 学习



45、单选题  教师在设计活动方案预设活动目标时,应注意表述角度的统一,以下表述方式规范的是_____。
A: “学会……”、“感受……”
B: “学会……”、“引导幼儿感受……”
C: “培养幼儿……”、“感受……”
D: “学会……”、“培养幼儿……”



46、判断题  根据维果茨基的观点,教学必须要考虑学生已经达到的水平,而且任何教学也必须着眼于学生的已有水平。_____



47、单选题  在试误学习的过程中,学习者对刺激情境作出特定的反应之后能够获得满意的结果时,联结力量就会增加,这符合学习规律中的_____。
A: 练习律
B: 准备律
C: 近因律
D: 效果律



48、简答题  新课程背景下的教师的教学行为发生了哪些变化?



49、单选题  以下属于教师一般权利的是_____。
A: 文化教育权、学术自由权、受聘权
B: 受聘权、获取报酬权、政治权
C: 名誉权、培训进修权、教育教学权
D: 政治权、文化教育权、公民人身自由权



50、简答题  国内外主要教学模式都有哪些?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学习心理》考..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