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南省永州市芝山区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4月25日)(一)
2020-05-01 06:59:35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目前,中国文化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与我国的国际地位有不小差距。改变这种局面,需要_____。
A: 多生产文化精品
B: 鼓励文化创新的政策
C: 营造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的环境
D: 文化产品生产者勇于担当、勇于创造



2、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我国发展仍处于大有作为的_____。
A: 重要快速发展期
B: 重要战略机遇期
C: 重要改革机遇期
D: 重要战略转折



3、单选题  货币的产生是商品内在矛盾运动的必然结果,这些矛盾除了具体劳动与抽象劳动的矛盾、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的矛盾等之外,还有_____。
A: 货币与资本的矛盾
B: 供给和需求的矛盾
C: 价值和交换价值的矛盾
D: 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



4、单选题  我党提出“立党为公”中的“公”的意思是_____
A: 全体党员
B: 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C: 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
D: 工人阶级、农民阶级、知识分子



5、单选题  ________,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取决于这个民族的阅读水平。因此,阅读既是 个人的事,也是国家的事。没有全民阅读作为根基,全民素养的提高就是句空话。我们不仅要把全民阅读作为国家战略去宣讲,更要动员所有力量、尽最大努力,推动全民阅读作为国家战略。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全民阅读有助于全民素养的提高
B: 国家阅读节助推全民阅读
C: 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
D: 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



6、判断题  坚持公有制为基础的经济制度,就是要大力发展公有制企业。_____



7、单选题  甲在饭店吃完饭菜未结账即想离开,饭店服务员见状阻止其离开,并打电话报警。甲说:“你不让我走还限制我自由,我要告你们饭店。我半小时后要乘坐火车,耽误了乘车你们必须赔偿我的损失。”饭店行为_____。
A: 属于侵权,是侵害人身自由权
B: 属于侵权,是积极侵害债权
C: 不属于侵权,是行使抗辩权之行为
D: 不属于侵权,是自助行为



8、单选题  中国第一个具有资产阶级性质的政党是:_____
A: 兴中会
B: 中国同盟会
C: 光复会
D: 国民党



9、单选题  —个城市展现的文化常潜藏在语言文字中,因为它像呼吸一样平常,所以极易被忽略,然而它又是不可或缺的。 能够最准确地复述上面这段话的一项是_____。
A: 潜藏在语言文字中的城市文化极易被忽略,但不可或缺
B: 城市文化潜藏在语言文字中,极易被忽略
C: 潜藏着城市文化的语言文字像呼吸一样容易被忽略,但不可或缺
D: —个城市的文化常常通过它的城市文学表现出来



10、判断题  真理是人对客观事物及其规律的正确反映,因此真理是主观的。_____



11、判断题  我国事业单位要从社会选择型模式向政府控制型模式转变。_____



12、判断题  党的建设必须依靠建立科学严谨的制度来保证。_____



13、单选题  “青少年儿童是社会的未来,人类的希望,有着独立的社会地位,是行使权利的主体”这是_____。
A: 《儿童权利公约》的核心精神
B: 《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的核心精神
C: 《义务教育法》的核心精神
D: 《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核心精神



14、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唐代柳宗元的《小石潭记》是一篇山水游记;宋代欧阳修的《醉翁亭记》是一篇台阁名胜记;明代归有光的《项脊轩志》是一篇人事杂记。
B: 诗歌发展到唐代,体制最为完备。有古体诗(如李白的《梦游天姥吟留别》)、律诗(如杜甫的《春望》)、绝句(如杜牧的《过华清宫》)等。
C: 郭沫若的《雷电颂》、茅盾的《风景谈》和孙犁的《荷花淀》,尽管体裁不同,但都是我国抗日战争时期的作品,都起到了鼓舞人民斗志的作用。
D: 长篇小说《红与黑》《巴黎圣母院》《欧也妮•葛朗台》是十九世纪法国批判现实主义的代表作品,其作者分别是司汤达、雨果和巴尔扎克。



15、多选题  下列作品属于高尔基自传体三部曲的有_____。
A: 《少年》
B: 《童年》
C: 《我的大学》
D: 《在人间》



16、单选题  下列外国作家、作品、国别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巴尔扎克——《项链>——法国
B: 司汤达——《竞选州长》——英国
C: 海明威——《呼啸山庄)——美国
D: 安徒生——《海的女儿》——丹麦



17、单选题  超市柜台货物的价格标签所反映的是货币职能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18、单选题  据调查,如今美国人业余时间最喜欢的三项活动的时间分配为:一是与家人和孩子玩,占百分,二十;二是看电视,占百分之二十一;三是读书,占百分之三十五,高居榜首。美国的孩子五岁就到公立学校上学前班,许多家长在此之前就开始让孩子读书。各种儿童教材层出不穷,公共图书馆定期组织各种阅读活动。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美国人喜欢读书
B: 美国社会为公民提供读书的条件
C: 美国儿童读书早
D: 美国人业余时间分配恰当且科学



19、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的是_____。
A: 某市工商局的副局长李某在执法过程中不小心损坏了市民的笔记本电脑
B: 民警陈某酒后驾车撞伤了正在过马路的路人
C: 正在街头摆摊的赵某看见城管人员赶紧就跑,被路过的汽车撞成重伤
D: 某县交通局交警金某在执法过程中,与当事人甲发生争吵



20、判断题  真理的相对性是指真理的有限性和条件性。_____



21、多选题  一些自然科学家没有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也能在科学上取得伟大成就,是由于他们_____。
A: 摆脱了哲学的指导
B: 在科学实践过程中摆脱了唯心主义
C: 自觉或不自觉地贯彻了唯物主义、辩证法的原则
D: 相信有一个离开知觉主体而独立的外在世界是一切自然科学的基础



22、单选题  某市发改委主持召开听证会,就城市供水价格改革方案征求意见。该市发改委的做法说明_____。 ①我国公民是政府决策的制定者 ②公民直接参与决策过程,是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环节 ③选出代表人民意志的人进人决策机关是决策科学、合理的重要保证 ④政府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原则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23、单选题  从“流水不腐,户枢不蠹(du)”必然能推出_____。
A: 流水可能不腐,户枢可能不蠹
B: 流水不可能腐,户枢不可能蠹
C: 流水不可能不腐,户枢不可能不蠹
D: 流水可能腐,户枢可能蠹



24、单选题  在人类社会的发展史上,经历了三次科技革命,其标志为_____。
A: 蒸汽机的发明、纺织机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
B: 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
C: 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与原子能的发明和使用
D: 蒸汽机的发明、纺织机的发明、原子能的发明和使用



25、单选题  鲁迅先生说我们曾经在文艺批评史上见过没有一定圈子的批评家吗?都有的,或者是美的圈,或者是真实的圈,或者是前进的圈,没有一定圈子的批评家,那才是怪汉子呢。”这里的“圈子”是指_____。
A: 人际交往的圈子
B: 某种评价标准
C: 某一团体的社交圈
D: 文风相同的朋友圈



26、单选题  贵州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贫困和落后
B: 发展慢、活力差
C: 发展不平衡
D: 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27、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下列罪犯不得假释的是:_____
A: 甲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B: 乙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
C: 丙犯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D: 丁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



28、单选题  莎士比亚被誉为“人类文学奥林匹亚山上的宙斯”,他早期创作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是一部_____。
A: 阴沉的喜剧
B: 乐观的喜剧
C: 乐观的悲剧
D: 阴沉的悲剧



29、单选题  国务院常务会议的组成人员包括_____。 ①总理②副总理③国务委员④各部部长 ⑤各委员会主任⑥审计长⑦秘书长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⑥⑦
C: ①②③④⑥
D: ①②③⑦



30、单选题  文中B先生、C女士、D女士三人表达的共同观点是_____。
A: 外国理论不易被中国人消化吸收
B: 中国企业制度上的弊病必须被根治
C: 中国企业需要适合自己的管理模式
D: 中外职场人士对职业素质的理解不同



31、判断题  通报是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或向有关主管部门请求批准事项时所用的文种。_____



32、单选题  “千钧一发”中的“发”的含义是_____
A: 出发
B: 古代重量单位
C: 危险时刻
D: 头发



33、单选题  随着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富余劳动力逐渐减少,出现一个从劳动力过剩转向劳动力短缺的转折点。这个转折点就是_____。
A: 减数效应
B: 刘易斯拐点
C: 需求弹性
D: 边际收益率



34、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理论。_____



35、单选题  现有3个箱子,依次放入1、2、3个球,然后将3个箱子随机编号为甲、乙、丙,接着在甲、乙、丙3个箱子里分别放入其箱内球数的2、3、4倍。两次共放了22个球。最终甲箱中球比乙箱_____
A: 多1个
B: 少1个
C: 多2个
D: 少2个



36、多选题  下列关于通货膨胀的再分配效应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不利于靠固定的货币收人维持生活的人
B: 不利于靠变动收入维持生活的人
C: 不利于储蓄者
D: 不利于债务人



37、单选题  国际贸易是当代各国经济联系的最重要的形式之一。所谓国际贸易,指国家与地区之间货物或服务的相互交换活动。国际贸易包括进口和出口。国际贸易基本理论主要有三个:_____、比较优势理论和要素禀赋伦。
A: 相对优势理论
B: 绝对利益理论
C: 绝对优势理论
D: 相对利益理论



38、单选题  土地承包经营权是一项重要的用益物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均有一定的期限是_____年。
A: 30年
B: 30~50年
C: 30-70年
D: 70年



39、单选题  成文时间指公文的_____时间。
A: 写作
B: 上报
C: 签发
D: 批复



40、单选题  甲男与乙女于1989年结婚。乙女远在美国的姑姑早就表示乙女结婚时将给1000美元作为贺礼。1990年乙女姑姑回国,并实现诺言给乙女1000美元。甲男父死于1989年,1990年其母也去世,甲男与弟弟继承了父母遗产,房屋各4间。1991年甲男去海南经商,不久与丁女共同生活,从此未与家中联络,乙女因女儿年幼自己经常生病生活困难,借债1万元。1995年,甲男因车祸去世,甲男与丁女共有财产约3万元,个人财产20万元。现问: 请回答以下16-20题 乙女所欠1万元债务的性质_____。
A: 属于乙女个人债务
B: 属于甲男个人债务
C: 属于甲男、乙女夫妻共同债务
D: 属于甲男、乙女、丁女三人债务



41、判断题  税收是为实现国家职能而组织财政收入的一种主要形式,其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和固定性等特征。_____



42、单选题  使组织保持战略竞争能力的唯一资源是_____。
A: 组织成员
B: 先进设备
C: 技术创新
D: 高层管理人员



43、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工作保证是坚持_____。
A: 改革开放
B: 民主法治
C: 以人为本
D: 科学发展



44、多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的特征有_____。
A: 社会成员心理上的依赖性
B: 覆盖层面上的社会广泛性
C: 社会保障参与上的强制性
D: 社会保障制度上的立法性



45、多选题  凯恩斯总需求决定理论所基于的三大心理规律是_____
A: 流动性偏好
B: 货币供给
C: 资本边际效率递减
D: 边际消费倾向递减



46、单选题  国防动员标志是国防动员事业的象征,以五角星、和平鸽、长城烽火台、橄榄技和文字为主要元素,其中,象征国家安全的是_____。
A: 五角星
B: 和平鸽
C: 长城烽火台
D: 橄榄枝



47、判断题  制定计划时,要深人了解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方针,还要从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出发, 并注意措施制定要具体可行。_____



48、多选题  某集团公司生产销售一款轿车,由于该车在有些新设计上存在缺陷,导致部分车辆在驾驶中出现故障,甚至造成交通事故。出事后,该集团公司拒绝就故障原因做出说明,也决绝对受害人提供赔偿。该公司的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安全保障权
B: 知悉真情权
C: 公平交易权
D: 获取赔偿权



49、判断题  宪法是一国政治力量(其中主要是阶级力量)对比关系的全面的集中的体现,是统治阶级根本利益和基础利益的集中反映。_____



50、单选题  某村民委员会下列做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村委会规定村里的荒山不得以招标、拍卖等形式实行承包经营
B: 村民乙外出经商,村委会不同意乙在承包期内放弃承包权
C: 村民丙全家转为城市户口,村委会取消丙承包期内的承包权
D: 村委会规定凡是嫁往外地的本村妇女,承包地应一律归还村委会



51、单选题  人们日常生活中所购买的商品的价值来源于_____。
A: 科学技术
B: 生产中资本的投入
C: 生产中劳动的消耗
D: 自然资源的属性



52、单选题  关于行政诉讼法,下列哪一项不属于不可诉的行政行为?_____
A: 国家领导人预备出使访问日本。
B: 某县政府出台新的规划方案,涉及大面积拆迁问题。
C: 某市交警部门在执法过程中对于司机李某处以50元的行政处罚。
D: 某地公安局对于本局民警程某的记过处分决定。



53、单选题  先有工程设计图,然后施工建成大厦,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意识产生物质
B: 意识可以转化为物质
C: 意识决定物质
D: 意识创造物质



54、多选题  下列属于矛盾斗争性的内容有_____。
A: 冲突
B: 辩论
C: 战争
D: 讨论



55、单选题  国家“十二五”规划指出,要把推动_____大发展作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要点。
A: 农业
B: 工业
C: 建筑业
D: 服务业



56、单选题  下列有关军事历史知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战国时期,军队调动须持“虎符”为信物,“符合”一词即出于此
B: 唐高宗时唐朝与黑衣大食之间发生了著名的怛罗斯之战,这次战役极大地推动了中华文明在西方世界的传播
C: 明朝时期火器获得了较大的发展,明成祖组建了世界上最早的、专门装备火器的新兵种——神机营
D: 汉武帝设置羽林军作为宫廷禁军,此后历代宫廷禁卫军常沿用“羽林”之名



57、判断题  全球气候变暖最明显的后果之一是海平面上升。 _____



58、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晚李某在交通肇事后为逃避法律追究,将被害人王某带离事故现场后隐藏在一个市郊的仓库中,致使王某无法得到救助而高位截瘫,则李某的行为构成交通肇事罪
B: 某市政府为修建一条环城公路,与市第一建筑公司签订协议。双方约定:由第一建筑公司自筹资金,负责修建环城公路;环城公路修建完毕5年内,由第一建筑公司按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向过往车辆收费,作为其收回投资和利润的回报,市政府对第一建筑公司的建设过程和收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可见市政府与第一建筑公司签订的协议是行政合同,市政府在协议中享有行政优益权
C: 村民委员会作为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受乡、镇人民政府的领导,村民委员会的主任和副主任由村民直接选举产生
D: 甲乙共同出资购买了1间房并出租给丙,租房期间甲欲转让自己的份额,乙与丙均表示愿意购买,则在同等条件下由甲决定卖给谁



59、单选题  “科学管理理论”的创始人是_____。
A: 泰罗
B: 法约尔
C: 韦伯
D: 福特



60、单选题  夜晚看星星,会感觉星星一闪一闪的,这是因为_____。
A: 星星本身的光度出现变化
B: 星星所在的距离产生变化
C: 大气遮挡透明度是变化的
D: 宇宙中的遮挡物变化所致



61、单选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指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_____,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既深深体现了今天中国人的理想,也深深反映了我们先人们不懈追求进步的光荣传统。
A: 强国梦
B: 中国梦
C: 成功梦
D: 发展梦



62、单选题  联合行文时会签是_____。
A: 各机关或部门领导者需履行签发手续
B: 只有重要的机关或部门领导签字
C: 不必征求意见,由主稿单位代签
D: 指机关正副职领导联合签发



63、多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要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_____爱社会主义为基础要求。
A: 爱祖国
B: 爱人民
C: 爱劳动
D: 爱科学



64、单选题  目前,我国明确提出要协调区域发展,把全国分成四大经济区,即东部地区、中部地区、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其中同属于西部地区的两个省(市)是_____。
A: 河北和山西
B: 贵州和湖南
C: 内蒙古局部和四川
D: 广西和海南



65、单选题  下列行政强制措施当中,_____属于间接执行性强制措施。
A: 查封、扣押
B: 强制收购
C: 限期执行
D: 代执行



66、单选题  计算机的运算采用_____。
A: 十进位制
B: 八进位制
C: 二进位制
D: 六十进位制



67、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不断地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同时,不断深化政治改革、文化体制、社会体制以及其他各方面体制改革,这种社会现象体现的规律是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物质决定意识
C: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D: 社会渐进发展



68、单选题  某企业因管理不善发生重大原油泄漏事故,其上级部门就此事就此作出处理并就此下发了公文,该公文是_____。
A: 表彰通报
B: 情况通报
C: 批评通报
D: 情况报告



69、多选题  从行政过程的角度对行政管理行为进行分类,可分为_____。
A: 行政决策行为
B: 行政执行行为
C: 行政领导行为
D: 行政监督行为



70、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实施信用证诈骗。侦查过程中,某地级市公安机关向该市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甲、乙、丙三人。其中,甲系省、市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乙系自由职业者;丙系无国籍人士。在审查批捕过程中,检察院查明:乙已怀有两个月身孕。 根据刑法规定,信用证诈骗罪的法定最高刑为_____。
A: 有期徒刑5年
B: 有期徒刑10年
C: 无期徒刑
D: 死刑



71、单选题  中国第一位进人外太空的人是_____
A: 杨利伟
B: 景海鹏
C: 刘旺
D: 刘洋



72、多选题  根据《集体合同规定》的规定,集体合同解除和变更的条件包括_____。
A: 双方协商一致
B: 用人单位被兼并
C: 用人单位出现经营困难
D: 集体合同约定的解除或变更条件出现



73、单选题  时代主题是指人类社会某一发展阶段中带有全球性、战略性和关乎全局的核心问题,是国际社会在一个较长时段里所面临的主要任务和主要课题。当今时代的两大主题是_____。
A: 和平与合作
B: 合作与竞争
C: 和平与发展
D: 发展与改革



74、判断题  环境保合部目前发布的《2013年中国机动车污染防治年报》显示,机动车污染已成为我国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是造成灰霾、光化学烟雾污染的主要原因。_____



75、单选题  某市委市政府以城乡社区民主自治和社会组织“自立、自主、自律“发展为两大着力点,推动法律、体制、能力三大建设,形成了“党委政府为主导、社会组织为主体、人民群众为主人”的社会管理新机制,受到当地居民的支持和拥护。这说明_____。
A: 城乡社区自治组织和社会组织获得了行政权力
B: 人民当家做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根本保证
C: 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
D: 新机制使政府、社会与公民的关系定位更合理



76、单选题  销毁秘密公文应当到指定场所_____。
A: 有一人以上监督
B: 有二人以上监督
C: 有三人以上监督
D: 有四人以上监督



77、单选题  “物质的抽象,自然规律的抽象,价值的抽象以及其他等等,一句话,一切科学的抽象都更深刻、更正确、更完全地反映着自然。”这一论断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既有区别又有联系
B: 理性认识是对事物本质的认识
C: 抽象的东西是深刻的、正确的
D: 感性认识有待于上升到理性认识



78、单选题  11,19,32,55,98,_____
A: 174
B: 181
C: 189
D: 196



79、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80、单选题  请根据下表中所示回答71-75題。 单位GDP能耗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省市有多少个?_____
A: 2
B: 3
C: 4
D: 5



81、单选题  人们为制造惊喜和浪漫而煞费苦心。但是,事实上并非所有人都喜欢惊喜。当你的惊喜给别人的生活造成困扰时,或者给对方造成压力时,你就会把对方吓蒙,或者让对方________ 总之.惊喜有________,制造请谨慎。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望而却步 选择
B: 敬而远之 风险.
C: 怒从心生 难度
D: 避之不及 窍门



82、单选题  下列关于死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死刑只适用于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分子
B: 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人和审判时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C: 判决死刑立即执行的,由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法院授权的部分高级人民法院核准
D: 判决死刑缓期执行的,在死刑缓期执行期间,如果没有故意犯罪,两年期满后减为无期徒刑



83、单选题  杠杆原理的应用在生活中十分常见,下列选项中,_____使用杠杆原理的目的与其他三项不同。
A: 手推车
B: 筷子
C: 扫帚
D: 起重机吊臂



84、单选题  下列称号中属于谥号的是:_____
A: 汉武帝
B: 唐太宗
C: 乾隆
D: 秦始皇



85、单选题  贯穿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主线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科学发展观
C: 实事求是
D: 可持续发展



86、单选题  某照相馆未经顾客吴女士同意,将其照片悬挂在门口作为宣传,这一举动侵犯了吴女士的肖像权。_____



87、单选题  根据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的奖金额不得超过_____
A: 5000元
B: 10000元
C: 50000元
D: 80000元



8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常用的调查方法的是:_____
A: 归纳演绎法
B: 定量定性法
C: 分析综合法
D: 问卷法
E: 访谈法



89、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强对流天气的是_____。
A: 寒潮、热带风暴
B: 热带气旋、地震、洪涝
C: 热带低压、电闪雷鸣、风大雨急
D: 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龙卷风、冰雹和飑线



90、判断题  刑法的根本目标是保护人民。_____



91、判断题  法律解释分类中,学理解释又分正式解释和非正式解释两种。_____



92、判断题  “法无明文规定不为罪”,体现的是刑法罪责刑相适应原则。_____



93、多选题  某股份有限公司欲公开发行新股,则应当符合的条件有_____。
A: 具备健全且运行良好的组织机构
B: 具有持续盈利能力,财务状况良好
C: 最近五年财务会计文件无虚假记载,无其他重大违法行为
D: 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



94、单选题  太阳系中的小行星带位于_____。
A: 火星轨道和木星轨道之间
B: 木星轨道和土星轨道之间
C: 地球轨道和火星轨道之间
D: 火星轨道和金星轨道之间



95、单选题  计算20092010x20102009-20092009x20102010的值是_____。
A: 1000
B: -1000
C: 10000
D: -10000



96、判断题  当事物处在量变状态时,事物的矛盾双方只有统一没有斗争。_____



97、单选题  今年春节期间,点餐适量,饭后打包的“光盘行动”已成为越来越多民众的自觉行为,这一现象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提倡绿色消费
B: 限制餐饮消费
C: 鼓励大众消费
D: 崇尚节俭消费



9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把_____放在突出地位,纳入“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A: 思想道德建设
B: 文化建设
C: 生态文明建设
D: 政治建设



99、单选题  出现以下哪种突发事件,该活动仍能继续安排?_____
A: A活动必须放在周一和周二举办
B: 同类活动可以相邻,但是最早的一次抽奖,只能安排在周三
C: 表演类活动的持续时间忽然全部变成一天半
D: 抽奖的间隔时间,忽然需要变成至少三天



100、单选题  世界和平与发展这两大主题,至今一个也没有解决,是由于_____。
A: 争霸与战争成为当前时代的主流
B: 民族、宗教、领土等引起的战争时起时伏
C: 人口增长失控,资源破坏,环境恶化
D: 霸权主义、强权政治的作祟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莱芜市钢城区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