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未成年人保护法》必看考点(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3-03 07:55: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学校、幼儿园的教职员应当尊重未成年人的_____,不得对未成年学生和儿童实施体罚、变相体罚的行为。
A: 个人意愿
B: 人格尊严
C: 人身自由
D: 兴趣爱好



2、填空题  营业性电子游戏场所除____外,不得允许未成年人进入。



3、填空题  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坚持____,惩罚为辅的原则。



4、单选题  学校、幼儿园、托儿所和公共场所发生突发事件时,应当_____
A: 优先救护10岁以下儿童
B: 优先救护小学生
C: 优先救护中学生
D: 优先救护未成年人



5、简答题  某中学为了加强对学生的管理,要求初三年级各班“民主选差生”,当选者要向学校交500元押金。如当选者有违反校纪的情况,要么被没收押金,要么被勒令退学。
请用法律知识分析该中学的行为。



6、单选题  小张(15周岁)伙同他人拦路抢劫,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在法院审理期间,小张所在的学校取消了他的学籍。该学校的做法_____
A: 合法
B: 不合法
C: 与法律无关
D: 合法但不合理



7、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继承案件时,应当依法保护未成年人的继承权和_____
A: 处置权
B: 受遗赠权
C: 占有权
D: 所有权



8、单选题  下列做法中,不违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是_____
A: 书店给未成年人出售恐怖内容的图书
B: 商场给未成年人出售战争题材的影碟
C: 音像店给未成年人出租凶杀内容的光碟
D: 音像店给未成年人出租赌博内容的光碟



9、单选题  _____、妇联、工会、青联、学联、少先队及其他有关的社会团体,协助各级人民政府做好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A: 共青团
B: 行政管理部门
C: 文化管理部门
D: 政法部门



10、单选题  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引导、教唆、强迫未成年人吸食、注射毒品或卖淫的,应依法_____
A: 处罚
B: 从重处罚
C: 从轻处罚
D: 加重处罚



11、单选题  《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国家、社会、学校和家庭对未成年人进行理想教育、道德教育、文化教育、_____
A: 国防教育
B: 纪律教育
C: 纪律和法制教育
D: 法制教育



12、单选题  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实行_____的方针。
A: 教育、感化、挽救
B: 批评、教育、惩罚
C: 说理、劝服、感化
D: 批评、教育、感化



13、简答题  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不得让不满____周岁的未成年人脱离监护单独居住。



14、填空题  未成年人的父母离异的,____对子女都有教育的义务。



15、单选题  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建立和改善适合未成年人文化生活需要的活动场所和设施,_____社会力量兴办适合未成年人的活动场所,并加强管理。
A: 鼓励
B: 不鼓励
C: 阻止
D: 反对



16、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有的_____
A: 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扰乱教学秩序,不得侵占、破坏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的场地、房屋和设施
B: 中小学校园周边不得设置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
C: 中小学校园周边可以设置网吧
D: 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



17、多选题  以下行为不违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有_____。
A: 学生上课说话,老师对其挖苦辱骂
B: 学生考试不及格,老师罚其抄定律100遍
C: 学生违反课堂纪律,老师对其进行批评
D: 学生上自习课睡觉,班主任找其谈话



18、简答题  年仅14周岁初二年级学生裴某经常旷课逃学,到电子游戏厅和网吧玩游戏,期中考试后的家长会上,老师公布了班级排名,裴某排在最后一位。裴父对其前途丧失了信心,回家后就将他毒打了一顿。裴某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来到了南方一沿海城市。装某在老乡的安排下,进入一工厂做学徒工。
根据材料回答:
(1)我国制定了哪两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专门法律?
(2)上述材料中的现象和行为违反了国家为保护未成年人设置的哪几种保护?



19、填空题  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和学校,发现未成年人组织或者参加实施不良行为的团伙有违法犯罪行为的,应当向____报告。



20、单选题  《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讯问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询问未成年证人、被害人,应当通知_____到场。
A: 父母
B: 老师
C: 监护人
D: 长辈



21、单选题  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坚持_____的原则。
A: 教育与惩罚并重
B: 惩罚为主、教育为辅
C: 教育为主、惩罚为辅
D: 教育与处罚并重



22、多选题  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创造良好、和睦的家庭环境,依法履行对未成年人的_____。
A: 监护职责
B: 教育职责
C: 抚养义务
D: 教育义务



23、单选题  如果发生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_____有权予以劝阻制止或向有关部门提出检举或者控告。
A: 任何组织和个人
B: 国家机关
C: 社会团体、企事业组织、村委会、居委会
D: 武装力量



24、简答题  某一小学高年级,学生绝大部分为独生子女,娇惯成性,组织纪律性差。某周三下午,综合实践课教师王老师上课期间,学生朴某在课堂上大声说话,无理取闹,王老师制止时,他又与老师蛮缠。下课后王老师将朴某叫到王所住宿舍内批评朴某(只有两人在场),学生不服,与其争辩,王老师便给了朴某两记耳光,并说要与学生玩命,以此表示自己将学生“管好”的决心,直至下午5点50分才放学生回家,导致学生第七节英语课没上(教师下班时间为5:30)。
回答问题:
(1)该案例违反了哪些法规?
(2)该案例给了我们什么启示,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这种现象的出现?



25、填空题  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不履行监护职责或者侵害被监护的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经教育不改的,____可以根据有关人员或者有关单位的申请,撤消其监护人的资格。



26、单选题  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不履行监护职责,经教育不改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有关人员或者有关单位的申请_____
A: 给予其行政处分
B: 给予其行政处罚
C: 撤销其监护人的资格,依法另行指定监护人
D: 被撤销监护资格的父母不再继续负担抚养费用



27、单选题  某初级中学为追求升学率,将年级成绩最差的三名学生除名,该中学侵犯了未成年学生的_____。
A: 人格尊严
B: 隐私权
C: 受教育权
D: 教育权



28、填空题  除国家另有规定外,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招用____的未成年人参加劳动。



29、多选题  任何组织和个人依照国家有关规定招收已满十六周岁未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的,不得安排其从事_____的劳动或者危险作业。
A: 过重
B: 有毒
C: 有害
D: 过多



30、填空题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在各级人民政府组织领导下,实行____。



31、单选题  中学生王某偶然得知同学李某有尿床之疾,便在同学中广而告之,王某的做法_____
A: 侵犯了李某的隐私权
B: 侵犯了李某的人格尊严
C: 侵犯了李某的人身安全
D: 没有侵权



32、简答题  ____周岁以上不满____周岁的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件,一律不公开审理。



33、单选题  对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新闻报道、影视节目、公开出版物、网络等_____该未成年人的姓名、住所、照片、图像以及可能推断出该未成年人的资料。
A: 不得披露
B: 可以披露
C: 经父母同意可以披露
D: 经学校同意可以披露



34、简答题  对于已满____周岁不满____周岁准备就业的未成年人,职业教育培训机构、用人单位应当将法律知识和预防犯罪教育纳入职业培训的内容。



35、填空题  对被拘留、逮捕和执行刑罚的未成年人与成年人应当____、____、____。



36、单选题  未成年人已经完成规定年限的义务教育不再升学的,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应当根据实际情况,对他们进行_____,为他们创造劳动就业条件。
A: 学历教育
B: 高等教育
C: 中等教育
D: 职业教育



37、填空题  营业性电子游戏场所的工作人员可以要求____的人出示身份证件。



38、单选题  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招用未满_____周岁的未成年人,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A: 14周岁
B: 16周岁
C: 18周岁
D: 20周岁



39、多选题  在中小学、幼儿园、托儿所的教室、寝室、活动室和其他未成年人集中活动的室内,人们可以做的是_____。
A: 聊天
B: 吸烟
C: 停留
D: 酗酒



40、单选题  生产、销售用于未成年人的食品、药品、玩具、用具和游乐设施等,应当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不得有害于未成年人的_____;需要标明注意事项的,应当在显著位置标明。
A: 发育和成长
B: 安全和健康
C: 生活和教育
D: 兴趣和爱好、



41、简答题  小刚为某校八年级的学生,今年14岁,很调皮,不爱学习,让班主任伤透了脑筋。“要不要让小刚继续在校读书”的问题在全班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给小刚带来很大的精神压力,他再也不肯到学校读书了。小刚的父母觉得他继续上学也不会有前途,就送他到一家商场当服务员。小刚在当服务员期间,结识了一些不良青年,学会了吸烟、喝酒、赌博,而且小偷小摸,曾偷了同事少量钱财,受到了商场的瞥告。9月份的某天晚上,他竟人户盗窃,因数额较大,触犯了刑法,在逮捕归案时,公安人员不开瞥车,不穿警服,不扩大知情面,并对小刚进行了不公开的审问。回答问题:
(1)材料中哪些人的行为分别违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哪些规定?
(2)材料中哪些人的行为符合《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哪些规定?
(3)小刚的变化给我们什么启示?



42、单选题  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父母或其他监护人侵害被监护的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的,_____
A: 应当依法承担责任
B: 不承担责任
C: 视情况而定
D: 由未成年人决定是否承担责任



43、多选题  对未成年人的信件,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隐匿、毁弃。在某种特殊情况下,下列哪些人员可以代为开拆?_____
A: 学校
B: 父母
C: 公安机关
D: 人民检察院



44、简答题  已满____周岁不满____周岁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件,一般不公开审理。



45、单选题  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依法履行对未成年人的_____
A: 监护职责和扶养义务
B: 监护职责和照管职责
C: 抚养义务
D: 培养义务



46、单选题  教育行政等部门和学校应当根据需要,制定应对各种灾害、传染性疾病、食物中毒、意外伤害等突发事件的预案,配备相应设施并进行必要的演练,增强未成年人的_____
A: 安全意识
B: 自我管理意识
C: 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D: 法制意识



47、简答题  1.某中学为迎接市里验收,准备举行一次夏季运动会。该校连续数日,在高温天气下,组织全校610多名女生进行开幕式的演排。由于天气温度过高,很多学生体力不支,纷纷晕倒。学校只为学生分发饮料来抗暑,并没有停止排练,学生家长得知情况后很是不满,要求自己孩子退出排练。
问:该中学的做法对吗?为什么?



48、单选题  对未成年人严重不良行为的矫治与犯罪行为的预防,依照_____的规定执行。
A: 义务教育法
B: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C: 刑法
D: 治安管理处罚法



49、多选题  对出版专门以未成年人为对象的_____等出版物,国家给予扶持。
A: 图书
B: 报刊
C: 电影
D: 音像制品



50、填空题  禁止在中小学校附近开办营业性____、营业性电子游戏场所、以及其他未成年人不适宜进入的场所。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未成年人保护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幼儿园教育理..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