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政府工作报告 2017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2年四川省成都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真题 及答案解析(三)
2017-10-28 20:22: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C. 为宣传植树活动使用植树者的肖像

    D. 寻人启事上使用失踪者的肖像

60. 下列不属于民法上的指定代理有()

    A. 未成年人王某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为其指定其已经与其母亲离婚并且分居的父亲为其监护人

    B. 在一次诉讼中,人民法院为没有诉讼能力也没有法定代理人的林某指定其单位同事为其诉讼代理人

    C. 人民法院为在一次车祸中失去父母的8岁男孩指定其外祖父为其监护人

    D. 因失去妻子而患有精神病的张某,所在单位指定其父亲为其监护人

61. 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是()

    A. 生产关系和生产力的矛盾    B. 工人阶级同资产阶级的矛盾

    C. 上层建筑和经济基础的矛盾    D. 社会主义道路同资本主义道路的矛盾

62. 下列关于邓小平共同富裕的论述,正确的有()

    A. 分配的问题大得很,解决分配问题要比解决发展问题更困难

    B. 共同富裕将来总有一天要成为中心课题

    C. 共同富裕第一要义是针对共同贫穷的社会主义的,第二要义是针对两极分化的

    D. 明确提出了解决分配问题的时间表

63. 农民工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

    A. 城乡分割的二元结构是产生农民工问题的体制性根源

    B. 企业社会责任弱化,农民工自身素质偏低

    C. 政府管理和职能转变不到位

    D. 相关法律不健全,法制不完善

64. 请示的结构由下列哪些部分组成?()

    A. 正文,包括请示理由、请示事项及请示的具体要求

    B. 标题,写明制发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

    C. 主送机关

    D. 制发机关名称与成文日期

65. 公文开头适宜采用的形式有()

    A. 阐明观点    B. 说明行文根据或缘由

    C. 气氛渲染    D. 场景描写

66. 下列各通知中的标题格式正确的有()

    A. 《会议通知》

    B.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中秋节放假的通知》

    C. 《国务院关于检查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通知》

    D. 《通知》

67. 通报的特点包括()

    A. 具有教育性质,主要起宣传教育、沟通情况和交流经验的作用

    B. 具有较强的时效性

    C. 内容单纯,行文简便

    D.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而不过多地阐发和论证道理

68. 下列有关批复和批示的区别,正确的有()

    A. 批复是一种专用性很强的下行公文,而批示则是在处理公文或其他公务中的一个程序形式

    B. 批复是主动制发的,而批示则是被动制发的

    C. 批复的内容对受文者有较强的约束力和强制性,而批示的内容对受文者往往只有一种知照或参考的作用

    D. 批复是一种公文,而批示则是一种文字材料

69. 下列属于总结的应用文体有()

    A. 回顾    B. 体会

    C. 意见    D. 小结

70. 应用文具有的主要特点有()

    A. 事务性    B. 平实性

    C. 规范性    D. 实用性

71. 会议纪要的主要作用有()

    A. 统一认识    B. 指导工作

    C. 沟通情况    D. 交流经验

72. 下列关于决定的叙述,正确的是()

    A. 在事关全局、政策性强、执行期限较长等重要工作时,应使用决定

    B. 决定按内容可以划分为指令性决定和宣告性决定两大类

    C. 决定和命令(令)没有区别

    D. 决定具有行文的严肃性、事实的明确性、执行的长效性等特点

73. 集体主义在人民的道德实践中,主要分为下列哪几种层次?()

    A. 利益均衡的大众层次    B. 义利兼顾的基础层次

    C. 先公后私的普通层次    D. 无私奉献的最高层次

74. 加强公民职业道德建设的意义包括()

    A. 是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完善个人人格的重要途径

    B. 有利于促进劳动者树立正确的劳动态度,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

    C. 有利于提高社会道德水平,促进社会生活的稳定发展

    D. 是促进个体完善、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新公民的必要条件

75. 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的主要特点有()

    A. 我国能源资源的空间分布不均衡,与工业生产布局不协调

    B. 我国能源生产发展较快

    C. 现阶段,我国的能源生产和消费以煤炭为主

    D. 我国能源资源总量、能源生产和消费总量均位居世界前列,但人均数量较少

76. 关于四川的水文资源,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 泸沽湖,又名永宁海、勒得海,位于四川盐源县与云南宁蒗县之间,是四川最大的湖泊

    B. 四川共有大小河流1419条,号称“千水之省”

    C. 四川的水能资源可开发量居全国第一位

    D. 二滩电站是中国20世纪建成投产的最大水电站

77.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要坚持的原则有()

    A. 注重实绩    B. 客观公正

    C. 民主公开    D. 政事分开

78. 成都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中提出的“全域成都发展思路”中指出,将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先导,()三产联动发展、紧密配套的“新型产业发展格局”。

    A. 都市农业    B. 先进制造业    C. 现代服务业    D. 国际金融业

79.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201235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有()

    A.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

    B. 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

    C. 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左右

    D. 进出口总额增长10%左右,国际收支状况继续改善

80. 新华社2012416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的中国特色公益服务体系。

    A. 基本服务优先    B. 供给水平适度

    C. 布局结构合理    D. 服务公平公正

二、判断题(共20题。正确的请在答题卡相应的题号里填涂“√”,错误的填涂“×”)

1.行政相对人只能对损益性行政行为申请法律救济,而对授益性行政行为不能申请救济。()

2.人民法院审理无效婚姻案件,涉及财产分割和子女抚养的,应当在判决书中一并处理。()

3.行政复议的被申请人是行政机关,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或受委托的组织。()

4.生母再婚后,子女随生母与继父长期生活在一起,形成事实上的扶养关系,继子女享有继父遗产的继承权。()

5.市、市辖区、县、自治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

6.家庭暴力,是指行为人持续性、经常性以殴打、捆绑、残害、强行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其他手段,给其家庭成员的身体、精神等方面造成一定伤害后果的行为。()

7.认为行政机关违法集资、征收财物、摊派费用或者违法要求履行其他义务的,可申请复议。()

8.管理规章只须经相应的党政机关、单位、团体领导审批,或经有关会议通过即可发布施行。()

9.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关键是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

10.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和本质是以人为本。()

11. 政务类事务文书包括了计划、启事、声明、调查报告等。()

12. 印章是证实公文作者合法性及公文效力的标志,也是鉴定公文真伪的最重要的标志。()

13. 某乡政府拟修建办公大楼,由于县财政紧张,可直接将要求拨款的请示主送给市政府。()

14. 报告只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意见或建议、答复下级机关的询问。()

15. 公文是人人都要传阅的,行文文字可以不是很精练。()

16. 作为上行文时,下级回答上级机关的询问函或征求意见函时,一般采用复函。()

17. 恻隐之心是培养助人为乐的人道主义精神的起点或基础。()

18. 多级火箭是由几个子级火箭经过串联组合而成的飞行整体。()

19.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试点方案》规定,事业单位工作员在同一统筹范围内流动时,可以转移养老保险关系,也可转移基金。()

20. 201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93周年。()

2012年四川省成都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公共基础知识》试卷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选择题

(一) 单项选择题

1.C[解析]《刑法》第32条规定,刑罚分为主刑和附加刑。主刑是基本的刑罚方法,只能独立适用,对一个犯罪人只能处一种主刑。A项说法正确。附加刑又称从刑,既可以独立适用也可以附加于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2年四川成都市事业单位考试《..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