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综合基础知识》考点特训(2017年最新版)(二)
2017-08-07 14:34: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简答题  品德

参考答案:
【答案】品德是道德品质的简称,是社会道德在个人身上的体现,是个体依据一定的社会道德行为规范行动时表现出来的比较稳定的心理特征和倾向。



2、简答题  有一个四年级的班级,是学校有名的乱班,打架成风,一些学生动辄舞棍弄棒,乱打一气。课堂纪律混乱,上课怪叫起哄、爬桌子、翻窗户成了一些学生的嗜好。曾有一青年教师上课时被学生乱哄气哭了,发誓再也不上这班的课。曾刚是班上一个著名的“调皮大王”,打架时,只要他一挥手,其他人就会蜂拥而上。而曾刚家长对他唯一的办法就是痛打,但曾刚也有优点就是爱劳动,有组织能力。班级同学之间不团结,正气不能抬头,也有少数同学希望好好学习,对班里的现象不满,但敢怒不敢言,怕受那些捣蛋的同学的报复,班级干部软弱无力。班级学习成绩差,是同年级中平均成绩最差的班级。
根据以上情况,如果你担任这个班的班主任,上这个班的语文课,你应如何着手进行工作,改变这个班的面貌?

参考答案:
如果担任这个班的班主任,我会做好如下几项工作。
(1)深入调查研究,摸清情况,对症下药。
(2)做好班集体工作,特别是班干部的培养工作。支持和鼓励他们积极大胆工作,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
(3)做好个别教育工作,特别是对曾刚的教育工作。要以一分为二的观点,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他们,要寻找和点燃他们身上的“闪光点”,使他们向好的方面转化。曾刚有一定的组织能力,爱劳动,可以让他参加班级工作,创造条件,使他的优点得到发挥,缺点错误得到改正。
(4)有计划地开展有意义的教育活动,增强师生间、同学间的情谊,创设班内良好的人际交往环境,培养优良班风,培养学生的组织纪律性和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的精神,培养学生对集体的责任感、义务感和荣誉感。
(5)做好家长工作,尤其做好曾刚家长的工作。
(6)教好自己担任的语文课,提高学生的语文成绩,并以此为起点,加强与任课教师的联系,教育学生学好各门功课,搞好班级学习,提高班级学习成绩。



3、单选题  掌握了“蔬菜”这个概念,再学习萝卜、白菜等概念,属于_____。
A: 并列结合学习
B: 下位学习
C: 上位学习
D: 强化学习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将“萝卜、白菜”的概念归属于原有的“蔬菜”概念当中,使之相互联系,这显然是属于下位学习。



4、单选题  小学生在听教师讲课的时候,随着教师的讲述而在头脑中浮现出故事中的情景,就属于_____。
A: 无意想象
B: 有意想象
C: 再造想象
D: 幻想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



5、简答题  试述如何培养小学生的学习动机。

参考答案:
A、了解和满足学生的需要,促使学习动机的产生。学生的学习动机产生于需要,需要是学生学习积极性的源泉。教师应该通过多种方法了解学生的学习需要,通过采取一些强化和训练手段使学习的要求内化为学生自己的学习需要。
B、重视立志教育,对学生进行成就动机训练。通过立志教育可以增强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启发学生自觉、勤奋地学习。
C、帮助学生确立正确的自我概念,获得自我效能感。自我效能感是一种主观判断,它与个体的自我概念有密切的关系。要培养学生的自我效能感应从培养正确的自我概念入手,方法包括:(1)创造条件使学生获得成功的体验;(2)为学生树立成功的榜样。
D、培养学生努力导致成功的归因观。相信成功与努力之间有必然的联系,人就不容易表现出消极行为,不容易产生无力感,这样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学习动机。教师训练学生的步骤如下:(1)了解学生的归因倾向;(2)让学生进行某种活动,并取得成功体验;(3)让学生对自己的成败归因;(4)引导学生进行积极归因。



6、单选题  以注重身心的和谐发展,教育内容比较丰富,教育方法比较灵活为特征的是古代_____教育。
A: 希腊
B: 埃及
C: 斯巴达
D: 雅典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答案】D。解析:古代雅典教育以培养身心和谐的公民为教育目的,教育方法灵活、人性化。



7、简答题  简述美育的任务。

参考答案:
美育亦称审美教育,是一种按照美的标准培养人的形象化的情感教育。美育的任务包括:树立正确的审美观,提高审美能力,培养审美创造力和塑造完美人格。



8、单选题  美国人本主义心理学家马斯洛提出了需要层次理论。他认为人具有七种基本需要。在这些需要中,最基本的是_____。
A: 安全需要
B: 归属和爱的需要
C: 生理需要
D: 认识和理解需要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解析:在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中,生理需要是处于最低层次的,是最基本的需要。



9、单选题  在教育教学中采用“一刀切”、“一锅煮”违背了人的身心发展的_____。
A: 顺序性
B: 阶段性
C: 互补性
D: 个别差异性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答案】D。解析:教育教学中采用的“一刀切”就是对所有的学生都采取同样的教学方式,忽视了个体之间的差异,因此违背了人的身心发展的个别差异性。



10、单选题  听觉中枢位于大脑皮层的_____。
A: 颞叶
B: 枕叶
C: 布洛卡区
D: 顶叶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解析:视觉中枢位于枕叶内,听觉中枢在颞叶内。



11、多选题  我国学校教育层次包括_____。
A: 幼儿教育
B: 初等教育
C: 中等教育
D: 高等教育

参考答案: ABCD

本题解释:
【答案】ABCD。解析:这四项均属于我国教育体制中的层次分类。



12、单选题  意义或观念的最小单元是_____。
A: 概念
B: 命题
C: 表象
D: 图式

参考答案: B



13、单选题  _____的诞生被人们看作是教育学形成独立学科的开始。
A: 夸美纽斯的《大教学论》
B: 洛克的《教育漫话》
C: 卢梭的《爱弥尔》
D: 赫尔巴特的《普通教育学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解析:17世纪的夸美纽斯建立了比较完善的教育理论体系。他的《大教学论》一般被认为是教育学形成独立学科的开始。



14、填空题  根据产生和保持注意有无目的和意志努力程度的不同,可以把注意分为____、____和____三种。

参考答案: 无意注意 有意注意 有意后注意


本题解释:
【答案】无意注意、有意注意、有意后注意



15、单选题  _____是现代学校教学的基本组织形式,它的出现在教育史上是一大进步。
A: 课堂教学
B: 复式教学
C: 开放教学
D: 电化教学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解析:课堂教学是现代学校教学的基本形式。课堂教学可以大规模地向全体学生进行教学,一位教师能同时教许多学生,扩大了单位教师的教学能量,有助于提高教学效率,而且能使全体学生共同前进。



16、填空题  研究表明,人们总是做带有倾向性的内归因或外归因,对自己的成绩常做____归因,而对他人的成绩出于嫉妒,可能做____归因。

参考答案: 内 外


本题解释:
【答案】内、外



17、单选题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遵循了人的发展的_____。
A: 阶段性
B: 不平衡性
C: 顺序性
D: 个别差异性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答案】D。解析:“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在教育心理学中的意义就是每个学生都有一套独特的学习方法,或者对待不同的学生要有不同的教学方法,遵循了人的发展的个别差异性。



18、单选题  在教育史上提出“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教育家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墨翟
D: 苟子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解析:出自《论语》。



19、单选题  欧洲中世纪的宗教神学课程和工业革命后的以自然科学为基础的课程属于课程类别中的_____。
A: 学科课程
B: 活动课程
C: 综合课程
D: 融合课程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解析:学科课程亦称“分科课程”,是以文化遗产为基础组织起来的传统的课程形态的总称,由一定数量的不同学科组成,各门学科各具有固定的逻辑和系统。



20、单选题  “教育一定要成为一种学业,否则无所希望”,“教育的方法必须成为一种科学,否则决不成为一种有系统的学问”。这正是_____的“教育学”思想超出他的前人和同代人的地方
A: 培根
B: 夸美纽斯
C: 康德
D: 赫尔巴特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解析:在康德看来,人只有通过教育才能成为一个人。



21、简答题  科技发展对教育的作用表现在哪些方面?

参考答案:
(1)科技进步是现代教育发展的根本原因;
(2)现代科技知识已成为现代教育的主要内容;
(3)科学技术改变了教育技术。



22、单选题  在思想品德教育过程中,知与行的统一,就是_____。
A: 理论加实践
B: 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
C: 读书加劳动
D: 感性认识与理性认识统一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



23、简答题  教育

参考答案:
【答案】广义的教育,指凡是增进人的知识和技能,影响人的思想品德,提高人的认识能力,增强人的体质,完善人的个性的一切活动。狭义的教育,即学校教育,是教育者根据社会发展的要求,在特定教育场所,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对受教育者的身心施加影响,以使他们的身心朝着社会期望的方向发展的过程。



24、简答题  简述系统脱敏法的几个步骤。

参考答案:
(1)进行全身放松训练。
(2)建立焦虑刺激等级表。焦虑等级评定以受辅导学生主观感受为标准,排在量前面的是仅能引起最弱程度焦虑的刺激。
(3)焦虑刺激与松弛活动相配合。



25、简答题  先行组织者

参考答案:
【答案】所谓先行组织者,是先于学习任务本身呈现的一种引导性材料,它的抽象、概括和综合水平高于学习任务,并且与认知结构中原有的观念和新的学习任务相关联。



26、单选题  《颜氏家训》是以下哪位教育家的著作?_____
A: 颜元
B: 颜之推
C: 颜真卿
D: 颜回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



27、单选题  终身教育思潮的主要代表人物是_____。
A: 保罗·朗格郎
B: 罗杰斯
C: 索尔蒂斯
D: 布鲁纳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解析:“终身教育”这一专门术语,最早是由法国职业教育理论家保罗·朗格郎于1965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召开的“第二届促进成人教育国际委员会”会议上首次提出的。



28、单选题  我国教育目的的理论基础是_____。
A: 素质教育
B: 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学说
C: 应试教育
D: 著名学者的学说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人的全面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发展的理性诉求,是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涵,也是我国社会主义教育目的的理论基础。



29、简答题  简述卢梭的教育思想。

参考答案:
(1)在天性与教育的关系上,卢梭主张性善论和感觉论。他认为人性本善,只是被现存的环境和教育破坏了。因此,教育的责任就是要培养社会环境下的自然人。卢梭认为知识来源于人的心灵中存在着的认识世界的感觉,所有的一切都是通过人的感官而进入人的头脑的。人的最初的理解是一种感性的理解,然后形成理性的认识,所以孩子们不成熟、不完善的感官需要通过教育加以逐步提高。
(2)卢梭认为自然教育的核心是“归于自然”,即教育必须遵循自然,顺应人的自然本性。
“自然教育”就是服从自然的法则,顺应儿童天性发展进程,促进儿童身心自然发展的教育。自然教育的目的是培养“自然人”,即完全自由成长、身心和谐发展、能自食其力、不受传统束缚、能够适应社会生活的一代新人。
根据年龄阶段的分期,卢梭提出,在不同时期所进行的教育是不同的。
在婴儿期,主要是进行体育。在儿童期,主要是进行感觉教育。在少年期,主要是进行智育和劳动教育。在青年期,主要是进行道德教育。
(3)卢梭在《爱弥儿》中表达了自然主义教育思想,他主张培养“自然人”,主张儿童亲身活动,提倡家庭教师实施教育,主张给儿童以自由。另一方面,卢梭又是一个对新的社会制度充满幻想的思想家。他设想理想国家中的教育目标是培养忠诚的爱国者,学校教育由国家掌管,不能按教育对象的贫富分设学校和课程,要求儿童受同样的教育。对受教育者,即使不能完全免费,国家也要给予补贴。教师需由本国公民担任。体育是教育里最重要的部分。



30、单选题  有人急躁易怒,有人活泼好动,有人安静沉稳,有人胆小扭捏,这是个体心理特征中什么的表现?_____
A: 性格
B: 情绪
C: 人格
D: 气质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答案】D。解析:气质是先天的、表现在心理活动动力方面的个性心理特征。



31、单选题  与学业成就直接相关的目标是_____。
A: 知识和技能目标
B: 智能和性格目标
C: 环境目标
D: 身体目标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



32、简答题  在课堂上,教师让学生“列举砖头的用处”时,学生小方的回答是“造房子,造仓库,造学校,铺路”;学生小明的回答是“盖房子,盖花坛,打狗,敲钉”。
问题:你更欣赏哪种回答?为什么?请根据思维的原理进行分析。

参考答案:
小方回答砖头的用途都是沿着用作“建筑材料”这一方向发散出来的,几乎没有变通性。而小明的回答不仅想到了砖头可作建筑材料,还可作防身的武器、敲打的工具,这样的发散思维变通性就好,其新的思路和想法有利于创造性思维的发展。



33、简答题  引起无意注意的因素主要有哪些?

参考答案:
引起无意注意的因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刺激物的特点,包括刺激物的强度、强度对比关系、活动变化以及新异性,这是客观的方面;二是人本身的状态,包括人的需要和兴趣、情绪状态、知识经验,这是主观方面。



34、简答题  运用讲授法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参考答案:
讲授法是教师运用语言系统连贯地向学生传授知识引导学生学习的一种教学方法。它主要包括讲述、讲解、讲演等形式。讲授法的基本要求如下:
(1)讲授内容要有科学性、系统性、思想性。既要突出重难点,又要系统、全面;既要使学生获得可靠知识,又要在思想上有提高。
(2)方式要具有启发性。在讲授中要提出问题,并引导学生分析和思考问题,使他们的认识活动积极开展,自觉地领悟知识。
(3)语言要条理清楚、重点突出,讲究艺术性。力求语言清晰、准确、简练、形象、条理清楚、通俗易懂;讲授的音量、速度要适度,注意音调的抑扬顿挫,以姿势助说话,提高语言的感染力。



35、单选题  班主任了解和研究学生最常用、最基本的方法是_____。
A: 谈话法
B: 观察法
C: 作品分析法
D: 调查法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观察法是班主任在自然情况下,有目的、有计划地对学生进行了解和研究的方法。观察法是班主任工作中一种最常用、最基本的方法。



36、单选题  根据某人所属的人群特征来推测他所有的其他典型特征,这是一种_____。
A: 心理定势
B: 刻板效应
C: 晕轮效应
D: 首因效应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刻板效应就是把某人归为某一类别的时候,就会不自觉地认为这个人也具有这个类别的特征。



37、多选题  意志的品质包括哪些方面?_____
A: 自觉性
B: 果断性
C: 坚韧性
D: 自制力

参考答案: ABCD

本题解释:
【答案】ABCD。解析:意志品质包括自觉性、果断性、坚韧性和自制力四个方面。



38、单选题  班集体内教育和教学活动的核心是_____。
A: 班主任
B: 班委会
C: 共青团
D: 少先队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解析: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领导者和组织者,是班集体内教育和教学活动的核心。



39、简答题  试述影响态度和品德学习的一般条件。

参考答案:
(1)态度定势
个体由于过去的经验,对所面临的人或事可能会具有某种肯定或否定、趋向或回避、喜好或厌恶等内心倾向性,这种事先的心理准备或态度定势常常支配着人对事物的预料与评价,进而影响着是否接受有关的信息和接受信息的量。
(2)道德认知态度和品德的形成与改变取决于个体头脑中已有的道德准则和对规范的理解水平和掌握程度,取决于已有的道德判断水平。实施道德教育时,不应只注意道德教育的形式,进行道德说教。而是应结合学生的实际生活和切身体验,晓之以理。
(3)家庭教养方式研究表明,学生的态度与品德特征与家庭的教养方式有密切关系。若家庭教养方式是民主、信任、容忍,则有助于儿童的优良态度与品德的形成和发展。若家长对待子女过分严格或、放任,则孩子更容易产生不良的、敌对的行为。
(4)社会风气社会风气由社会舆论、大众媒介传播的信息、各种榜样的作用等构成。作为社会的一员,学生不可能与社会隔绝,也无力控制、净化社会环境。再加上自身的选择、判断能力有限,社会上的良好与不良的风气都有可能影响其道德信念与道德价值观的形成,这也使得德育工作难度加大。
(5)同伴群体
归属于某一个团体的需要是个体的一种基本需要,因此,正式的班集体、非正式的小团体等对学生都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他们试图使自己的言行态度与同伴群体保持一致,以得到同伴群体的接纳和认可。可以说,学生的态度与道德行为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他们所归属的同伴群体的行为准则和风气影响。
此外,个体的智力水平、受教育程度、年龄等因素也对态度和品德的形成与改变有不同程度的影响。



40、填空题  ____学习是指学会识别多种刺激的异同并对之作出不同的反应。

参考答案: 辨别


本题解释:
【答案】辨别



41、简答题  简述托尔曼的学习理论的两大特点。

参考答案:
(1)一切学习都是有目的的活动。
托尔曼认为,学习是有目的的,是趋向于目标、受目标指导的。学习产生于有目的的活动中,尽管刺激可以引起反应的发生,但学习者对刺激的主观认识指导着反应的进行。
(2)为达到学习目的,必须对学习条件进行认知。
托尔曼认为,有机体的学习不仅具有目的性,而且具有认知性。因为有机体在达到目的的过程中,会碰到各种各样的情境和条件,它必须对这些情境和条件进行认知,才能学会达到目的的手段.并利用掌握的手段去达到学习的目的。



42、单选题  自我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快乐原则
B: 现实原则
C: 道德原则
D: 利我原则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自我遵循的原则是现实原则。



43、单选题  “尽信书。则不如无书”出自_____。
A: 《论语》
B: 《荀子》
C: 《孟子》
D: 《学记》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解析:“尽信书.则不如无书”(《孟子》)强调学习是积极的思维过程。



44、单选题  “矮子里找高个”、“水涨船高”是一种_____。
A: 相对评价
B: 绝对评价
C: 定性评价
D: 定量评价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解析:相对评价是在被评价对象的群体中建立基准(通常均以该群体的平均水平作为基准),然后把该群体中的各个对象逐一与基准进行比较,以判断该群体中每一成员的相对优势。



45、单选题  俗语说,“人逢喜事精神爽”,这说的是一种_____。
A: 激情
B: 心境
C: 应激
D: 热情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心境是一种比较微弱、持久、具有渲染性的情绪状态。“人逢喜事精神爽”,这时被喜事所引起的愉快心情按其强度来说并不强烈,但这种情绪状态并不在事过之后立即消失,往往会持续一段时间。



46、单选题  学习者通过观察其他人实施这种行为后所得到的结果来决定自己的行为指向,这是一种_____。
A: 替代强化
B: 直接强化
C: 自我强化
D: 负强化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解析:替代强化,指学习者通过观察其他人实施这种行为后所得到的结果来决定自己的行为指向。



47、单选题  _____是对某种教育活动的价值判断。
A: 教育测量
B: 教育测验
C: 考试
D: 教育评价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答案】D。解析:教育评价的定义是指依据一定的标准,通过系统地收集信息,在对信息与标准进行比较的基础上作出价值判断。因此教育评价的本质是一种价值判断。



4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教育学在教育起源问题上坚持_____。
A: 劳动起源论
B: 生物起源论
C: 心理起源论
D: 生物进化论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解析:米丁斯基在其著作《世界教育史》中提出:只有从恩格斯的“劳动创造了人本身”这个著名的原则出发,才能了解教育的起源。教育起源于人类特有的生产劳动。



49、简答题  初二的时候,我(台湾作家三毛)数学总是考不好。有一次,我发现数学老师每次出考试题都是把课本里面的习题选几题叫我们做。当我发现这个秘密时,就每天把数学题目背下来。由于我记忆力很好,那阵子我一连考了六个100分。数学老师开始怀疑我了,这个数学一向差劲的小孩功课怎么会突然好了起来呢?一天,她把我叫到办公室,丢了一张试卷给我,并且说:“陈平,这十分钟里,你把这些习题演算出来。”我一看上面全是初三的考题,整个人都呆了。我坐了十分钟后,对老师说不会做。下一节课开始时,她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说:“我们班上有一个同学最喜欢吃鸭蛋,今天老师想请她吃两个。”然后,她叫我上讲台,拿起笔蘸了墨汁,在我眼睛周围画了两个大黑圈。她边画边笑着对我说:“不要怕,一点也不痛不痒,只是晾晾而已。”画完后,她又厉声对我说:“转过身去让全班同学看一看!”当时,我还是一个不知道怎样保护自己的小女孩,就乖乖地转过 身去,全班同学哄堂大笑起来。第二天早上,我悲伤地上学去,两只脚像灌了铅似的迈不动,走到教室门口,我昏倒在地上,失去了知觉。从此,我离开了学校,把自己封闭在家里。
问题:请运用德育的原则对该教师的行为进行批判。并回答如果你是三毛的老师,你会怎样帮助三毛?

参考答案:
有效地进行德育,不仅要掌握德育工作的特点.客观上也需要依据一定的原则来解决和处理好各种各样的关系和矛盾;掌握德育工作的基本原则,是卓有成效地进行德育工作所必需的。而三毛的数学老师发现了三毛的错误,没有进行个别教育,直接在全班同学的面前用极端的手段打击学生,没有正面教育,疏通引导,使学生丧失了信心,从此害怕上学,造成严重的负面效果。
如果我是三毛的老师,我会对学生晓之以理,导之以行,以积极因素克服消极因素,把严格要求与尊重信任相结合,让德育发挥出最大效果。



50、填空题  教学大纲又称____,是课程计划中每门学科以纲要的形式编定的,有关____的指导性文件。

参考答案: 学科课程标准 学科教学内容


本题解释:
【答案】学科课程标准、学科教学内容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基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