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林芝地区米林县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4月25日)(一)
2020-05-01 03:29:18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浩浩合元天,溶溶迷朗日”是唐朝诗人韦应物描写大雾的诗句。下列各种“雾”的形成过程不属于物理变化的是_____。
A: 煮饭时,揭开锅会冒出一股“白气”
B: 20世纪40年代的洛杉矶“烟雾”事件
C: 喷气式飞机飞过,留下长长的“尾巴”
D: 舞台上干冰造烟机喷出的“烟雾”



2、单选题  只要在定点同步轨道上等距离分布_____颗卫星,即可实现除南北极地区以外全球范围内的通信。
A: 2
B: 3
C: 4
D: 5



3、单选题  “三曹”是指汉魏之际的曹操与其子曹丕、曹植。因他们政治上的地位和文学上的成就,对当时的文坛很有影响,是建安文学的代表性人物,所以后人将其父子三人合称之为“三曹”。下列属于曹植代表作的是_____。
A: 观沧海
B: 蒿里行
C: 短歌行
D: 洛神赋



4、单选题  属于效力未定合同的是_____。
A: 无权代理人与他人签订的合同‘
B: 代理人签订的合同
C: 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签订的合同
D: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签订的合同



5、单选题  ①听了学雷锋标兵的事迹报告,小敏被深深地感动了 ②她觉得自己的道德境界在不断提升,从中获得了巨大的精神愉悦 ③全国开展学雷锋宣传活动 ④小敏坚持做好人好事 ⑤身边的人受她影响,大家也都成了“热心肠” 下列对上述5个工作步骤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③-②-④-①-⑤
B: ③-①-④-②-⑤
C: ①-③-⑤-④-②
D: ⑤-②-①-③-④



6、单选题  东汉末年我国的一位杰出的医学家是_____。
A: 扁鹊
B: 华佗
C: 李时珍
D: 叶天士



7、公文写作  假如你是初一年级某班班主任,请围绕”文明礼仪”这一主题,设计一次主题班会活动方案。(10分) 要求:内容新颖,表述精炼,重点突出,操作性强。



8、单选题  关于南美洲,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南、北美洲以巴拿马运河为界
B: 人口主要分布在亚马孙平原
C: 位于西半球,介于太平洋和大西洋之间
D: 大部分地区属热带雨林和热带草原气候



9、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构成徇私枉法罪的是_____。
A: 某看守所警察甲利用值班之机,徇私情故意放跑因受贿罪被关押的犯罪嫌疑人刘某
B: 某法院法官乙在行政案件审判中故意曲解法律,偏袒原告,作出违背事实与法律的判决,情节严重
C: 警察丙在对陈某的抢夺行为进行侦查的过程中。因接受陈某家属的吃请而隐匿陈某的犯罪证据
D: 警察丁为使其仇人王某追究刑事责任,捏造王某犯罪的事实,向人民检察院举报,致使王某被无辜羁押100天



10、单选题  在工作中防止“过”或“不及”的关键在于_____。
A: 把握事物的度
B: 认识事物的量
C: 确定事物的质
D: 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11、多选题  成都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中提出的“全域成都发展思路”中指出,将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先导,_____三产联动发展、紧密配套的“新型产业发展格局”。
A: 都市农业
B: 先进制造业
C: 现代服务业
D: 国际金融业



12、判断题  危害公共安全罪的罪犯在主观方面都是故意的。_____



13、单选题  下列关于决策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决策是由人的主观意志对客观存在的多种可能性进行选择
B: 决策是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一项活动
C: 决策选择是高錁的认识选择
D: 决策选择主要是依据事实判断来进行的



14、单选题  劳动纠纷是指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因执行劳动法律、法规或履行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发生的争执。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劳动纠纷的是_____
A: 因为不满装修质量,房主与装修工人发生纠纷。
B: 两家生产同种产品的企业因为工资存在差别而发生纠纷。
C: 工人因反对不发放加班工资而与用人单位发生的争执。
D: 工人因不满经理的领导方式而与之发生争执。



15、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监督行政法律关系
B: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程序性的法律关系
C: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诉讼法律关系
D: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行政复议法律规范调整的结果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风的形成原因,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空气上升与下降的对流运动
B: 水平方向上气压的差异
C: 地势高低的不同
D: 不同高度空气的密度不同



17、单选题  在管理层次既定的情况下,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_____。
A: 成反比
B: 成正比
C: 有时正比,有时反比
D: 总是不确定



18、单选题  “你懂的”和“大家都很任性”,是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在去年和今年两会上的用语。这两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
B: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C: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D: 意识对物质具有决定作用



19、单选题  联合行文的上行文,应该_____。
A: 发文机关名称为主办机关名称;只加盖主办机关的印章
B: 发文机关名称为所有行文机关名称,加盖所有行文机关的印章
C: 发文机关名称为主办机关名称;但必须加盖所有行文机关的印章
D: 发文机关名称为行文机关名称,但只加盖主办机关的印章



20、多选题  保险合同属于_____。
A: 双务合同
B: 有偿合同
C: 可自愿购买也可强制购买
D: 按人数划分为原保险合同和再保险合同



21、单选题  甲某认为乡公安员乙某办事不公,致其“坐班房”丢脸,因而怀恨在心。某日酒后,妻子责骂甲某是“班房坯”。甲某被激怒,转身操起一把长约1.2米的钢叉,声称要把乙某和乙某的女儿刺死。他携钢叉去乡里寻找乙某未果,便沿路来到供销社门市部顺手拿走一瓶乐果农药,夹在腋下,来到乙某女儿的工作单位,声称:交出乙某的女儿,与其他人无关!该单位的职工说乙某的女儿不在。他不相信,到车间里寻找也未找到,被工厂保安控制住。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
B: 构成故意杀人罪(预备)
C: 构成故意杀人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22、单选题  _____被唐玄宗封为云南王。
A: 皮罗阁
B: 瞻·思丁
C: 杨干贞
D: 段俭魏



23、单选题  “不速之客”中“速”的意思为_____。
A: 急迫
B: 邀请
C: 催促
D: 疾快



24、单选题  依据我国现行民法规定,自然人的民事权利始于_____。
A: 受孕
B: 出生
C: 年满16周岁
D: 年满18周岁



25、单选题  19世纪晚期,在第二次工业革命中,美国经济结构发生重大变化,主要表现在_____
A: 南方种植园经济被废除
B: 向以重工业为主导转变
C: 产生了垄断组织
D: 工业产值跃居世界第一



26、单选题  依据我国《刑法》,下列选项中不应当数罪并罚的是_____。
A: 组织、领导和积极参加恐怖活动并实施杀人、爆炸、绑架等犯罪的
B: 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缉私的
C: 在走私、贩卖毒品犯罪过程中以暴力威胁的方法抗拒检查的
D: 出卖、运输假币构成犯罪,同时又有使用假币行为的、



27、单选题  科举制是中国古代重要的选官制度之一,它产生于隋朝,到唐朝日臻完善,_____被正式废除。
A: 1905年
B: 1912年
C: 1927年
D: 1949年



28、单选题  逛超市时,我们会发现货架上的很多商品都采用尾数定价,如一盒巧克力的价格通常标为49.9元,而不是50元。商家这样定价是出于对_____的考虑。
A: 价格法
B: 行业规定
C: 商品价值
D: 消费者心理



29、单选题   1978-2010年,我国国民经济增长最慢的年份是:_____
A: 1981年
B: 1986年
C: 1989年
D: 1990年



30、单选题  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公路是_____。
A: 青藏公路
B: 新藏公路
C: 滇藏公路
D: 川藏公路



31、单选题  1931年11月27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_____成立。
A: 瑞金
B: 兴国
C: 于都
D: 宁都



32、单选题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第五套人民币”的事由,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通知
D: 决定



33、判断题  对海关、金融、国税、外汇管理等实行垂直领导的行政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_____



34、单选题  _____是多党合作的最高原则。
A: 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B: 民主集中
C: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D: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5、单选题  李氏结婚后不久丈夫去世,李氏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则李氏为_____。
A: 第一顺序继承人
B: 第二顺序继承人
C: 代位继承人
D: 转继承人



36、多选题  “三反运动”是指解放初期,在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内部开展的_____的运动。
A: 反浪费
B: 反台独
C: 反官僚主义
D: 反贪污



37、多选题  我国刑法关于溯及力的规定不是采取_____。
A: 从旧原则
B: 从新原则
C: 从旧兼从轻原则
D: 从新兼从轻原则



38、判断题  调节社会分配和组织社会保障的职能是政府的社会职能之一。_____



39、单选题  虐待家庭成员虽未引起被害人重伤、死亡,但情节恶劣的,应当由_____立案。
A: 公安机关
B: 人民检察院
C: 人民法院
D: 检察机关



40、单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上行文和下行文都应标注签发人姓名
B: 公文标题由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三部分组成
C: 发文机关署名须署发文机关全称或者规范化简称
D: 涉密公文应当标注份号



41、单选题  制定本决定是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中惨遭曰本侵略者杀害的同胞,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战争罪行,日本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公难日为_____。
A: 8月15日
B: 9月3日
C: 9月18日
D: 12月13日



42、多选题  下列哪些人参加了中共一大?_____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陈公博
D: 李达



43、单选题  科学家指出,“当黑洞或坍缩星等大型天体在太空加速时,会产生引力波。但由于它非常微弱,我们一直无法探测到。”科学家拟实施“激光干涉仪太空天线”实验,以探测这种引力波,科学家断言的尚未探测到引力波的存在。在辩证唯物主义看来,其依据是_____。
A: 尚未探测到的事物迟早要为实践证实其存在
B: 只有尚未认识的事物,没有不可认识的事物
C: 理性认识比感性认识更深刻,具有预测功能
D: 建立在正确理论基础上的理性推测是可靠的



44、公文写作  学者田某提到新民俗、新载体时认为:要推陈出新,而不要破旧立新。从背景材料出发,结合实际,以“新”与“旧”为论题,自拟标题,自选角度,写一篇议论性文章,谈谈传统文化保护问题。(40分) 要求: 1.主题正确、集中,材料充实; 2.结构合理,语言准确、流畅; 3.字数在1000字左右。



45、判断题  告只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意见或建议、答复下级机关的询问。_____



46、单选题  绸缎:蚕丝_____
A: 种子:果实
B: 瓦盒:瓦片
C: 白干:高粱
D: 烟斗:烟丝



47、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外在性
B: 可感性
C: 客观实在性
D: 直接现实性



48、单选题  微博,即微博客(MiCroB1og)的简称,是一个基于用户关系的信息分享、传播以及获取平台。下列关于微博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微博之所以被称为“微”,与传统博客相比最大的特点就在于篇幅短小,每条信息大都被限制在140个字以内
B: 在微博的世界里,每一个用户都是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信息源,“被关注”得越多,信息传播范围就越大
C: 当在微博里发布“@昵称”的信息时,意思是“向某某人说”,对方能看到你说的话,并能够回复,实现一对一的沟通
D: 由于微搏的开放性特征,很多具有独创性的微博内容可以被广泛转发,并不涉及侵犯版权等问题



49、多选题  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是快速发展而成长起来的新型材料,具有高比强度、耐高温、耐辐射、耐疲劳、热膨胀系数小等一系列优异性能,其应用前景广阔,可应用于_____等方面。
A: 疫苗药物
B: 航空航天
C: 大型风力发电装备
D: 高速轨道设备



50、多选题  生态文明包含_____。
A: 生态经济、绿色循环科技及其工具、手段和成果
B: 生态公正、生态义务、生态意识
C: 生态福利
D: 生态民主



51、多选题  依法治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下列属于依法治国的基本内涵的有_____。
A: 人民民主是依法治国的政治基础
B: 法制完备是法治国家的重要标志
C: 树立宪法法律权威是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
D: 权力制约是依法治国的关键环节



52、单选题  从历史渊源看,真正意义的经济全球化始于_____
A: 资本主义萌芽
B: 新航路开辟
C: 文艺复兴运动
D: 尼德兰革命



53、单选题  某晚报文教专刊部《情感驿站》版,拟向广大读者公开征集有关家庭、生活、情感方面的精美散文,宜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函
C: 请示
D: 报告



54、单选题  在某国,同样一杯咖啡对本国顾客的售价是0.5美元,但对别国旅游者的售价是1.2美元。这种情况违背的WTO原则是_____
A: 国民待遇原则
B: 知识产权保护原则
C: 公平竞争原则
D: 特惠制原则



55、单选题  下列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任意拆看子女信件
B: 擅自进入他人住宅
C: 随意使用他人姓名
D: 制止未成年人吸烟



56、单选题  高新技术就一般而言,实际上指的是当代新兴学科与高技术水平,特别是尖端技术和先导技术。高新技术具有一些有别于一般科技的独特内容,其主要特征不包括_____。
A: 高智力
B: 高投入
C: 高渗透
D: 低收益



57、单选题  被代理人对无权代理行为追认后,该代理关系_____。
A: 自追认后有效
B: 自始有效
C: 自始无效
D: 在相对人同意后有效



58、判断题  某单位办公大楼维修,请行人注意安全、绕道而行,应发通报。_____



59、多选题  以下属于我国作为成员国参加的政府间国际组织的是_____。
A: 上海合作组织
B: G20
C: 东盟
D: WTO



60、单选题  华盛顿被美国人尊为“国父”,对这个称号他是当之无愧的。他生长在弗吉尼亚,继承了一份很大的产业,拥有黑奴之多,已进人南部屈指可数的大种植园主之列。 这段主要写了:_____
A: 华盛顿的生平
B: 华盛顿有很大功绩
C: 华盛顿的出生地及家庭背景
D: 华盛顿是美国的“国父”



61、单选题  以下属于非领导职务的是_____。
A: 河南省长
B: 周口市公安局局长
C: 石家庄市副巡视员
D: 某乡镇副镇长



62、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指出,人民军队的唯一宗旨是_____。
A: 党对军队的绝对控制
B: 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全心全意为国家服务



63、单选题  米开朗基罗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绘画家、雕塑家、建筑师和诗人,文艺复兴时期雕塑艺术最高峰的代表人物,与达芬奇和拉斐尔并称“文艺复兴三杰”。他的作品中,位于天主教圣地梵蒂冈的西斯廷大教堂的天顶壁画是_____。
A: 《大卫》
B: 《最后的审判》
C: 《创世纪》
D: 《最后的晚餐》



64、多选题  以下属于公布性文体的有_____。
A: 命令
B: 通知
C: 公告
D: 通告



65、单选题  利马窦等人的汉化和儒化是为了借助中国传统的语言、文字和思想,找到制约宣传基督教教义的切入口,可在这一过程中,他们也有被精深的中学所折服的成分,这在利马窦的中文著述以及与士大夫的酬唱应和之作中可以透出消息。 通过以上文字,作者主要想说明的是_____
A: 汉化和儒化是西方传教士宣传基督教教义的切入口
B: 利马窦等人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是因为他们对之深为佩服
C: 中国传统文化的语言、文字和思想博大精深,传教士难免不被汉化
D: 利马窦等人既借助了中国传统文化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



66、单选题  下列关于“隐形飞机”中的“隐”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肉眼看不见
B: 雷达测不到
C: 体积太小
D: 飞行太高看不见



67、单选题  为提高办事效率,某处长作出决定:用公费为处里副科级以上干部配备手机。有人提出这违背有关的规定,该处长却说这是“例外原则”。该处长这样做_____。
A: 属于该处长正常的职权范围.与例外原则无关
B: 是错误的,是对例外原则的曲解
C: 符合例外原则,但不符合法定原则
D: 是正确的,符合用权的例外原则



68、多选题  如果江某拾得信用卡后,用该信用卡在自动取款机上提取了现金,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侵占罪
B: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江某构成侵占遗失物罪
D: 江某不构成犯罪,其行为属不当得利



69、单选题  遗忘症是指记忆的完全丧失。病人对一定时间内的生活经历或者全部丧失或者部分丧失。有的人由于大脑皮层受到损害而导致遗忘,有的人由于心理因素导致心因性遗忘,往往因为情绪因素影响记忆丧失。 下列属于遗忘症的是_____。
A: 小王在工作后患遗忘症,无法记住发病后自己刚认识新同事的名字
B: 小王在成年后患遗忘症,发病后无法记起自己出生的那个地方
C: 小王在成年后患遗忘症,发病后无法认出自己的亲戚
D: 小王在工作后患遗忘症,发病后无法认出小学同学



70、多选题  在思维能否正确认识存在的问题上_____。
A: 唯心主义回答都是否定的
B: 唯物主义回答都是肯定的
C: 有些唯心主义回答是肯定的
D: 不可知论者的回答都是否定的



71、单选题  随着综合国力的提升,我国在国际社会中的作用和影响越来越突出。下列说法正确是_____。
A: 我国是“金砖国家”南非的最大贸易伙伴
B: 我国的人均GDP在所有邻国中仅次于日本和韩国
C: 我国与上合组织的其他成员国均已签署了边界协议
D: 在中非合作论坛成立1o周年之际,中非同意建立中非应对气候变化伙伴关系



72、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一般由哪些要素组成?_____
A: 版头、发文字号
B: 抄送机关、版头、主题词
C: 份号、密级标志、主题词
D: 发文机关名称、内容、文种



73、多选题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对中国东海领土问题表示,历史经纬是清楚的。美国在此问题上是否中立要看其实际行动。他还说我们希望,其他方面不要去搬日本这块石头,而让日本这块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千万不要因小失大,因为眼前一时的需要而引来长期的祸害。”这一暗劝美方“勿搬日本这块石头砸自己的脚”的说法在哲学上体现了_____。
A: 辩证法的观点
B: 形而上学的观点
C: 事物发展是其客观性决定的
D: 客观事物发展具有主观性



74、单选题  决定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设立及其制度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中央军事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5、单选题  政府单纯依靠行政约束机制而无力达到预期公共目标的现象就是_____。
A: 政府失灵
B: 政策失效
C: 政府越位
D: 契约失灵



76、多选题  价格与价值的关系是_____。
A: 价值是价格的基础
B: 价格是价值的货币表现
C: 价格围绕价值波动
D: 价值决定价格



77、多选题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坚持反对的主要错误倾向是_____。
A: 封闭僵化的老路
B: 改旗易帜的邪路
C: 照搬照抄的死路
D: 拒绝改革的旧路



78、单选题  假如法庭陪审员过于专业化,他可能因强烈的专业视角而丧失一个普通人的正常视野。法律是为普通人制定的,也需要普通人遵守才有效力,同样,司法过程也需要普通人制度化的参与。这段文字是针对什么问题阐述观点的?_____
A: 外人干预法庭审理过程
B: 法庭审理案件的程序
C: 法律怎样才会得到有效的遵守
D: 由专业人员担当法庭陪审员



79、单选题  安定:动荡_____
A: 搀扶:推搡
B: 鼎盛:式微
C: 萧条:冷落
D: 扰攘:喧嚣



80、单选题  从治国治党的高度来看,我国职业道德建设的关键在于_____。
A: 民风
B: 思想教育
C: 公共舆论
D: 官德



8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实践性
B: 科学性
C: 可持续性
D: 可协调性



82、多选题  4G的运营为人们的交流与沟通架起了一座新的桥梁,随着数据业务资费下降,手机视频功能将在4G时代大放光彩。同时,为严防有害视频信息通过手机传播,有关部门也需要加强对手机视频的管理。这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人们可以根据事物已有的联系建立新的具体的联系
B: 应该一分为二地看待事物
C: 矛盾是伴随着新技术的应用而出现的
D: 矛盾次要方面,会影响事物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83、多选题  明确工作绩效差距可以采取_____。
A: 目标比较法
B: 水平比较法
C: 交叉比较法
D: 横向比较法



84、单选题  我国对法律溯及力问题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溯及既往
B: 法在任何情况均不溯及既往
C: 法在一般情况不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的规定除外
D: 法在一般情况下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的规定除外



85、单选题  以下错误的是_____。
A: 四川省人民政府可与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行文
B: 成都市人民政府可与绵阳市人民政府联合行文
C: 绵阳市人民政府可与德阳市人民政府联合行文
D: 德阳市人民政府可与四川省民政厅联合行文



86、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揭示了“报告”特点的有_____。
A: 下情上达,具有沟通性
B: 叙述说明,具有陈述性
C: 等待表态,具有期复性
D: 一文数事。具有综合性



87、单选题  下列可以单独作为认定案件事实依据的是_____。
A: 未成年人作出的各类证言
B: 当事人李某的妻子向法院作出的有利于李某的证言
C: 原告提出的字迹清晰的合同文书复印件,但原件已丢失,且被告否认有该合同文件
D: 原告王某向法院提供的其采取偷录的方法获取的证明被告杨某借其人民币2000元的录音带,但有些关键内容不清楚



88、多选题  下列劳动合同属于无效或者部分无效的有_____。
A: 以欺诈、胁迫的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
B: 用人单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责任、排除劳动者权利的
C: 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强制性规定的
D: 和文化水平较低的劳动者订立的



89、单选题  在下列关于会议纪要特点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纪要的性质取决于会议的内容性质与印发会议纪要的目的要求
B: 会议纪要有交流会议信息,介绍经验的作用,但没有约束执行的效用
C: 撰写会议纪要可以根据工作需要做各种调查,广泛选取材料
D: 撰写会议纪要以叙述为主要表达方式,也可叙议结合



90、单选题  根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近年来,我国的一些沿江或沿海城市多次出现大雾天气,致使髙速公路关闭、航班停飞。雾属于下列分散系中的_____。
A: 溶液
B: 悬池液
C: 乳浊液
D: 胶体



91、多选题  我国古代“五行说”讲的五种物质包括_____。
A: 木
B: 土
C: 金
D: 气



92、单选题  时势造英雄和英雄造时势_____。
A: 都正确表达杰出人物和历史人物的历史作用
B: 都否认杰出人物发挥作用并受制于人民群众的作用
C: 前者唯物,后者唯心
D: 前者唯心,后者唯物



93、多选题  下列关于具体劳动和抽象劳动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具体劳动是永恒的范畴,抽象劳动是历史范畴
B: 不同的具体劳动有质的不同,抽象劳动没有质的差别
C: 具体劳动反映人与自然的关系,抽象劳动体现商品生产者之间的关系
D: 具体劳动不是使用价值的唯一源泉,抽象劳动是价值的唯一源泉



94、多选题  公文开头适宜采用的形式有_____。
A: 阐明观点
B: 说明行文根据或缘由
C: 气氛渲染
D: 场景描写



95、判断题  发展速度上去了,国民经济就能实现良性循环。_____



96、单选题  十八大报告提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对此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点要鼓励民间资本办教育
B: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现了科学发展观,其核心是一人为本
C: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现了我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
D: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教育工作的崇高目标,是教育工作者的理想追求



97、单选题  在我国的法律监督体系中,从国务院到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法律监督是_____。
A: 社会的监督
B: 国家的监督
C: 国家行政机关的监督
D: 国家司法机关的监督



98、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过程中,下列哪一行为人民法院须征得原告同意才能实施?_____
A: 允许被告改变具体行政行为
B: 通知第三人参加诉讼
C: 追加被告
D: 决定合并审理



99、单选题  人们努力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的目的是:_____
A: 使人类丰富的资源更好地为市场经济服务
B: 使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生产更多的产品
C: 使有限的资源得到充分合理的利用,更好地满足社会的需要
D: 使资源集中到经济效益好的企业去



100、判断题  在管理学中,有效的管理幅度主要取决于管理工作的内容和性质。_____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新疆省直辖行政单位阿拉尔市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