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日喀则地区康马县事业编考试综合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4月16日)(一)
2020-04-16 08:47:05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为明确权利义务,公司设立时股东(发起人)的首次出资比例和缴足出资的期限要作出相应的规定
B: 实行注册资本实缴登记
C: 创业者只要取得了行政许可证,即可直接到工商部门申办营业执照
D: 个体户营业执照不用再年检



2、公文写作  根据题意要求,修改公文。 A市人民政府根据温家宝总理于2007年4月5日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第492号令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A市人民政府决定以政府办公厅的名义写一份公文,成立A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简称市政府信息公开办),下发至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各市属机构。现把公文公布如下,请仔细检查公文中错误的地方,并在下边画上横线,且在正文下边的空白处改正。



3、单选题  “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的作者是_____。
A: 谢灵运
B: 孟浩然
C: 陶渊明
D: 王维



4、单选题  我国的能源条件可以概括为_____。
A: 缺煤、富油、少气
B: 富煤、缺油、少气
C: 缺煤、缺油、多气
D: 富煤、富油、多气



5、单选题  衡量一国开放程度高低的标准是_____。
A: 进口与国民生产总值的比率
B: 出口与国民生产总值的比率
C: 净出口与国民生产总值的比率
D: 第三产业所占经济的总量的比率



6、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构建发展新体制,要加快形成有利于创新发展的_____。
A: 政治经济制度
B: 市场环境、产权制度
C: 投融资体制、分配制度
D: 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机制



7、单选题  无论在现代还是古代,山西人都为中华文明做出了重大贡献,清朝,我省思想家_____,他偏重于对朱子研究,擅长书画,精通艺术,尤擅妇科。
A: 郑板桥
B: 傅山
C: 柳宗元
D: 白居易



8、多选题  国有经济起主导作用,主要体现在控制力上。下列属于国有经济需要控制的行业和领域的是_____。
A: 涉及国家安全的行业
B: 自然垄断的行业
C: 提供重要公共产品和服务的行业
D: 支柱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中的重要骨干企业



9、单选题  牛顿力学是适用于宏观低速运动范围的真理,如果把它用于微观高速运动范围,就会变成谬误。这说明_____。
A: 真理是人们对事物及其规律的正确反映
B: 真理和谬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C: 真理是随着事物的变化而变化的
D: 真理是随着实践的发展而发展的



10、判断题  “光年”是天文学中常用时间单位。_____



11、判断题  毛泽东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中放在首位的是党的制度建设。_____



12、单选题  在民意职权力的地位不平等时,民意就无法获得权力的尊重,在权力面前自保尚不可得,更何谈让权力听话?因此,要让民意真正发挥作用,除了给予民意力量外,别无他法,权力尤其需要明白的是,民意就是权力动作的前提和基础,而尊重民意的体现,也并非事事按照民意办——在限于某些条件无法依民意而行事的时候,向公众坦陈原因,求得民众谅解,这是达成权力和民意双赢的必由之路。 通过这段文字,作者想表达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只有尊重民意的权力才是合法的权力
B: 权力应服从于民意,不能服从时应保持坦诚和谦卑
C: 民意无法获得权力尊重的根本原因是民意的力量弱小
D: 权力和民意双赢的关键在于公众的知情和谅解



13、单选题  某超市“购物须知”载明:“所售物品有质量问题,超过15天概不负责。”某消费者在此购买胶卷20天后因质量问题找超市交涉被拒绝。该超市的做法_____。
A: 合法,因为“购物须知”是与消费者的明确约定
B: 合法,因为胶卷的买卖合同已经履行完毕
C: 不合法,因为消费者没有对“购物须知”书面认可
D: 不合法,因为“购物须知”的保质期与产品“三包”相抵触



14、判断题  现行宪法规定了我国的国家性质是人民民主专政。_____



15、单选题  清朝著名思想家顾炎武说不廉则无所不取;不耻则无所不为。”荣辱倒错,是当前各种不正之风和消极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一个重要原因。这说明_____。
A: 社会意识决定社会存在
B: 落后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起阻碍作用
C: 以耻为荣、以廉为耻的荣辱的错误意识不是对社会存在的反映
D: 人类的活动是有意识有目的的活动



16、单选题  吉林省被称为“中国西洋参之乡”和“中国长白山矿泉城”的城市是_____。
A: 长白县
B: 靖宇县
C: 通化县
D: 图们市



17、判断题  突发事件管理中,由国务院制定国家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_____



18、单选题  文明起源的标志是城市、文字、青铜器,还是宗教建筑,这些争论意义不大。为安全的需要而筑城,保护了酋长的利益;因交换的需要而兴起城市,保护了富人的利益。文字的垄断是统治者维持其统治的基石;文字背后的“话语权”,是固化等级差别的武器。铸造青铜器皿,首先是为了证明当权者的合法性,并不只是为了提高生产效率。至于宗教建筑,是为了欺骗民众、转移视线、确立主奴关系而已。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文明起源的标志
B: 文明的典型特点
C: 文明为统治阶级服务
D: 文明只是虚伪的表象



19、判断题  日常领导方法是普遍适用并贯穿各种领导活动及领导活动过程始终的领导方法。_____



20、判断题  我们经常说的GDP是指国民生产总值。_____



21、单选题  国家实力中最基本最具决定意义的是_____。
A: 经济实力
B: 科技水平
C: 军事实力
D: 政治地位



22、单选题  我国修改后的《民事诉讼法》于2013年_____起施行。
A: 1月1曰
B: 5月1曰
C: 8月1日
D: 10月1日



23、多选题  下列国家行政机关中属于同一行政层级的有_____
A: 直辖市人民政府监察局
B: 省人民政府监察厅
C: 自治县人民政府
D: 设区的市人民政府



24、单选题  在治理环境污染的过程中,人们发现二次污染比一次污染对环境和人体的危害更大,下列情况属于二次污染的是_____。
A: 电镀厂排出的含铬污水
B: 化工厂释放的工业废气
C: 污水中无机汞化合物转变成甲基汞
D: 河水中的污染物被泥沙吸附



25、单选题  —位科学家的墓碑上篆刻着这样的铭文:“他以神一般的力量,……第一个说明了行星运动和图像。”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伽利略
B: 牛顿
C: 爱因斯坦
D: 普朗克



26、单选题  我国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的奋斗目标是建设_____。
A: 创新型国家
B: 国家创新体系
C: 科技发达国家
D: 技术创新体系



27、判断题  “渔家乐”是一种广泛流传于河北省中部平山县一带的传统民间舞蹈,是表现打渔人家载歌载舞、欢度新春、庆祝丰年的自娱性广场艺术。_____



28、单选题  从2013年1月1日起,北京对美国、英国、法国等45个国家持有第三国签证和机票的外国人实行_____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A: 24
B: 48
C: 72
D: 96



29、多选题  从吹嘘喝绿豆汤的张悟本,到宣称“每天一个地瓜保证不得癌症”的林光常,到宣扬“生吃泥鳅能去火”的马悦凌,“神医”能够大行其道,反映出_____。
A: 政府职能是有限的,不能包办一切
B: 良好市场秩序的形成离不开政府的监管
C: 健全的市场经济离不开社会伦理道德
D: 政府要增强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30、多选题  民事责任的归责原则包括_____。
A: 过错责任原则
B: 无过错责任原则
C: 公平责任原则
D: 适当补偿原则



31、单选题  发现问题(2)组织实施(3)“药”到“病”除(4)效果不佳(5)提出对策_____
A: l-5-2-4-3
B: 5-2-4-3-1
C: 5-2-4-1-3
D: 4-3-1-5-2



32、单选题  1,5,16,27,_____
A: 16
B: 36
C: 81
D: 243



33、单选题  甲扬言要杀害乙全家,乙报案后公安人员即尾随追赶,在通向乙家的公路上,将携带凶器的甲截获。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不构成犯罪



34、多选题  老舍先生的现实型文学代表作《骆驼祥子》,以北平一个人力车夫-祥子的行踪线索把20年代末期的北京市民的生活详细地描绘在了小说中,并且充当了背景,向人们展本了军阀混战黑暗统治下的北京底层贫苦市民生活于痛苦深渊中的图景。同时书中还大量应运了北京口语方言,以及一些老北京的风土人情的描写,给予读者亲切感。这段话体现了现实型文学具有_____的基本特征。
A: 朦胧性
B: 虚幻性
C: 再现性
D: 逼真性



35、单选题  “一时之强弱在于力,千古之胜负在于理”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时时有矛盾,处处有矛盾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C: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
D: 复杂事物中有许多矛盾且有主次之分



36、单选题  治疗脚气病可选用_____。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B
C: 维生素C
D: 维生素D



37、单选题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处理日常事务所使用的非正式文件是指_____。
A: 实用公文
B: 法定公文
C: 专用公文
D: 事务公文



38、单选题  _____属于派出机关。
A: 村民委员会
B: 乡政府
C: 街道办事处
D: 会计师事务所



39、单选题  公文标题《XX省交通厅关于同意XX公路局修复X收费站的函》出现的错误是_____。
A: 缺少文种
B: 生造文种
C: 错用文种
D: 混用文种



40、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重走长征路,再励坚强志”活动。计划重走长征路,实地考察土地革命时期中央红军的历史足迹。正确的路线是_____。
A: 瑞金-赤水河-遵义-泸定桥-会宁
B: 瑞金-遵义-赤水河-泸定桥-会宁
C: 遵义-瑞金-泸定桥-赤水河-会宁
D: 会宁-遵义-赤水河-瑞金-泸定桥



41、单选题  单位组织员工去旅游,要求每辆汽车坐的人数相同。如果每辆车坐20人,还剩下2名员工;如果减少一辆汽车,员工正好可以平均分到每辆汽车。该单位共_____名员工。
A: 244
B: 242
C: 220
D: 224



42、多选题  下列有关需求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对消费者需求量影响最大的是消费者的偏好
B: 奢侈品的需求较富有弹性,而低档商品的需求较缺乏弹性
C: 替代商品的价格越高,数量越少,消费者对本商品的需求量就越大
D: 互补商品的价格越高,数量越少,消费者购买本商品的数量就越少



43、单选题  露水形成属于哪一种现象?_____
A: 汽化
B: 液化
C: 凝固
D: 熔化



44、单选题  以下有关物理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当导体的长度、材料相同时,横截面积越大,电阻越大。
B: —个物体的电阻随着电流的增大而减小,随着电压的增大而增大。
C: 伏特、欧姆、安培分别是电流、电阻、电压的国际标准单位。
D: 照相机和摄像机的原理是小孔成像和凸透镜成像。



45、单选题  WWW网是:_____
A: 万维网的简称
B: 城域网的简称
C: 广域网的简称
D: 局域网的简称



46、单选题  从装满100克浓度为80%的盐水杯中倒出40克盐水,再倒入清水将杯倒满,这样反复二次后,杯中盐水的浓度是:_____
A: 17.28%
B: 28.8%
C: 11.52%
D: 48%



47、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和其他的法律规定,我国各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享有广泛的自治权利,包括_____。
A: 自主管理本民族、本区域内的内部事务
B: 享有制定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的权利
C: 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
D: 享有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按照传统风俗习惯生活进行社会活动的权利和自由



48、单选题  我国已有或正在建设的航天发射场不包括:_____
A: 文昌
B: 西安
C: 酒泉
D: 太原



49、单选题  城镇化是伴随工业化发展,非农业在城镇集聚、农村人口向城镇集聚的自然历史过程,是人类社会的客观规律,是国家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下列对城镇化理解正确的是_____。 ①城镇化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引擎 ②城镇化是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③城镇化是解决农村农业农民问题的重要途径 ④城镇化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支撑
A: ②③④
B: ①②④
C: ①②③④
D: ①④



50、单选题  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C: 文明道德风尚
D: 营造积极健康的思想舆论氛围



51、多选题  古人在谈读书时,总结了读书有“三到”:心到眼到口到“三到”之中,“心到”最要紧。它所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善于把握事物的整体联系
B: 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事物都有其变化发展的过程
C: 揭露和分析事物矛盾,办事情要善于抓住重点
D: 思维方法和知识构成影响人们对事物的看法



52、多选题  所谓修养,就是指人们为了在理论、知识、思想和道德品质等方面达到一定水平,所进行_____的活动过程,如理论修养、科学修养、文化修养、艺术修养和道德修养等。
A: 自我锻炼
B: 自我改善
C: 自我提高
D: 自我教育



5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的范围有_____。
A: 企业的人事管理
B: 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
C: 企业的注册登记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54、单选题  契约伦理,是指人们在订立、执行以及毁约中所表现出来的伦理性质和执行契约中所需要的伦理基础。契约的订立和履行必须以一定的伦理品质做基础才能实现,如诚实守信原则,责任感等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一项违背了契约伦理?_____
A: 某在校大学生贷款买了一部手机,由于家庭经济条件较差,他利用课余时间搬砖还完贷款
B: 张明在做包工头的哥哥出车祸去世后,采用各种方法付清哥哥所欠工人的所有工资
C: 某大_生由于家庭经济困难,靠国家的助学贷款完成了大学学业,工作后他首先偿还了所有贷款
D: 某火锅店老板由于生意不好,挣不到钱,无奈长期拖欠着店内服务员的工资



55、单选题  战略管理时代,管理的重点不包括_____。
A: 顺应并预期环境变化
B: 发现威胁与机遇
C: 制定与实施战略并重
D: 制定长期计划



56、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髓是_____。
A: —国两制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57、单选题  研究人员发现,实验鼠持续摄人高盐食物,会出现严重的实验性自体免疫脑脊髓炎症 状。这种病症是人类多发性硬化症的动物表现形式,是由于免疫系统攻击自身机体造成脑和脊 髓神经受损害。 根据实验情况,不能推出的是_____。
A: 盐摄入量过髙可能会引发自体免疫疾病
B: 控制日常食物中的盐摄入量对保持自身的健康是有益的
C: 过高的盐摄人量可能会带来风湿性关节炎、多发性硬化症的风险
D: 过高的盐摄人量是造成髙血压的根本原因



58、单选题  下列职务中不属于领导职务的有_____。
A: 自治州州长
B: 直辖市市长
C: 巡视员
D: 公安局长



59、单选题  该案例中,该电视机的所有权应属于_____。
A: 由双方商定
B: 乙
C: 甲
D: 不能确定



60、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_____的生态文明理念。
A: 尊重自然
B: 顺应自然
C: 顺服自然
D: 保护自然



61、单选题  1991年1月17日凌晨,多国部队对巴格达进行了大规模持续的空袭,美国总统布什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解放科威特的行动开始,行动代号为_____。
A: 沙漠风暴
B: 沙漠之狐
C: 沙漠军刀
D: 沙漠盾牌



62、单选题  列宁所说的“文盲是站在政府之外的”含义是_____。
A: 科学文化水平低的人不需要民主权利
B: 高度的民主需要发达的文化支撑
C: 科学文化水平低的人没有资格参加政治活动
D: 科学文化水平低的人不关心民主政治



63、单选题  “搭便车”是指一些人需要某种公共产品,但事先宣称自己并无需要,在别人付出代价取得后,他们就可不劳而获地享受成果。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搭便车”现象的是_____
A: 轮船公司不肯兴建灯塔
B: 由政府出资安装路灯
C: 一部分住户逃避缴纳小区道路维修费用
D: 多人合租一辆汽车一同旅行



64、判断题  一切唯心主义都把精神、意识看作世界的本质,一切唯物主义都把物质看作世界的本源。_____



65、公文写作  材料一:2012年11月29日习 近 平 总 书 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指出,“中国梦”就是名族复兴梦,也是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中国人自我实现之梦,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 材料二:去年12月11日,人民网发布的“2010届大学生职场新人”研究报告显示,76%的人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不满意,调查显示,30.1%的人首选“社会地位高”,其次24.6%的人选择“收入高”。 材料三:今年6月央视报道了在北京就读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语专业的辽宁籍女生高楠在北京找工作的故事,高楠的第五次面试,因为用人单位想招北京生源而宣告失败。面对跟踪采访的央视记者,高楠说一定要在北京“闯出名堂”。记者认为高楠多少存在有好高骛远、眼高手低的想法,为什么不回辽宁老家发展,高楠就这样在求职中陷入困境,因为找不到工作而对着央视镜头大哭。 材料四:刘静烨是某高校市场营销专业大专生,毕业时她选择了某家电销售公司的销售岗位作为求职目标。为了顺利应聘,她花了一周时间,对该公司的所有产品做了细致的市场调查,从市场份额,产品到竞争对手等各方面的情况都了解得清清楚楚,拿出了一份有分量的市场调查报告,最后在招聘会上击败了众多学历高于她的竞聘者,用成果证明自己的能力,被公司录用。 材料五:6月4日的《湖北日报》报道了属于二本高校的湖北工业大学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奇迹,该校毕业生们在求职时不好高骛远,能够面对现实,实事求是地确定就业目标;就业后工作踏实,不怕吃苦,乐于奉献,在困难重重的求职路上闯出了一片天地,截至发稿,该校201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达78.24%。 请你认真阅读上述材料,围绕“珍惜就业岗位,发掘自身价值,成就人生梦想”这个主题,自拟题目,自选角度,写一篇不少于1200字的议论文。 要求:主题突出,观点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论据充分,联系实际,文体得当。



66、单选题  对于能挑150斤的人,领导者既不是只让他挑100斤,也不是硬要他挑200斤,体现了_____。
A: 扬长避短,各尽所能
B: 量才用人,职能相称
C: 人不疑,疑人不用
D: 爱护人才,关心帮助



67、单选题  照明弹燃烧时通常发出耀眼的光芒,那是因为弹药里含有_____。
A: 锌、铁
B: 镁、招
C: 碳、铁
D: 铜、铁



68、单选题  养育着我国十多亿人口的耕地资源主要分布在_____
A: 东部的山地及低缓的丘陵地区
B: 西北内陆地区
C: 北部的高原山地
D: 东部平原及低缓的丘陵地区



69、单选题  1,8,27,_____,125。
A: 64
B: 65
C: 101
D: 111



70、多选题  磁悬浮列车为什么能浮起来?_____
A: 利用磁铁同极相斥的原理
B: 利用磁铁异极相吸的原理
C: 利用升降装置
D: 利用电磁排斥力与电流的直接关系



71、多选题  下列哪些转变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的?_____
A: 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民族独立、人民当家作主新社会的历史性转变
B: 从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性转变
C: 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历史性转变
D: 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性转变



72、单选题  下列哪项中“竹”的含义与其他三个不一样:_____
A: 金石丝竹
B: 势如破竹
C: 罄竹难书
D: 梅兰竹菊



73、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骚体”又称“楚辞体”,得名于屈原的“离骚”,特点之一是多用“兮”字。
B: 散曲包括套曲和杂剧,是盛行于元代的一种曲子形式,形式比较自由。
C: 《白洋淀纪事》是孙犁最负盛名和最能代表他创作风格的一部作品集。
D: 惠特曼是美国伟大诗人,他的诗对我国五四以来的诗影响很大。



74、单选题  成功地履行管理职能最基本的要求是_____。
A: 德才兼备
B: 具有管理能力
C: 强烈的管理愿望
D: 符合革命化、知识化、专业化、年轻化的要求



75、判断题  根据国务院改革方案,国务院将减少5个正部级机构。_____



76、判断题  以乡村为中心的思想的确立和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提出,标志着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头际相结合的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状态。_____



77、单选题  甲与乙为邻居,一日甲搭乘乙的摩托车赶集时,因乙驾驶过快发生事故造成甲受伤,花去医疗费5000元。请问,甲的人身损害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甲或乙



78、单选题  当一个企业经理正在寻求机会、制定方案,从事变革的工作时,他扮演的是_____角色。
A: 挂名领导
B: 领导者
C: 企业家
D: 资源分配者



79、单选题  “画蛇添足”常用来比喻做了多余的事,非但没有益处,反而不合适。以下关于蛇的脚的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蛇的身上有很多鳞片,这些鱗片都曾经是蛇的脚,在进化过程中逐渐演变成了鳞片
B: 蛇曾经有脚,但在进化过程中因为妨碍爬行,就自然衰退了
C: 蛇的身上有很多鳞片,这些鳞片既是蛇的盔甲起保护作用,也是它的脚,能配合肌肉推动身体向前爬行
D: 蛇不需要脚,所以进化过程中没有出现脚



80、单选题  甲某认为乡公安员乙某办事不公,致其“坐班房”丢脸,因而怀恨在心。某日酒后,妻子责骂甲某是“班房坯”。甲某被激怒,转身操起一把长约1.2米的钢叉,声称要把乙某和乙某的女儿刺死。他携钢叉去乡里寻找乙某未果,便沿路来到供销社门市部顺手拿走一瓶乐果农药,夹在腋下,来到乙某女儿的工作单位,声称:交出乙某的女儿,与其他人无关!该单位的职工说乙某的女儿不在。他不相信,到车间里寻找也未找到,被工厂保安控制住。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
B: 构成故意杀人罪(预备)
C: 构成故意杀人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81、多选题  公文的时效性主要体现在_____。
A: 时代性
B: 及时性
C: 前瞻性
D: 时限性



82、单选题  当问题重大,确实急需直接上级和更高层次的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公文内容时,可采用_____的方式。
A: 越级行文
B: 直接行文
C: 多级行文
D: 同时行文



83、单选题  世界之最是指在全世界范围内最突出的某一人、事、物等。下列世界之最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世界上海拔最髙的铁路是中国的青藏铁路
B: 目前世界上最全的百科全书是中国的永乐大典
C: 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是非洲的撒哈拉大沙漠
D: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公园是美国黄石国家公园



84、单选题  转发上级机关、同级机关和不相隶属机关的文件时使用的通知属于_____。
A: 告知性通知
B: 转发性通知
C: 发布性通知
D: 批转性通知



85、多选题  “法律就是秩序,有好的法律才有好的秩序”,对这句法律格言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法律等同于秩序
B: 好的法律有助于维护社会稳定
C: 法的作用总是积极的
D: 好的法律是维护社会秩序的前提



86、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部论茶专著《茶经》的作者是_____。
A: 张仲景
B: 韩愈
C: 陆羽
D: 柳宗元



87、单选题  决定商品价值量的是_____。
A: 个别劳动对间
B: 供求关系
C: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复杂劳动时间



8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无效的民事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因乘人之危实施的民事行为
B: 因重大误解的民事行为
C: 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民事行为
D: 内容显失公平的民事行为



89、多选题  苏某于Z公司发布上年度报告之后购买其股票并发生亏损,Z公司因财务信息虚假及重大事项隐瞒被证监会处罚。苏某向人民法院起诉,要求Z公司赔偿损失。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证监会对Z公司的处理属于行政处罚
B: Z公司不应当再承担民事赔偿
C: 苏某有权要求Z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D: 信息持续公开是所有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义务



90、多选题  现代公共政策制定体制是各种权力因素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完备的科学体系,一般有以下构件_____。
A: 中枢系统
B: 咨询系统
C: 信息系统
D: 执行系统



91、多选题  当前,大气污染范围越来越大,出现了全球性的并直接影响整个生物圈某些机制和平衡的严峻问题,主要包括_____。
A: 酸雨
B: 沙尘暴
C: 温室效应
D: 臭氧层空洞



92、单选题  我们吃米饭咀嚼时间久了会产生甜味,这是因为咀嚼白米饭产生了_____。
A: 麦芽糖
B: 淀粉
C: 蔗糖
D: 葡萄糖



93、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正式提出以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胜利的道路,并从理论上进行了分析和概括的作品是_____。
A: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B: 《井冈山的斗争》
C: 《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D: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94、单选题  司法工作人员徇私枉法、徇情枉法,对明知是无罪的人而使他受追诉,对明知是有罪的人而故意包庇不使他受追诉,或者在刑事审判活动中故意违背事实和法律作枉法裁判。构成_____。
A: 徇私枉法
B: 徇私舞弊
C: 玩忽职守
D: 滥用职权



95、单选题  小张将租来的房子转租给自己的同事,且并未告知房东。小张的行为属于_____。
A: 无效民事法律行为
B: 可撤销民事法律行为
C: 有效民事法律行为
D: 效力待定民事法律行为



96、单选题  下列自然科学中受到中世纪神学束缚最大的科学是_____
A: 化学
B: 生物学
C: 物理学
D: 数学



97、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古代四大发明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西汉时期蔡伦改进了造纸术
B: 隋唐时期已经有了活字印刷的书籍
C: 唐朝时发明了管形火器“突火枪”
D: 宋代在航海交通上已普遍使用指南针



98、单选题  虽然在表述上各有侧重,但志愿服务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在是统一的,志愿服务精神契合了核心价值观_____价值层面。
A: 国家、社会和个人
B: 社会和个人
C: 国家和个人
D: 国家和社会



99、多选题  下列对公共意识的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公共意识是独立自由的个体所具有的一种整体意识
B: 公共意识不是主体自由意识关系的升华
C: 具有公共意识意味着他并没有把自己作为一个孤立的个人
D: 公民有责任既要发现他们自己的个人利益也要发现政治社群的利益



100、单选题  某市人民政府向该市人民代表大会提请审议事项用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议案
D: 函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县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