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预测(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6-15 10:00: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自_____阶段开始,自然科学就成为学校教学内容的组成部分。
A: 原始教育
B: 近代教育
C: 现代教育
D: 古代教育



2、简答题  请结合实际阐述教师在教学过稈中如何培养学生的创造性。



3、判断题  小学班主任的职责是对全班学生在德、智、体等方面的发展全面负责。_____



4、单选题  教师威信实质上反映了一种良好的_____。
A: 教师权威
B: 教师感召力
C: 师生关系
D: 教师能力



5、多选题  假装游戏的根本特征是_____。
A: 替代性
B: 戏剧性
C: 虚拟性
D: 假定性



6、单选题  弗洛伊德认为,_____是自我调节本我与超我矛盾的机制,是儿童人格完善的途径。
A: 宣泄
B: 强迫重复
C: 冲动
D: 游戏



7、单选题  儿童的理解主要是_____
A: 直接理解
B: 间接理解
C: 表面理解
D: 客观性理解



8、判断题  教导主任对各个任课教师起联系和纽带的作用。_____



9、多选题  校外课程资源是指学校范围以外的各种可以用来开发和建设课程的资源,主要有_____。
A: 社会资源
B: 家庭资源
C: 自然资源
D: 校园资源



10、单选题  新课程强调将学生学习知识的过程转化为形成正确价值观的过程,其价值观是指_____。
A: 充分认识知识对社会的价值
B: 学科、知识、个人、社会价值有机的结合
C: 让学生尊重知识、尊重教师
D: 使学生的综合索质得到最大限度的提高



11、单选题  1.索契冬奥会于当地时间2014年2月23日落下帷幕,_____队夺取金牌榜首位。
A: 美国
B: 中国
C: 俄罗斯
D: 加拿大



12、简答题  简述现代教育的特点?



13、填空题  幼儿园教学的组织形式中,____是幼儿园教学的基本组织形式。



14、多选题  古希腊对后世影响较大的教育家主要有_____。
A: 苏格拉底
B: 昆体良
C: 柏拉图
D: 亚里士多德
E : 夸美纽斯



15、简答题  儿童发展的危机期



16、单选题  所谓的及时复习,是指_____。
A: 学习结束立刻复习
B: 复习越早越好
C: 在大面积遗忘开始之前复习
D: 当天复习



17、填空题  如果一个学生无论什么事情,都出现“你要我遵守,你也要遵守;你让我做好,你也得做好”,则该学生道德发展处于____。



18、多选题  针对1~2岁的儿童开展教育的途径有_____。
A: 游戏
B: 户外活动
C: 阅读
D: 讲故事
E: 体育锻炼



19、单选题  常用的记忆术不包括_____。
A: 位置记忆法
B: 死记硬背
C: 缩简和编歌诀
D: 语义联想法



20、判断题  基础教育的各科课程标准都由国家统一制定。_____



2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审议机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教育部



22、简答题  有人认为“启发式就是问答式”,也有人认为“启发性的关键就在于教师主动性的发挥”,而更多的人则是感到困惑:“在教学中为什么总是启而不发?”那么,你认为启发性的关键或核心是什么?在教学中又应该如何贯彻启发性的原则?



23、判断题  我国最早采用班级授课制的是1862年设于北京的京师大学堂。_____



24、单选题  我国小学德育目标强调个体道德观念,个性心理品质,个人良好的意志、品格和活泼开朗的性格.个人责任感,个体理想等方面的教育。这体现了德育目标的_____。
A: 基础性
B: 层次性
C: 全面性
D: 稳定性



25、单选题  教育行政部门为实施教育法律而规定和采取的具体行政措施是一种_____活动。
A: 教育行政立法
B: 教育行政执法
C: 教育行政督导
D: 教育政策制定



26、单选题  学生法语学得扎实、巩固以后,再学英语就更容易,这属于_____。
A: 顺向正迁移
B: 顺向负迁移
C: 逆向正迁移
D: 逆向负迁移



27、单选题  “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这句话体现影响身心发展的因素是_____。
A: 遗传因素
B: 环境因素
C: 教育因素
D: 个体主观能动性



28、单选题  德育的核心或基础是_____。
A: 思想政治教育
B: 法律教育
C: 性教育
D: 道德教育



29、判断题  对未成年人的信件,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隐匿、毁弃:除因追查犯罪的需要由公安机关或者人民检察院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进行检查;或者对无行为能力的未成年人的信件由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代为开拆外,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开拆。_____



30、填空题  教学过稈一般包括以下四个部分、____、____和____归纳小结。



31、单选题  人生最早出现的认知过程是_____
A: 感知觉
B: 记忆
C: 思维
D: 想象



32、单选题  老师很担心同一批学生在第二次参加同样的内容的人格测试时分数与上次不同,他所担心的是下列哪一个概念反映的内容?_____
A: 信度
B: 效度
C: 区分度
D: 难度



33、判断题  教师在课堂教学中,为了集中学生的注意力,避免学生“分心”,讲课的声音要抑扬顿挫,但不可忽高忽低,也不要配以夸张的身体动作。_____



34、单选题  幼儿发音的错误大多发生在_____。
A: 元音
B: 辅音
C: 前鼻音
D: 齿音



35、单选题  幼儿最初社会性发生的标志是_____。
A: 诱发性微笑的出现
B: 不出声的笑
C: 出声的笑
D: 有差别的微笑的出现



36、单选题  中学阶段个体所面临的发展性危机主要是自我统整与_____两极之间的矛盾。
A: 退缩愧疚
B: 自贬自卑
C: 角色混乱
D: 羞怯怀疑



37、单选题  标志着教育学作为一门规范、独立学科正式诞生的著作是_____。
A: 《学记》
B: 《普通教育学》
C: 《大教学论》
D: 《教育漫话》



38、简答题  教科书的编写应遵循的原则有哪些?



39、单选题  我国中小学开设的语、数、外等课程属于_____。
A: 综合课程
B: 潜在课程
C: 活动课程
D: 学科课程



40、判断题  外语是学校教育中的工具学科,新课改规定从小学三年级开设外语课程。_____



41、单选题  表现为“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阶段是_____。
A: 依从
B: 认同
C: 内化
D: 坚定



42、单选题  班主任了解学生最基本的方法是_____。
A: 观察法
B: 谈话法
C: 问卷法
D: 实验法



43、填空题  如果将期末考试结果的解释视为总结性评价,那么对在教学过程中实施测验的解释就是____。



44、简答题  表演游戏



45、多选题  幼儿教育心理学对幼儿教育实践具有_____的作用。
A: 描述
B: 解释
C: 预测
D: 控制



46、单选题  金某(15周岁)在课间因小事与同学沈某发生争执,金某一拳击中沈某头部,致使沈某倒地,送医院不治死亡,金某是否应当负刑事责任?_____
A: 应负刑事责任
B: 不应负刑事责任
C: 视沈某家人的反应而定
D: 不确定



47、填空题  焦虑是教师对当前或预计到的对自尊心理有____的任何情境所具有的一种类似于担忧的反应倾向。



48、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国家实行九年义务教育制度,不收_____。
A: 学费
B: 杂费
C: 书费
D: 住宿费



49、简答题  简述1~2岁儿童的特征和教育。



50、单选题  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的地位不包括_____。
A: 是班级人际关系的艺术家
B: 是班集体的设计者
C: 是班级组织的领导者
D: 是班级制度的贯彻者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师职业道德..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