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事业编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4月14日)(一)
2020-04-15 03:02:45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党和国家重要秘密内容,一旦泄露会使党和国家的安全利益遭受到严重损害的,属于_____公文。
A: 绝密
B: 机密
C: 秘密
D: 泄密



2、单选题  对于领导者的素质要求,是根据领导者不同的_____而要求不同。
A: 文化
B: 性格
C: 层次
D: 需求



3、单选题  以下人员中,除_____外都有可能属于行政八级。
A: 自治旗副旗长
B: 县长
C: 乡长
D: 省级部门中的副处长



4、判断题  行业环境的特点直接影响企业的竞争能力。_____



5、单选题  根据菲利普斯曲线,降低通货膨胀率的办法是_____。
A: 减少货币供给量
B: 降低失业率
C: 提高失业率
D: 增加工资



6、单选题  社会成员的幸福指数是可以用现代化手段精确量化的。衡量一项社会改革措施是否成功,要看社会成员的幸福指数总量是否增加。R市最近推出的福利改革明显增加了公务员的幸福指数,因此,这项改革措施是成功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断?_____
A: R市公务员只占全市社会成员的一小部分
B: 随着福利保障房的建立,许多中低收人家庭觉得生活很幸福
C: 上述改革措施在增加公务员幸福指数的同时,R市民营企业人员的幸福指数却降低了
D: 上述改革措施在增加公务员幸福指数的同时,R市总体幸福指数却降低了



7、多选题  下列有关经济制度与经济体制的论述,错误的是_____。
A: 经济体制是经济制度的具体组织形式及相应的经济运行机制的总称
B: 经济体制以经济制度为基础,又受到其他因素的制约
C: 经济体制的选择和运行状态并不会影响社会经济制度的巩固
D: 经济体制体现经济制度的性质



8、多选题   中国未来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人才是指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或专门技能,进行创造性劳动并对社会做出贡献的人,是人力资源中能力和素质较高的劳动者。要深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增强共性,核心技术突破能力。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加强军民科技资源集成融合,推进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建设,鼓励发展科技中介服务,深化科研经费管理制度改革,完善科技成果评价奖励制度。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完善知识产权法律制度改革,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加快教育改革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障公民依法享有受教育的权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按照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要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加快社会事业体制改革,积极稳妥推进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培育扶持和依法管理社会组织,支持、引导其参与社会管理和服务。改革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引入竞争机制,扩大购买服务,实现提供主体和提供方式多元化。推进非基本公共服务市场化改革,增强多层次供给能力,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 根据人才的定义,下列属于人才的是_____。
A: 大学生
B: 律师
C: 工程师
D: 企业家
E: 钓鱼爱好者



9、单选题  党政机关现行公文格式中不需标注_____。
A: 页码
B: 发文机关的署名,盖章即可
C: 成文日期
D: 主题词



10、单选题  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_____并经权利人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A: 新颖性
B: 专有性
C: 创造性
D: 实用性



11、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种_____。
A: 德
B: 思想
C: 观念
D: 信仰



12、单选题  “风来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雁渡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故君子事来而心始现,事去而心随空”,这句话主要强调_____。
A: 心态可以决定一切
B: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反映
C: 物质和运动不可分
D: 物质运动是有规律的



13、单选题  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四川省将努力走_____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加快构建四川城镇 化发展新格局。
A: 粗放高效
B: 高速高效益高利益
C: 环保低能
D: 集约智能绿色低碳



14、单选题  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建立国家技术创新体系的基本体制架构是_____。 (1)政府主导 (2)以企业为主体 (3)市场导向 (4)产学研相结合
A: (1)(2)(4)
B: (2)(3)(4)
C: (l)(2)(3)
D: (1)(3)(4)



15、多选题  当代自然科学的重大基本问题包括:宇宙的起源和演化;地球起源、演化与地球系统科学;_____。
A: 物质结构研究
B: 信息先导
C: 生命与智力起源
D: 非线性科学和复杂性研究



16、单选题  “一带一路”对开创我国_____新格局、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具有重大意义。
A: 全方位对外开放
B: 全天候对外开放
C: 深度对外开放
D: 全面对外开放



17、多选题  下列关于经济增长与经济发展,正确的有_____
A: 经济增长必然促进经济发展
B: 经济增长可能促进经济发展
C: 经济发展以经济增长为基础
D: 经济增长以经济发展为基础



18、单选题  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氢气
B: —氧化碳
C: 甲烷
D: 液化石油气



19、单选题  如果要编辑文本的版式和页面的显示方式,可在菜单栏里的_____菜单中进行操作。
A: 编辑
B: 视图
C: 插入
D: 格式



20、单选题  在我国,有关法定继承人的顺序,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第一顺序是配偶、子女、父母
B: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可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C: 第二顺序是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D: 前一顺序排斥后一顺序,同一顺序的继承人间也有先后次序之分



21、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1个月不满1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_____的工资。
A: 1倍.
B: 4倍
C: 3倍
D: 2倍



22、单选题  当代中国法律框架的核心是_____。
A: 宪法
B: 行政法
C: 民法
D: 刑法



23、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作出处罚的法律依据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24、单选题  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建立起多部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加强疫情监测和形势研判,采取关闭城市活禽市场、规范活禽调运等综合性传染源控制措施,并同世界卫生组织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目前,疫情扩散态势已得到遏制。这表明政府履行_____职能。
A: 经济调节
B: 市场监管
C: 社会管理
D: 公共服务



25、单选题  依照我国《公司法》的规定,可以发行股票的公司是_____。
A: 有限责任公司
B: 股份有限公司
C: 国有独资公司
D: 无限公司



26、判断题  决策的简单定义就是从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备选方案中选择一个行动方案的过程。_____



27、单选题  某政协委员公开展示了一幅包括103种常用证件、长达3.8米的“人在证途”图,并由衷感叹:中国人不是在办证,就是在去办证的路上。政府解决“人在证途”的问题的根本方法是_____。
A: 提高行政效率
B: 简化办证程序
C: 实施简政放权
D: 推进集中办证



2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经济政策范畴的是_____。
A: 就业政策
B: 财政货币政策
C: 产业政策
D: 对外开放政策



29、多选题  为督促和支持国务院及其有关部门依法行政,推进我国义务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执法检查组按期分赴黑龙江、湖北、云南等省对当地义务教育法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这表明_____。
A: 最高行政机关必须向全国人大负责
B: 国家机关必须贯彻依法治国原则
C: 全国人大具有执法和检查职能
D: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是人大最高权力机关



30、判断题  淡水是无色透明的,而海水则是蓝色的。_____



31、单选题  国家在发展经济、教育和文化,保护资源与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体现了国家的:_____
A: 统治属性
B: 阶级属性
C: 主权属性
D: 社会属性



32、多选题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总体目标是:通过全党共同努力,使党始终成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党,_____。
A: 成为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执政党
B: 成为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具有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执政党
C: 成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高效、清正廉洁的执政党
D: 归根到底成为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永远保持先进性、经得住各种风浪考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33、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的“半部论语治天下”说的是_____。
A: 赵普
B: 萧何
C: 司马伦
D: 范增



34、单选题  战国时期儒家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墨子、孟子
B: 韩非子、庄子
C: 荀子、孟子
D: 韩非子、荀子



35、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总体战略布局,从“四位一 体”发展到“五位一体”,新增的是_____。
A: 文化建设
B: 政治建设
C: 精神文明建设
D: 生态文明建设



36、单选题  根据民法对法人的分类,西北大学属于_____。
A: 财团法人
B: 公益法人
C: 中间法人
D: 营利法人



37、判断题  电子政务就是办公自动化。_____



38、判断题  只有法才规定人们的权利和义务,其他社会规范不规定。_____



39、单选题  关某因朋友过生日而喝得酩酊大醉,在丧失意识的情况下,用刀杀死了前来服务的饭店服务员。对于关某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关某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实施杀人行为,不构成犯罪
B: 关某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关某酗酒后杀人,应当从重处罚
D: 关某的行为构成杀人罪



40、判断题  “四个全面”理论是新一届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顶层设计,其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吏是三大战略举措。_____



41、单选题  当问题重大,确实急需直接上级和更高层次的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公文内容时,可采用_____的方式。
A: 越级行文
B: 直接行文
C: 多级行文
D: 同时行文



42、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高。”这酋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曹操、曹丕、曹植
B: 苏洵、苏轼、苏辙
C: 班彪、班固、班超
D: 杜甫、杜牧、杜萄鹤



43、单选题  距离太阳最近的行星是_____。
A: 地球
B: 木星
C: 水星
D: 土星



44、单选题  系统原理是管理学上的一个重要原理。所谓系统,就是若干要素联系而成的有机整体, 有机整体功能大于各个要素功能之和。下列没有体现系统原理的是_____。
A: —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
B: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C: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D: 夫妻一条心,黄土变成金



45、判断题  承担法律责任就是接受法律的制裁。_____



46、判断题  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过程,再从理性认识到感性认识的过程,是认识过程的两次飞跃。_____



47、单选题  十八大报告指出:“深化改革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必须更加尊重市场规律,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这一论断很好地运用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_____
A: 物质观
B: 实践观
C: 矛盾观
D: 发展观



48、单选题  著有奠定了中医治疗学基础的《伤寒杂病论》的医学家是_____。
A: 扁鹊
B: 张仲景
C: 华佗
D: 孙思邈



49、单选题  成长,像一杯清茶,虽没有牛奶的________,却越品越香;成长,像一条小路,虽弯曲坎坷,却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香甜 阳光普照
B: 嫩滑 前途光明
C: 淳朴 曲径通幽
D: 醇厚 风景秀丽



50、单选题  电能是用途最广泛的能源之一,它属于_____。
A: 二次能源
B: —次能源
C: 不可再生能源
D: 可再生能源



51、单选题  为保障国家未来10~20年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安全战略,实现第三步国家战略目标,我国提出了_____,其突出特点是战略性、全局性和前瞻性。
A: 高新技术及其产业发展计划
B: 国家基础研究发展计划
C: 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的科技计划
D: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



52、判断题  新华社具有一定的行政职能,所以它是行政机关。_____



5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图形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4、单选题  有人说,工作的时候,我们要将重要事务放在主要位置。重要事务是必要条件,关系着一件事情成功与否。重要的事务没做好,一定不成功。但是,细节也是很重要的,细节是成功的充分条件,同样也与一件事情成功与否相关。一个成功的人是能够协调好重要事务与细节的关系的。由此可推出:_____
A: 成功并不代表着所有细节都处理好了
B: 如果不成功则说明重要事务没有做好
C: 成功的前提条件是既要做好重要事务,又要处理好细节
D: 虽然处理好了细节,但没做好重要事务,也不一定成功



55、多选题  从内容上看,人的意识是知、情、意三者的统一,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知”是指人类对社会的认识
B: “情”是指情感,是人类对客观事物的感受和评价
C: “意”是指意志,是人类追求某种目的和理想时表现出来的精神状态
D: “情”通常表现为自制、自强、自信



56、单选题  李某,17周岁,某饭店服务员,有固定收入。为筹集上烹饪学校的学费,将其摩托车作价800元卖给王某。该买卖合同的效力_____。
A: 有效
B: 无效
C: 待定
D: 可撤销,可变更



57、判断题  就行文方向来说,意见既可用于上行文,也可用于下行文、平行文。_____



58、单选题  一个领导要确保单位内部“事有人做,人又做事,人得其事”必须做好管理中的_____工作
A: 计划
B: 组织
C: 控制
D: 指挥



59、单选题  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美国国务卿率先致辞说,美中均面临经济复苏、气候变化等一系列重大挑战,但正如中国谚语所言 ,两国有必要找到共同点,合作应对21世纪的共同挑战。美国财政部长致辞说,美中两国面临从促进全球可持续增长到应对气候变化等诸多挑战,这需要双方持续的政治意愿和前所未有的合作。在当前危机下,我们正共同行动,稍作停顿他补充说,这句话用中文说,那就是   。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船头坐得稳不怕风来颠休戚相关
B: 人心齐泰山移风雨同舟
C: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同舟共济
D: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



60、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和观察事物之时,我们经常说“机遇偏爱有准备的头脑”。这话强调的是_____。
A: 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B: 在认识事物时要有理性的指导
C: 获得感性经验的重要性
D: 对每一件事物都要细心观察



61、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XX关于请求购买复印机的请求报告
B: XX关于铺张浪费的请示
C: XX政府精简机构的请示
D: XX关于增加干部编制名额的请示



62、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的第一次思想解放潮流是_____
A: 洋务运动
B: 戊戌变法
C: 辛亥革命
D: 鸦片战争后新思潮



63、多选题  社会公德的特点有_____。
A: 基础性
B: 强制性
C: 广泛性
D: 稳定性



6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有_____。
A: 鸡冠山森林公园
B: 龙溪—虹口自然保护区
C: 白水河自然保护区
D: 两河城市森林公园



65、单选题  李某与张某为情人关系,张某因李某无法离婚再与其结婚,自己又无法忘记李某,于是 提出与李某一起烧炭自杀。李某劝张某不要冲动,但张某不听。李某认为烧炭虽会导致一氧化 碳中毒,但不会轻易致死,且自己可以在一旁随时抢救张某,于是假装烧炭自杀。但中途李某睡 着了,后因呼吸困难而醒过来,发现张某已没有呼吸,于是对张某进行急救,并报警求救。张某 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李某的行为_____。
A: 假想防卫,应按意外事件处理
B: 过失致人死亡罪
C: 正当防卫
D: 假想防卫,应按过失致人重伤论处



66、公文写作  结合所给材料,分析城市化进程对邻里关系变化的影响。 要求:表述准确,分析全面精炼,有层次,不超过300字。



67、单选题  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这一要求体现了_____。 ①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②人的学习能力的高低决定实践水平 ③认识过程总是不断的上升过程④实践活动是有目的的能动性活动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68、单选题  城市群发展到成熟阶段的最高空间组织形式是_____
A: 国际性区域经济一体化
B: 大都市经济带(圈)
C: 欧盟
D: WTO



69、单选题  我国的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离不开党制定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现阶段党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基本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C: 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70、单选题  下列属于柔性管理方法的是_____。
A: 法律方法
B: 行政方法
C: 经济方法
D: 传播方法



71、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生态文明,体现着自然界的净化;而我们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_____,体现的是中国共产党的肌体的自我净化。
A: 思想建设
B: 作风建设
C: 反腐倡廉建设
D: 制度建设



72、单选题  事前和事中监督可以起到_____。
A: 评价作用
B: 补救作用
C: 教育作用
D: 预防作用



73、单选题  农民李某在自家承包的地里发现一件珍贵文物,这件文物的所有权是_____。
A: 李某
B: 李某所在的村子
C: 国家
D: 李某有一半所有权
E: 应在市场上流通



74、判断题  我国的有关法律规定,公民具有政治上的行为能力的法定年龄是18岁。_____



75、多选题  下列公文属于批办工作对象的有_____。
A: 确无规定处置方案的业务性公文
B: 《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暂行条例〉的通知》
C: 《关于调整设市标准的报告》
D: 非常规公文



76、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发展生产,共同致富



77、单选题  说到文化,不少人认为会唱两首歌、背两首诗、说几段排比句就很有文化,这只是浅尝辄止。_____是身怀绝艺的歌唱家、书画家,_____言行粗俗,道德低下,也只能是有体无魂,人们照样说你没文化。
A: 也许 倘若
B: 就算 假如
C: 虽然 但是
D: 即便 如果



78、单选题  简报类文书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难
B: 快
C: 简
D: 新



79、单选题  《劳动法》第三条明确规定“劳动者应当遵守劳动纪律和职业道德”。职业纪律是最明确的职业规范,下列有关职业纪律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职业纪律属于道德规范的范畴,是职业道德的重要组成部分
B: 职业纪律具有明确的规定性和一定的强制性
C: 职业纪律的调整范围是整个劳动过程以及与劳动过程有关的一切调整方向包括工作时间、劳动态度、执行生产、卫生等规格的要求以及服从管理、考勤等方面的全部内容
D: 职业纪律的终极目标是保证社会主义生产



80、单选题  该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越级行文



81、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社会主义制度初步确立后,我国政治生活的主题是_____。
A: 加强社会主义民主和法治
B: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C: 进行思想政治战线上的革命
D: 进行政治体制改革



82、单选题  世界的各大板块中,唯一是海洋的板块是_____。
A: 太平洋板块
B: 印度洋板块
C: 亚欧板块
D: 南极洲板块



83、单选题  以“高投入、高消耗、高污染、低质量、低效益、低产出”为特征的主要发展方式仍占领着中国制造业的主导地位,虽然增加值居世界第四位,但环境污染和资源匮乏是悬在中国制造业头上的两把利剑。据世界银行估计,环境污染给中国带来相当于3.5%—8%的GDP损失。这启示我们_____。
A: 必须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
B: 要把GDP作为衡量经济发展的唯一指标
C: 要逐步降低制造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
D: 要加大对环境治理的财政收入



84、单选题  我国不同主题的社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异彩纷呈:文明社区、绿色社区、平安社区、和谐社区、特色社区、精品社区、无毒社区、青年文明社区、零家庭暴力社区等。这表明,从本质上看,发展先进文化是_____。①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②提高中华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③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实践活动 ④一个立足于当前实际,不断进行创造的过程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④
D: ②③



85、单选题  有效管理幅度取决于多种因素。关于影响管理幅度的因素中,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工作的复杂程度越大,管理幅度就越宽
B: 新问题的发生率越高,管理幅度就越窄
C: 组织的健全程度越高,管理幅度就越宽
D: 管理活动的相同性较小,管理幅度就越窄



86、多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对象主要是_____
A: 帝国主义
B: 封建主义
C: 官僚资本主义
D: 民族资本主义



87、单选题  中国现代诗歌创作中,对郭沫若影响最大的德国诗人是_____。
A: 拜伦
B: 雪莱
C: 普希金
D: 海涅



88、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的冬季宿舍取暖补贴制度属于_____。
A: 工资制度
B: 保险制度
C: 福利制度
D: 其他制度



89、多选题  宏观经济政策包括_____。
A: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
B: 法律与计划
C: 收入与分配政策
D: 产业政策



90、单选题  某市法院对发生在一小区电梯里的抢劫案件做出判决,实施抢劫的左某一审被判处13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万元。在本案中,承担举证责任的应该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人民法院
C: 被害人家属
D: 犯罪嫌疑人



91、判断题  今后我国的发展主要靠扩大投资来实现。_____



92、单选题  “十一”黄金周,小王出游时购买了20元的旅游保险金。对小王而言,这种购买保险的行为属于_____。
A: 存款储蓄行为
B: 投资行为
C: 交换行为
D: 生产行为



93、单选题  杨某盗割正在使用中的电信光纤线,在构成犯罪的情况下,对杨某应按_____。
A: 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处理
B: 盗窃罪与破坏交通设施罪中处罚较重的犯罪处理
C: 盗窃罪与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中处罚较重的犯罪处理
D: 破坏交通设施罪处理



94、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的功能最终体现在增强国家经济活力和调节经济结构两个方面。_____



95、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属于国务院依法行使职权的是_____。
A: 决定国家预算和决算
B: 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进行监督
C: 决定上海市市长的任免
D: 按照法律规定决定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范围内的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96、单选题  诉讼时效中止后,从中止时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诉讼时效期间_____。
A: 继续计算
B: 不再计算
C: 重新计算
D: 届满



97、单选题  福特汽车公司发明流水线属于技术创新中_____。
A: 节约劳动型
B: 节约资本型
C: 产品创新型
D: 市场创新型



98、单选题  以下归类不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五音:宫、商、角、徵、羽
B: 五等爵:公、侯、伯、子、男
C: 六部:吏、户、礼、兵、刑、工
D: 五经:诗、书、礼、易、论语



99、单选题  人文关怀指一种普遍的人类自我关怀,表现为对人格、人的价值、人的命运和尊严的关切.对人的生存状态和社会地位、人的进步需求、生活条件保障的关注,以及对理想人格的肯定和塑造。人文关怀的核心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助人自助
C: 自我完善
D: 尊重人权



100、单选题  “祥云”火炬有两个燃烧器同时在燃烧,即使一个熄灭了,另一个仍然可以燃烧。火炬顶端红色云纹的作用_____
A: 防止异物直接落在火孔上
B: 装饰作用和防雨作用
C: 可以让足够的空气近来,保障燃料充分燃烧
D: 能够把燃料燃烧后产生的废气排出去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事业编考试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