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7年9月9日贵州省事业单位招考笔试真题及答案(一)
2017-10-08 13:05: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799日贵州省事业单位招考笔试真题及答案

1.贫穷往往具有共生关系,尤其是现阶段的大多数贫困问题,尤其是现阶段大多数贫困问题,大多数是物质性贫困,但究其根源在于缺乏“       ”的精神和改变贫困现状的知识、能力、手段。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君子坦荡荡

B.人穷志不穷

C.三思而后行

D.知耻近乎勇

 

2.《史记·五帝本纪》和与之相关的文献自然属于文献史学系统,由于其始于口耳相传的传说,有些记载不一致,甚至         ,不足为奇,但仍可从中获取有关黄帝和其活动的有价值的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荒诞不经  记载

B.相互矛盾  信息

C.相互抵触  资源

D.漏洞百出  内容

 

3.音乐的第二个层次是表现层次,一进入这里,我们就踏上了有      的领域。作曲家作曲家一般对一切关于音乐表现什么的讨论都唯恐避之不及。要恰到好处地说明一部音乐作品表达的是什么意思,还要让人满意你的解释,天知道有多难。但是这不应导致另一个极端:干脆      音乐“表现”的权利。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共鸣  放弃

B.争议  剥夺

C.共识  忽略

D.矛盾  增加

 

4.在权利和金钱控制的美国政治生活中,选举在权力和金钱控制的美国政治生活中,选举早就异化成了各政党、族裔、社会阶层、利益集团之间权力较量和利益博弈的政治工具,有理性的公民早已对参加选举丧失了兴趣,但权势阶层仍然      地进行着这一“民主游戏”,      地从中牟取自己的私利。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如火如荼  各取所需

B.津津乐道  各为其主

C.热火朝天  各自为政

D.乐此不疲  不遗余力

 

5.互联网深入生活,人们在这个平台上发表自己的意见、表达自己的诉求,哪怕是只言片语,也都刻下时代的印记,形成社会的合唱。无数细小的声音     成洪流,在关注、表达中    着国家和社会前行。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汇合  引领

B.汇聚  引领

C.汇聚  推动

D.汇合  拉动

 

6.任何一家文化企业在投资制作某种艺术品,例如畅销小说、电影或电视剧之时,      需要考虑如何回笼资金、回收成本以及盈利,以利于扩大再生产。在这个意义上说,文艺工作者在创作时适当考虑利,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肯定  不容置喙

B.因为  无可辩驳

C.由于  不容置疑

D.必然  无可厚非

 

7.所谓民族,就是民族共同体的简称。是指人们在历史上      的有共同语言、共同抵御、共同经济生活以及表现于共同民族文化特点桑的共同心理素质这四个基本特征的稳定的共同体。要成为或被定义为一个民族,共同语言、共同地域、共同经济生活、共同心理素质这“四大要素”       ,只有一切特征都具备是才算是一个民族。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慢慢培养  兼而有之

B.逐渐形成  缺一不可

C.累积而成  融会贯通

D.不断巩固  并行不悖

 

8.20168月北极圈被的亚马尔半岛上,一名12岁的男孩因感染炭疽死亡,至少有二十人也因此住院。此次炭疽疫情的原因是75年前一头驯鹿思域炭疽感染,其冰冻的尸体被封存在被称为“永久冻土”的表层下,直到2016年夏天的一波热浪袭来,东突的解冻导致驯鹿的尸体暴露出来,炭疽菌被释放到附近的水和土壤中,附近放牧的2000多只驯鹿被感染,然后导致小部分的人类感染病例。科学家担心这可能不是孤立的个案。永久冻土是细菌长期保持火星的完美温床,细菌有可能存活长达100万年。而随之气候变暖,冰川和永久冻土的融化,更多传染性病原体可能会被释放出来,2011奶奶的一项研究就有预测:永久冻土融化的一个后果是,18世纪和19世纪致命传染病的病原媒介可能会卷土重来。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人类将会重新面临业已消失的致命传染病

B.永久冻土融化带来恶劣后果

C.永久冻土融化或致古病原体“复活”

D.古病原体或将伴随气候变暖卷土重来

 

9.目前人工智能已经在医疗、围棋等多个领域挑战人类。但气象是个更为复杂的系统,受影响的因素太多。比如降雨,水汽、湿度条件都满足了,但空气中没有“凝结核”,雨也下不下来;比如沙尘暴,风速太大只会让风在平流层“奔跑”,无法形成沙尘。因此,在气象领域人工智能未必能够PK过预报员。预报员的优势在于丰富的经验和对关键天气形势的把握。在智能预报的初级阶段,预报员多年的预报经验可以用来“喂养”机器和模式;而在模型和智能化水平越来越高、人工订正的空间越来越小时,一部分预报员将会投入技术研发,而另一部分预报员将主要转向对关键转折性天气过程等的气象服务工作。

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    )。

A.智能预报来了

B.人工智能能否PK过预告员

C.智能预报如何更好满足公众需求

D.智能预报到底能有多精细

 

10.从过去一年来房价过快上涨的城市来看,炒房带动了社会的集体恐慌,不断地、快速地推高房价,造成了房地产泡沫,也许房价严重背离了其自身价值和当地百姓的收入水平。房地产行业的特征是产业链特别长、与金融联系十分紧密,所以当楼市泡沫过高就存在着相当大的风险隐患,一旦泡沫破灭,很可能带来系统性的风险,“炒房”还对实体经济形成很强的挤出效应,人们不愿意投资实业,觉得“干什么都不如炒房”,这不仅不利于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和创新,而且会把曲整个社会的价值观、财富观,长远来看,对我国未来的总体竞争力会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准确的是(   )。

A.“炒房”现象屡见不鲜

B.如何管住“炒房”

C.“炒房”会扭曲社会价值观

D.“炒房”危害很大

 

11.2017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关于香港,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香港特首不可以会见外国元首

B.香港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成员

C.香港可以以“中国香港”的名义参加奥运会

D.香港对世界过各国的人入境、逗留和离境可实行出入境管制

 

12.下列关于敬语用法正确的是(   )。

A.令堂是指对方的父亲

B.尊亲是指对方的父母

C.高见是指对方的见解

D.高足是指对方的儿子

 

13.20世纪初,在经济学领城,凯恩斯和哈耶克的观点是相互对立,凯恩斯主张国家采用扩张的经济政策,通过增加需求促进经济増长;哈耶克则相反,他主张在经济上政府无为,提倡自由市场,下列不可能是凯恩斯表述是(   )。

A.经济学家和政治学哲学家们的思想,不论他们是在对的时候还是错的时候,都比一般所设想的更有力量

B.对财富生产的控制,就是对人类生活本身的控制

C.讲求实际的人自以为不受任何理论的影响,其次,他们经常是某个已故经济学家的俘虏

D.投资人在投资过程中往往会产生很多动物特征,贪婪、恐惧、羊群效应等,出现信心、公平、幻觉和听信故事等非理性行为

 

14.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太阳风暴是太阳因能量増加向空间释放大量热气流形成

B.镍镉电池不可以进行充电

C.二氧化碳灭火器的天火原理是降低温度

D.在食品包装袋中用来防止食物腐败的“双吸粉”主要成分是铁粉

 

15.“腾空类星陨,拂树落花生。屏疑神火照,帘似夜珠明。”与这首诗描述的是同一种昆虫的诗句是(   )。

A.碧玉眼睛云母翅,轻干粉蝶瘦于蜂。坐来迎拂波光久,岂是殷勤为蓼丛。

B.偶尔相逢细间途,不知何事数千居,微躯所馈能多少,一猎归来满后车。

C.日结一尺网,知吐几尺丝,百虫为尔食,九腹常苦饥。

D.熠熠与娟娟,池塘竹树边。乱飞同曳火,成聚却无烟。微雨洒不灭,轻风吹欲燃。旧曾书案上,频把作囊悬。

 

16.下列有关台风的只是错误的是(   )。

A.台风是产生于热带洋面上的一种强烈热带气旋

B.台风的预警信号按照从轻到重分为蓝、黄、橙、红四色

C.台风期间不得外出行走是,应弯腰将身体紧缩成一团

D.强台风过后不就,一定要赶紧从房子里或原先的藏身迅速离开

 

17.以下关于鲁迅的相关知识,描述错误的是(   )。

A.《狂人日记》是中国第一部现代白话文小说

B.《南腔北调集》是鲁迅的小说集

C.鲁迅同时也是翻译家,翻译了大量的国外文学作品和论文

D.鲁迅文学奖,是中国具有最高荣誉的文学奖项之一

 

18.在“最适合投资数据中心的城市”评选中,贵阳因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等多方面的优势位居榜首,下列不属于这些优势的是(   )。

A.贵阳地处西南山区,符合国家安全战略考虑

B.贵阳有充足的水、电等能源及丰富的配套资源

C.贵阳引入中关村资源后,补起来了人才、科技、金融等方面的不足

D.贵阳气候适宜,有助于解决数据中心面临的高能牦、高致热两大难题

 

19.2016年,我国手机市场上市新机型1446款,出货量5.6亿部。已是名副其实的手机大国,旧手机存量大,隐患多,回收难,引发新的环保问题。下列有关手机回收的知识不正确的是(   )。

A.手机的部件主要为塑料外壳、锂电池等,能在土壤中自然降解

B.有一定损坏不能使用的旧手机,可用零部件会被拆解再利用

C.对于完全无法使用的旧手机,经过原材料提炼后,可作为垃圾焚烧处理

D.旧手机中银、钯等其他贵重金属含量丰富,如果处理得当,循环利用的价值很高

&nb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9月2日福建省事业单位招聘..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