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7年4月江苏省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真题(客观题)
2019-10-13 16:21:37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4月江苏省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真题(客观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常识判断,请根据题目要求,判断题目正误或者在四个选项中选出正确的答案。


1、

2017年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万国宫会见新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并发表重要演讲,全面阐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就事关人类前途命运的重大问题提供中国方案。下列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解正确的是:

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赖于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

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助于推动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③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是共建共赢共享思想的集中体现

④主权平等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遵循的重要准则


A、①②
B、②③
C、①②③
D、①②③④


2、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下列对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意义的理解不正确的是:


A、集中疏解北京的首都功能
B、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
C、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
D、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


3、

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为此,必须更好地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下列做法最符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的是:


A、加强贫困人口动态统计监测,建立扶贫台账
B、完善扶贫脱贫扶持政策,健全扶贫工作机制
C、加强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贫困地区公共服务水平
D、根据致贫的原因和脱贫的需求,对贫困人口实行分类扶持


4、

十八大以来,我国初步确立了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经济政策框架,明确改革的主线是:


A、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B、城乡关系结构性改革
C、所有制结构性改革
D、收入分配结构性改革


5、

两点论与重点论相统一的思想方法,要求我们正确把握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矛盾的主要方面与次要方面的关系。下列表述蕴涵两点论与重点论相统一哲理的是:


A、长堤溃蚁穴,君子慎其微
B、落其实思其树,饮其流怀其源
C、甘瓜抱苦蒂,美枣生荆棘
D、善学者尽其理,善行者究其难


6、

公共部门与私人部门的核心差异是:


A、是否提供公共服务
B、是否生产公共产品
C、能否使用公共资金
D、能否运用公共权力


7、

拓展和畅通群众需求表达渠道,全面准确地了解群众需求是提高公共服务精准性与有效性的首要前提。下列做法不属于拓展和畅通群众需求表达渠道的是:


A、成立民意跟踪监测中心
B、构建民情在线综合服务平台
C、开通移动政务发布平台
D、在门户网站设置群众留言板块


8、

为了推动社会组织有效参与社区治理与服务,我国需大力培育发展服务性、公益性、互助性社区社会组织。对此,下列做法不恰当的是:


A、某市简化社区社会组织的登记程序
B、某区成立区、街两级社会组织孵化中心
C、某街道鼓励社区社会组织开展邻里互助活动
D、某市出台政策允许社区社会组织设立地域性分支机构


9、

“在事实发生之后制定的法律,不能将该事实中所涉及的行为确定为违法。”对此,下列理解正确的是:


A、法律只能对已发生的事实作出禁止性规定
B、法律未明确禁止的行为,一概为合法的行为
C、法律没有明确溯及既往的,应推定溯及既往
D、不得制定对当事人不利的溯及既往的法律


10、

我国公民享有平等权,但法律法规也规定了公民平等权的合理差别。下列不属于公民平等权合理差别的是:


A、《刑法》规定,不满14周岁的人不负刑事责任
B、《军人抚恤优待条例》规定,烈士遗属享受抚恤优待
C、《残疾人保障法》规定,残疾人申请个体营业执照的,优先核准
D、《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规定,禁止女职工从事矿山井下作业


11、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等相关规定,下列不能认定为工伤的情形是:


A、职工甲某在上班途中被他人电动车撞伤
B、职工乙某在宴请客户时醉酒死亡
C、职工丙某在抢险救灾中受伤
D、职工丁某在工作中突发脑溢血,送医院后次日死亡


12、

某超市S品牌化妆品专柜实行“买一赠一”。赵女士购买了S品牌化妆品后,将附赠的美白护肤霜送给了王女士。王女士使用后,出现皮肤红肿、瘙痒等症状。经鉴定,附赠的美白护肤霜汞含量超标。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超市仅提供了销售场地,对销售的产品不承担责任
B、该护肤霜是赠品,生产商无需对王女士承担责任
C、赵女士未使用附赠产品,无权向超市索赔
D、王女士虽不是产品的购买者,但有权向生产商索赔


13、

高速公路收费站点多、节假日拥堵严重、货车严重超载等问题一直饱受诟病。为此,交通部提出将逐步探索高速公路分时段差异收费。下列对探索高速公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理解不正确的是:


A、促使消费需求均匀化,避免道路资源闲置或超负荷运转
B、体现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有利于降低企业的物流成本
C、调节高速公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4月江苏省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真题(客观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江苏省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