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一)
2016-02-25 18:32: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4年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真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常用于设备安装定线定位和测试已知角度的仪器是(    )。

A.激光准直仪

B.激光经纬仪

C.激光指向仪

D.激光水准仪

 

2、关于千斤顶使用要求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垂直使用时,作用力应通过承压中心

B.水平使用时,应有可靠的支撑

C.随着工件的升降,不得调整保险垫块的高度

D.顶部应有足够的工作面积

 

3、一般情况下,焊接厚度为3.5mm的焊件,选用的焊条直径是(    )。

A.2mm      B.3.2mm     C.4mm      D.5mm

 

4、设备安装工程的永久基准点使用的材料,最好采用(    )。

A.钢铆钉     B.木桩    C.普通角钢      D.铜棒

 

5、封闭母线找正固定的紧后工序是(    )。

A.导体焊接    B.外壳焊接     C.电气试验      D.与设备连接

 

6、管道滑动支架以支承面中心为起点进行反方向安装的偏移量应为位移值的(    )。

A.1/5     B.1/4     C.1/3      D.1/2

 

7、锅炉本体受热面组合安装的一般程序中,设备清点检查的紧后工序是(    )。

A.压力试验    B.泄漏试验    C.灌水试验      D.通球试验

 

8、直接安装在管道上的取源部件应随同管道系统进行(    )。

A.吹扫清洗     B.压力试验    C.无损检测     D.防腐保温

 

9、管道保温作业正确的做法是(    )。

A.伴热管道与管道间的空隙应填充材料

B.用钢带捆扎保温层,每节管壳至少捆扎一道

C.阀门的保温应采用可拆卸式结构

D.同层保温预制块的接缝要对齐

 

10、下列耐火材料中,属于中性耐火材料的是(    )。

A.高铝砖      B.镁铝砖     C.硅砖     D.白云石砖

 

11、高层建筑给水及排水铸铁管的柔性连接应采用(    )。

A.石棉水泥密封    B.橡胶圈密封    C.铅密封    D.膨胀性填料密封

 

12、高层建筑为防止侧击雷电,应在环绕建筑物周边设置(    )。

A.避雷针     B.均压环     C.接地线       D.引下线

 

13、通风与空调系统经平衡调整后,各风口的总风量与设计风量的允许偏差不应大于(    )。

A.5%     B.10%     C.15%     D.20%

 

14、将41kΩ(21)镍电阻两两串联再并联后,检测一个大房间的平均温度(21),传递到变送器的电阻值是(    )。

A.0.5kΩ     B.1.0kΩ     C.2.0kΩ      D.4.0kΩ

 

15、曳引式电梯设备进场验收合格后,在驱动主机安装前的工序是(    )。

A.土建交接检验     B.桥箱导轨安装      C.随行电缆安装    D.安全部件安装

 

16、下列施工计量器具中,属于强制性检定范畴的是(    )。

A.声级计     B.超声波测厚仪      C.压力表      D.垂直检测尺

 

17、用于电力线路上的电器设备是(    )。

A.金具       B.集箱      C.断路器      D.叶栅

 

18、下列设备中,属于特种设备的是(    )。

A.风机     B.水泵     C.压缩机    D.储气罐

 

19、建筑安装工程的分项工程可按(    )划分。

A.专业性质      B.施工工艺     C.施工程序     D.建筑部位

 

20、下列工程项目中,不属于机电工程注册建筑师执业工程范围的是(    )。

A.钢结构工程 

B.城市照明工程

C.煤气工程

D.核电工程

二、多项选择题(共1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21、下列钢材中,属于按化学成分和性能分类的有(    )。

A.碳素结构钢

B.合金结构钢

C.冷轧钢

D.耐热钢

E.耐候钢

 

22、下列石油化工专用设备中,属于分离设备的有(    )。

A.分解锅

B.集油器

C.蒸发器

D.洗涤器

E.冷凝器

 

23、机械设备安装设定基准线和基准点应遵循的原则有(    )。

A.安装检测使用方便

B.有利于保持而不被毁损

C.不宜设在同一基础上

D.关联设备不应相互采用

E.刻划清晰容易辨识

 

24、室内电缆敷设时,正确的做法有(    )。

A.电力电缆敷设在控制电缆的上部

B.敷设时电缆从电缆盘的上端引出

C.电缆平行敷设在热力管道的上方

D.并列敷设电缆中间接头可在任意位置

E.电缆应在切断4小时内进行封头

 

25、管道系统安装完毕后,输送介质为(    )的管道必须进行泄漏性试验。

A.天然气

B.蒸汽

C.氰化物

D.乙炔

E.煤气

 

 

26、关于压力容器焊接试板要求的说法,正确的有(    )。

A.试板应采用与施焊压力容器相同的条件和工艺在试验场完成制作

B.试板应由该压力容器的施焊焊工进行焊接

C.试板检测不合格,允许返修

D.不得刻意避开试板焊缝外观不合格的部分截取试样

E.焊接试板应同炉、同工艺随容器进行热处理

 

27、下列需除锈的材料或工件中,不宜采用火焰除锈的有(    )。

A.油浸过的金属表面

B.厚钢板

C.薄壁钢管

D.退火钢

E.淬火钢

 

28、下列室内配线施工中,属于镀锌钢管明配的工序有(    )。

A.测量定位

B.支架安装

C.钢管预埋

D.钢管连接

E.管内穿线

 

29、发生火灾报警后,需消防联动控制的有(    )。

A.防火卷帘门

B.火灾探测器

C.消火栓按钮

D.排烟风机

E.电梯

 

30、工业安装工程完毕后,建设单位组织(    )参加单位工程质量验收。

A.设备制造单位

B.施工单位

C.设计单位

D.材料供应单位

E.质量监督站

 

三、案例分析(共4题,每题20分)

案例一

【背景材料】

某安装公司承接一条生产线的机电安装工程,范围包括工艺线设备、管道、电气安装和一座35KV变电站施工(含室外电缆敷设)。合同明确工艺设备、钢材、电缆由业主提供。

工程开工后,由于多个项目同时抢工,施工人员和机具紧张,安装公司项目部将工程按工艺线设备、管道、电气专业分包给三个有一定经验的施工队伍。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根据进料计划、送货清单和质量保证书,按质量验收规范对业主送至现场的镀锌管材仅进行了数量和质量检查,发现有一批管材的型号规格、镀锌层厚度与进料计划不符。

监理工程师组织分项工作质量验收时,发现35KV变电站接地体的接地电阻值大于设计要求。经查实,接地体的镀锌扁钢有一处损伤、两处对接虚焊,造成接地电阻不合格,分析原因有:

1)项目部虽然建立了现场技术交底制度,明确了责任人员和交底内容,但施工作业前仅对分包责任人进行了一次口头交底:

2)接地体的连接不符合规范要求

3)室外电缆施工中,施工人员对接地体的损坏没有作任何处理和报告。

【问题】

1.安装公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3年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机..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