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辽宁省丹东市事业单位考试面试真题和答案(打包下载)
2020-03-07 19:13:59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辽宁省丹东市事业单位考试面试真题和答案》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辽宁省丹东市事业单位考试面试真题和答案

1.有人说公务员是“金饭碗”,事业单位是“铁饭碗”,你这次报考的是事业单位,你如何看待“铁饭碗”?

【参考答案】

    1)有人用金饭碗铁饭碗评价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的观点是偏颇的。事业单位和其他的工作一样,都是一份的工作,一份职业。当然由于其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关注。

    2)题中的金饭碗铁饭碗是比喻的说法,饭碗由金或是铁铸造,不像瓷碗易碎,坚固异常。将从事公务员工作比作手捧金饭碗,一碗在手一生稳定收入丰厚衣食无忧。将在事业单位工作比作手捧铁饭碗,虽然比不上金饭碗,但也可以收入稳定。在这个意义上,题中的说法反映了一定的客观事实。但是我们还应该看到,公务员的角色定位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绝不是高高在上的官老爷。因此,工资和稳定性绝不是衡量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的唯一标准,题中的说法是不恰当的。

    3)我之所以报考事业单位,不仅仅是因为事业单位工作的稳定性和相对高的工资待遇,而是因为这是我的理想。我认为一个人活着的意义不在于索取多少,而在于对社会的价值有多少。事业单位的稳定待遇当然能带给我稳定的生活,但是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人民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才能让人们从心底里获得最大的快乐。

 

2.你新到一个单位,领导安排你组织一次演讲比赛,但报名参加演讲的人员很少,你如何处理?

  

【参考答案】

在单位内组织此次演讲比赛,既能通过比赛的组织锻炼自己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能够通过组织比赛加深对单位的了解,从而更快速地融入到单位的集体和同事的团队之中去,促进同事们之间的相互了解。针对报名参加比赛的人员少这一问题,我将采取如下办法使大家积极参与:

1)一方面要加大宣传力度,凸显此次演讲比赛的主题,使大家在思想上统一认识,采取多种多样的方式加强宣传,例如:可以利用单位网站、论坛、QQ群、MSN同事录等进行宣传或在单位的公告栏内贴出公告等。另一方面要深入了解情况,掌握大家不积极参与的原因,有针对性的解决。例如:是否由于很多同事忙于手头工作并无更多精力准备此次演讲,对于这些同事要积极主动的做工作,打消他们的顾虑,可让他们选择一些自己熟悉,准备起来比较方便的主题进行演讲;对于一些好面子的同事,则要表明此次演讲比赛重在参与的意义。在宣传的过程中自己要第一个报名参加,以身垂范,希望大家都能积极报名参与。

2)此次演讲比赛在征得领导同意后要设立相应的奖项,同时,邀请领导到场进行现场颁奖,从而提高大家对此次演讲比赛的重视程度,并建议领导对于积极参与的同事和获奖同事将给予全单位通报表扬,从而在物质和精神两个方面调动大家参与的积极性。

3)作为一个新人,在组织此次活动的过程中,要多虚心向老同事请教与学习,尤其是有过举办演讲比赛经验或者参加过以往单位所组织的类似活动的同事。

相信通过以上的措施,凭借着同事们良好的思想认识,完善的赛制安排,以及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一定会将此次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3.单位有明确的分工制度,但领导交给你一项应该是其他同事负责的事情,请问你如何处理?

【参考答案】

在单位工作的过程中要以工作为重,确保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既要坚持原则性又要兼顾灵活性,树立起良好的大局意识。

当面对题目中出现的问题时一方面要服从领导的安排,另一方面还要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采取如下的办法,妥善的处理好此事:

1)接到领导的通知时,要与领导做好沟通,与领导核实此次工作的安排,并向领导表明自己的职责权限和工作范围,以及在后续工作过程中由于制度原因会带来的问题。相信凭借领导的认识,会根据单位的分工制度重新进行工作上的安排。

2)如果确实是领导把此工作交给我来做,我将本着工作第一,服从大局的准则,保质保量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工作,由于此次工作并不在我日常工作的范围内,对于工作的方向和细节上会有不熟悉的情况,例如不清楚工作流程,这就要求我在日后工作的过程中,在不影响同事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加强与同事的沟通、合作,并和领导多请示多汇报,及时让领导能够掌握我的工作进程。

3)通过此事我认识到,日常工作过程中,不仅要立足做好本职工作,也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对本单位的业务要广泛了解,这样在遇到突发情况的时候才能做到常补位,不缺位。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辽宁省丹东市事业单位考试面试真题和答案》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沈阳新民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