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政府工作报告 2017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2年四川成都市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解析(五)
2017-10-28 20:00: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析] 目前加强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十分重要,加强公民职业道德建设,有利于促进劳动者树立正确的劳动态度,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有利于提高社会道德水平,促进社会生活的稳定发展;有利于精神文明建设;是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完善个人人格的重要途径;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迫切要求;是促进个体完善、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新公民的必要条件。为此,我们必须广泛开展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因此,本题选择ABCD。

  75. ACD [解析] 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主要有以下特点:(1)能源资源在地域分布上都具有不同程度的不平衡性,主要经济发达省市几乎都是能源相对贫乏区;(2)能源资源总量、能源生产和消费总量虽然均位居世界前列,但由于人口众多,人均占有量却很低;(3)能源结构中以煤炭为主的状况难以改变。我国新能源发展较快,利用比较广泛的新能源包括太阳能、风能和生物质能。因此,本题选择ACD。

  76. BCD[解析] 泸沽湖,又名左所海,俗称亮海,位于四川省盐源县与云南省宁蒗县之间,素有“高原明珠”之称,故A项错误。B、C、D项均正确。因此,本题选择BCD。

  77. ABC[解析]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暂行规定》第2条规定,考核要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绩的原则。因此,本题选择ABC。

  78. ABC[解析] 成都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强调,要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必须坚持“双核共兴、三产联动、圈层融合”的全域成都发展思路。“三产联动”,就是要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先导,都市农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三个产业联动发展、紧密配套的新型产业发展格局。抓手是“三产”,重点是“联”,目的是“动”。“三产”不能各干各,之间要联、要动,要动起来。因此,本题选择ABC。

  79. ABCD[解析]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指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左右;进出口总额增长10%左右,国际收支状况继续改善。因此,本题选择ABCD。

  80. ABCD[解析]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指出,事业单位改革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基本服务优先、供给水平适度、布局结构合理、服务公平公正的中国特色公益服务体系。因此,本题选择ABCD。

  二、判断题

  1.× [解析] 无论是损益性行政行为还是授益性行政行为,只要对行政相对人造成人身或财产的损害或损失的,行政相对人都有权申请法律救济。

  2.×[解析]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二)》第4条规定,人民法院审理无效婚姻案件,涉及财产分割和子女抚养的,应当对婚姻效力的认定和其他纠纷的处理分别制作裁判文书。

  3.×[解析] 行政复议的被申请人为行政机关和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不包括受委托的组织。行政委托是行政机关在其职权职责范围内依法将其行政职权或行政事项委托给有关行政机关、社会组织或者个人,受委托者以委托机关的名义实施管理行为和行使职权,并由委托机关承担法律责任。行政委托由于不发生职权职责、法律后果及行政主体资格的转移,因此,对受委托组织的行政行为不服的,被申请人为委托机关。

  4.√[解析] 根据《继承法》第10条的规定,遗产继承的第一顺序是:配偶、子女、父母。《继承法》中所称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养子女和有扶养关系的继子女。

  5.×[解析]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第2条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区的市、自治州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由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不设区的市、市辖区、县、自治县、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

  

上一页12345 6

资料简介:

      

  6.√[解析] 本题符合《关于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若干意见》第一条的规定。

  7.√[解析] 本题符合《行政复议法》第六条第七款的规定。

  8.√ [解析] 管理规章是行政文书,具有行政效力、组织效力或纪律效力,违反管理规章就是违政违纪行为。管理规章的作者范围十分宽泛,所有的机关、单位、团体都可以制定。管理规章只须经相应的党政机关、单位、团体领导审批,或者经有关会议通过即可发布施行。

  9.√[解析]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邓小平指出,我国已经进入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并且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坚持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关键在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

  10. √[解析]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和本质是以人为本。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保障人民各项权益,走共同富裕道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11. ×[解析]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公文的种类有决议、决定、命令(令)、公报、公告、通告、意见、通知、通报、报告、请示、批复、议案、函、纪要15种。

  12. √[解析] 印章又叫公文生效标识,是公文制发机关对公文生效负责的凭证,是证实公文作者合法性和公文效力的标识,也是鉴定公文真伪的最重要标志。

  13. ×[解析] 请示适用于向上级机关请求指示、批准,要求逐级行文,一般不能越级行文,乡政府只能向县政府请示,不能越级行文。

  14. ×[解析]《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第8条第10项规定,报告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回复上机机关的询问。

  15. ×[解析] 公文的传阅通常要限定在一定范围内,而且公文由于其特定的程序性和法定性,其行文与一般应用文有明显的区别,在文字表述上要求准确、庄重、朴实、严谨、精练、符合语法逻辑。

  16. ×[解析] 复函,适用于答复不相隶属机关的业务问题或上级机关的办公部门、业务职能部门答复下级机关的请示事项。

  17. √[解析] 恻隐之心即见到遭受灾祸或不幸的人产生同情之心,这是培养助人为乐的人道主义精神的起点或基础。

  18. ×[解析] 多级火箭是由数级火箭组合而成的运载工具,可以是串联式的、并联式的或串并联式的,但常用的形式是串联和串并联。

  19. ×[解析]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试点方案》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同一统筹范围内流动时,只转移养老保险关系,不转移基金。

  20. √[解析]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原名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之后,立即着手正式建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922年5月,在党的直接关怀和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在广州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成立了全国统一的组织。因此,201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距今93周年。

上一页123456 7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2年上半年天津市事业单位招聘..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