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06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一)
2012-09-13 21:39:22 来源: 作者: 【 】 浏览:623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06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一、  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每个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是建筑生产中最基本的安全管理制度,是所有安全规章制度的核心。

  A、质量事故处理制度B、质量事故统计报告制度

  C、安全生产责任制度D、安全生产监督制度

  2、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基本制度中,不包括()。

  A、群防群治制度B、伤亡事故处理报告制度

  C、事故预防制度D、安全责任追究制度

  3、《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第10条规定,依法批准开工报告的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自开工报告批准之日起()内,将保证安全施工的措施报送建设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备案。

  A、30日B、60日C、15日D、90日

  4、工程监理单位在实施监理过程中,发现存在安全事故隐患的,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整改;情况严重的,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暂时停止施工,并及时报告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拒不整改或者不停止施工的,工程监理单位应当及时向()报告。

  A、建设单位B、有关主管部门

  C、建设行政部门D、当地人民政府

  5、《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总承包单位依法将建设工程分包给其他单位的,分包合同中应当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方面的权利、义务。总承包单位和分包单位对分包工程的安全生产承担()。

  A、各自相应的责任B、连带责任C、按份责任D、补充责任

  6、总承包单位依法将建设工程分包给其他单位的,分包单位应当服从总承包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分包单位不服从管理导致生产安全事故的,由分包单位承担()。

  A、全部责任B、次要责任C、主要责任D、同等责任

  7、施工现场暂时停止施工的,施工单位应当做好现场防护,所需费用

  由()承担,或者按照合同约定执行。

  A、施工单位B、责任方C、建设单位D、暂停决定方

  8、施工单位应当将施工现场的办公、生活区与作业区分开设置,并保持安全距离;办公、生活区的选址应当符合()。职工的膳食、饮水、休息场所等应当符合()。

  本题前后括号的搭配为(  )

  A、安全性要求,卫生标准B、强制性标准,生活标准

  C、建设单位要求,规定标准D、安全标准,最低标准

  9、《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第30条规定,施工单位对因建设工程施工可能造成损害的毗邻建筑物、构筑物和地下管线等,应当采取()措施。

  A、 特殊防护 B、专项防护 C、强制性保护 D、法定保护

  10、施工单位应当为施工现场从事危险作业的人员办理意外伤害保险。  意外伤害保险费由()支付。

  A、施工单位 B、建设单位C、总承包单位 D、用工单位

  11、《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第38条规定,施工单位应当为施工现场从事危险作业的人员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意外伤害保险期限自建设工程开工之日起至()止。

  A、施工结束B、竣工验收合格C、工程投入使用D、工程保修期结束

  12、《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第16条规定,出租机械设备的单位应当对出租的机械设备和施工机具及配件的安全性能进行检测,在签订租赁协议时,应当出具()。

  A、检测合格证明  B、生产(制造)许可证明

  C、产品合格证明  D、建筑机械使用许可证明

  13建设工程质量必须实行()监督管理。

  A、建设单位 B、建立单位 C、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D、政府

  14、政府对工程质量的监督管理主要以保证工程使用安全和环境质量为主要目的,以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为依据,以()为主要内容。

  A、工程建设各方主体的质量行为    B、主体结构

  C、地基基础、主体结构、环境质量和与此有关的工程建设各方主体的质量行为    D、环境质量

  15、政府对工程质量的监督管理主要以()为主要手段。

  A、行政审批B、施工许可制度和竣工验收备案制度

  C、竣工验收D、质量考核与抽查

  16、建设单位应当在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的()内到县级以上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备案。

  A.15天 B.30天C.45天D.60天

  17、《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第21条规定,()依法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

  A.建设单位的负责人B.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

  C.施工单位的专职生产管理人员D.建设单位的专职生产管理人员

  18、自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内未办理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行政处罚。

  A.10天B.15天C.20天 D.30天

  19、建设工程发生质量事故后,有关单位应当()向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报告。

  A.立即B.在12小时内C.在24小时内D.在48小时内

  20、建设单位在()之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

  A.组织竣工验收B.工程建设完成

  C.订立施工监理合同D.领取施工许可证或者开工报告

  21、《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对于涉及()的装修工程,建设单位要有设计方案。

  A.变更工程竣工日期

  B.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变动

  C.增加工程造价总额

  D.改变建筑工程一般结构

  22、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勘察、设计单位必须按照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进行勘察、设计,()应当在设计文件上签字,对设计文件负责。

  A.单位负责人B.勘察人、设计人

  C.注册执业人员D.项目负责人

  23、《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除()外,设计单位不得指定生产厂、供应商。

  A.有特殊要求的建筑材料、专用设备、工艺生产线等

  B.建设单位有特殊要求的

  C.建设单位申请使用的

  D.施工单位申请使用且质量合乎要求的

  24、建设工程的保修期,自()起计算。

  A.工程竣工B.竣工验收合格之日C.投入使用D.合同约定

  25、建设工程在保修范围和保修期限内发生质量问题的,施工单位应当履行保修义务,并对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对于保修费用,则由()承担。

  A.质量缺陷的责任方

  B.施工单位

  C.建设单位

  D.修理方

  26、对于工程质量的监督管理,我国实行(    )统一监督管理。

  A.国务院          B.国家发改委

  C.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D.国务院质量技术监督部门

  27、下列不属于工程建设的强制性标准的是(  )。

  A.工程建设勘察、规划、设计、施工(包括安装)及验收等通用的综合标准和重要的通用的质量标准

  B.工程建设通用的有关安全、卫生和环境保护的标准

  C.工程建设的特殊技术术语

  D.工程建设重要的通用的信息技术标准

  28、( )对设计、施工人员来说,是设计和施工时必须绝对遵守的技术法规;对监理人员来说,是实施工程监理时首先要进行监理的内容;对政府监督人员来说,是重要的、可操作的处罚依据。

  A.工程建设通用标准B.《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  C.《工程建设强制标准》D.《工程建设标准实用指南》

  29、按属性分类,工程建设标准不包括(   )。

  A.技术标准  B.工作标准

  C.建设定额  D.管理标准

  30、对建设项目环境可能造成轻度环境影响的,应当编制(   ),对产生的环境影响进行分析或者专项评价。

  A.环境影响报告书  B.环境影响报告单

  C.环境影响登记表  D.环境影响报告表

  31、涉及水土保持的建设项目除按要求编制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报

Tags: 责任编辑:91kaoshiwang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09年二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 下一篇2005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法规及相..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