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辽宁省级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5(完美word版下载)
2020-03-07 19:15:51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辽宁省级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5》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辽宁省级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

1.你所在城市要评选卫生城,要在沿街做绿化带,但一些饭店老板认为妨碍出入,把种好的树苗拔掉,甚至阻碍施工,破坏施工设备。你作为工程负责人会怎么处理?

 

 

【参考答案】

作为工程负责人,工程顺利的进行下去是我的职责所在,出现这样的情况,我需要采取一些切实可行的措施来解决这件事情。

首先,我会向规划部门询问一下是否有为这些绿化带附近专门设置的出入口,如果有的话,我会向这些老板们说明;如果没有的话,咨询下是否可以设置一些出入口,这样既能够保障绿化目标达成,也能够保障绿化带附近店铺的正常营业。同时在我们绿化带建设过程中尽量减少对于附近店铺的影响。

其次,我会找到绿化带的饭店老板们,向他们说明我们此次绿化的重要意义,这是为了我们城市评选卫生城,这是全市人民都要去支持的;同时告诉他们拔掉树苗、阻碍施工、破坏设备是违法的,希望大家能够冷静对待。

再次,我会向公安系统报案,对于拔树苗、破坏设备的人给予一定的教育和处罚。同时会在以后施工时加强宣传,使这种恶性事件不再发生。

最后,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做到尽量思考全面,提前采取一些切实可行的措施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事情发生。

 

2.你单位接到举报,要一个调查小组去调查公路偷工减料问题。调查组有组长、老员工和你。老员工能力强,但是清高,和组长关系不好,请问你会怎么办?

 

【参考答案】

单位内部和谐的人际关系有利于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同事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包容是团队合作的前提和基础,所谓“千人同心可得万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可用”,当团队成员都能同心协力,必然会发挥出“1+1>2”的工作效能。

本题中老员工与组长之间的紧张关系主要是源于相互之间缺乏交流沟通,因为相互的不了解导致了误解的产生。老员工的所谓“清高”,其实是由于自身工作经验丰富,工作能力强,对很多工作方面的问题有着自己的理解和创见,且原则性强;为了工作能够更好的开展,可能在一些工作的具体操作层面上与组长有分歧,是对事不对人,所以两人的矛盾是完全可以通过沟通化解的。

对于老员工,我会主动找老员工以谈心的方式对其劝解,相信老同志会充分认识到本次工作的重要、紧急,从大局出发,优先确保本次调查任务顺利完成。

对于组长,我要适时地对他说,老员工的所谓“清高”并不是对他工作能力抱有怀疑,只是二人具体工作思路上有所不同,是对事不对人,加之没有跟组长充分表明自己的想法,因不了解而产生了误解,两人只要加强沟通就会化解这些误会。

除了要跟他们多交流外,在工作中,我还要成为两者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减少摩擦的出现,避免矛盾影响工作。

 

相信在我的努力下,两人能够相互理解,保证此次调查工作顺利进行,完成单位交给的任务

 

 

3.领导经常给你安排同事应该完成的工作,慢慢同事对你有意见了,请问你如何对待?

 

 

【参考答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分工,但是遇到一些特殊性的情况也要进行工作的协作和配合,我会在领导的安排下把我职权范围内的工作做好。对于领导交办的是其他同事该完成的工作,而同事慢慢对我有了意见,我会区分不同情况而采取不同的措施。

首先,如果领导所吩咐的工作只是其他同事应该完成的日常工作,并不涉及到保密性工作及越权问题,那么我会找到我的同事,与同事进行积极的沟通交流,告诉我的同事,领导让我做这些工作是想让我尽力协助他,并没有越权的意思,请他更好的完成工作,如果有什么需要我也会尽全力帮助他。

其次,如果领导所吩咐的工作确实是其他同事的本职工作,甚至涉及到了保密性工作及越权问题,我会诚挚的和同事道歉,并在合适的时机提醒领导,重新布置我的任务。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应该注重于同事的沟通及交流,有问题及时向同事虚心学习请教,平时多参加同事的聚会,让同事了解我的为人,消除同事对我的意见。

 

 

5.一次红歌比赛结束了,领导让你安排名次,请问你会怎么做?

 

 

【参考答案】

单位举办红歌比赛,一方面丰富了人们的文化生活,另一方面也宣传了爱党爱国的精神,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为比赛排名次,是对参加比赛人员参与性和能力的肯定,我会秉承着公开、公平的原则,做好这项工作。

首先,红歌比赛结束,在待分时段安排一些表演活动,或是红色经典短片进行播放,能使观众和选手在等待之余放松比赛带来的紧张激动情绪。

其次,我会到评委席,根据比赛前发给评委的评分标准,收集评委给出的分数,按照歌咏比赛打分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成绩并核算出最后得分,对所有参赛者的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如果遇有平分的选手,由所有评委根据双方的演唱水平、精神风貌等情况综合讨论,确定最后名次。

再次,根据统计出的名次排出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为了不挫伤大家的积极性,还要根据台风自然、配合协调,设立前三名之外的奖项。如最佳个人奖、优秀团体奖、最具舞台魅力奖等等。

最后,邀请将要给前三名的颁发奖杯的领导到后台,以便在名次公布之后,领导可以顺利登台给选手颁发奖杯和礼品。

我相信通过细心统计和周到安排,一定会让这次红歌比赛圆满结束。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辽宁省级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5》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级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4..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