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6下半年四川省属事业单位综合知识真题与答案
2019-01-27 06:47:54 【

2016下半年四川省属事业单位综合知识真题与答案

一、判断题(30小题,每小题1分,共30分。下列各题中,你认为正确的请选“√”。错误的选“×”,均记为0分。)

1、李某辞职后。利用保留盖有原单位甲公司公章的空白合同书和授权委托书与不知情的乙公司签订了一份合同,乙公司要求甲公司履行相关义务,甲公司不应履行。

2、甲与乙2016121约定,如果乙死亡,甲就帮其抚养其母亲,甲乙约定的是时间不是条件。

3、甲公司培育的一种可以净化空气的树木新品种不能授予发明专利。

4、单位犯罪,单位与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直接责任人员构成共同犯罪。

5、货车驾驶员张某在厂区仓库,倒车时操作不当。将一卸货工人压死。张某的行文构成交通肇事罪。

6、劳动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的判断标准一样。无劳动能力就无民事行为能力。

7、张某驾车上班途中与李某所开货车相撞受伤。经交警认定张某负主要责任。张某所受伤害不认定为工伤。

8、李某的车因长期不洗致其车牌根本无法看清。李某的行为构成故意遮挡车牌,可以处以警告或者罚款。

9、十五周岁的谢某结伙斗殴,公安机关对其进行询问。可以通知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到场。

10、公民道德建设要坚持尊重和人合法权益与承担社会责任相统一。

11、为人民服务不仅是对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要求。也是对共青团员的要求。

12、我国民族工作的主题是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

13、四川省矿产资源丰富。是西部乃至全国的矿物原材料生产和加工大省。

14、我国外交的基本目标是维护我国的独立与主权。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

15、意见具有行文方向的兼容性。可以是上行文。也可以是下行文,还可以是平行文。

16、某市人社局用函回复了该市林业局就护林员工龄计算问题的询问。

17、重要公文应该标明“签发人”。

18、计划文书应该采用第一人称的写法。

19、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发票、身份证、驾照等遗失一般写“遗失声明”,如若向某级机构报告遗失情况,应写“遗失申明”。

20、某科研所(事业单位)可以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招聘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

21、事业单位人员的考核应当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和评价。重点考核工作绩效。

22、某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小谢,在去年2月受到警告处分。受到处分后,小谢深刻意识到白己的错误,痛改前非,努力工作,并在去年的一次应急事件中表现突出,其去年的年度考核确定为优秀等次。

23、现代第一台电子数字计算机1946年诞生于美国。

24、我国古籍“警世子集”的‘经”是指《诗经》。

25、“富贵不能淫,贫践不能移,威武不能屈”为孟子所言。

26C市针对该市部分城区房地产市场过热的情况。对部分区域限购限贷,这属于财政政策调控。

27、《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设》中明确: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28.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29、欣克利角核电项目是英国近20年来建设的首座核电站,是英、美、法三方合作的重要成果。

30、中国中车公司将启动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等项目研发,这是我国首个由企业牵头组织实施的国家重点专项。标志着我国科技管理体制改革专项试点拉开帷幕。

二、单项选择题(50小题,每小题1分,共50分。每小题仅有一个选项是正确的,请选择你认为正确的答案。)

 

本套真题预览结束,完整word版真题及答案详解请扫码或者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所有真题及题库均可打包下载!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下半年上海市事业单位综合应..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