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7重庆市事业单位综合基础知识试题与答案(一)
2017-10-08 12:54: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7重庆市事业单位综合基础知识试题与答案

一、判断题(每题 1 分,共 30 题,总分 30 分)

二、1.邓小平理论初步回答了经济文化落后国家如何建设、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的问题。()

三、2.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相结合的产物。()

四、3.毛泽东思想的科学涵义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五、4.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六、5.公文处理的质量与效率是决定机关工作质量与效率的决定性因素。()

七、6.职业道德是人们在职业活动中选择道德行为的直接推动力量,职业道德情感一旦形成,就会积极地影响和调节人们的道德行为。()

八、7.在侦查的过程中,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负责法医鉴定工作的民警王某如需回避,该公安机关负责人有权作出决定。()

九、8.已满 16 周岁的人犯罪应负刑事责任,1416 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罪、强奸、抢劫、贩毒、放火、爆炸、投毒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等罪行应负刑事责任,不满

十、14 周岁一律不负刑事责任。()

十一、9.行政立法是抽象行政行为。( )

十二、10.我国刑法规定,刑罚分为主刑和附加刑。()

十三、11.价格机制和供求机制在功能和作用上二者是不一致的。()

十四、12.按劳分配是社会主义公有制下个人收入分配的基本形式。()

十五、13.定稿是经过审核、签发或会议正式通过的最后完成稿,是制作公文正本的标准依据,已具备正式公文的法定效力。()

十六、14.我国土地资源总量比较丰富,位居世界各国的前列,与此相应的是,人均资源占有量也居世界前列,真可谓地大物博,物产丰富。()

十七、15.凡具有中华民族共和国国籍的人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十八、16.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指出:社会主义存在两类社会矛盾,这就是敌我矛盾和人民内部的矛盾。()

十九、17.在行政诉讼中,被告不得向原告和证人收集证据。()

二十、18.调查报告要针对现实问题或需要解决的矛盾,有目的地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提出看法和意见,引起社会的注意和重视,以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故调查报告的功能就是用来揭露问题的。()

二十一、19.写调查报告只要材料到手,就能写出一篇非常好的调查报告。()

二十二、20.狭义公文即法定公文,包括通用法定公文和专用法定公文。()

21.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实现,促进了工农运动的发展,巩固了广东革命根据地,取得了北伐战争的重大胜利。( )       [事业单位题库]

二十三、22.行政赔偿请求只能在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中一并提出。()

二十四、23.在公有制或公有控股企业,职工的收入主要来自按劳分配。()

二十五、24.只有当其他部门法不能充分保护某种社会关系时,才由刑法保护。()

二十六、25.未经法定公文印发并要求执行的事务文书不具有法定的约束力。()

二十七、26. 中外合作经营企业不论采用何种形式合作,都具有法人资格。()

二十八、27. 法规不是任何机关、团体、单位都可制定的,但所有机关、团体、单位都可

二十九、以在自身职权范围内制发规章制度。( )

三十、28. 联合行文时,发文机关标志只应使用主办机关名称。()

三十一、29.市场经济的非完全竞争性使市场经常处于失衡状态。()

三十二、30.市场均衡是买卖双方都愿意接受并保持下去的状态。()

三十三、二、单项选择(每题 1 分,共 40 题,共 40 分)

三十四、31.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行为初步调查后,需要进一步查证的,应当按照干部人事管理权限,经事业单位()批准或者有关部门同意后立案。

三十五、A.纪检组

三十六、B.负责人

三十七、C.党组

三十八、D.人事主管部门

三十九、32.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要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

四十、A.基础性作用

四十一、B.保障性作用

四十二、C.决定性作用

四十三、D.关键性作用

四十四、33.从我国历史和国情出发,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要坚持的最根本的原则是()。

四十五、A.人道主义

四十六、B.爱国主义

四十七、C.社会主义

四十八、D.集体主义

四十九、34.奉献的本质属性是( )。

五十、A.非功利性

五十一、B.可为性

五十二、C.止损性

五十三、D.普遍性

五十四、35.市场经济具有传递信息的功能,表现在市场通过()向商品生产者传递信息,根据供求自主调节生产。

五十五、A.价格机制

五十六、B.利润

五十七、C.自由竞争

五十八、D.供需情况

五十九、36.政府为了避免可能出现的短缺,可采取()措施。

六十、A.最高限价

六十一、B.价格政策

六十二、C.货币贬值

六十三、D.最低限价

六十四、37.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属于()。

六十五、A.行业机构

六十六、B.半官方性质的中介机构

六十七、C.政府机关

六十八、D.经纪人

六十九、38.垄断的形成将促进市场的竞争性()。

A.消失       [考试题库]

七十、B.增强

七十一、C.减弱

七十二、D.无法判断

七十三、39.不相隶属的机关之间联系工作,应当用()。

七十四、A.通报

七十五、B.通知

七十六、C.

七十七、D.意见

七十八、40.下列撰写公文常见的缺点,属于“语句表述不完整”的问题是()。

七十九、A.滥用省略

八十、B.篇幅冗长

八十一、C.交代不明

八十二、D.眉目不清

八十三、4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提出是一个过程,其创立和初步形成阶段是在()。

八十四、A. 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十一届六中全会

八十五、B. 十二大到十五大

八十六、C. 十五大到十六大

八十七、D. 十六大到十八大

八十八、42.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揭示了坚持科学发展的根本目的,这里的“人”是指()。

八十九、A. 最广大的人民群众 B. 中国公民

九十、C. 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劳动者 D. 爱国统一战线所包括的人

九十一、43.经济增长中要素投入结构调整的基本方向是:由主要依靠增加物质资源消耗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管理创新转变。

九十二、A. 优化资本 B. 劳动者素质提高

九十三、C. 扩大内需 D. 产业协调发展

九十四、44.多党合作的首要前提和根本保证是()。

九十五、A. 宪法 B.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九十六、C. 四项基本原则 D. 相互监督

九十七、45.“三个代表”的本质是()。

九十八、A.代表中国现金生产力的发展要求

九十九、B.发展中国经济

一○○、C.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一○一、D.执政为民

一○二、46.贪污罪的主体是( )。

一○三、A.国家工作人员

一○四、B.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一○五、C.公民

一○六、D.群众

一○七、47.知识产权具有时间性,发明专利权受法律保护的期限是 20 年,法人或其他组

一○八、织的作品发表权受法律保护的期限是( )。

一○九、A.50

一一○、B.60

一一一、C.70

一一二、D.不确定

一一三、48.市场规则中,( )是保证市场有序运行的重要制度基础。

一一四、A.市场进出原则

一一五、B.市场竞争原则

一一六、C.市场交易原则

一一七、D.市场仲裁原则

一一八、49.某律师事务所向社会宣布本所迁址事宜的公布性文书可以使用()。

一一九、A.通告

一二○、B.告示

一二一、C.启示

一二二、D.启事

一二三、50.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其中“人”是指()。

一二四、A.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

一二五、B.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私营企业主等

一二六、C.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个体工商户等

一二七、D.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私营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

一二八、51.( )的胜利召开,标志着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形成。

一二九、A.中共一大

一三○、B.中共二大

一三一、C.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一三二、D.国民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一三三、52.( )为党领导人民争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政治和思想基础。

一三四、A.五大

一三五、B.六大

一三六、C.七大

一三七、D.八大

一三八、53.以领导人名义制发的文件,生效标识是()。

一三九、A.单位的公章

一四○、B.在签发文稿上所盖的公章

一四一、C.领导人在公文正本上的签署

一四二、D.领导人在签发文稿上的签字

一四三、54.通货膨胀时,应采取的货币政策是()。

一四四、A.卖出政府债券

一四五、B.降低利率

一四六、C.提高法定准备金率

一四七、D.降低再贴现率

一四八、55.我国的社会救助制度中建立了(),它是社会救助的基础和核心,是一项生命线工程( )。

一四九、A.社会保险制度

一五○、B.救灾扶贫制度

一五一、C.最低工资标准制度

一五二、D.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一五三、56.党的先进性是指中国共产党由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行动指南,按照()原则组织起来的统一体。

一五四、A.民主集中制 B.实事求是

一五五、C.理论联系实际 D.自力更生

一五六、57.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就是要使()得到全面落实。

一五七、A.社会主义民主 B.社会主义法制

一五八、C.依法治国基本方略 D.基层民主建设

一五九、58.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发展和深化是()问题的回答。

一六○、A.“中国十大现代化道路”

一六一、B.“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一六二、C.“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一六三、D.“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一六四、59.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一六五、A.“天安门事件”为粉碎江青反革命集团奠定基础

一六六、B.林彪叛逃事件的发生,客观上宣告了“文化大革命”理论和实践的失败

一六七、C.七千人大会的召开,为“大跃进”造成的国民经济比例失调问题的解决奠定基础

一六八、D.毛泽东、周恩来等代表中央政治局,粉碎了江青反革命集团,结束了“文化大革命”

一六九、60.集体主义在人们的道德实践中大体可分为三个阶段,下列不属于三个阶段内

一七○、容的是( )。

一七一、A.可持续发展的长远层次

一七二、B.无私奉献的最高层次

一七三、C.义利兼顾的基础层次

一七四、D.先公后私的普遍层次

一七五、61.××保险公司将所在市工商局发来的一份文件印发所属下级公司执行时,应用()。

一七六、A.告知性通知

一七七、B.印发性通知

一七八、C.批转性通知

一七九、D.转发性通知

一八○、62.某大型国有企业用于表彰人员,应该选用的文种是()。

一八一、A.公报 B.公告 C.通告 D.通报

一八二、63.催办是指( )。

一八三、A.对公文的办理提出建议 B.督促承办部门按期办结

一八四、C.拟写需要办复的公文 D.对收到的公文进行初审

一八五、64.( )年 6 26 日,蒋介石撕毁“双十协议”和“停战协议”,以大举围攻中原解放区为起点,发动了对解放区的全面进攻。

一八六、A.1946

一八七、B.1947

一八八、C.1945

一八九、D.1948

一九○、65.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将马克思基本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这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特色。

一九一、A.时代性

一九二、B.民族性

一九三、C.实践性

一九四、D.开放性

一九五、67.下列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的描述,错误的是()。

一九六、A.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

一九七、B.鼓励、支持和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重庆市事业单位管理基础知识..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