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技能的形成》考点强化练习(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3-03 08:01: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多选题  不同的学习者的练习曲线的共同点有_____。
A: 开始进步快
B: 中间有一个明显的、暂时的停顿期,即高原期
C: 后期进步较慢
D: 总趋势是进步的,但有时出现暂时的退步



2、单选题  高原期通常出现在操作技能练习过程中的_____
A: 初始阶段
B: 中间阶段
C: 结束阶段
D: 全过程



3、单选题  阅读技能是一种_____。
A: 操作技能
B: 运动技能
C: 智力技能
D: 学习技能



4、单选题  不属于智力技能特点的一项是_____。
A: 动作对象的观念性
B: 动作进行的内隐性
C: 动作结构的简缩性
D: 动作结果的意识性



5、单选题  心智技能形成过程中各阶段顺序是_____。
A: 原型操作、原型定向、原型内化
B: 原型操作、原型内化、原型定向
C: 原型内化、原型定向、原型操作
D: 原型定向、原型操作、原型内化



6、简答题  加里培林将心智动作的形成分成五个阶段,简述这五个阶段是什么?



7、单选题  数学课上,为了更好地形成心智技能,教师常在黑板上清楚而细致地演算例题,这是给学生提供_____。
A: 原型定向
B: 原型模型
C: 原型操作
D: 原型内化



8、简答题  简述心智技能形成的基本阶段。



9、单选题  动作缓慢,动作之间不协调,视觉控制占绝对主导,常感到紧张,这属于动作技能形成的_____。
A: 操作定向阶段
B: 操作模仿阶段
C: 操作整合阶段
D: 操作熟练阶段



10、单选题  学生在学习弹奏钢琴的练习中,当练习到一定阶段是,常感到自己的进步似乎停止了,这种现象属于技能学习中的_____
A: 高原现象
B: 倒摄抑制
C: 生理极限
D: 资源管理策略



11、单选题  对心智技能最早进行系统研究的心理学家是_____
A: 加里培林
B: 安德森
C: 加涅
D: 我国学者



12、单选题  “高原现象”通常发生在技能学习过程中的_____。
A: 初期
B: 中期
C: 后期
D: 各阶段都可能



13、单选题  一个学生以语词的声音表象、动觉表象为支柱而进行心智活动,这主要属于智力技能形成的_____
A: 物质活动或物质化活动阶段
B: 出声的外部言语阶段
C: 无声的外部言语阶段
D: 内部语言阶段



14、单选题  智力技能形成的最高阶段是_____
A: 内部言语
B: 活动定向
C: 有声的外部言语
D: 无声的外部言语



15、单选题  技能是通过学习而形成的符合法则要求的_____
A: 能力
B: 活动方式
C: 行为规范
D: 知识



16、多选题  心智技能的特点有_____。
A: 观念性
B: 展开性
C: 内潜性
D: 简缩性



17、单选题  技能是通过学习而形成的合乎法则的活动方式,一般分为_____。
A: 操作技能和动作技能
B: 智慧技能和动作技能
C: 理解技能和应用技能
D: 智慧技能和应用技能



18、单选题  观看乒乓球录像后,能以一定的精确度来演示这一动作的动作技能目标是_____
A: 模仿
B: 准确
C: 连贯
D: 习惯化



19、多选题  著名认知心理学家安德森认为,心智技能的形成经过三个阶段,即_____。
A: 认知阶段
B: 联结阶段
C: 评价阶段
D: 自动化阶段
E: 内化阶段



20、多选题  与心智技能相比,操作技能的特点为_____。
A: 对象具有客观性
B: 执行具有外显性
C: 结构具有展开性
D: 对象具有观念性
E: 执行具有内潜性



21、判断题  细微性操作技能靠小肌肉群的运动来实现,一般不需激烈的大运动,着重于比较狭窄的空间领域进行手、眼、脚的巧妙的协调动作,或者是配合默契的动作等。例如,打字、弹钢琴、举重、铁饼、标枪等,就属于这类技能。_____



22、填空题  技能是通过练习而形成的合乎法则的活动方式,一般分为____与操作技能两种。



23、填空题  ____是形成各种操作技能所不可缺少的关键环节。



24、多选题  操作技能形成的阶段有( )。
A: 操作定向
B: 操作模仿
C: 操作整合
D: 操作熟练



25、简答题  什么是技能?技能有什么特点?



26、单选题  不属于心智技能的是_____
A: 阅读
B: 吹拉弹唱
C: 运算
D: 记忆



27、单选题  心智技能形成过程中各阶段的顺序是_____。
A: 原型操作、原型定向、原型内化
B: 原型操作、原型内化、原型定向
C: 原型内化、原型定向、原型操作
D: 原型定向、原型操作、原型内化



28、单选题  动作技能学习心理过程的第一阶段是_____。
A: 联结阶段
B: 认知阶段
C: 自动化阶段
D: 熟练阶段



29、单选题  技能的学习要以_____的掌握为前提。
A: 感性知识
B: 理性知识
C: 程序性知识
D: 程度性知识



30、单选题  对心智技能最早进行系统研究的是苏联心理学家_____。
A: 加里培林
B: 加涅
C: 安德森
D: 华生



31、单选题  弹奏乐器属于_____。
A: 识记技能
B: 智力技能
C: 操作技能
D: 认知技能



32、单选题  为了更好地形成心智技能,教师常在黑板上清晰而细致地演算例题,这种学习属于_____。
A: 原型定向
B: 原型模型
C: 原型操作
D: 原型内化



33、单选题  在演示加法运算时,使学生知道这种运算的目的就是求几个数量的和;知道运算的客体就是事物的数量;知道运算的操作程序(步骤次序)及方法(运算的方式)。按照加里培林的心智技能阶段理论,这属于_____。
A: 动作的定向阶段
B: 物质与物质化阶段
C: 不出声的外部语言动作阶段
D: 内部言语动作阶段



34、单选题  一个学生以语词的声音表象、动觉表象为支柱而进行心智活动,这主要属于智力技能形成的_____
A: 物质活动或物质化活动阶段
B: 出声的外部言语阶段
C: 无声的外部言语阶段
D: 内部语言阶段



35、多选题  心智技能培养的基本要求包括_____。
A: 激发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B: 注意原型的完备性、独立性与概括性
C: 适应培养的阶段特征,正确使用言语
D: 注意学生的个别差异
E: 充分考虑学生所面临的主客观条件



36、单选题  心智技能形成中出声的外部言语阶段、不出声的外部言语阶段和内部言语阶段可以合称为下列哪一阶段_____
A: 原型定向
B: 原型模仿
C: 原型操作
D: 原型内化



37、单选题  在技能形成过程中,练习中期出现进步的暂时停顿现象,在心理学上称为_____。
A: 抑制现象
B: 挫折现象
C: 高原现象
D: 低分现象



38、单选题  在智力技能形成的过程中,依据智力活动的实践模式,以展开的、外显的方式付诸实施的阶段是_____。
A: 原型操作
B: 原型定向
C: 原型内化
D: 操作定向



39、填空题  ____指所形成的动作方式对各种变化的条件具有高度的适应性,动作的执行达到高度的完善化和自动化。



40、单选题  记忆技能属于_____。
A: 运动技能
B: 操作技能
C: 智力技能
D: 一般技能



41、单选题  对心智技能最早进行系统研究的心理学家是_____。
A: 加里培林
B: 安德森
C: 加涅
D: 冯忠良



42、判断题  细微型操作技能靠小肌肉群的运动来实现,一般不需激烈的大运动,着重于比较狭窄的空间领域进行手、脚、眼的巧妙的协调动作,或者是配合默契的动作等。比如,打字、弹钢琴、举重、铁饼、标枪等,就属于这类技能。_____



43、单选题  练习曲线中间 有一个明显的、暂时停顿期。这个时期称为_____
A: 过度学习期
B: 高原期
C: 疲劳期
D: 潜伏期



44、单选题  在心智技能形成过程中,依据心智技能的实践模式,把主体在头脑中建立起来的活动程序计划,以外显的操作方式付诸实施的阶段称为_____。
A: 原型启发
B: 原型定向
C: 原型操作
D: 原型内化



45、单选题  动作特点主要表现为:动作具有较高的稳定性、准确性和灵活性,动觉控制增强不需要视觉的专门控制和有意识的活动的操作技能形成阶段属于_____
A: 操作的定向
B: 操作的模仿
C: 操作的整合
D: 操作的熟练



46、多选题  技能的基本特点是_____。
A: 技能是通过遗传获得的
B: 技能是通过学习或练习而形成的,不同于本能行为
C: 技能是由一系列动作及执行方式构成的
D: 技能是通过系统的学习与教学而形成的
E: 技能中的各动作要素及其执行顺序要体现活动本身的客观法则的要求,不是一般的习惯动作



47、单选题  技能学习的最基本的条件是_____。
A: 讲解
B: 示范
C: 练习
D: 反馈



48、单选题  心理学家戴维斯在实验中,将被试者分两组学习射箭。甲组受到详细指导指导-演示如何站立、握弓、放箭;乙组自行尝试,未受严格指导。经18次练习,甲组射中率为65%,乙组射中率为45%。这一实验结果表明,在动作技能的学习过程中_____因素很重要。
A: 指导
B: 发现
C: 练习
D: 反馈



49、单选题  安德森的心理技能形成三阶段论的第三个阶段是_____
A: 认知阶段
B: 联结阶段
C: 评价阶段
D: 自动化阶段



50、填空题  根据动作的精细程度与肌肉运动强度的不同,可以将操作技能分为细微型操作技能和____。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技能的形成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