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辽宁省本溪市桓仁县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完美word版下载)
2020-03-07 19:14:19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辽宁省本溪市桓仁县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辽宁省本溪市桓仁县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

1.单位让你组织一次“读一本好书”的活动,请问你怎么组织?

 

 

【参考答案】

书是知识的源泉,知识是进步的阶梯。开展“读一本好书”的活动既能够使大家养成爱读书,爱学习的良好习惯,又能够在单位中形成崇尚知识提高修养的良好氛围,还能激发大家团结干事、激情干事、踏实干事的热情。作为组织者,我一定要认真负责竭力完成好本次任务。

针对此次活动,我做出如下安排:

首先,我会根据活动需要撰写活动方案,内容包括:主题为“读一本好书”,通过邮件、通知、短信等形式号召全体员工参加。形式定为心得交流会,起到每人读多本书的效果。

其次,活动进行中,作为负责人做好各方面沟通协调工作,保证大会顺畅进行。要注意气氛的热烈,尤其是在交流会中的代表发言和自由发言环节,在维持好会场纪律的前提下要让大家积极参与,各抒己见,交换心得,取得“头脑风暴”的效果。建议大家将阅读过的好书相互推荐并传阅。这样不但能提高大家的修养,还能增进同事间的情谊。

再次,活动结束后,我会将此次交流会的资料进行整理,发至单位内刊或内网上,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让更多人参与到读书学习活动中来,自觉养成读书习惯。

最后,我会建议领导成立图书室,陈设政治类、经济类、文化类等重点阅读书目,以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培养学习习惯。让学习之风开遍单位的每个角落。

 

2.当早上刚来到单位,你接到4个电话,(1)同事让你帮忙跟领导请假;(2)领导要你部门的负责人的电话;(3)省里下来调查;(4)接到群众反映问题的电话。请问:针对这四个电话,你怎么合理安排工作?

 

【参考答案】

面对这种情况我要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相继处理,做到有理有节、及时高效,妥善地进行处理。

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我要第一时间接听群众反映问题的电话,认真听取,并做好记录,如果可以直接答复,就要耐心细致的回答;如果不能,留下该群众的联系方式,告知会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处理,处理完成会第一时间通知该群众。

然后,通过电话了解此次省里来调查的情况,包括调查内容、时间安排、调查人员组成、人数、级别,以及需要本单位配合协调的其他事项,做好接待工作,将具体情况汇报领导。

接下来,将部门负责人的电话告知给领导。如果可以的话,在处理前两件事的同时,可将此事交由本部门的其他同事来做,确保领导能及时获知。

最后,在前三件事处理妥当之后,代同事向领导请假。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灵活地安排自己的工作流程,确保顺利、高效的配合全局工作。

 

 

3.某县委奖励对县域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有功人士,设立县长特别奖,奖品是为其子女解决事业编制,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某县委奖励对县域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有功人士的举措,有利于鼓励先进,树立典型,号召大家学习和弘扬先进典型的精神,把学习先进典型的热情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然而为其子女解决事业编制的做法是坚决不可取的。

    “县长特别奖的设立初衷是好的,但是不妥之处颇多。某县委没有正确运用手中的职权,不能以县长之名和以县委之名随意立起奖励名目,这有滥用职权之嫌。选拔公职人员应遵循德才兼备的原则。同时对于有功人士的鼓励应有相应的制度可循,以标准制度将鼓励有功人士的做法规范化,设立县长特殊奖励做法欠妥。

    针对如上问题,我提出以下建议:

    1)对于有功人士的贡献应给予肯定和奖励。奖励对县域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有功人士应注重对其精神的表彰,适当给予物质鼓励。建议采取授予荣誉称号、进行表彰等精神鼓励方式更为可取。

    2)事业编制录用应遵守录用原则,如有功人士子女有意愿到事业单位工作,需向其解释清楚录用原则,必须通过考试选拔。在坚守录用原则的前提下,可以为其提供报考事业单位编制的报名渠道及所需条件等信息,在备考方面给予一些建议,欢迎真正德才兼备的年轻人加入我们的工作队伍,为事业单位工作注入新鲜血液。

    3)奖励有功人士应有一定的规则为依据,制定科学评选制度是一条有效途径。评选制度及标准应本着公平公开的原则制定,并接受群众、媒体及社会监督。将其长期贯彻执行并保障落实,最大限度发挥带头作用,以促进经济发展。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辽宁省本溪市桓仁县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丹东市事业单位考试面试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