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7事业单位统考综合应用能力真题与答案(B)
2019-01-28 23:14:57 【

2017事业单位统考综合应用能力真题与答案(B)

 

一、概念分析题:分析材料中的观点、表述,按要求回答问题。(22分)

观点一:现代工业的装备条件,农业科技的进步与创新为农业现代化提供了强大的动力,使作为现代农业基础条件的基础设施和物质装备得到了不断的完善,这大大增强了农业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降低了农业的生产经营成本和经营风险,改变了农业弱势产业的地位。

观点二:农业现代化是指农业生产单位或生产地区,根据自然条件和社会经济条件的特点,以市场为导向,以农户为基础,以龙头企业或合作经济组织为依托,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系列化服务为手段,通过实现种养加(种植、养殖、加工)、产供销、农工商一条龙综合经营,将农业再生产过程的产前、产中、产后诸环节结为一个完整的产业系统的工程。

观点三:农业现代化既是人类改造自然征服自然能力的反映,同时也是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程度的反映。农业现代化具有双层含义:一方面要求尽可能多的满足人类生存、生活的必需品,确保实物安全;另一方面是坚持生态良性循环的指导思想,维持一个良好的农业生态环境,不滥用自然资源,兼顾目前利益和长远利益。合理第利益和保护自然资源,实现资源永续利用,这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建立资源节约型社会的要求,也是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前提。

问题:http://www.91exam.org/sydwxg/238/

1、根据观点二可知,农业现代化的实现途径是()

要求:简明、准确,不超过10个字。

参考答案:一体化综合经营

2、分别概括以上三种观点所反映的“农业现代化”的基本特征。

要求:简明、准确,不超过150字。

参考答案:

1)技术先进。技术进步和创新提供动力,完善基础设施和物质装备,增强抵御灾害能力,降低成本和风险。

2)综合经营。提供实现种养加、产供销、农工商一条龙综合经营,行成完整产业系统。

3)和谐发展。一方面满足人类需求,另一方面注重农业生态系统保护,实现资源永续利用,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http://www.91exam.org/sydwxg/238/

二、校阅改错题:下列材料在行文逻辑、文字运用方面存在一些错误或不当之处,如语句顺序不当、语法错误、用词不当、错别字等,指出其中的8处并予以改正。(32)

要求:指出及改正时,请使用句子序号,不用抄写全句。

①丁酉鸡年,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通过中国古老的青铜文化元素,做了一只气宇不凡的青铜天鸡。②创意是来自大家熟悉的神话。③因为没有“众鸡先鸣,一鸡随鸣”之说,古人衍生出对“天鸡”的神话,天将破晓时第一只啼叫的是神奇的天鸡,它生活在桃都山上。

④作为一个异常勤奋的匠人,朱炳仁非常喜欢“闻鸡起舞”这个成语。⑤他说,从距今两三千年前开始,随着欧亚大陆上农业文明的日臻成熟,人和鸡的关系寄日益紧密。⑥从被人类驯化起,在漫长的岁月中,鸡主要是用来祭祀、祭祖、占卜、报时的。⑦先秦时代,鸡已是中原乡村四处可见的家畜,《诗经》中类似“风雨如晦,鸡鸣不已”的句子很多。⑧2005年的丁酉鸡年,朱炳仁创作了第一套以“金鸡报春”为名的青铜生在藏书票,取的也是“春临四海、天鸡一声九州晓”之意十分明显。⑨那套藏书票上的天鸡是吸收了民间剪纸的灵感,天鸡十分灵活,常常的尾巴,飞扬的羽毛,神似凤凰。⑩而今年这只青铜“天鸡”,有着青铜重器特有的厚重和威仪,尤其是各种青铜纹饰的使用,更是独具匠心。你看,鸡冠上使用了阳刻的雷纹,鸡身则为长冠凤纹,颈部为细细的卷草纹,鸡羽为大气舒展的云雷纹,后尾则隆重地装饰了【菱】龙纹。

夏商周时青铜器上不同的纹饰代表着不同的寓意,反应着古人不同的图腾崇拜和信仰,当代的创作借鉴了这些细腻繁茂的纹饰,使这只天鸡不仅生动富丽,而且多了不一样的威严气质。

中国的青铜铸造,尤其是青铜器上繁复而多样的纹饰艺术在世界文明和中华文明中都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和深远的影响。

朱炳仁设计的各种以铜质的文创产品都能看到这些大气庄重的青铜纹饰,“通过生肖这种大众最熟悉的形象来展示青铜文明,会让普通人重新认识日渐远离我们的生活的青铜艺术”

参考答案:http://www.91exam.org/sydwxg/238/

1、①句用词不当。将“通过”改为“运用”或“融合”

2、③句语法错误。将“众鸡先鸣、一鸡随鸣”改为“一鸡先鸣、众鸡随鸣”

3、③句语法错误。将“对”改为“关于”或“有关”

4、⑦句用词不对。将“家畜”改为“家禽”

5、⑧句标点符号错误。将“春临四海、天鸡一声九州晓”改为“春临四海,天鸡一声九州晓”

6、⑧句语法错误。将“十分明显”删除

7、⑨句用词不当。将“灵活”改为“灵动”

8句语法错误。将“鸡身则为长冠凤纹”“颈部为细细的卷草纹”两句顺序对调

9用词不当。将“反应”改为“反映”

10语法错误。将“世界文明和中华文明”改为“中华文明和世界文明”

11语法错误。在“文创产品”后加一个“上”

三、论述评价题:阅读给定材料,指出其中存在的4处论证错误,并分别说明理由,每条不超过100http://www.91exam.org/sydwxg/238/

  豆浆是人们的常用饮品,曾有媒体报道,一位女性常年喝豆浆,最终查出患有乳腺癌,所以女性常喝豆浆会使患乳腺癌的风险大幅提高。

  乳腺癌的发病原因与人体雌激素过高有一定关系,豆浆中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如果女性过量摄入,会更可能患有乳腺癌。

  乳腺癌的发病还与乳腺导管上的皮增生有关,过量摄入豆浆中的植物雌激素,有可能导致乳腺导管上皮细胞受到刺激,受刺激的上皮细胞可能由正常发育变为增生,最终必然产生癌

 

本套真题预览结束,完整word版真题及答案详解请扫码或者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所有真题及题库均可打包下载!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事业单位联考综合应用能力(C)..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