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必考点(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3-03 08:07: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老师提取作业中的隐性信息,根据这些隐性信息来判断学生掌握知识的状况,了解学生学习中存在的深层问题,从而采取有效措施促使学生正确地理解概念,全面地掌握知识,并形成有关技能属于_____。
A: 作业检查
B: 作业分析
C: 作业评定
D: 作业测评



2、单选题  子曰:“有鄙夫问于我,空空如也,我叩其两端而竭焉。”体现了课堂对话的设计需要_____。
A: 分解整合
B: 阶梯设疑
C: 正反问结合
D: 对话语言明确



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影响课堂观察因素的有_____。
A: 学习成绩
B: 光环效应
C: 期望效应
D: 刻板效应



4、单选题  应用哪种课堂导入法可使抽象的问题具体化,复杂的问题简单化,深奥的问题浅显化?_____
A: 复习导人
B: 直观导入
C: 问题导入
D: 实例导入



5、单选题  “分析教材、把握三点”中的三点是_____。
A: 重点、难点、关键点
B: 重点、难点、易错点
C: 重点、知识点、关键点
D: 难点、易错点、关键点



6、多选题  教师在指导学生书面作业时应做到_____
A: 指导学生学会审题
B: 指导学生学会做题
C: 指导学生检查作业
D: 指导学生学会自我提高
E: 指导学生为下节课做准备



7、多选题  课堂板书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直观形象性
B: 高度概括性
C: 艺术性
D: 整体性



8、简答题  考题2:【教学设计】
练习1.请在下面个小题的括号上填上适当的数,使等 式成立。
(1)3/5=3*()/5*()=9/()
(2)7/8=()/48
(3)4/18=()/()=4*5/18*()=2/()
练习2.请分别找出与1/3和1/2相等的数
7/145/253/96/185/103/154/12
2/418/5418/369/185/1526/522/6
(1)试简要说明“分数的基本性质”和“商不变性质”
(2)如指导高年级小学生学习“分数的基本性质”。试拟定教学目标
(3)根据拟定的教学目标,设计三道练习题,并说明设计意图。



9、多选题  编写教案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切合实际,坚持“五性”
B: 优选教法
C: 精设课型
D: 认真备课,纠正“背课”



10、单选题  教师采用摸底考试了解学生已有的知识和能力的做法属于_____。
A: 形成性评价
B: 相对性评价
C: 总结性评价
D: 诊断性评价



11、单选题  教师凭自己印象给学生贴标签属于_____。
A: 期望效应
B: 光环效应
C: 晕轮效应
D: 刻板效应



1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了解学生的最常用的方法有_____。
A: 观察法
B: 谈话法
C: 教学反馈法
D: 摸底测验法



13、多选题  依照顺序,教学技能训练的分解原则要求_____
A: 将教学技能体系分解成单一的教学技能逐一训练
B: 由简到繁掌握基本动作
C: 把基本动作联合成简单的技能操作
D: 把若干简单的技能合成完整的技能教学
E: 把若干单一的教学技能还原成教学技能



14、单选题  严老师是本校的老教师了,他又一套了解学生的好方法,通过收集、记录班里每一个学生的“成长故事”来了解分析学生,这属于_____。
A: 教学反馈法
B: 调查研究法
C: 资料分析法
D: 阶段判别法



15、简答题  考题1.【教学设计】
      美丽的小兴安岭
  我国东北的小兴安岭,有数不清的红松、白桦、栎树……几百里连成一片,就像绿色的海洋。
春天,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山上的积雪融化了,雪水汇成小溪,淙淙地流着。溪里涨满了春水。小鹿在溪边散步,它们有的俯下身子喝水,有的侧着脑袋欣赏自己映在水里的影子。
  夏天,树木长得葱葱茏茏,密密层层的枝叶把森林封得严严实实的,挡住了人们的视线,遮住了蓝蓝的天空。早晨,雾从山谷里升起来,整个森林浸在乳白色的浓雾里。太阳出来了,千万缕像利剑一样的金光,穿过树梢,照射在工人宿舍门前的草地上。草地上盛开着各种各样的野花,红的、白的、黄的、紫的,真像个美丽的大花坛。
  秋天,白桦和栎树的叶子变黄了,松柏显得更苍翠了。秋风吹来,落叶在林间飞舞。这时候,森林向人们献出了酸甜可口的山葡萄,又香又脆的榛子,鲜嫩的蘑菇和木耳,还有人参等名贵药材。
  冬天,雪花在空中飞舞。树上积满了白雪。地上的雪厚厚的,又松又软,常常没过膝盖。西北风呼呼地刮过树梢。紫貂和黑熊不得不躲进各自的洞里。紫貂捕到一只野兔当美餐,黑熊只好用舌头舔着自己又肥又厚的脚掌。松鼠靠秋天收藏在树洞里的松子过日子,有时候还到枝头散散步,看看春天是不是快要来临。
小兴安岭一年四季景色诱人,是一座美丽的大花园,也是一座巨大的宝库。
  (1)请分析文本景物描写的特点
  (2)如指导中年段小学生学习文本,试拟定教学目标和重点
  (3)围绕教学重点,设计调整教学环节并简要说明理由



16、多选题  课堂对话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民主性
B: 生成性
C: 多边性
D: 开放性
E: 倾听性



17、多选题  对于听课者的要求不包括_____。
A: 听课前要明确听课的目的、计划和要求
B: 听课前要了解教材、学生的基本情况
C: 听课前应和授课教师充分交流
D: 听课要做到听、看、记、思的有机结合



1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评课要求的是_____。
A: 评课应尊重事实,本着实事求是
B: 评课要因“人”而异
C: 评课要讲究说话技巧,掌握谈话的方法与策略
D: 评课主要是理论上的,用以在理论上指导后期的教学。



19、多选题  王老师被选为14年新教师培训的指导老师,在培训过程中他准备把教学技能分成教学目标设计、教学过程讲解、教学反思等几个部分进行培训,并在分开培训的时候从简单到复杂一步一步进行,若要严格遵循这个原则王老师需要做到_____
A: 分解训练目标
B: 及时进行多渠道的反馈
C: 弄清教学技能的内部结构
D: 进行准确示范



20、单选题  作业分析的核心是_____。
A: 直观分析
B: 作业中出现错误的原因
C: 作业评判
D: 作业中存在的优点



21、单选题  编写教案的依据是_____。
A: 教学目的
B: 教材
C: 课程标准
D: 学生情况



22、单选题  备课时,教师要按顺序写出_____三种教学计划。
A: 课时计划、单元计划、学期计划
B: 学期计划、单元计划、课时计划
C: 单元计划、课时计划、学期计划
D: 学期计划、课时计划、单元计划



23、单选题  执教的对象不同,评课的侧重点以及方式方法也应有所不同。这体现了评课的_____原则。
A: 因课制宜
B: 重点突出
C: 因人而异
D: 客观公正



24、多选题  微格教学是目前训练新教师、提高教学水平的一条重要途径,下列选项中对于微格教学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强调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
B: 技能训练针对性强
C: 信息反馈不够及时、客观
D: 受培训者的心理压力小



25、简答题  考题4:【材料分析】“差生”的成绩
我是差生行列中的一员,我也曾努力过,刻苦过,但最后却被一盆盆冷水浇得心灰意冷。
就拿一次数学考试来说吧,我学数学觉得比上青天还难,每次考试都是十几分,一次教师骂我是蠢猪,我一生气下决心下次一定要考好。于是,我加倍努力,真的拿了个数学第一名。
心想这次老师一定会表扬我了吧!可是出乎我意料,老师一进教室就当着全班同学的面问我:“你这次考的这么好,不是抄来的吧?”听了这话,我一下子从头凉到脚,难道我们差生就一辈子都翻不了身了吗?
问题:透过这个案例,深切地感受到学生对现行评价制度和评价方法的恐惧,不满与无奈。请结合案例分析现行教学评价存在的主要问题?



26、单选题  讲酸碱中和的时候,为了让学生更直观地看到现象,王老师特意拿了实验仪器给大家做了实验,这种方法属于_____。
A: 实验法
B: 参观法
C: 实习法
D: 演示法



27、单选题  二班的王老师总是“自我感觉良好”,以自我为中心,将自己的期望混同于现实,把对课堂出现的情况按自己所期望的结果加以解释,这属于_____。
A: 期望效应
B: 光环效应
C: 晕轮效应
D: 刻板效应



28、单选题  教师根据教材特点,创设一个有关的情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使学生生动活泼地掌握知识,发展智力的教学方法是_____。
A: 愉快教学法
B: 情景教学法
C: 尝试教学法
D: 成功教学法



29、多选题  下列关于教学技能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教师外在的行为和内在的心智活动是前后相继、相互分割的两个活动
B: 教学技能的形成是内外兼修的结果
C: 教学技能的形成不仅仅需要通过外在的练习和训练,更需要教师不断自主反思、实践体悟
D: 教学技能是在教师已有知识经验的基础上形成和发展起来的



30、单选题  在课堂教学中,教师就授课新内容编制了一些练习题,让学生做以判断学生的掌握程度,他所运用的评价方法是_____。
A: 形成性评价
B: 总结性评价
C: 配置性评价
D: 甄别性评价



31、单选题  以查明学生已有的知识水平、能力发展情况以及学习上的特点、优点与不足之处,从而更好地组织教学内容、选择教学方法,以便对症下药、因材施教的评价是_____。
A: 形成性评价
B: 诊断性评价
C: 总结性评价
D: 绝对评价



32、单选题  教师通常进行的教学反思是_____。
A: 教学前反思
B: 教学中反思
C: 教学后反思
D: 横向反思



33、单选题  下列关于教学方法的陈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教学方法就是教法
B: 教学方法就是学法
C: 教学方法就是教与学相互作用的活动方式
D: 教学方法包含教法、学法和教与学的方法



34、单选题  严老师是刚转入本校的语文老师,在备课过程中,通过对学生档案的了解以及学生作业的情况来获得有关学生的信息,这属于_____。
A: 教学反馈法
B: 调查研究法
C: 资料分析法
D: 阶段判别法



35、单选题  学科教学目标是指_____。
A: 学科各章节教学目标的总和
B: 学科各知识点教学目标的总和
C: 学科课堂教学目标的总和
D: 学科教学的总目标



36、单选题  王老师在对新老师的培训过程中把训练的目标按照教学技能中备课技能、授课技能、反思技能等几个模块进行分解,这属于_____。
A: 纵向分解
B: 横向分解
C: 示范分解
D: 完整分解



37、单选题  微格教学产生于_____
A: 20世纪50-60年代
B: 20世纪60-70年代
C: 20世纪70-80年代
D: 20世纪80-90年代



38、单选题  教师利用口头语言阐述某一学科课程或某一具体课题的教学设计的过程被称为_____。
A: 备课
B: 说课
C: 听课
D: 评课



39、多选题  以语言传递信息为主的教学方法包括_____。
A: 讲授法
B: 谈话法
C: 讨论法
D: 自学法
E: 读书指导法



40、单选题  建构主义者认为,“对话性沟通超越了传统意义的传递,具有重新建构意义、生成意义的功能。当来自他人的信息为自己所吸收,自己的既有知识为他人的视点所唤醒,这样才会产生新的思想,才会出现与自己完全不同的见解,才会促成新的意义的创造。”这体现了课堂对话的_____。
A: 民主性
B: 生成性
C: 多边性
D: 开放性



41、单选题  最简单和最常用的一种课堂导入方法_____。
A: 故事导人
B: 直观导入
C: 直接导入
D: 实例导入



42、单选题  一份教案的核心是_____。
A: 提出教学目的
B: 选择教学方法
C: 设计教学过程
D: 规划板书内容



43、单选题  学生具有向师性体现了教师的教学技能具有_____。
A: 复杂性
B: 发展性
C: 整体性
D: 示范性



44、多选题  教师在备课过程中首先就是要钻研教材,其中教材的三种文本表现形式有_____。
A: 课程标准
B: 教科书
C: 教学参考书
D: 学生作业



45、单选题  为了总结、推广、交流教学经验和方法等而进行的公开课活动属于_____。
A: 观摩型听课
B: 调研型听课
C: 检查型听课
D: 评比型听课



46、单选题  俗语说的“水涨船高”、“矮子里面挑将军”属于_____。
A: 形成性评价
B: 绝对性评价
C: 常模参照评价
D: 目标参照评价



47、单选题  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旁人可以插话帮助教师改进教学的教学技能训练方法是_____。
A: 介入教学
B: 教育教学实习
C: 微格教学
D: 模拟教学



48、多选题  下列关于教学技能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教师外在的行为和内在的心智活动是前后相继、相互分割的两个活动
B: 教学技能的形成是内外兼修的结果
C: 教学技能的形成不仅仅需要通过外在的练习和训练,更需要教师不断自主反思、实践体悟
D: 教学技能是在教师已有知识经验的基础上形成和发展起来的



49、单选题  新的评价理念提倡从侧重一元评价到_____。
A: 形成性评价
B: 诊断性评价
C: 总结性评价
D: 多元评价



50、单选题  借助一定的修饰语,生动形象的表现事物形状或再现某种场景的语言形式是_____
A: 说明性语言
B: 叙述性语言
C: 描述性语言
D: 论证性语言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