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课程》必看考点(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2-24 12:55: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多选题  下面属于教师在新课程中的角色的有_____。
A: 学生学习的促进者
B: 教育教学的研究者
C: 课程资源的建设者
D: 课程资源的开 发者
E: 传道、授业、解惑者



2、单选题  _____是学校教育的核心。
A: 课程
B: 教学
C: 课程计划
D: 教材



3、单选题  课程资源存在不同的类型。按课程资源的功能特点区分,大致可以把课程资源分为_____
A: 显性课程资源和隐性课程资源
B: 素材性资源和条件性资源
C: 校内课程资源和校外课程资源
D: 可预设课程资源和不可预设课程资源



4、单选题  布鲁纳认为,无论我们选择何种学科,都务必使学生理解该学科的基本结构。以此建立的课程理论是_____
A: 百科全书式课程理论
B: 综合课程理论
C: 实用主义课程理论
D: 结构主义课程理论



5、单选题  教育史上的第一本课程理论专著是_____
A: 泰勒的《课程与教学的基本原理》
B: 斯宾塞的《什么知识最有价值》
C: 杜威的《民主主义与教育》
D: 博比特的《课程》



6、简答题  某学校地理教研组教师对本校地理课课程资源进行了评价,认为地理教具只有挂图和地球仪两类,而且全校地球仪只有六个,与新课程标准的要求差距较大,课程资源缺乏,课程开发困难较大。
问题:请联系我国当前的新课程改革,并运用有关学校教学资源以及教师专业发展等理论对这一案例进行分析。



7、多选题  目的游离评价模式主张_____。
A: 评价的重点是课程计划预期的结果
B: 评价应关注非预期的结果
C: 应着重关注课程计划满足目标的程度
D: 评价的重点放在课程计划实际的结果上
E: 更多地考虑课程计划满足实际需要的程度



8、单选题  把课程分为国家课程、地方课程、校本课程的依据是_____。
A: 课程任务
B: 课程设置的要求
C: 课程的制定者
D: 课程内容的属性



9、简答题  校园环境:隐性课程的释放
在现代学校发展中,蕴涵着一种精神、一种文化,它极富魅力,力量强大,这就是“校园文化”。校园文化以其特有的文化和精神氛围来熏陶和培育学生健康的人格。
学校环境是一个充满意义的特殊地域。其中所包含的隐性课程因素是丰富的,储藏着的信息量是巨大的,政治的、思想的、历史的、道德的、美学的无所不包。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处景观都在诉说着自己所蕴涵的历史文化和科学信息以及它所寄托的群体审美情感。
学校的教学建筑是让人耳目一新的,它的外观装饰是以和谐的色彩、别致的护栏、拱形的楼顶、显眼的立柱等组成,它给人一种凝重而不失活泼、华美而不失庄重的富有时代感的“静态美”;内部空间布局紧凑而不失宽敞,相连而不失完整,给人一种“动态美”。这种“外静内动”的审美感觉体现了我们民族外表文静、内心半富的心理特征和审美理想。环境的审美教育功能借助建筑的造型和建筑的空间布局来达到。
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是校园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校园环境建设是一种物质文化的建设。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会让学生淡化或摆脱课业的种种压抑,使学生的兴趣、爱好得到某种程度的张扬,心理得到一定的舒缓。校园文化作为一种审美情感文化,会渗透到活动的多个方面,把教育中的某种抽象的、理性的、伦理的观念,通过审美化的表现,融合于直观的物质栽体之中。
试结合所学教育学知识分析上述案例。



10、多选题  新课程结构的主要特点_____。
A: 均衡性
B: 综合性
C: 选择性
D: 平均性



11、多选题  泰勒提出的课程编制的步骤包括_____。
A: 确定学生需要
B: 确定教育目标
C: 选择教育经验
D: 组织教育内容
E: 评价教育效果



12、单选题  综合实践活动是新的课程体系中设置的_____课程,自小学_____年纪开始设置,每周平均_____课时。_____
A: 必修33
B: 必修11
C: 选修33
D: 选修11



13、填空题  行为取向的课程目标是期待学生的____,具有导向、控制、激励与评价功能。



14、单选题  将课程分为基础型课程、拓展型课程、研究型课程的依据是_____
A: 课程制定者或管理制度
B: 课程功能
C: 课程的组织核心
D: 课程任务



15、单选题  从对学生学习要求的角度来划分,课程可分为_____
A: 学科课程与活动课程
B: 必修课程与选修课程
C: 分科课程与综合课程
D: 显性课程与隐性课程



16、单选题  课程资源的核心和主要组成部分是_____。
A: 课程计划
B: 课程标准
C: 教材
D: 校本课程



17、单选题  教师从事教育教学的“施工蓝图”是_____
A: 教育方针
B: 教材
C: 课程标准
D: 课程



18、单选题  学生的年龄特征、知识、能力基础及其可接受性主要影响着课程内容的_____
A: 深度和广度
B: 科学性和系统性
C: 深度、广度和逻辑结构
D: 科学性和逻辑结构



19、填空题  要素主义课程理论的代表人物是____。



20、单选题  课程评价的目标模式的提出者是_____。
A: 斯腾豪斯
B: 泰勒
C: 杜威
D: 布鲁纳



21、简答题  简述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具体目标。



22、多选题  关于综合课程,下列描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是由两门或两门以上相邻学科的知识渗透、融合而成的课程
B: 强调学科之间的关联性与统一性
C: 是基于各门学科内在联系编制而成的课程
D: 它是针对学科课程而言的
E: 可以取代学科课程



23、单选题  下列没有体现新课程所倡导的课程综合化的价值的是_____
A: 有助于培养学生综合地了解和解决现实问题的意识与能力
B: 有助于提高学生综合地把握知识并进行迁移的能力
C: 有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探究欲望
D: 有助于减少学校教育与社会的联系和互动



24、单选题  _____年秋季,中小学阶段各起始年级的学生原则上都将进人新课程学习。
A: 1999
B: 2001
C: 2003
D: 2005



25、简答题  简述开发和利用课程资源的途径与方法。



26、判断题  校本课程是符合校情而开设的活动课程。_____



27、单选题  “关注个体差异”就是根据学生实际存在的爱好、兴趣和差异,_____。
A: 完全由学生自己决定如何学习
B: 将学生按优、中、差分班教学
C: 使每个学生的特长都得到发挥
D: 大力培养单科独进的尖子生



28、单选题  “课程”一词在我国始见于_____
A: 唐宋时期
B: 春秋时期
C: 明清时期
D: 元朝时期



29、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课程表安排应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整体性原则
B: 迁移性原则
C: 生理适宜原则
D: 顺序性原则



30、简答题  简述课程标准的性质。



31、简答题  简述新课程结构的内容。



32、简答题  论述教师主导和学生主体相统一的教学规律。



33、单选题  相对于学科课程而言,活动课程所具有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过程的实践性
B: 组织的严密性
C: 内容的开发性
D: 形式的多样性



34、填空题  进行教学科目的设置、学科顺序安排、课时分配、学年编制与学周安排的文件是____。



35、填空题  ____是教师和学生据以进行教学活动的材料,包括教科书、讲义、讲授提纲、参考书、活动指导书以及各种视听材料。



36、单选题  目前在我国,最具代表性和广泛性的课程观是_____
A: 课程即知识
B: 课程即经验
C: 课程即活动
D: 课程即目标



37、单选题  贯彻新课程“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首先应该做到_____。
A: 充分地传授知识
B: 尊重学生人格,关注个体差异
C: 培养学生正确的学习态度
D: 让学生自主地选择课程



38、单选题  “小明这学期的期中考试英语成绩得分在班级中占到第20名。”此句话中运用了_____。
①形成性评价②外部评价③终结性评价④相对评价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39、简答题  简述课程的意义。



40、单选题  新课程积极倡导的学生观是_____。
①学生是发展的人②学生是独特的人
③学生是单纯抽象的学习者④学生是具有独立意义的人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41、单选题  义务教育教学计划的强制性表现在_____
A: 体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基本精神
B: 适应社会发展的要求
C: 适用范围比较广
D: 充分保证学生各方面的全面发展



42、简答题  课程资源开发和利用的基本原则有哪些?



43、单选题  打破传统学科课程的知识领域,结合两门以上学科领域构成一门学科的课程是_____。
A: 学科课程
B: 活动课程
C: 结构课程
D: 综合课程



44、填空题  新课改倡导的学习方式强调自主、合作、____学习。



45、填空题  课程计划中以纲要的形式编写的、有关学科教学内容的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



46、填空题  普通高中课程由学习领域、科目、____三个层次构成。



47、多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符合新课改的教学观?_____
A: 教师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向学生传授知识
B: 师生交往,积极互动,共同发展
C: 以教为中心,学围绕教转
D: 你讲,我听;你问,我答;你写,我抄



48、单选题  课程标准作为衡量教育质量的基本依据,其核心部分是_____。
A: 课程内容
B: 课程目标
C: 课程结构
D: 课程理念



49、单选题  课程的表现形式是_____。
A: 课程计划——课程标准——教材
B: 课程总目标——领域目标——学科目标
C: 课程目标——课程评价——课程实施
D: 知识——经验——活动



50、单选题  主张将教材心理学化的学者是_____
A: 布鲁纳
B: 巴格莱
C: 杜威
D: 赫尔巴特




Tags:教师招聘考试 课程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与教育学..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