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中学教育理论综合》考点预测(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2-24 13:27: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现代学校教育制度最早产生于_____。
A: 中国
B: 印度
C: 美洲
D: 欧洲



2、单选题  “窥一斑而知全豹”是知觉的_____。
A: 选择性
B: 整体性
C: 理解性
D: 恒常性



3、单选题  在呈现某一事物时,交替变更它存在的形式,使该事物的非本质特征不断变化,本质特征保持不变,以突出事物的本质特征,这种方式被称为_____。
A: 直观教学
B: 启发教学
C: 比较教学
D: 变式教学



4、单选题  教育法律关系产生的前提是_____。
A: 教育法律规范的存在
B: 教育法律现象的存在
C: 教育法律制度的存在
D: 教育法律意识的存在



5、简答题  试论述教师劳动的特点与价值。



6、单选题  在创造性培养上有一种“头脑风暴”,以下不属于“头脑风暴”的一项是_____。
A: 百家争鸣
B: 自由辩论
C: 抢答
D: 胡说八道



7、多选题  某班主任将差生安排在教室的最后一排,并且留出2米距离与前面隔开,对这种做法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体现了对差生的管理
B: 这一行为体现了对差生的歧视
C: 缺乏教育公平
D: 符合大多数学生的利益



8、简答题  某初一学生张某平时学习怠慢,课堂自律能力差,几乎天天都有人告他的状,一会有人说他打架了,一会儿班长说他上课捣乱,要么就是学习委员说他不交作业……班主任多次教育后收效甚微。李老师联系其家长,原来张某是留守儿童,平时和奶奶一起生活,奶奶对张某的问题也无可奈何。面对这种情况,李老师多次找张某谈话,希望他能自动退学。张某一来厌学,二来老师不断施压,最后选择自动退学。
请问李老师的做法合法吗?如果你是李老师你会怎么做?



9、单选题  在学习过程中设置学习目标属于学习策略中的_____。
A: 认知策略
B: 元认知策略
C: 组织策略
D: 资源管理策略



10、单选题  个性心理特征中具核心意义的是_____。
A: 能力
B: 气质
C: 性格
D: 兴趣



11、单选题  依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学生伤害事故中,“当事人对造成损害都没有过错的,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由当事人分担民事责任”,这体现了归责原则中的_____。
A: 过错责任原则
B: 过错推定原则
C: 无过错责任原则
D: 公平责任原则



12、多选题  张老师本学期开始担任班主任,经过一段时间观察,她发现有不少学生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不良行为,她想到了实施代币治疗矫正方法来纠正学生的不良行为。代币是一种象征性强化物,筹码、小红星、盖章的卡片、特制的塑料币等都可以作为代币。当学生做出教师所期待的良好行为后,教师发给数量相当的代币作为强化物。学生用代币可以兑换有实际价值的奖励物或活动。代币奖励可使奖励的数量与学生良好行为的数量、质量相适应。这种方法的实施步骤应该考虑到_____。
A: 确定所要矫治的目标行为
B: 确定实质性强化措施的性质
C: 让求诊者相信代币的作用
D: 规定完成各种特定行为时给予代币的量、实际强化物的价值以及如发生不良行为是否要扣回代币等



13、单选题  北京“鸟巢”的设计者主要运用了_____。
A: 常规性思维
B: 创造性思维
C: 动作思维
D: 逻辑思维



14、单选题  能力的结构大体上分为三种理论模型,其中不包括_____。
A: 因素说
B: 结构说
C: 理论说
D: 信息加工理论



15、多选题  下列属于伦理本位论教育目的观代表人物的是_____。
A: 康德
B: 裴斯泰洛齐
C: 斯宾塞
D: 杜威
E: 赫尔巴特



16、单选题  有关研究表明教育对当代国民收人增长的贡献率显著提高。这说明教育具有_____。
A: 政治功能
B: 经济功能
C: 科技功能
D: 文化功能



17、单选题  能够引起教育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是符合教育法律规范所设定条件的_____。
A: 教育规律
B: 法律事实
C: 教育政策
D: 教育事实



18、简答题  简述影响个体性格形成和发展的因素



19、单选题  初一数学老师为了了解新学生学期教学的准备情况,在开始教学之前对学生进行了摸底考试,这是运用了_____。
A: 标准参考评价
B: 总结性评价
C: 形成性评价
D: 准备性评价



20、判断题  教育法规和教育道德两者相互分离,且不能转化。_____



21、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指出,把_____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
A: 促进公平
B: 育人为本
C: 提高质量
D: 改革创新



22、多选题  认知内驱力即一种要求了解和理解的需要,要求掌握知识的需要,以及系统地阐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需要下面有关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认知内驱力多半是从好奇的倾向中派生出来的
B: 它要通过个体在实践中不断取得成功,才能真正表现出来
C: 学生对于某学科的内驱力是天生的
D: 认知内驱力是一种最重要和最稳定的动机
E: 认知内驱力主要是获得的,有赖于特定的学习经验



23、单选题  《红楼梦》一书,人物众多,关系复杂,散见于各章,鲁迅先生综合各章信息后,制作了一张主要人物关系表,这种学习策略属于_____。
A: 组织策略中的利用表格
B: 复述策略中的表格化
C: 精细加T.策略中的利用表格
D: 组织策中的利用网络关系



24、填空题  国家采用法律形式规定的,适龄儿童、少年都必须接受的,国家、社会、家庭都必须予以保证的,带有强制性的国民教育是____。



25、单选题  人知觉某一客观对象时,总是利用自己已有的知识经验来认识它,并用词语把它标志出来,这是知觉的_____。
A: 选择性
B: 整体性
C: 理解性
D: 恒常性



26、单选题  某初中生今天乂想学习,又想看NBA比赛直播,他所面临的动机冲突是_____。
A: 多重趋避冲突
B: 趋避冲突
C: 双避冲突
D: 双趋冲突



27、单选题  内部动机和外部动机决定着学生们是否去持续掌握他们所学的知识,下面有关论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具有外部动机的学生往往采取避免失败的做法
B: 具有内部动机的学生先于教师对自己的学业表现有所评价
C: 具有内部动机的学生往往选择没有桃战性的任务
D: 具有内部动机的学生在解决问题时具有独立性



28、单选题  在教学方法改革过程中,布鲁纳提出了_____。
A: 暗示教学法
B: 发现教学法
C: 探究一研讨法
D: 纲要信号图教学法’



2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中学教育包括初中和高中两个阶段
B: 初中教育具有双重目标,即为升学和就业打好基础
C: 初中教育属于义务教育,不属于基础教育
D: 初中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影响着全民素质



30、多选题  你认为,教师在对学生实施德育的过程中,主要采用的德育方法有_____。
A: 说服教育.
B: 榜样示范
C: 品德评价
D: 陶冶教育
E: 指导实践



31、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强调把促进全体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其工作方针是_____。
A: 优先发展
B: 育人为本
C: 改革创新
D: 促进来源:www.91exam.org公平



32、判断题  研究性学习甚指学生独自在研究过程中获得知识、应用知识、解决问题的学习活动。_____



33、填空题  现阶段,我国中小学教材(教科书)编写的直接依据是____。



34、简答题  到了内化阶段,稳定的态度和品德即形成了。



35、单选题  对学生学习的评价应以_____为依据。
A: 课程标准以及相应的教学目标
B: 期中期末考试成绩
C: 学生在课堂上的情感参与
D: 学生在课堂上的思维参与



36、填空题  从教育与社会的关系看,决定教育规模和建设的是____发展水平。



37、多选题  教师渊博而深广的专业知识以及高超的教育、教学艺术体现在_____。
A: 忠诚教育事业,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义务感
B: 突出重点、突破难点
C: 言传身教、以理服人
D: 结合实际谈古论今
E: 有较高的教学艺术和教育机智



38、判断题  理解过程就是信息从感觉登记到短时记忆、再到长时记忆的单向的信息流程。_____



39、填空题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试行)》明确指出整体设置九年一贯的义务教育课程,从小学至高中设置____并作为必修课,其主要内容包括:信息技术教育、研究性学习、社会服务与社会实践以及劳动与教育技术。



40、单选题  良好班集体形成的标志是_____。
A: 有明确的奋斗目标
B: 有健全的组织系统和领导核心
C: 形成了正确的舆论和良好的班风
D: 有合格的规章制度和纪律



41、单选题  学习正方体、长方体的公式计算后,再学习一般立方体的体积计算公式,这属于_____。
A: 并列结合学习
B: 下位学习
C: 上位学习
D: 相关类型学习



42、单选题  教师在建立师生关系过程中不应该_____。
A: 做学生思想教育过程中的“热心人”
B: 做学生学习过程中的“知心人”
C: 做学生日常生活中的“知己”
D: 做学生矛盾激化的“推动人”



43、多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教师享有以下权利_____。
A: 教育教学权
B: 学术研究权
C: 体罚学生权
D: 评定学生权
E: 获取报酬权



44、单选题  制定和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的是_____。
A: 国务院
B: 教育部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45、填空题  教育目的是一切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对教育工作具有导向、激励和的____作用。



46、多选题  教师可以从以下哪几个方面来培养学生的意义记忆?_____
A: 帮助学生很好地理解教材
B: 对高年级学生要教会他们良好的记忆方法
C: 要求学生不用太理解,再反复诵读
D: 适当训练机械记忆能力以辅助意义记忆



47、单选题  新课程强调将学生学习知识的过程转化为形成正确价值观的过程,其价值观是指_____。
A: 充分认识知识对社会的价值
B: 学科、知识、个人、社会价值有机的结合
C: 让学生尊重知识尊重教师
D: 使学习的综合素质得到最大限度的提高



48、简答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招用未满____周岁的未成年人,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49、单选题  某学生在回答“什么是圆的”的时候,说出“老鼠洞是圆的”,“李谷一唱歌的时候嘴是圆的”,这主要体现了发散思维的_____。
A: 流畅性
B: 独特性
C: 综合性
D: 多维性



50、单选题  学习效率和动机水平之间存在_____。
A: 线性关系
B: U型关系
C: 倒U型关系
D: 平行关系




Tags:教师招聘考试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