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必看知识点(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2-24 13:26: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简答题  试述学习动机与学习效果的关系。



2、填空题  文艺复兴时期的儿童观是人类关于儿童认识史上的一次“哥白尼式”的革命,这时出现了____。



3、填空题  在头脑中将事物的整体属性分解为部分的心理活动是____,而把事物的各部分组合在一起来进行认识的思维过程是。



4、单选题  新课程强调将学生学习知识的过程转化为形成正确价值观的过程,其价值观是指_____。
A: 充分认识知识对社会的价值
B: 学科、知识、个人、社会价值有机的结合
C: 让学生尊重知识、尊重教师
D: 使学生的综合索质得到最大限度的提高



5、单选题  社会自我基本成熟的时期是在_____。
A: 婴儿期
B: 幼儿期
C: 童年期
D: 少年期



6、简答题  简述素质教育的内涵。



7、填空题  儿童通过归纳发现某一类物体的关键属性的过稈,称为____;利用认知结构中原有的有关概念来理解新概念,叫作____。



8、单选题  人知觉某一客观对象时,总是利用自己已有的知识经验来认识它,并用词语把它标志出来,这是知觉的_____。
A: 选择性
B: 整体性
C: 理解性
D: 恒常性



9、多选题  教育的本体功能是_____。
A: 人的培养
B: 经验和人才的选择
C: 人类精神文明的传递与继承
D: 促进社会政治变革



10、单选题  艾里克森指出,许多人对工作和学习的态度、习惯可以追溯到其人格发展的培养_____的时期
A: 羞耻感
B: 内疚感
C: 勤奋感
D: 孤独感



11、填空题  榜样的类型有:____、____、____。



12、单选题  班主任以教育目的为指导思想,以“学生守则”为基本依据,对学生一个学期内在学习、劳动、生活、品行等方面进行小结与评价,这项工作叫_____。
A: 建立学生档案
B: 班主任工作总结
C: 班主任工作计划
D: 操行评定



13、单选题  早晨的学习效果一般较好,这是因为这一阶段的学习不受_____的干扰。
A: 前摄抑制
B: 倒摄抑制
C: 单一抑制
D: 双重抑制



14、单选题  “教育主体确定,教育对象相对稳定,有相对稳定的活动场所和设施等教育实体出现,教育初步定型。”这些特征的出现标志着教育制度进入_____
A: 前制度化教育阶段
B: 制度化教育阶段
C: 非制度化教育阶段
D: 学校教育萌芽阶段



15、单选题  小朋友在活动室内进行活动时,突然窗外飞进一只小鸟,小朋友都兴奋地去看小鸟。小朋友这时的注意是_____。
A: 随意注意
B: 无意注意
C: 有意后注意
D: 有意注意



16、单选题  班级文化中最活跃的因素是_____
A: 班级物质文化
B: 班级行为文化
C: 班级制度文化
D: 班级精神文化



17、单选题  人的性格是通过_____与环境发生相互作用而逐渐形成的。
A: 发挥主观能动性
B: 学习
C: 社会实践活动
D: 生产劳动



18、单选题  学校产生所需要的三个基本条件是_____。
A: 校舍、教师、学生
B: 设施、师资、教材
C: 教师、学生、教来源:91考试网 www.91eXam.org
D: 剩余劳动、社会需要、文字



19、单选题  教师职业化的最大特点在于职业角色的_____
A: 单一化
B: 专业化
C: 多样性
D: 复杂化



20、判断题  分组教学是为了克服班级授课制的弊端而提出的,因此比班级授课制优越。_____



21、简答题  试述游戏在幼儿心理发展中的作用。



22、判断题  职业教育是以就业为目标、以从事某种职业或生产劳动的知识和技能为主要教学内容的学校教育。_____



23、单选题  对无行为能力的未成年人的信件由_____开拆外,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开拆。
A: 其班主任老师代
B: 其父母或者其监护人
C: 未成年人自己
D: 同学或朋友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幼儿认知发展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幼儿的认知活动主要表现为具体性和形象性
B: 随着语言的发展,向幼儿介绍他从未见过的水果,幼儿很快就能理解
C: 幼儿的抽象逻辑思维开始萌芽
D: 表象活跃,但以具体形象居多



25、简答题  结合教学实际论述建构主义的学习观



26、单选题  乐曲《茉莉花》不论用哪种乐器演奏,我们都能识别出来,这种现象属于_____。
A: 知觉的选择性
B: 知觉的恒常性
C: 知觉的理解性
D: 知觉的整体性



27、单选题  教师的备课工作包括:钻研教材、了解学生和_____。
A: 设计练习作业
B: 选取直观教具
C: 制订教学进度计划
D: 检查学生的学具



28、单选题  一般认为,态度与品德形成过程经历三个阶段:依从、认同和_____。
A: 外化
B: 内化
C: 行为
D: 从众



29、判断题  我国《义务教育法》规定,适龄儿童、少年应当在通过考试后入学。_____



30、简答题  简述建立学制的基本依据。



31、单选题  德育在学校教育中占据首要地位,这是由_____的本质决定的。
A: 学生
B: 教师
C: 教育
D: 教学过程



32、单选题  坐巴士会晕车的人,乘船、乘火车也有类似的反应,这是_____。
A: 条件反射的消退
B: 条件反射的泛化
C: 条件反射的分化
D: 条件反射的习得



33、判断题  我国小学德育主要由道德教育、政治教育和思想教育三部分组成。_____



34、单选题  学生承担教育法律责任的形式一般不采用_____。
A: 警告
B: 留校察看
C: 开除
D: 记过



35、单选题  被称为三大产热营养素的是_____。
A: 蛋白质、脂类与碳水化合物
B: 矿物质、脂类与碳水化合物
C: 蛋白质、糖类与碳水化合物
D: 维生素、脂类与热源



36、单选题  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认为_____的儿童是属于形式运算阶段。
A: 0~2岁
B: 2~7岁
C: 7~11岁
D: 11~15岁



37、单选题  我国第一所幼儿社会教育机构是_____。
A: 香山慈幼院
B: 武昌蒙养园
C: 南京鼓楼幼稚园
D: 劳工幼稚园



38、多选题  教学内容的开放性,提倡_____。
A: 求疑
B: 求实
C: 创新
D: 探索



39、单选题  以“产婆术”著称的提倡启发式教学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苏格拉底
D: 亚里斯多德



40、单选题  “关注个体差异”就是根据学生实际存在的兴趣爱好和能力差异_____。
A: 由学生自己决定如何学习
B: 将学生按优中差教学
C: 满足不同学生的需要
D: 培养单科独进的尖子生



41、单选题  问题是给定信息和要达到目标之间有某些障碍需要被克服的(.A)。
A: 刺激情境
B: 即定疑问
C: 思维状态
D: 思维起点



42、填空题  教育的价值包括____、____。



43、判断题  场独立比场依存的学生解决问题的水平更高。_____



44、多选题  为保证学习效率,教师应控制学生的唤醒水平,可以采取_____等措施。
A: 利用环境唤醒学生做好学习准备
B: 直接引发学生的好奇心
C: 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D: 设法使学生达到最高唤醒水平
E: 让学生停留在最低唤醒水平



45、简答题  最近发展区



46、判断题  教育行动研宄是以教师的教育实践为主要导向的。_____



47、填空题  ____是人区别于动物的重要标志,是能够把未成熟的人培养为成熟的人、把平凡的人培养成出色的人的可能性或前提条件。



4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于_____9月1日起施行。
A: 1997年
B: 1994年
C: 1996年
D: 1995年



49、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不同历史时期对教育目的的表述不一样,但其基本精神是一致的。以下不属于我国教育目的基本精神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是我国教育性质的根本所在,要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B: 使受教育者在道德、才智、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
C: 强调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
D: 突出教育要为政治经济制度服务



50、单选题  提倡和实施“爱的教育”的典范是_____。
A: 福禄贝尔
B: 夸美纽斯
C: 卢梭
D: 裴斯泰洛齐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公共基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