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四十讲1M422090 掌握机电安装工程项目的成本管理
2012-12-07 14:07:15 来源: 作者: 【 】 浏览:93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第四十讲1M422090 掌握机电安装工程项目的成本管理

1M422091 项目成本计划的构成

机电安装工程项目成本,是指工程承包方以施工项目作为成本核算对象,是在施工过程中所耗费的

生产资料转移价值和劳动者的必要劳动所创造的价值的货币形式。它是工程项目的制造成本。

(1)项目成本的构成

●直接成本●间接成本

(2)项目成本的分类

●项目预算成本●项目计划目标成本●项目实际成本

(3)成本预测

●定性预测●定量预测常用高低点法、加权平均法、回归分析法、量本利分析法。

(4)机电安装工程项目成本计划的编制程序

●项目成本控制重点

重点是可变成本,必须视工程项目的情况而定

(5)项目成本如何控制

项目成本的控制方法主要有:以目标成本控制成本支出;用工期—成本同步的方法控制成本。在施

工项目成本控制中,按施工图预算,实行“以收定支”,或者“量人为出”,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以施工图预算控制人力资源和物质资源的消耗。●资源消耗中间控制:

●成本与进度同步跟踪: ●月度财务收支计划:

●成本审核:

要建立以项目为成本中心的核算体系,以项目成本审核签证制度,控制成本费用支出。

管理标准化、学化: ●定期开展“三同步”检查”,即统计核算、业务核算、会计核算的

“三同步”。●成本分析表:应用成本控制的财务方法即成本分析表法控制项目成本。
Tags: 责任编辑:wangke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第四十一讲1M422100 掌握机电安装.. 下一篇第三十九讲1M422080 掌握工程造价..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