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2年二级建造师《工程施工管理》重点要点 施工管理 施工成本控制(一)
2012-03-11 19:39:35 来源: 作者: 【 】 浏览:1047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施工成本控制

  1.对于设在市区的施工企业,其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税率为(7%)。

  2.工料单价法中,工程的发承包价由汇总后的(直接工程费)加上措施费、间接费、利润、税金组成。

  3.施工机械司机工资属于(施工机械使用费)。

  4.某分项工程的直接工程费仅为人工费,无材料费和机械费,其人工费为600万元,按该分项工程的直接工程费计算的间接费费率为50%,利润率为10%,则该分项工程的不含税造价为(960)万元。

  5.税金是指国家税法规定的应计入建筑安装工程造价内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及教育费附加税。营业税的税额为营业额的3%,城乡维护建设税的纳税人所在地为市区的,按营业税的7%征收,则纳税地点在市区的企业缴纳税金的税率为(3.41)%。

  6.为完成工程项目施工,发生于该工程施工前和施工过程中非工程实体项目的费用称为(措施费)。

  7.某施工机械的预算价格为120万元,规定的耐用总台班数为2650,残值率为5%,则该设备的台班折旧费为(430)元。

  8.材料费是施工过程中耗用的构成工程实体的原材料、辅助材料、购配件、零件、半成品的费用,其价格是指(由材料供应厂商运到工地仓库经过检验试验和保管后的出库价格)。

  9.按规定标准发放的夏季防暑降温费属于(生产工人劳动保护费)。

  10.筑安装工程施工中生产工人产、婚、丧假期的工资属于(生产工人辅助工资)。

  11.按照建标[2003]206号关于印发《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组成》的通知,我国现行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为(直接费+间接费+利润+税金)

  12.某施工项目直接费为1200万元,其中直接工程费为800万元,措施费400万元,直接工程费中的人工费为300万元,该施工项目的安全施工费费率为2%,则该施工项目的安全施工费为(16)万元。

  13.采用综合单价法计算工程发包与承包价时,若某分项工程的材料费占其人工费、材料费、机械费合计的比例大于本地区原费用定额测算所选典型工程材料费占人工费、材料费和机械费合计的比例,则计算间接费的基数是分项(直接费)。

  14.建筑安装工程直接费由直接工程费和措施费组成,下列费用中属于直接工程费的材料费的是(进行建筑材料质量一般性鉴定检查所发生的费用)。

  15.不属于直接工程费中材料费的费用是(材料二次搬运费)。

  16.在建筑安装施工过程中,对建筑材料、构配件进行一般性鉴定、检查所发生的费用属于(检验试验费)

  17.属于建筑安装工程直接费的是(施工企业的临时宿舍)。

  18.属于建筑安装工程间接费的是(危险作业意外伤害保险费)

  19.工程排污费属于(规费)

  20.病假在六个月以上的生产工人的工资应计入(劳动保险费)。

  21.建筑安装工程费中的税金是指(营业税、城乡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

  22.某施工项目由预算表可知,其直接工程费为500万元,按规定标准计算的措施费为100万元,按直接费计算的间接费费率为15%,按直接费与间接费之和计算的利润率为2%,则该项目的不含税金的造价为(703.8)万元。

  23.建筑安装工程费中的规费应属于(间接费)。

  24.在工程施工以前对成本进行的估算,属于(施工成本预测)的内容。

  25.下列属于施工成本控制经济措施的是(对施工成本管理目标进行风险分析,并制定防范性对策)。

  26.从实行项目经理责任制,落实施工成本管理的组织机构和人员,明确各级施工成本管理人员的任务和职能分工、权利和责任等方面采取措施,属于(组织措施)。

  27.施工成本一般以(单位工程)为成本核算对象,但也可以按照承包工程项目的规模、工期、结构类型、施工组织和施工现场等情况,结合成本管理要求,灵活划分成本核算对象。

  28.施工项目成本控制应贯穿于施工项目从(投标到竣工)的全过程,它是企业全面成本管理的重要环节。

  29.以货币形式编制施工项目在计划期内的生产费用、成本水平、成本降低率以及为降低成本所采取的主要措施和规划的书面方案,称之为(施工成本计划)。

30.在施工项目的施工过程中所发生的全部生产费用的总和,称为(施工成本)。

  31.施工成本管理就是要在保证工期和质量满足要求的情况下,采取相关管理措施,把成本控制在(成本计划)范围内,并进一步寻求最大程度的成本节约。

  32.无法直接计入工程对象,但为进行工程施工所必须发生的费用,称为(间接成本)。

  33.施工过程中耗费的构成工程实体或有助于工程实体形成的各项费用支出,称为(直接成本)

  34.可以计入工程直接成本费用的是(支付给生产工人的工资)。

  35不属于施工项目间接成本的是(施工措施费)

  36.不属于施工项目直接成本的是(办公费)。

  37.一般情况下,计划施工成本总额应控制在(目标成本)的范围内,并使成本计划建立在切实可行的基础上。

  38.将施工成本按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械使用费、措施费和间接费等费用项目进行编制的方法,是(按施工成本组成)编制施工成本计划。

  39.将项目总施工成本分解到单项工程和单位工程中,再进一步分解为分部工程和分项工程,该种施工成本计划的编制方式是(按子项目组成)编制施工成本计划。

  40.将同类指标不同时期的数值进行对比,求出比率,以分析该项指标的发展方向和发展速度的成本分析方法是(动态比率法)。

  41.施工成本分析的重要依据是(会计核算)。

  42.业务核算的目的是(在于迅速取得资料,在经济活动中及时采取措施进行调整)。

  43.施工成本分析就是根据会计核算、统计核算和(业务核算)提供的资料,对施工成本的形成过程和影响成本升降的因素进行分析。  对经济活动进行核算范围最广的是(业务核算)

  44.用产值工资率指标考核人工费的支出水平的方法是(相关比率法)

  45.通过(构成比率法)的分析,可以考察成本总量的构成情况及各成本项目占成本总量的比重,同时也可看出量、本、利的比例关系。

  46.用曲线法进行施工成本偏差分析时,已完工程实际施工成本曲线和已完工程计划施工成本曲线的竖向距离表示(成本偏差)。

  47.进行综合成本的分析,(分部分项工程成本分析)是施工项目成本分析的基础。

  48.施工成本控制要以工程承包合同为依据,从(实际成本及预算收入)方面,努力挖掘增收节支潜力,以求获得最大的经济效益。

  49.综合成本的分析中,(月(季)度成本分析)是指施工项目定期的、经常性的中间成本分析,对于具有一次性特点的施工项目来说,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

  50.在进行月(季)度成本分析时,发现出现了属于预算定额规定的"政策性"亏损,则应该(从控制支出着手,把超支额压缩到最低限度)。

  51.通过(竣工成本分析),可以全面了解单位工程的成本构成和降低成本的来源。

  52.年度成本分析的依据是(年度成本报表)。

  53.既是施工成本控制的依据,又作为施工成本控制的指导文件的是(施工成本计划)。

 54.施工成本控制的实施步骤为(比较、分析、预测、纠偏、检查)。 (分析)是施工成本控制工作的核心。施工成本控制中最具实质性的一步是(纠偏)

  55.在施工成本控制的步骤中,通过(预测),可以估算整个项目完成时的施工成本,为决策提供支持。

  56.施工成本控制步骤中,分析的主要目的是(分析偏差产生的

Tags: 责任编辑:91kaoshiwang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2年二级建造师《工程施工管理.. 下一篇2012年二级建造师《工程施工管理..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