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四级秘书职业资格考试秘书基础知识有效沟通的关键
2012-04-14 23:24:35 来源: 作者: 【 】 浏览:113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有效沟通的关键:
有效倾听
构造良好的倾听环境
以环形座位、并行座位、面对面的座位形成有平等感、有信任感的交流环境;
不受外界干扰的安全空间
可以清晰地观察对方情绪和态势语变化的光线条件;
足够双方沟通表达的时间;
避免先入为主的猜测和未加思索的结论干扰自己。
克服倾听的障碍
实现有效倾听的准备
有效提问和拒绝
自信地提出要求
学会礼貌地拒绝
拒绝就是要明确地表示,所以口气要坚决,避免纠缠;
礼貌地拒绝具有要使用委婉的语言和巧妙的方式说
礼貌的拒绝的前提是去除自责和担心;
礼貌的拒绝还包括:避免使用借口(诚恳拒绝);留出延期大幅答复,给人以深思熟虑的感觉;拒绝后提出替代方案;说明原因,争取对方的理解。
俩将提问的禁忌
忌问对抗性的问题;
忌不看时机的提问;
忌问显示资金精明的问题;
忌中断比尔的话题发问;
忌问对方公司的商业机密;
忌问老人和女士的年龄、问男士的收入、问女士服饰的价格、问对方的婚否、家庭、宗教以及政治倾向等隐私性的问题。
Tags: 责任编辑:91kaoshiwang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四级秘书职业资格考试秘书基础知.. 下一篇四级秘书职业资格考试秘书基础知..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