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塔城地区托里县事业单位招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4月14日)(一)
2020-04-15 06:54:27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衡量通货膨胀水平的指标不包括_____
A: 消费者物价指数
B: 生产者物价指数
C: 国内生产总值物价平减指数
D: 国民生产总值物价平减指数



2、单选题  简政放权,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并非政府部门越大越好,而是要着眼于政府职能的转变尽量减少政出多门,多头管理。因此必须:_____
A: 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
B: 在否定中创造
C: 立足整体,统筹全局
D: 承认思维是由存在决定的



3、多选题  今年1月((2012年中国政府A皮书汇编》发行,本书收录了2012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5部中国政府白皮书,即:《中国的能源政策(2012)》、《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以及_____。
A: 《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B: 《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
C: 《中国的司法改革》
D: 《中国的稀土状况与政策》



4、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点是_____。
A: 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B: 走共同富裕道路
C: 推动社会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协调发展
D: 发展社会事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建设和谐文化



5、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个国家的基尼系数分别是0.376、0.491、0.315、0.408。依上述数据判断,这四个国家收入的分配情况是_____。
A: 甲比乙平等
B: 乙比丁平等
C: 丁比甲平等
D: 甲最平等



6、单选题  市场价格低于均衡价格将会引起的经济现象是_____。
A: 厂商成本增加
B: 商品短缺
C: 商品过剩
D: 厂商盈利增加



7、判断题  当北京时间18:00时,东京时间是20:30。_____



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全是多音字的是_____。
A: 朝 隔 粘 塞
B: 节 唐 哄 源
C: 强 省 台 为
D: 鲜 段 陨 问



9、多选题  物质资料生产是_____。
A: 人类基本的实践活动
B: 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C: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对象
D: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起点或者出发点



10、单选题  世界上现存最大的青铜器司母戊大方鼎铸造于_____。
A: 夏代
B: 商代
C: 西周
D: 东周



11、单选题  根据所给资料,回答52~56题。 随着经济持续较快发展,安徽省城镇发展水平不断提高,综合承载力不断增强,人口城镇 化进程不断加快。2012年,全省5 988万常住人口中,城镇人口达到2 784万人。根据城镇化发 展的一般规律,我省已经进入城镇化发展的加速阶段,城镇人口步人快速增长轨道,但城镇化 发展呈明显的区域差异性。城镇化水平较高的区域是合芜蚌试验区和皖江示范区,其次是皖南 地区,较低的是皖北地区,上述区域2012年城镇化率分别为60.3%、54%、46.3%和40.8%。(假设:城镇化率为城镇人口与常住人口的比率) 2012年安徽省城镇化率最高和最低的城市是_____。
A: 合肥市、六安市
B: 马鞍山市、阜阳市
C: 淮南市、宿州市
D: 铜陵市、亳州市



12、单选题  某甲向银行取款时,银行工作人员因点钞失误多付给1万元。甲以这1万元作本钱经商,获利5000元,其中2000元为其劳务管理费用成本。1个月后银行发现了多付款的事实,要求甲退回,甲不同意。下列有关该案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应返还银行多付的1万元
B: 甲无须返还,因系银行自身失误所致
C: 甲应返还银行多付的1万元,同时还应返还1个月的利息
D: 甲应返还银行多付的1万元,同时还应返还1个月的利息及3000元利润



13、单选题  某区政府在整顿市容时对某个表贸自由市场作出了关闭的决定,该行政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确认行力
B: 行政征收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抽象行政行为



14、单选题  冯某欲成立“环境权利保护者联盟”向区民政局申请社团登记。区民政局做出不予登记 的决定。冯某不服,欲提起行政复议。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冯某不可以就该决定提起行政复议
B: 区政府可以作为该案的被复议机关
C: 冯某可以向市民政局提出行政复议
D: 冯某可以向市政府提出行政复议



15、判断题  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和公安局都是国家的司法机关。_____



16、单选题  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必须深化_____、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
A: 工资制度改革
B: 收入分配改革
C: 经济体制改革
D: 社会保障改革



17、单选题  日本首先提出“购买”中国钓鱼岛,引发中日纠纷的是_____。
A: 野田佳彦
B: 安倍晋三
C: 石原慎太郎
D: 小泉纯一郎



18、多选题  王安石变法的目的有_____。
A: 镇压农民起义
B: 防止藩镇割据
C: 减轻农民负担
D: 富国强兵



19、多选题  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_____。
A: 是基本路线规定的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奋斗目标
B: 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客观规律和发展道路
C: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全面发展的要求
D: 体现了民富国强、民族振兴的要求



20、判断题  科举制度始于隋朝,一直沿用到明、清。_____



21、判断题  遗嘱人立遗嘱以后,丧失了民事行为能力,其遗嘱继续有效。_____



22、单选题  文件的连续性指_____。
A: 对同一行为加以约束和规范的文件之间有必要的继承关系
B: 文件结构与语言必须周严有效
C: 文件内容与形式同其他文件、同作者权利的高度统一的关系
D: 指整个文件的所有部分具有的高度的一体性关联



23、单选题  汉语作为口头语言应当远远早于其作为书面语言形成。即使在汉字书面语言发明以后,也远远不能代替口头汉语语言作为一种文化现象的独特意义。我们都知道,中国各地的方言,不仅在发音和语法上各有特点,而且反映了不同地域、不同人群的特殊生活方式和文化样态。这些生活方式和文化样态是中国文明具体而生动的体现,但是它们不能笼统地称为汉字文明。 这段文字意在表达_____。
A: 中国各地的方言各有特点
B: 汉语早于汉字的形成
C: 汉字文明不等于汉语文明
D: 汉字是汉语的载体



24、单选题  实践作为检验真理的标准,既是确定的又是不确定的,其不确定性是因为_____。
A: 任何实践检验都需要一定的逻辑证明作为其补充手段
B: 作为检验真理标准的社会实践总要受到历史条件的限制
C: 不同的阶级、不同的人的实践标准是不同的
D: 有些真理是无法通过实践加以检验的



25、单选题  下列物品中不属于商品的是_____。
A: 收购站收购的废品
B: ××公司出售山洞里流出的天然矿泉水
C: 某父母为子女购买的电冰箱
D: 某同学赠给同学的礼品



26、单选题  英国发动两次鸦片战争的共同原因是_____
A: 扭转对华贸易逆差
B: 争取销售市场和原料产地
C: 中国严禁鸦片走私
D: 与中国谈判“修约”失败



27、单选题  100名村民选一名代表,候选人是甲、乙、丙三人,选举时每人只能投票选举一人,得票最多的人当选。开票中途累计,前61张选票中,甲得35票,乙得10票,丙得16票。在尚未统计的选票中,甲至少再得多少票就一定当选?_____
A: 11
B: 12
C: 13
D: 14



28、单选题  在刑法的溯及问题上,目前我国采用的是_____。
A: 从新原则
B: 从旧原则
C: 从新兼从轻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29、判断题  美术作品原件所有权的转移,不视为作品著作权的转移。_____



30、多选题  在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的前提下实行按生产要素分配相结合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分配制度的主要特点,参与分配的主要要素包括_____。
A: 劳动力
B: 资本
C: 技术
D: 土地



31、多选题  工作总结包含的内容有_____。
A: 基本情况
B: 成绩与缺点
C: 经验与教训
D: 今后打算



32、单选题  推进城镇化进程,必须根据资源格局,以国家优化开发和重点开发的城市化地区为重要支撑,以轴线上其他城市化地区为重要组成部分的城市格局,“两横三纵”指的是_____。
A: 以黄河通道、沿长江通道为两条横轴,以沿海、京哈京广、包昆通道为三条纵线
B: 以陆桥通道、沿长江通道为横轴,以大运河、京哈京广、包昆通道为三条纵线
C: 以陆桥通道、沿长江通道为横轴,以沿海、京广、包昆通道为纵线
D: 以陆桥通道、沿长江通道为横轴,以沿海、京哈京广、包昆通道为三条纵线



33、单选题  就被害人丙死亡这一情节,下列对与丁有关的行为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丁成立故意杀人罪的共犯
B: 丁成立故意伤害罪的共犯
C: 甲丁成立抢劫罪(致人死亡)的共犯
D: 丁对丙的死亡不承担刑事责任



34、单选题  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届政协主席是_____。
A: 毛泽东
B: 宋庆龄
C: 周恩来
D: 朱德



35、判断题  《集会游行示威法》规定,公民不得参加在其居住地以外的城市举行的集会游行示威活动。_____



36、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通知是一种使用频率较高的下行文
B: 公文结语应注意追求“言止意不尽”的效应
C: 批复标题中应明确表现对请示事件的态度和意见
D: 不经签发者同意,任何人不得对公文定稿内容作任何改动



37、单选题  四川省内,号称“川西第一从丛林”的是_____。
A: 昭觉寺
B: 慈恩寺
C: 文殊院
D: 大慈寺



38、单选题  某县甲某开办的个体小煤窑只开了采煤通道即开始采煤,主管部门检查后发现该煤窑只有送风口,没有排风口,即书面通知其停业整顿,甲某拖延不改继续采矿,终于因瓦斯浓度太高,发生爆炸致9名矿工死亡。甲某的行为构成何种犯罪?_____
A: 重大责任事故罪
B: 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
C: 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D: 过失爆炸罪



39、多选题  下列可以联合行文的是_____。
A: S省人民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B: S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与国家税务总局
C: S省人民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办公厅
D: S省人民政府与中共S省委



40、多选题  下列有关依法执政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依法执政的主体是中国共产党
B: —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都必受到追究
C: 有法可依是依法执政的前提
D: 依法执政实现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统一



41、单选题  李某、刘某婚后生有一子李甲,收养一女李乙。李甲与孙某结婚,不久李甲因车祸而死,留下个人存款4万元。此时孙某怀孕六个月。李甲的遗产应如何被继承?_____
A: 李某、刘某及李乙有继承权,3人平分
B: 李某、刘某及孙某有继承权,3人平分
C: 李某、刘某、李乙及孙某有继承权,4人平分
D: 李某、刘某及孙某有继承权,还应保留胎儿的继承份额



42、多选题  下列说法符合我国水情状况的有_____。
A: 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人均占有量少
B: 河流水系复杂,南北差异大
C: 地处季风气候区,暴雨洪水多发
D: 水土流失严重,水生态环境脆弱



43、单选题  除了特殊情况,一般不采取生产配额,因为配额造成的结果是_____。
A: 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B: 形成了不公平竞争
C: 影响了他人的消费
D: 提高了产品价格



44、判断题  我国的国体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_____



45、判断题  对立统一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_____



4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的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A: 资产阶级
B: 无产阶级
C: 工人阶级
D: 农民阶级



47、判断题  报告中可以附带请示事项。_____



48、多选题  货币的职能包括_____。
A: 交易媒介
B: 价值尺度
C: 支付手段
D: 储藏手段



49、单选题  浙江飘下马年又一场降雪,杭州西湖在雪中展现别样风姿。雪中残荷在水波中______身姿。湖边柳枝在雪幕里随风______,保俶塔在满山的“雪被”里更显______,西湖边孩子嬉闹的游戏惊飞一群不知名的野鸟。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摇曳 飘拂 挺拔
B: 飘拂 摇曳 巍峨
C: 摇曳 飘拂 高大
D: 飘拂 摇曳 高大



50、单选题  《梦游天姥吟留别》中有句“势拔五岳掩赤城”,下列不属于“五岳”的是_____。
A: 泰山
B: 黄山
C: 嵩山
D: 华山



51、单选题  根据现行的《食品安全法》,以下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食品安全法》与《食品卫生法》是对我国食品安全共同监管的两部重要法律
B: 由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对现行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食品卫生标准、食品质量标准和有关食品的行业标准中强制执行的标准进行整合,统一公布食品安全标准
C: 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对食品不得实施免检制度,对“问题食品”实行召回制度
D: 名人在食品广告中向消费者作虚假宣传,造成消费者权益受损的,与食品主产经营者共同承担连带责任



52、单选题  就实际情况看,赤道上的物体还远未到被思人空中的程度,但是肯定有这种倾向。例如赤道上的人不费太大的力气就能跳过6英尺(1英尺=0.304米),比在其他地区要省劲得多。因为地球每小时1000英里(1英里=1.609千米)的转速帮助他克服了一点地球引力。正因为如此,在不同纬度创造的运动记录并不严格一致。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赤道上的物体有可能被抛入空中
B: 赤道地区的地球引力相对较小
C: 不同纬度的运动记录标准不同
D: 地球转动克服了一部分地球引力



53、多选题  我国陆地水资源存在诸多问题,主要表现在_____。
A: 局部地区缺水矛盾尖锐
B: 水资源污染日益严重
C: 水资源浪费很大
D: 地下水开采过量
E: 海水淡化比重小



54、多选题  依法治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下列属于依法治国的基本内涵的有_____。
A: 人民民主是依法治国的政治基础
B: 法制完备是法治国家的重要标志
C: 树立宪法法律权威是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
D: 权力制约是依法治国的关键环节



55、单选题  某工厂生产的零件总数是一个三位数,平均每个车间生产了35个,统计员在记录时粗心地将该三位数的百位数与十位数对调了,结果统计的零件总数比实际总数少270个,问该工厂所生产的零件总数最多可能是多少个?_____
A: 525
B: 630
C: 855
D: 960



56、单选题  地球能够满足人类的需要,但不能满足人类的贪婪。这一观点启示我们在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时必须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透过观点看本质
C: 坚持适度原则
D: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57、单选题  造烛为照明,求知为运用。学而不用,如同耕地不播种,终无所获。这一论断强调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唯一来源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认识对实践具有促进作用
D: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58、判断题  请示、请示函,应在成文日期的下一行用圆括号注明联系人姓名。_____



59、单选题  醋放久了会生白,为了防止其生白,最好在醋内加一些黄酒后再掺入少许_____。
A: 姜末
B: 白糖
C: 精盐
D: 味精



60、单选题  对老百姓而言,不仅仅是在乎价格涨了几毛、降了几毛,而是想知道自己掏的钱是否合情合理。消费者之所以对电价等资源品价格波动那么敏感,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这类价格多由政府制定,经营者又多是国有垄断企业。成本不公开、定价不透明,经营企业会不会凭借垄断地位获取暴利?正是因为信息不对称,才容易让消费者对资源品价格改革产生疑虑。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公众对资源品价格波动相对比较敏感
B: 资源品价格改革应给予公众知情权
C: 垄断才是资源品价格难以改革的真正原因
D: 政府应该退出资源品价格制定机制



61、多选题  市场基本要素包括_____。
A: 市场主体
B: 市场客体
C: 市场行为
D: 市场秩序



62、单选题  下图是正方体分割后的一部分,它的另一部分是下列图形的:_____
A: A
B: B
C: C
D: D



63、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种类最丰富的一部巨著是_____。
A: 《本草纲目》
B: 《中国大百科全书》
C: 《中国植物志》
D: 《不列颠百科全书》



64、单选题  哲学家的名言往往是其哲学思想的重要标志。“上帝死了……你自由了”是哲学家_____的名言。
A: 尼采
B: 笛卡尔
C: 叔本华
D: 萨特



65、公文写作  近几年流行的官场小说、宫斗剧就是社会风气投射到文艺创作中的一个结果。这些作品的一个共同主题是权谋:谁的权术高明谁就能在社会或职场的残酷“竞争”中胜出;好人斗不过坏人,好人只有变坏、变得比坏人更坏才能战胜坏人。电视剧《甄嬛传》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甄嬛刚刚人宫时还是一个心地善良、简单纯朴的女孩,但在残酷的宫廷环境中,时刻受到以皇后为首的宫廷势力的暗算和迫害。在经历了一系列惨痛教训之后,她终于懂得了一个“真理”:在残酷的宫廷斗争中,你必须学会比对手更加阴险毒辣,你的权术和阴谋必须高于对手,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也就是说,你必须比对手更坏才能战胜对手。最后,甄嬛终于通过这种比坏的方式成功地加害皇后并取而代之,这就是《甄嬛传》传播和宣扬的价值观。 对比同样表现宫廷斗争主题的韩剧《大长今》,可以看出两者价值观的差异:大长今在残酷的宫廷斗争中同样受到恶势力的迫害,但她没有通过比坏的方式战胜后者,而是始终坚持自己的道德立场和做人原则。这样,作品的主题就是:只有坚持正义才能最终战胜邪恶…… 由于《甄嬛传》此前的热播,这篇评论文章引起网友的极大关注。在网站发起的调査中,数万名网友参与,大多数网友也选择了支持影视作品要弘扬正气、传播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请结合以上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联系实际,撰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 要求:内容充实,论证充分,结构完整,语言流畅。



66、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中,没有错别字的一组是_____。
A: 流言蜚语 装璜门面
B: 晶莹剔透 反扑归真
C: 骨鲠在喉 自顾不瑕
D: 恪守不偷 莫衷一是



67、多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先后表了《〈共产党人〉发刊词》《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论》等著作,集中全党智慧概括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到抗日战争胜利前夕和解放战争时期,毛泽东又相继发表了《论联合政府》《在晋绥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等著作,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作了完整的概括。这两个时期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概括的相同之处是_____。
A: 都强调新民主主义革命在无产阶级的领导下进行
B: 都提出新民主主义革命反对的是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
C: 都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是人民大众的革命
D: 都强调新民主主义革命是资产阶级民主主义革命



68、单选题  住在甲县的王某,在乙县生产伪劣商品经过丙县运输到丁县进行销售。无权对王某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的机关是_____
A: 甲县依法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B: 乙县依法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C: 丙县依法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D: 丁县依法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69、单选题  12页急件打印,甲每小时打印3页,乙每小时打印4页,两人同时打印,需要多少时间能完成?_____
A: 1小时35分钟
B: 1小时40分钟
C: 1小时45分钟
D: 1小时50分钟



70、单选题  逮捕的决定权在_____。
A: 人民法院
B: 公安机关
C: 安全机关



71、单选题  花鸟画,指用中国的笔墨和宣纸等传统工具,以花、鸟、虫、鱼、禽兽等动植物形象为描绘对象的一种绘画。中国花鸟画是中国传统的三大画科之一,花鸟画描绘的对象,实际上不仅仅是花与鸟,而是泛指各种动植物,包括花卉、蔬菜、草虫、禽兽等类,它们往往被赋予某种象征意义。下列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灵芝——如意
B: 薪芦——智慧
C: 荔枝——尊贵
D: 石榴——多子



72、单选题  从商品交换的角度看,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主要违背了_____
A: 自愿的原则
B: 平等的原则
C: 公平的原则
D: 诚实信用的原则



73、单选题  孟某家中一只箱子和若干财物被盗,箱子当时就在附近的公共垃圾桶中被找到,里面的东西原封未动。孟某认为是窃贼所藏,日后必然来取,就产生了报复窃贼的念头,把箱中物品取出。装人一个爆炸装置,放到原处。后来,一个清洁工清理垃圾时发现了箱子,打开时发生爆炸,当场死亡。孟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爆炸罪
C: 过失致人死亡罪
D: 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74、单选题  有关我国地理位置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西半球、北半球
B: 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的西岸,是一个海陆兼备的国家
C: 领土最东端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帕米尔高原上
D: 纬度较低,大部分地区位于热带



75、单选题  我国的下列机关中,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是_____。
A: 温州市人民代表大会
B: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C: 湖南省人民政府财政厅
D: 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6、单选题  所有制的核心是_____。
A: 公有制
B: 产权
C: 利益
D: 出资人代表



77、判断题  劳动者和用人单位任何一方都不能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_____



7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武装斗争、统一战线、党的建设
C: 统一战线、土地革命、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农民运动、武装斗争



79、单选题  杨秀清《奉天讨胡檄布四方谕》:“中国有中国之制度,今满洲造为妖魔条律,使我中国之人无能脱其网罗,无所措其手足,是尽中国之男儿而胁制之也。中国有中国之语言,今满洲造为京腔.更中国音。是欲以胡言胡语惑中国也。”杨秀清的说法体现了_____。
A: 《天朝田亩制度》的精神
B: 狭隘的民族主义观
C: 《资政新篇》的思想精神
D: 向西方学习的理念



80、单选题  “淘宝”“网购”“秒杀”等购物名词,不断更新着我们的视听。这些名词的出现主要说明了_____。
A: 电子计算机的出现
B: 汉语词汇不断丰富和更新
C: 人们时间观念增强
D: 互联网改变人类生活方式



81、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对待民主党派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长期共存
B: 互相监督
C: 政治协商
D: 肝胆相照
E: 荣辱与共



82、单选题  横断山脉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之称,形成的原因是_____。
A: 纬度
B: 经度
C: 海陆
D: 地形



83、单选题  下列法律谚语所表述的法律理念不同于其他三项的是:_____
A: 君臣上下贵贱皆从法,此谓为大治
B: 刑过不避大臣,赏善不遗匹夫
C: 法不阿贵,绳不挠曲
D: 言无二贵,法不两适



84、单选题  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进行决策的规则是_____。
A: 简单多数规则
B: 绝对多数规则
C: 加权多数规则
D: 全体一致规则



85、单选题  甲、乙二人婚后生有一子丙,后甲、乙离婚,丙由乙抚养。丙5岁时,乙患重病,立遗嘱指定乙的妹妹作为丙的监护人。不久,乙死亡。丙由乙的父母抚养。现甲请求法院担任丙的监护人。法院应当判决_____为监护人。
A: 甲
B: 乙的妹妹
C: 甲的父母
D: 乙的父母



86、单选题  张某未满十四周岁,因无证驾驶机动车在公路上行驶被查扣,依法应当_____。
A: 给予行政处罚
B: 从轻行政处罚
C: 减轻行政处罚
D: 不予行政处罚



87、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非常深刻地阐明了_____。
A: 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B: 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C: 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88、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科学含义是指我国社会已经是社会主义社会,我们必须坚持而不能离开社会主义;我国的社会主义还处在初级阶段,我们必须加快发展,跨越这个阶段。_____



89、多选题  会议纪要与会议记录的区别是_____。
A: 性质不同
B: 内容侧重点不同
C: 外在格式不同
D: 发布方式不同



90、单选题  法人依法享有的人身权是_____。
A: 姓名权
B: 名称权
C: 肖像权
D: 健康权



91、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_____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
A: 坚持改革开放,扩大开放力度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走社会主义道路
C: 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
D: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



92、单选题  契约伦理,是指人们在订立、执行以及毁约中所表现出来的伦理性质和执行契约中所需要的伦理基础。契约的订立和履行必须以一定的伦理品质做基础才能实现,如诚实守信原则,责任感等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一项违背了契约伦理?_____
A: 某在校大学生贷款买了一部手机,由于家庭经济条件较差,他利用课余时间搬砖还完贷款
B: 张明在做包工头的哥哥出车祸去世后,采用各种方法付清哥哥所欠工人的所有工资
C: 某大_生由于家庭经济困难,靠国家的助学贷款完成了大学学业,工作后他首先偿还了所有贷款
D: 某火锅店老板由于生意不好,挣不到钱,无奈长期拖欠着店内服务员的工资



93、单选题  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事物的永恒运动
B: 新事物的不断产生和旧事物的不断灭亡
C: 事物由不完善向比较完善转化
D: 物质世界的一般变化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文字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唐朝诗人杜甫被世人尊为“诗圣”
B: 辛弃疾是宋词婉约派的代表人物
C: 《楚辞》是我循第一部浪漫主义*歌总集
D: 韩愈和柳宗元是我国唐朝古文运动的倡导者



95、单选题  承认客观实在性是物质惟一特性的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辩证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96、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如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B: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C: 怎样实现祖国统一
D: 如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97、单选题  将环境分为自然环境和人工环境的依据是_____。
A: 环境功能的不同
B: 环境范围的大小
C: 环境要素的不同
D: 环境要素的形成



98、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劳动争议受理范围?_____
A: 因履行劳动合伺发生的争议
B: 因企业开除、辞退违纪职工的争议
C: 因职工自动离职发生的争议
D: 因履行承包合同发生的争议



99、单选题  有一位著名的哲学家在20世纪60年代曾经说过:“中国要富国强兵,必须发展工业;中国要发展工业,必须要研究科学;中国要研究科学,必须在文化价值上注意认知的特征;中国要在文化价值上注意认知特征,最必须而又直接的途径之一就是规规矩矩地学习逻辑。” 如果该哲学家的论证是正确的,则可以推出_____。
A: 如果规规矩矩地学习逻辑,那么中国就能富国强兵
B: 如果不是富国强兵一定是因为没有研究科学
C: 如果不是富国强兵可能是因为没有学习逻辑
D: 如果规规矩矩地学习逻辑,那么中国国民的理性素质就能大大提高



100、单选题  认识的起点是感觉,这是_____。
A: 只有唯物主义才承认的观点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都可以承认的观点
C: 只有辩证唯物主义才承认的观点
D: 唯心主义承认的观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