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0 一建法规真题 (一)
2011-09-24 11:52:59 来源: 作者: 【 】 浏览:2501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一、单项选择题(7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根据《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负责核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建造师注册证书》

的机构是( B )

A.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

B.国务院建设主管部门

C.中国建筑业协会建造师分会

D.国务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解析: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受理后提出初审意见,并将初审意见和全部申报材料报国务院建设主管部门审批;专业部门审核本专业资料,由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建造师注册证书》,并核定执业印章编号。

 

3.对全国注册建造师的注册、执业活动实施统一监督管理的机构是( A )

A.国务院建设主管部门

B.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C.建设行业协会

D.人事部或其授权机构

解析:国务院建设主管部门对全国注册建造师的注册、执业活动实施统一监督管理。

 

5.根据《民法通则》,施工单位的项目经理属于施工单位的( A )

A.委托代理人

B.法定代理人

C.指定代理人

D.职务代理人

解析:委托代理是代理人根据被代理人授权而进行的代理。在工程建设领域,通过委托代理实施民事法律行为的情形较为常见;

法定代理是根据法律的直接规定而产生的代理;

指定代理是根据人民法院或者有关机关的指定而产生的代理。在诉讼中,如果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事先没有确定监护人,有监护资格的人又协商不成的,由人民法院在他们之间指定的人担任诉讼之中的代理人。

6.根据《物权法》,建设用地使用权属于( B )

A.所有权

B.用益物权

C.担保物权

D.留置权

解析:物权是指权利人依法对特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包括所有权、用益物权和担保物权

所有权是指所有权人对自己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依法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

用益物权是指用益物权人对他人所有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享有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

主要包括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地役权、居住权等。

 

单选题8-12

8.根据《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关于我国建筑业企业资质的说法,错误的是

( D )

A.建筑业企业资质分为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和劳务分包三个序列

B.建筑业企

Tags: 责任编辑:91kaoshiwang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0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 下一篇2007年一级建造师工程项目管理模..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