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06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试卷及答案(一)
2012-09-12 20:26:07 来源: 作者: 【 】 浏览:464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06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试卷及答案

 

  一、选择题(共7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已取得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的施工管理人员应(  )。
  A.具备一定的施工管理实践经验和资历
  B.具备一定的施工管理实践经验和资历,并具有一定外语水平
  C.具备丰富的施工管理实践经验和资历
  D.具备丰富的施工管理实践经验和资历,并具有一定外语水平

  2.下列法律事实中,属于法律行为的是(  )。
  A.进口建筑设备因外国政府禁运致使工程施工暂停
  B.地基开挖时发现文物而改变设计方案
  C.发生非典疫情致使施工进度延迟
  D.施工企业因工程款不到位而拒绝开工

3.某建设单位支付工程最终结算款的时间应为2003年4月1日。由于建设单位逾期未予支付,故施工单位于2003年8月1日致函建设单位要求付款,但未得到任何答复。则施工单位请求人民法院保护其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届满的时间为(  )。
  A.2003年4月1日
  B.2003年8月1日
  C.2005年4月1日
  D.2005年8月1日

一级建造师复习与考试过程中,阅读量都非常的大,如果不会提高效率,一切白搭。首先要学会快速阅读,一般人每分钟才看200字左右,我们要学会一眼尽量多看几个字,甚至是以行来计算,把我们的速读提高,然后再提高阅读量,这是考试的基础。《建造师》的各种试题都是考察学生的思维,大家平时还要多刻意的训练自己的思维。学会快速阅读,不仅在复习过程中效率倍增,在考试过程中更能够节省大量的时间,提高效率,而且,在我们一眼多看几个字的时候,还能够高度的集中我们的思维,大大的利于归纳总结,学会后,更有利于复习和考试,特别是在学习速读的同事,还能够学习思维导图,对于《建造师》的各种试题都能得心应手的应付。本人当年有幸学习了快速阅读,至今阅读速度已经超过5000字/分钟,学习效率自然不用说了。我读大学的成绩是很差,考《建造师》的时候我只是碰运气,结果最后成绩出来了居然认真练习,马上就能够看到效果了!此段是纯考了岗位第二,对自己的成绩非常满意,速读记忆是我成功最大的功劳。找了半天,终于给大家找到了下载的地址,怕有的童鞋麻烦,这里直接给做了个超链接,进入之后在点击“全部分类”,在全部分类里进入“职业考试”页面就可以看到了。纯粹个人经验分享,可能在多个地方看见,大家读过的就不用再读了,只是希望能和更多的童鞋分享。

 

  4.众新建施工企业,在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申请资质时,(  )不是必备的条件。
  A.有符合规定的注册资本
  B.有符合规定的专业技术人员
  C.有符合规定的工程质量保证体系
  D.有符合规定的技术装备

  5.根据施工许可制度的要求,建设项目因故停工,(  )应当自中止施工之日起1个月内向发证机关报告。
  A.项目部
  B.施工企业
  C.监理单位
  D.建设单位

  6.甲施工单位与乙施工单位以联合体方式承揽建设工程。以下不符合有关规定的是(  )。
  A.双方应签订联合承包的协议
  B.按照资质等级低的单位的业务范围承揽建设工程
  C.甲与乙就承揽工程向建设单位承担连带责任
  D.联合体造成违约,甲、乙以联合承包协议为依据对建设单位只承担约定的责任

  7.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下列行为中不属于违法分包的是(  )。
  A.承包单位将其承包工程肢解以后以分包的名义分别转给其他单位承包
  B.总承包单位将建设工程主体结构中的混凝土浇筑任务分包给某公司
  C.分包单位将部分工程分包给某公司
  D.分包商不具备相应资质条件而以他人名义承接分包工程

  8.根据《招标投标法》的规定,下列施工项目不属于必须招标范围的是(  )。
  A.企业投资的体育场
  B.企业投资的廉租住房
  C.企业投资的商品住房
  D.在资质等级许可范围内施工企业建设的自用办公楼

  9.咨询单位申请招标代理机构资质时,(  )不是必备的条件。
  A.有从事招标代理业务的营业场所
  B.有从事招标代理业务相应的资金
  C.有编制招标文件和组织评标的相应专业力量
  D.有对投标人的财务状况进行审计的专业人才

  10.《建设工程勘察设计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将工程勘察资质划分为(  )。
  A.综合资质、专业资质和劳务资质
  B.综合资质、行业资质和劳务资质
  C.总承包资质、专业承包资质和劳务分包资质
  D.总承包资质、行业承包资质和劳务分包资质

  11.根据《招标投标法》的规定,不属于评标专家库专家必备条件的是(  )。
  A.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满8年并具有高级职称
  B.熟悉有关招标投标的法律法规
  C.身体健康,能够承担评标工作
  D.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12.根据《安全生产法》规定,在进行施工组织设计时,储存危险物品的仓库与员工宿舍(  )。
  A.可以在同一座建筑物内,但必须保持安全距离
  B.可以在同一座建筑物内,但必须设有紧急疏散出口
  C.不能在同一座建筑物内,但有关部门同意的除外
  D.不能在同一座建筑物内,并应当保持安全距离

  13.施工单位与建设单位签订施工合同后,将其中的部分工程分包给分包单位,则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由(  )负总责。
  A.建设单位
  B.施工单位
  C.分包单位
  D.工程监理单位

  14.根据《安全生产法》规定,二级总承包资质施工企业(  )。
  A.应当建立应急救援组织
  B.可不建立应急救援组织,但应指定专职应急救援人员
  C.可不建立应急救援组织,但应指定兼职应急救援人员
  D.可不建立应急救援组织,但应当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

  15.建设安全监督机构在检查施工现场时,发现某施工单位在没有竣工的建筑物内设置员工集体宿舍。该施工单位员工集体宿舍(  )。
  A.经工程所在地建设安全监督机构同意,可以继续使用
  B.经工程所在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同意,可以继续使用
  C.所住员工必须无条件迁出
  D.经工程所在地质量监督机构同意,可以继续使用

  16.对于涉及(  )工程的专项施工方案,施工单位依法应当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审查。
  A.地下暗挖
  B.降水
  C.脚手架
  D.起重吊装

  17.下列关于建筑材料检验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对于建设单位提供的建筑材料,施工单位不必进行检验
  B.检验合格的建筑材料未经总监理工程师签字,不得在工程上使用
  C.施工单位应当按合同约定对建筑材料进行检验
  D.设计单位应当对推荐的建筑材料负责检验

  18.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的下列行为,错误的是(  )。
  A.在办理报监手续时,收取监督费
  B.发现严重违法行为,以自己的名义给予降低资质处罚
  C.发现工程质量问题时,采取局部停工措施
  D.监督竣工验收程序

  19.对涉及结构安全的试块、试件及有关材料,应当在监理人员监督下现场取样并送(  )的质量检测单位进行检测。
  A.具有相应资质等级
  B.建设单位许可
  C.建设行业协会认可
  D.监理协会认可

  20.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建设单位的下列行为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是(  )。
  A.将施工图2套送审,其余4套交付施工
  B.会同设计单位进行基础工程验收
  C.组织相关各方进行竣工验收
  D.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第30天,去办理竣工备案手续

  21.某工程已具备竣工条件,2005年3月2日施工单位向建设单位提交竣工验收报告,3月7日经验收不合格,施工单位返修后于3月20日再次验收合格,3月31日,建设单位将有关资料报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则该工程质量保修期自(  )开始。
  A.2005年3月2目
  B.2005年3月7日
  C.2005年3月20日
  D.2005年3月31日

  22.下列

Tags: 责任编辑:91kaoshiwang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07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 下一篇2007 度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