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事业编考试职业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4月14日)(一)
2020-04-15 00:03:28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调查报告作为研究结果的书面材料,它必须_____。
A: 以科学分析为手段
B: 以叙述、描写为主
C: 以客观事实为基础
D: 以传递信息为目的



2、多选题  《草叶集》中“草叶”的象征有_____。
A: 民主
B: 生命力
C: 发展
D: 革命



3、判断题  生命起源过程中最复杂和最有决定性意义的阶段是从多分子体系变为原始生命。_____



4、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5、单选题  中文Word编辑软件的运行环境是_____。
A: WPS
B: DOS
C: Windows
D: 高级语目



6、单选题  人类智力是无法获得完美认知的,一个开放的社会,应该承认人类容易犯错的特征。而封闭社会则会否认这一点。封闭社会也在努力消除或者不想承认不确定性,它会为历史设定一个单线性的目标。与之相比,开放社会承认不确定性,也承认整个社会目的的不确定性。如果我们承认未来是变化和不确定的,那么对此我们或者接受,或者否定。前者为人们带来批判性思维模式,并且能够带领我们走向开放社会;后者则会导致教条式思维模式以及封闭的社会。 关于这段文字,以下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如果我们能接受未来是变化的,那么就有可能获得批判性的思维模式
B: 人们可以通过不断的批判和否定来确定社会的目的
C: 封闭社会的教条式思想能消弭社会的不确定性,并使人们获得完美的认知
D: 人类容易犯错的特性使我们不得不接受未来是变化、不确定的



7、单选题  某次数学竞赛,试题共有10道,每做对一题得8分,每做错一题扣5分。假如小宇最终得41分,那么他做对了几题?_____
A: 6
B: 7
C: 8
D: 9



8、多选题  空气中的细颗粒物PM2.5是造成灰霾天气的元凶之一,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国家环保部门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将其纳人监测范围。这表明_____。
A: 政府具有提供公共服务的职能
B: 政府具有市场监管和社会管理的职能
C: 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D: 矛盾的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9、单选题  甲发明了一种新型的刺绣工艺,并可用于工业生产。A公司就此项发明与甲达成了转让协议。这一法律关系的客体是_____。
A: 甲和A公司
B: 甲的发明
C: 转让发明的协议
D: 转让发明的价款



10、单选题  下列诗句反映的不是物理现象的是_____
A: 不知明镜里,何处得秋霜
B: 烈火焚烧若等闲,要留清白在人间
C: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D: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11、单选题  与徽商、晋商、浙商、闽商并称为“五大商帮”的鲁商,其发源地是有“百年商埠”之称的_____。
A: 淄博周村
B: 淄博临淄
C: 济宁邹县
D: 济宁曲阜



12、多选题  自然界存在多种能为人类提供生活、生产所需能量的能源,下列选项属于可再生能源的是_____。
A: 水能
B: 风能
C: 天然气
D: 太阳能



13、单选题  某村是著名的苹果之乡,茂密的苹果树吸引了大量的喜鹊在此筑巢繁殖,多年来当地的苹果没有发生过虫害,苹果连年丰收。但是,每年秋天,这些喜鹊都要吃掉一小部分的苹果。有些果农认为喜鹊给他们造成了损失,于是采取了各种办法把它们赶走。结果,虫害频发,苹果大量减产。这个事例说明_____。
A: 人和动物的关系是相互利用关系
B: 人类可以使自然规律发生改变
C: 自然界中各种事物之间都是相互联系的
D: 人类在自然规律面前是无能为力的



14、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的实施,一般分为执法、司法、守法和法律监督,其中司法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
B: 国家权力机关
C: 国家监察机关
D: 国家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



15、多选题  _____是我国对外政策的基本方针和首要任务。
A: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B: 维护世界和平
C: 独立自主
D: 和平发展



16、单选题  学术论文写作的首要的工作是_____。
A: 规划提纲
B: 理清思路
C: 明确主题
D: 准备素材



17、多选题  “一只羊=两把石斧”的简单价值形式中,处于等价形式的石斧具有以下特征_____。
A: 它的使用价值成为价值的表现形式
B: 生产它的私人劳动成为社会劳动的表现形式
C: 它的复杂劳动成为简单劳动的表现形式
D: 生产它的具体劳动成为抽象劳动的表现形式



18、判断题  违约责任可以由当事人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约定。_____



19、单选题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出自于哪部著作_____。
A: 《论语》
B: 《孟子》
C: 《大学》
D: 《中庸》



20、单选题  受到处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处分决定不服的,可以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该处分决定之日起_____日内向原处分决定单位申请复核。
A: 15
B: 30
C: 60
D: 90



21、单选题  现实生活中,一些人不断的从一家公司“跳槽”到另一家公司,虽然这种现象在一定意义上有利于人才的流动,但它同时也说明这些从业人员缺乏_____。
A: 工作技能
B: 强烈的职业责任感
C: 光明磊落的态度
D: 坚持真理的品质



22、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以下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基础是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理论层面为主导,统领理想、精神、道德等不同层面,四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构成一个完整的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科学社会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主要表现形式
D: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是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思想源泉



23、多选题  下列关于政府职能转变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由运动员角色向裁判员角色的转变
B: 由裁判员角色向运动员角色的转变
C: 由管理员角色向管理员兼服务员角色的转变
D: 由管理员兼服务员角色向管理员角色的转变



24、单选题  某公司占据了家具制造业70%的市场份额,其下列行为不属于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是_____。
A: 以不公平的高价销售沙发
B: 没有正当理由,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衣橱
C: 没有正当理由,在销售写字台时搭售电脑桌
D: 与第二大家具制造商协定提高木家具价格



25、单选题  以下人员中,除_____外都有可能属于行政八级。
A: 自治旗副旗长
B: 县长
C: 乡长
D: 省级部门中的副处长



26、单选题  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指出,实施的“四个战略”是指富民强市战略、科教兴市战略、文化强市战略和_____。
A: 结构优化升级战略
B: 开发开放战略
C: 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
D: 高端产业战略



27、多选题  从抗震救灾,抗洪抢险到“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对接成功,无论是面对自然灾害的严峻考验,还是人类社会发展带来的新课题,新挑战,世界总能从中国人身上得到一个相同的回答,那就是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建立在民族精神基础上不断超越自我的发展与创新。这表明_____。
A: 中华民族精神彰显于J: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
B: 中华民族精神具有时代性,随着时代的变化不断丰富
C: 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有利于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D: 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永远的精神火炬



28、多选题  衡量先进生产力发展的标准主要包括_____。
A: 社会发展进步程度的标准
B: 人的思想品德的高尚程度
C: 社会财富极大丰富的标准
D: 社会管理高度自治的程度
E: 人的全面发展和进步的标准



29、单选题  “非公有制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经济必要的和有益的补充”,这两种不同提法的区别在于_____。
A: 是否把非公有制经济视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的有机组成部分
B: 是否承认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
C: 是否认为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生活中起主导作用
D: 是否认为公有制经济在市场经济中的作用有所下降



30、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我国传统八大菜系的是_____。
A: 粤菜
B: 湘菜
C: 川菜
D: 桂菜



31、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_____。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32、判断题  古人言“运筹帷幄”形象地概括了管理的组织职能。_____



33、多选题  决定的成文时间可以标注在_____。
A: 标题
B: 题注
C: 主送机关
D: 落款



34、单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对当前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出部署。下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政府信息公开是现代政府的内在必然要求,是推进依法行政、打造“阳光政府”、提升政府公信力的重要举措
B: 政府信息公开要加强行政审批项目调整信息公开,推进审批过程和结果公开,着力做好行政许可办理情况的信息公开
C: 争取2015年之前实现全国市县级政府“三公”经费全面公开
D: 推进以教育为重点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扩大高校招生规模,加大对高校财务信息的公开力度



35、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四大世界文化遗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万里长城横跨中国北方7个省、市、自治区
B: 北京故宫是世界文化遗产,而沈阳故宫不是
C: 莫高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的佛教艺术宝库
D: 兵马俑坑位于秦始皇陵东侧,现已挖掘4个坑



36、单选题  汇率变动会对一国对外经济活动产生影响,假如某国货币升值,则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利于出口贸易
B: 有利于公民出境旅游
C: 会导致热钱流人
D: 有利于消除贸易逆差



37、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循环经济的核心是_____。
A: 实现清洁生产
B: 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C: 降低废物排放
D: 提髙劳动生产效率



38、单选题  王某以5万元从甲商店购得标注为明代制品的瓷瓶一件,放置于家中客厅。李某好奇把玩,不慎将瓷瓶摔坏。经鉴定,瓷瓶为赝品,市场价值为100元,甲商店系知假卖假。王某下列请求哪一是不合法的?_____
A: 要求甲商店赔偿10万元
B: 要求甲商店赔偿5万元
C: 要求李某赔偿5万元
D: 要求李某赔偿100元



39、单选题  公文具有其他任何文献形式无法替代的功能是_____。
A: 执行的
B: 强制的
C: 权威性的
D: 凭证的



40、单选题  宏观调控是指政府对总供给、总需求、总的价格水平等经济总量进行的调节和管理。它的基本工具是_____。
A: 政府的干预政策与税收政策
B: 政府对市场进行管制
C: 政府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
D: 政府对产品进行限价



41、单选题  塔中油田、小浪底水利枢纽、黄驿港、三峡大坝所在的省级行政区依次是_____。
A: 青海、河南、重庆、天津
B: 新疆、河南、河北、湖北
C: 新疆、山西、山东、湖北
D: 甘肃、陕西、四川、云南



42、单选题  实行按劳分配的前提是_____
A: 社会分工发达
B: 社会生产资料公有制
C: 生产力发展水平较高
D: 市场化水平较高



43、多选题  在二审程序中,对于_____情况,人民法院应作出维持原判。
A: 原判决认定事实清楚
B: 原判决适用法律法规正确
C: 原判决证据不足
D: 原判决符合法律程序



44、判断题  阶级斗争是阶级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_____



45、单选题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目标模式是_____。
A: 推进政府机构改革
B: 引进议会民主制度
C: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D: 实行“三权分立”制度



46、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关键在坚持_____,核心在保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
A: 执政之基
B: 立党之本
C: 改革开放
D: 与时俱进



47、判断题  企业环境创新的目的就是使该企业适应环境的变化。_____



48、单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是_____。
A: 剩余价值规律
B: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的规律
C: 私人劳动与社会劳动的矛盾
D: 价值规律



49、单选题  适用于公布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一般没有主送机关,没有不宜公开的内容,也不限定受文对象的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通告
C: 通报
D: 公告



50、单选题  关于我国粮食安全的问题,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稻谷、小麦、玉米的自给率达到甚至超过100%
B: “十二五”期间.我国的食物及粮食安全目标是保障全体人民从“吃饱”转向“吃得安全”
C: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础
D: 大豆进口主要是满足我国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后对植物油的需求



51、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他板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他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52、判断题  作为上行文时,下级回答上级机关的询问函或征求意见函时,一般采用复函。_____



53、单选题  太阳在哪一天离地球最近?_____
A: 冬至
B: 夏至
C: 春分
D: 秋分



54、判断题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政治制度的最高原则。_____



55、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56、单选题  政治文明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政治意识文明
B: 政治制度文明
C: 政治行为文明
D: 政治主体文明



57、判断题  行政管理是一种以政府机关为主体的管理,政府行政机关扮演着管理者的角色。_____



58、单选题  某地农民种植柑橘大丰收,但却出现滞销情况。对此,当地有关部门带头深入到果农家中,了解详情,采取结对帮扶等积极措施,为果农解决困难。这体现了政府_____的思路。
A: 执政为民
B: 阶级定位
C: 与时俱进
D: 融资创新



59、单选题  当前威胁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国际恐怖主义活动
B: 民族矛盾与领土纠纷
C: 霸权主义与强权政治
D: 新的一轮军备竞赛



60、单选题  货币最早是以足值的金属货币形式出现的。随着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的发展,商品流通中产生了作为价值符号的纸币,并逐渐取代了金属货币。纸币之所以能取代金属货币,原因是:_____ ①纸币容易产生.且同样具有充当贮藏手段的职能 ②纸币的使用范围更广 ③使用纸币能够有效降低货币制作成本 ④纸币同样能执行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的职能
A: ①③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61、单选题  《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37条规定教育、医疗卫生、计划生育、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环保、公共交通等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在提供社会公共服务过程中制作、获取的信息的公开,参照本条例执行,具体办法由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或机构制定。”这属于_____。
A: 准用性规则
B: 义务性规则
C: 命令性规则
D: 委任性规则



62、多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哲学基本问题内容的有_____。
A: 思维与存在何者为第一性
B: 思维能否产生理论
C: 思维与存在是否有同一性
D: 思维能否正确地反映存在



63、单选题  我国《刑法》把共同犯罪中的犯罪分子分为_____。
A: 主犯、胁从犯、预备犯、教唆犯
B: 首犯、胁从犯、未遂犯、帮助犯
C: 主犯、实行犯、帮助犯、从犯
D: 主犯、从犯、胁从犯、教唆犯



64、单选题  与上年相比,胶印印刷产量的增长幅度由高到低排序,前三位分别是_____。
A: I-A-E
B: I-E-A
C: E-D-A
D: A-E-D



65、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剧本《威尼斯商人》《悭吝人》《钦差大臣》的作者依次是英国的莎士比亚、法国的莫里哀、俄国的果戈理。
B: 《包法利夫人》《苦难的历程》《上尉的女儿》《父与子》的作者依次是福楼拜、阿•托尔斯泰、普希金、契诃夫。
C: 世界名著《安娜•卡列尼娜》《巴黎圣母院》《约翰•克利斯朵夫》《浮士德》的作者依次是列夫•托尔斯泰、果戈理、罗曼•罗兰、歌德。
D: 但丁、拜伦、歌德、普希金分别是法国、英国、德国、俄罗斯的著名诗人。



66、单选题  _____是通过硒鼓中的碳粉来印刷字符图形的。
A: 激光打印机
B: 针式打印机
C: 喷墨打印机
D: 热敏打印机



67、单选题  1927年大革命失败以后,党的工作重心从城市走向农村,在这一段时期,革命进入了艰 难探索之中。1930年1月,毛泽东针对党内时局估量的悲观思想,回答了“红旗到底打多久”的疑 问。此文阐述了革命的力量虽然相对弱小,却有着光明远大的前景。后来,此文被命名为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战争和战略问题》
C: 《井冈山的斗争》
D: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68、单选题  1930年1月,毛泽东所写的进一步从理论上阐述农村包围城市革命新道路的著作是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反对本本主义》



69、单选题  传说中的“鬼火”现象其实是人体内的一种元素在氧化过程中,部分能量以光能的形式释放所致。这种人体内的元素是_____
A: 钙
B: 铁
C: 磷
D: 钾



70、单选题  不得设定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部门规章



71、单选题  协作消费是指使用者并不拥有物品的所有权,而是以分享、交换交易或租赁等方式共同使用某一物品的商业模式。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协作消费的是_____。
A: 王某租赁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自住一间,将余房以日租或月租方式出租给他人
B: 林某与丁某为节省开支而拼车上班
C: 方某与李某二人酷爱豪车,各自出资500万元分别购买了一辆法拉利跑车
D: 美国Airbnd.com网站租赁全球空置房间、沙发,提供给世界各地“驴友”使用



72、单选题  下列自然资源中,属于非可再生资源的是_____。
A: 生物资源
B: 土地资源
C: 气候资源
D: 矿产资源



73、单选题  下列包含了辩证法思想的成语是_____。
A: 居安思危
B: 否极泰来
C: 生龙活虎
D: 仰观俯察



74、单选题  以下属于治安管理处罚种类的是_____。
A: 强制拘留
B: 遣送出境
C: 警告
D: 劳动教养



75、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中医院专著是_____,该书奠定了中医理论基础
A: 《伤寒论》
B: 《金匮要略》
C: 《黄帝内经》
D: 《温病条辨》



76、判断题  黄河是我国南北方地理分界线。_____



77、多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的主要目标是_____。
A: 促进经济增长
B: 增加就业
C: 稳定物价
D: 保持国际收支平衡



78、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79、多选题  现阶段的新能源主要有_____。
A: 太阳能
B: 生物能
C: 氢能
D: 核能



80、判断题  鸡蛋和豆浆属于相克的两种食物,若同时吃下鸡蛋和豆浆,鸡蛋的营养将不能够被有效吸收,影响食疗功效。_____



81、单选题  我国《教师法》界定,教师是履行教育教学职责的_____。
A: 事务员
B: 工作人员
C: 公务员
D: 专业人员



82、单选题  美国之所以能够确立起以美元为中心的布雷顿森林体系,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以美国为中心的资本主义世界经济体系形成
B: 欧洲失去了近几百年来世界中心的地位
C: 美国拥有的外汇黄金储备占绝对优势
D: 美国的经济实力居资本主义国家之首



83、单选题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包括核实验在内的许多科学研究都可以用计算机进行模拟实验,这样既可以达到实验效果,又可以节省实验费用,降低实验风险。从认识角度看,上述事实说明_____。
A: 人们可以认识和利用规律
B: 有些认识不需要实践即可获得
C: 实践的发展提供了新的认识工具和手段
D: 科学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84、单选题  国家预算中占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市级预算
B: 县级预算
C: 省级预算
D: 中央预算



85、单选题  可以用下面哪个术语描述一个养蜂人与其邻近的苹果农场主之间的关系?_____。
A: 外部经济
B: 外部不经济
C: 外部有害
D: 公共产品



86、单选题  某学生具有率直、热情、但易急躁、易怒的心理特点,他属于哪种气质类型?_____
A: 多血质
B: 胆汁质
C: 黏液质
D: 抑郁质



87、单选题  “关于查禁赌博的通告”显然应具备_____。
A: 较强的时效性
B: 教育性,以引起人们警觉和注意
C: 知照性,用于公布需要人们周知的事项
D: 被动性



88、单选题  在公共政策执行的起始环节中,核心内容是_____。
A: 目标宣传
B: 任务宣传
C: 意义宣传
D: 方法和步骤宣传



89、判断题  维新变法运动是一场彻底不妥协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_____



9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科学革命的是_____。
A: 张衡发明地动仪
B: 伽利略发明望远镜
C: 瓦特改良蒸汽机
D: 哥白尼提出太阳中心学说



9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每届任期五年,最多可连续任职_____届。
A: 1
B: 2
C: 3
D: 4



92、多选题  广袤无垠的世界版图,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形成了许多各具特色的区域文化,如地中海文化、尼罗河文化、印第安文化、玛雅文化、华夏文化,等等。造成区域文化差异性的原因有_____。
A: 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程度不同
B: 自然条件和历史环境不同
C: 生产和生活方式不同
D: 社会发展规律不同



93、单选题  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属于_____。
A: 产业结构政策
B: 产业组织政策
C: 收入政策
D: 财政政策



94、单选题  甲、乙、丙、丁、戊五个人玩游戏,其游戏规则是:_____ ①游戏每轮只能由三个人参加; ②每个人不能连续玩三轮;、 ③每个人不可以连续休息两轮。 假如在一次游戏中,甲、丙、丁玩第一轮,乙、丁、戊玩第二轮,则_____一定会玩第四轮。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95、单选题  中国南极_____和已经建成的中国南极长城站、中国南极中山站、中国南极昆仑站、中国北极黄河站,既是我国极地工作者开展科学考察的平台,又是我国对外科学交流的重要窗口。
A: 长江站
B: 钟山站
C: 泰山站
D: 黄山站



96、单选题  社会政治结构或政治上层建筑的核心是_____
A: 哲学
B: 宗教
C: 政治法律思想
D: 国家政权



97、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新出现的社会阶层属于_____。
A: 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阶层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C: 新的中产阶级
D: 中国先进生产力的代表者



9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所体现的哲学原理与“回光返照”一致的有_____。
A: 色厉内荏
B: 银样镦枪头
C: 嘴硬骨头穌
D: 好事多磨



99、多选题  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经历了哪些步骤?_____
A: 实行小范围的国家资本主义
B: 实行初级形式的国家资本主义
C: 实行个别企业的公私合营
D: 实行全行业的公私合营



100、单选题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是唐代诗人李白描写_____的诗句。
A: 庐山
B: 黄山
C: 泰山
D: 终南山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绥化市青冈县事业编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