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必看知识点(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2-24 13:30: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判断题  学校虽然不是国家机关,但它是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具有行政主体资格。_____



2、单选题  掌握学习教学模式是由心理学家_____提出的。
A: 斯金纳
B: 布鲁纳
C: 布卢姆
D: 斯莱文



3、单选题  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前提是_____。
A: 组织建立良好的班集体
B: 了解和研宄学生
C: 树立良好的集体舆论
D: 做好班级工作计划



4、判断题  在原始教育阶段,教育与生产劳动合二为一,人人必须劳动,因而人人受教育,但到了古代教育阶段,教育只是少数人才能享受的,所以,古代教育不如原始教育。_____



5、单选题  影响迁移的主要因素有相似性、原有认知结构和_____。
A: 学习方法
B: 学习定势
C: 学习时间
D: 学习内容



6、单选题  幼儿通过手动操作,亲自实践,与人交往等去发现自己原来不知道的东西,从而获得经验的学习方式叫_____。
A: 积极学习
B: 主动学习
C: 接受学习
D: 发现学习



7、单选题  隐性课程是_____
A: 通过正式教学进行的
B: 不在课程计划中反映的
C: 始终促进教学目标的实现
D: 对学生的知识、情感等方面起潜移默化的作用



8、填空题  20世纪60年代.____提出了终身教育的理论。



9、单选题  _____提出了“先行组织者”的概念。
A: 奥苏伯尔
B: 杜威
C: 陶行知
D: 班杜拉



10、简答题  论述杜威的“儿童中心论”观点。



11、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学会生存》中主张建设学习化社会,其建设学习化社会的关键在于_____。
A: 推行回归教育
B: 实施终身教育
C: 改革正规教育
D: 发展成人教育



12、单选题  智力超常儿童指的是智商在_____以上的儿童。
A: 110
B: 120
C: 150
D: 140



13、单选题  教师依靠发自内心的信念对自己教育行为的选择和调节是_____。
A: 他律
B: 自律
C: 内省
D: 慎独



14、填空题  心理现象也叫心理活动,它包括____和____。



15、单选题  不管光线明与暗,我们都认为红旗是红色,这体现了知觉的_____。
A: 选择性
B: 整体性
C: 理解性
D: 恒常性



16、判断题  注意本身不是一种独立的心理过程,而是一种心理特性。_____



17、简答题  素质教育的内涵是什么?你认为应如何实施素质教育?



18、判断题  谈话法就是启发式,讲授法就是注入式。_____



19、判断题  根据下面资料,作答5、6题
【资料】初二((1)班主任郑老师为了发挥学生干部管理班集体的作用,十分重视维护班干部的威信,一天,班长与班上同学发生冲突,并动手打了对方一耳光。班会上,郑老师说:“某同学平时学习不好,又不遵守班级班规,班长所以与他发生冲突是为了让他更好地学习,如果换成是我,也会这样做的。”
郑老师这样说是否正确?()



20、单选题  课堂管理始终制约着教学和评价的有效进行,具有_____。
A: 维持动机作用
B: 促进维持功能
C: 思想教育作用
D: 培养记录功能



21、多选题  在各种课程编制模式中,_____对幼儿园课程的编制所产生的影响较大。
A: 探究模式
B: 游 戏模式
C: 目标模式
D: 过程模式



22、单选题  德育过程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学生知的深与知的浅的矛盾
B: 无产阶级思想与非无产阶级思想的矛盾
C: 教育者与德育内容、方法的矛盾
D: 教育者提出的德育要求与受教育者已有的品德水平之间的矛盾



23、单选题  1.“活到老,学到老”是现代教育_____特点的要求。
A: 大众性
B: 公平性
C: 终身性
D: 未来性



24、判断题  神经系统的基本活动方式是反射,高级神经活动的基本规律是兴奋,再兴奋。_____



25、填空题  教师在设置教学目标时,应当适当高出学生现有发展水平,并使得学生通过努力能够达到。这主要依据的是____。



26、填空题  规定着一个国家各级各类学校教育的系统,包括各级各类学校的性质、任务、入学条件、修业年限以及它们之间关系的制度是____。



27、单选题  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根本动力是_____。
A: 事业心
B: 多方面的能力素质
C: 健康的身体
D: 扎实的文化知识



28、单选题  乐曲《茉莉花》不论用哪种乐器演奏,我们都能识别出来,这种现象属于_____。
A: 知觉的选择性
B: 知觉的恒常性
C: 知觉的理解性
D: 知觉的整体性



29、单选题  蒙台梭利创办的幼教机构的名称是_____。
A: 幼儿之家
B: 编织学校
C: 保育学校
D: 幼儿园



30、多选题  幼儿园课程的种类可以分为_____。
A: 公开的幼儿园课程
B: 隐蔽的幼儿园课程
C: 地方的幼儿园课程
D: 相对的幼儿园课程



31、单选题  儿童已经具有了明显的符号性和逻辑性,能进行简单的逻辑推演,克服了思维的自我中心性,思维活动仍局限于具体的事物及日常经验,缺乏抽象性,这在皮亚杰的儿童智力发展阶段中属于_____。
A: 感知运动阶段
B: 前运算阶段
C: 具体运算阶段
D: 形式运算阶段



32、判断题  逻辑决定论是皮亚杰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33、单选题  教师在课堂上采用小组讨论的教学方法,重点是培养学生的_____。
A: 搜集信息的能力
B: 交流、协作和表达的能力
C: 创新能力
D: 解决问题的能力



34、单选题  数学学习中形成的认真审题及审题方法会影响化学、物理等学习的审题态度及审题方法,这种学习迁移叫_____。
A: 具体迁移
B: 顺应迁移
C: 一般迁移
D: 重组迁移



35、填空题  公开表达自己的真实情感属于____。



36、单选题  “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的中国传统儒家思想把_____相隔离。
A: 教育与生活
B: 教育与经济
C: 教育与政治
D: 教育与生产劳动



37、多选题  长时记忆的主要编码形式包括_____。
A: 图像记忆
B: 声象记忆
C: 语义编码
D: 表象编码
E: 听觉编码



38、判断题  学习动机水平与学习效果之间不是简单的直线关系。_____



39、简答题  分析三种典型的师生关系模式对学生学业成绩的影响。



40、填空题  幼儿期的环境包括.____和____。



41、单选题  加德纳提出的智力理论是_____。
A: 智力二因素论
B: 智力结构论
C: 智力多元论
D: 智力三元论



42、单选题  Y教育的等级化、特权化和专制化否定的教育特征是_____。
A: 教育的终身化
B: 教育的多兀化
C: 教育的民主化
D: 教育的全民化



43、单选题  西周六艺教育以_____为中心。
A: 礼乐
B: 射御
C: 书数
D: 礼书



44、多选题  下面属于成就动机的是_____。
A: 学生希望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能名列前茅
B: 某人在讨论问题时总试图以自己的观点说服他人,在群体中取得领导地位
C: 老师由于热爱自己的工作,刻苦专研业务,废寝忘食地工作
D: 作家希望创作出优秀的作品。受到社会好评



45、单选题  在教学资源建设方面,特别是_____的设计和应用方面值得我们重视。
A: 教育软件
B: 教学网站
C: 教案
D: 电化教育



46、多选题  依据《教师法》的规定,教师作为专业人员的使命是_____。
A: 教书育人
B: 提高民族素质
C: 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D: 文化传承
E: 传道、授业、解惑



47、简答题  教学工作计划



48、判断题  陈鹤琴先生提出生活教育倡导教、学、做合一的教育方法。_____



49、单选题  心理学家称之为“危险期”或“心理断乳期”的时期发生在_____。
A: 小学阶段
B: 初中阶段
C: 高中阶段
D: 大学阶段



50、单选题  学生在学校被开水烫伤,学校应该_____。
A: 先查明原因,后告知家长
B: 先及时救护,后查明原因
C: 先查明职责,再救护
D: 及时告知家长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公共基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