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评价》考点强化练习(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3-08 07:01: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简答题  试述现代教育评价的改革重点。



2、单选题  幼儿园教育工作的评价以(  )为主_____
A: 管理人员评价
B: 教师自评
C: 家长评价
D: 社会评价



3、单选题  用于班级学生评价的档案袋基本上可分为成果型档案袋、过程型档案袋和_____
A: 评价型档案袋
B: 结构型档案袋
C: 半结构型档案袋
D: 无结构型档案袋



4、简答题  运用档案袋评价时应注意哪些事项?



5、填空题  根据学生作答的范围和评分方法不同,测验题目可分为____和____。



6、单选题  老师给学生写的评语属于哪种评价类型?_____
A: 总结性评价
B: 内部评价
C: 定性评价
D: 定量评价



7、单选题  学前班幼儿发展的评价主要是通过_____
A: 测验
B: 评价幼儿学习文化知识、算算术、认字的水平
C: 考试
D: 幼儿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表现



8、单选题  教师采用摸底考试了解学生巳有的知识和能力的做法属于_____
A: 形成性评价
B: 相对性评价
C: 总结性评价
D: 诊断性评价



9、简答题  简述现代教育评价的发展趋势。



10、单选题  教育评价中的形成性评价是一种_____
A: 过程取向评价
B: 结果取向评价
C: 方法取向评价
D: 内容取向评价



11、单选题  以下关于评定量表评价法的描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结构明确,各条目描述精练、内容丰富、施测简便
B: 主要适用于过程评价、成果评价和对学生诸方面发展的终结性评价
C: 评定的依据及来源比较主观
D: 它是表现性评价的常用方法之一



12、简答题  试述档案袋评价法的优缺点。



13、简答题  材料一:一位中学生在期末考试中数学得了85分,觉得很不理想,数学老师给他列了几个式子,帮他分析学习情况。
(1)期末考试成绩85分,上次考试成绩80分。
(2)期末考试成绩85分,全班学生平均成绩83分,上次考试全班平均87分。
(3)期末考试成绩85分,老师预期的教学目标是90分。
最后,老师一致认为:成绩提高了,学习进步了,但还没有达到老师预期的教学目标,学习与教学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仍需继续努力。
材料二:魏书生对刚接任的一个班级进行摸底测验,满分100分的试卷,有个学生语文只考了8分。魏老师找他谈话。谈话中,魏老师开门见山地说:“我听语文老师说,你上课根本就不听讲,是吗?”学生答是。”“听你父母说,你在家也不写作业,是吗?”学生回答:“是,我什么也不会,什么也不想做。”魏老师说:“你根本不听讲、不学习,还能考8分,说明你挺聪明的,要是你稍微努力一下,肯定会比这次考得好。”魏老师把他叫到自己跟前打开试卷,帮他分析每一题,哪些只要去学习记忆就可以掌握的,哪些是需要努力就可以完成的。在以后的日子里,魏老师允许这个学生上课不听讲,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内容进行学习;在期中考试时他考了40多分。之后魏老师继续帮他检查学习的效果,帮他确定学习内容,不断地督促,检查他的学习落实情况。到了期末考试的时候他已经可以考到70多分了,就这样魏老师转化了一个语文成绩很差的学生。
根据材料,结合实际,谈谈自己对教学评价的认识及今后在教学中如何对学生进行评价。



14、单选题  通过设置选择题、判断题等来测定学生知识与能力水平的测验是_____。
A: 论文式测验
B: 客观式测验
C: 问题情境测验
D: 单元测验



15、填空题  教育评价的____指的是教育评价可以衡量教育活动是否达到合格标准或达到目标的程度。



16、简答题  当前我国基础教育评价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哪些?



17、单选题&nbs p; “水涨船高”属于_____
A: 形成性评价
B: 相对性评价
C: 总结性评价
D: 诊断性评价



18、单选题  幼儿园教育工作评价应当_____
A: 以行政人员评价为主,专家等参与评价为辅
B: 以园长自评为主,教师等参与评价为辅
C: 以教师自评为主,园长等参与评价为辅
D: 以家长评价为主,幼儿等参与评价为辅



19、单选题  幼儿园教育评价的作用是反馈作用、诊断作用和_____
A: 促进作用
B: 积极作用
C: 反思作用
D: 纠偏作用



20、单选题  诊断性评价多半是在(  )实施。_____
A: 教学过程中
B: 形成性评价之后
C: 形成性评价之前
D: 教学过程之后



21、简答题  在教育评价中,采用轶事记录评价法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22、单选题  直接回答问题的谈话主要用来评价_____
A: 幼儿的自我意识
B: 教师对孩子的态度、责任心
C: 了解幼儿的正确知识
D: 幼儿的最佳思考和努力



2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新课程倡导的质性评价方法的是_____
A: 学习日记
B: 情景测验
C: 成长记录袋
D: 客观测验



24、填空题  对被评价集合内每个评价对象自身进行今昔比较或诸侧面进行比较所做出的评价是指____。



25、单选题  课程评价最重要的作用是_____
A: 检查或鉴定教育目标是否达成
B: 及时发现现行课程与预定目标之间的差距
C: 确保其正确的方向
D: 促进教育教学的改进



26、单选题  教师采用摸底考试了解学生已有的知识和能力的做法属于_____。
A: 形成性评价
B: 相对性评价
C: 总结性评价
D: 诊断性评价



27、单选题  下列对于教育评价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教师评价是一个过程
B: 教育评价的最终目的是实现教育价值
C: 教育评价是一种价值判断活动
D: 教育评价应以教育活动满足社会与个体需要的程度作为价值判断的准则



28、单选题  “矮个子里找高个”属于_____
A: 相对评价
B: 绝对评价
C: 形成性评价
D: 总结性评价



29、简答题  简述教育评价的功能。



30、单选题  _____是社会组织和个人对学校人员的评价。
A: 同行评价
B: 社会评价
C: 领导评价
D: 同行评价



31、单选题  目的是了解学生学习之前的基础的评价是_____
A: 诊断性评价
B: 形成性评价
C: 终结性评价
D: 发展性评价



32、单选题  是否能激发幼儿积极参与活动的愿望;教师是否尊重幼儿;幼儿是否有安全感属于_____
A: 内容评价
B: 目标评价
C: 过程和方法的评价
D: 环境和材料设备



33、简答题  在运用轶事记录评价法时,应坚持什么原则?



34、单选题  在学生的作业后面写上“你进步很快,祝贺!”等评语,为学生的后续学习奠定基础的评价属于_____
A: 诊断性评价
B: 形成性评价
C: 总结性评价
D: 相对性评价



35、填空题  ____是教师通过对学生活动的观察而获得的有效事件的真实记录。



36、单选题  _____是对某种教育活动的价值判断。
A: 教育测量
B: 教育测验
C: 考试
D: 教育评价



37、单选题  评价者对自己所做的评价称为_____
A: 自我评价
B: 他人评价
C: 专家评价
D: 同行评价



38、简答题  试述发展性评价的基本内涵。



39、单选题  _____是为了取代传统的标准化考试、以体现学生实际发展水平而产生的评价方法。
A: 轶事记录评价
B: 评定量表评价
C: 表现性测验
D: 档案袋评价



40、单选题  对幼儿活动目标的评价不包括_____
A: 评价活动目标与教育的总目标、年龄阶段目标以及单元目标是否有紧密的联系;
B: 评价活动目标是否包括了认知、情感与态度、操作技能三方面的要求;
C: 评价活动目标是否与儿童的实际情况相适应;
D: 评价活动目标是否包括了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和价值观



41、填空题  ____又称“事后的评价”,是在教育活动发生后关于教育效果的评价。



42、单选题  教育评价中的形成性评价是一种_____。
A: 过程取向评价
B: 结果取向评价
C: 方法取向评价
D: 内容取向评价



43、单选题  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就所学知识向学生进行提问属于( A
A: 形成性评价
B: 总结性评价
C: 诊断性评价
D: 相对性评价



44、简答题  动物学校要招生啦!动物园的动物们奔走相告,踊跃报名。泥鰍、松鼠、老鹰……有幸成为首期学员。学校开设了游泳、跳跃、跑步、飞行等课程。
开学第一天的第一堂是游泳课。松鼠、老鹰首先遭遇旌尬,由于他们是“旱鸭子”,迟迟不敢下水,遭到了老师的训斥和嘲笑。而泥鳅却在这堂课上出尽了风头,他以舒展自如的泳姿得到了老师的赞赏和同学们的喝彩。但接下来的课程训练却让松鼠、老鹰扬眉吐气,跳跃是松鼠的强项,飞行是老鹰的看家本领,跑步项目对他俩来说更不成问题。但这些训练却让泥鳅吃尽了苦头,尤其是跳跃和飞行,是他的弱势项目。为了提高成绩,他把主要精力放在这两个项目上。一学期过去了,泥鳅被摔得伤痕累累,苦不堪言,虽然期间他想放弃这两个项目的训练,在游泳这个优势项目上得到进一步的发展,但碍于校方的规定和校长、教练的威严,打消了这个念头。
在期末的成绩汇报课上,泥鳅训练刻苦,跳跃、跑步虽有所长进,但也只得了“C”等,飞行项目最终没有学会。原本的优势项目——游泳,因为长期没有训练,泳技大不如前,由学期初的“A”等降到现在的“B”等。老鹰在飞行项目上以绝对优势得到了“A”等,但在跳跃与跑步项目上只得到了“B”等,游泳不及格。松鼠在飞行项目上得到了“B”等,跑步得“C”等,游泳没有通过,在跳跃项目上破动物界的最高纪录,但也只得到“B”等,因为他是在树顶上起跳,而没有按照学校规定在地上起跳。
(1)请你就该校的课程设置作一评析。
(2)请你就该校的教育评价作一评析。



45、单选题  有系统地收集学生学习行为的有关资料,参照预定的教学目标对其进行价值判断的过程是_____。
A: 教学计划
B: 教学设计
C: 教学评价
D: 教学过程



46、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表现性测验在学生课业考评中采用的方式的是_____
A: 口头测验
B: 辩论
C: 写作测验
D: 理论考试



47、填空题  与观察、访谈等方法相比较,____是使用最多、最经常和最便利的一种方法,而且其结果具有较强的客观性。



48、单选题  对学前儿童学习与发展评价的指导思想包括发展性、(  )、整体性和“看得见”。_____
A: 真实性
B: 全面性
C: 针对性
D: 综合性



49、单选题  高水平学生在测验中能得高分,而低水平学生只能得低分,说明该测验_____质量指标高。
A: 效度
B: 信度
C: 区分度
D: 难度



50、单选题  幼儿园教育评价应遵循计划性原则、针对性原则、客观性原则和_____
A: 个别化原则
B: 全面性原则
C: 公平性原则
D: 诊断性原则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评价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情绪、情感与..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