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事业编考试职业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4月25日)(一)
2020-05-01 09:12:45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索是_____。
A: 萨拉热窝事件
B: 慕尼黑阴谋
C: 德军闪击波兰
D: 俄军人侵罗马尼亚



2、单选题  记得有人说过,一个人须从古今中外的作家那里去寻找和自己性情相近的人。一旦找到 思想相近之作家,心中必万分痛快,灵魂亦发生剧烈震撼,如春雷一鸣,蚕卵孵出,得一新生命, 人一新世界,于是流连忘返,乐此不疲,如受春风化雨之赐,终获学业大进之益。这个主张阐发 了读书活动中一条基本规律。最能体现这段文字主题的是_____。
A: 得一新生命,人一新世界
B: 找到思想相近之作家
C: 寻找和自己性情相近的人
D: 流连忘返,乐此不疲



3、单选题  把提高文化软实力提到国家战略的高度予以充分重视,体现出执政党对当代国际社会竞争态势的,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__。中华文明的智慧涵养着几千年来中国人民的思想和行为,是当代中国构建软实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洞察秋毫 深思熟虑
B: 敏锐洞察 深谋远虑
C: 敏锐阔达 高瞻远瞩
D: 灵敏洞察 高屋建瓴



4、单选题  下列关于休息权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休息权属于劳动权,是劳动权的必要补充
B: 休息权是全体公民享有的基本权利
C: 休息权是公民最根本的人格权
D: 休息权是一种积极受益权



5、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文被撤销的,视为自撤销之日起失效
B: 不具备归档和保存价值的公文,可以自行销毁
C: 机关撤销时,需要归档的公文整理后按照有关规定移交档案管理部门
D: 机关合并时,公文应当自行保管



6、多选题  消费者的权益包括_____。
A: 知情权
B: 结社权
C: 求偿权
D: 集会权



7、单选题  不同事物具有不同的质,这主要是由于_____。
A: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不同的否定方面
B: 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发展规律
C: 不同的事物之间存在着特殊的联系
D: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特殊的矛盾



8、单选题  首先用自身的收入抵补支出,不足部分由财政拨付的事业单位属于_____。
A: 自收自支预算管理单位
B: 全额预算管理单位
C: 社会公益性事业单位
D: 差额预算管理单位



9、单选题  被习 近 平 总 书 记称为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的是_____。
A: 理想信念
B: 群众观念
C: 廉洁意识
D: 反腐精神



10、单选题  有了天地、日、月、星辰,还要有生命,生命当然是神创的。人中间有的是神繁衍的后代,神的嫡系后代是超人,或能斩妖除怪,英勇过人,或是智慧过人,一般老百姓或是神造出来的,或是大劫难之后的幸存者之后裔。比如中国人是女蜗用泥土作出来的,希伯来人则说上帝造了亚当,又用亚当的肋骨造了夏娃。他们还有诺亚方舟的传说:后世的希伯来人是洪水灾难之后,借方舟幸存的诺亚夫妇的子孙。这其实都是人类对自身是从哪里来的这一问题的思考。 这段文字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生命当然是神创造出来的
B: —般老百姓是神创造出来的
C: 不同民族的人是不同的神创造出来的
D: 不同民族的人都曾思考人是从哪里来的



11、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科技史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古代最早介绍勾股定理及其应用的著作是《周髀算经》
B: 被英国学者李约瑟誉为“中国科学史上的坐标”的是北宋科学家沈括所著的《梦溪笔谈》
C: “两弹一星”是指原子弹、氢弹和人造卫星
D: 1994年我国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正式投入商用



12、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宏观调控经济手段的是_____。
A: 国家提高农产品收购价格
B: 物价部门核准公用交通价格
C: 国家修订个人所得税法
D: 工商部门给新办企业发放营业执照



13、判断题  公文的作者就是公文的撰写者、修改者和签署者。_____



14、单选题  下列判断正确的有:_____ ①2007-2013年全国社会服务事业基本建设投资逐年增加 ②2012年是2007-2013年全国社会服务事业基本建设投资增加最少的年份 ③2013年中央财政向地方转移支付用于社会服务事业的资金占全国社会服务事业费支出的比重比2012年有所提高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15、多选题  人们在实践中既要改造客观世界,又要改造主观世界。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实践是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基础
B: 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统一是在实践基础上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C: 对主观世界进行改造是改造客观世界的前提
D: 改造客观世界能够促进主观世界的改造



16、单选题  张家为其孙子的出生日期犯愁,其母记得是8月27日傍晚出生,医院的接生记录簿上记载的8月28日,医院的出生证上记载的是8月29日,其户口登记簿上记载的是8月30曰。依法张明的出生日期为_____。
A: 8月27日
B: 8月28日
C: 8月29日
D: 8月30日



17、单选题  以下有关水循环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水循环是只在水圈中进行的物质循环
B: 水循环跨越了水圈、大气圈、生物圈和岩石圈
C: 水循环对地球表层系统的能量起着再分配的作用
D: 水循环是地球表层系统其他物质运动与循环的传送带



18、判断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要正确处理好发展同人口、资源、环境的关系。_____



19、单选题  甲到超市购物结账时,售货员多找零50元,甲多得的50元构成_____。
A: 侵权
B: 违约
C: 不当得利
D: 无因管理



20、多选题  下列关于哲学与其他社会意识形态的关系的阐述,正确的有_____。
A: 哲学是最抽象的社会意识形态
B: 二者都是一定社会经济基础的反映并为之服务
C: 二者都含有一定的阶级性
D: 二者都具有相对独立性



21、单选题   标题存在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缺少主语
B: 文种杂糅
C: 事由不明
D: 缺少发文机关



22、单选题  下列关于该公文处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公文不可以张贴、见报
B: 该公文可以以文件形式下达
C: 该公文应按照秘密文件管理
D: 该公文必须抄送上级机关



23、单选题  关于《资治通鉴》,下列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资治通鉴》是中国第一部官修编年体通史,是“正史”的代表作,其成书规模仅次于《史记》
B: 《资治通鉴》书名的由来,是北宋神宗认为该书“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而钦赐此名的
C: 《资治通鉴》全书294卷,共记载了16个朝代1362年的历史,历经19年编辑完成
D: 《资治通鉴》的内容以政治、军事和民族关系为主,兼及经济、文化和历史人物评价,编者总结出许多经验教训,供统治者借鉴,是一部名副其实的“皇家”参考资料



24、单选题  传播方法的最终目的是_____。
A: 传递信息
B: 产生期望行为
C: 培养积极的态度
D: 实现组织目标



25、单选题  当代作家_____创作的长篇小说《暴风骤雨》,描写了东北地区一个村子从1946年到1947年土地改革的全过程。
A: 巴金
B: 丁玲
C: 臧克家
D: 周立波



2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空气质量周报工作监测项目的是_____。
A: 二氧化硫
B: 二氧化碳
C: 氮氧化物或二氧化氮
D: 总悬浮颗粒物或飘



27、多选题  辩证自然观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自然界是普遍联系的
B: 自然界是多样性统一的
C: 自然界是不断发展演化的
D: 自然界是永恒不变的



28、多选题  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公务员在上班期间的行为是公务行为
B: 公务员执行行政命令的行为是公务行为
C: 公务员在自己管辖地域范围内所为的行为是公务行为
D: 公安干警在下班期间制止违法犯罪的行为是公务行为



29、单选题  以下人员中,除_____外都有可能属于行政八级。
A: 自治旗副旗长
B: 县长
C: 乡长
D: 省级部门中的副处长



30、多选题  下列有关宪法的指引作用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宪法指引的主体包括国家机构、社会组织和个人
B: 宪法指引的范围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各方面
C: 宪法指引的效力具有最高性
D: 宪法的指引贯穿着民主的基本精神



31、单选题  我国的财政具有促进资源合理配置的作用。下列直接体现这一作用的是_____。
A: 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B: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C: 支持西部地区建设
D: 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32、单选题  拜上帝教在太平天国发展过程中起的作用是_____
A: 反抗封建意识形态
B: 获取外国人的同情和支持
C: 缓和阶级矛盾
D: 吸收西方先进文化传统



33、单选题  下列哪项行为属于行政行为?_____
A: 某县民政局建办公楼的行为
B: 某县民政局起诉建筑公司违约的行为
C: 某县民政局越权处罚违约的建筑公司的行为
D: 某县民政局依建筑合同奖励建筑公司的行为



34、判断题  “秋毫无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等成语都出自于《史记》中关于鸿门宴一事的记载。 _____



35、单选题  发文字号由_____组成。
A: 紧急程度和保密期限
B: 眉首、主体和版记
C: 主题词和成文日期
D: 发文机关代字、年份和序号



36、单选题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党内脱离群众的现象大量存在,集中表现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_____之风这“四风”上。
A: 浪费
B: 送礼
C: 奢靡
D: 腐败



37、单选题  在公文办理工作中,既是收文办理的最后一道程序,又是发文程序的开始,这一环节是_____
A: 批办
B: 承办
C: 分办
D: 注办



38、单选题  韩国建立后,仿效欧美政治体制,经济发展迟缓。20世纪60年代初,军人集团执掌政权,实行威权政治,经济高速发展。进人90年代后,韩国确立了政党政治。这反映出在韩国_____。
A: 只有威权政治才能干预经济
B: 欧美式政治体制不适合发展经济
C: 经济发展与推行政党政治必须同步
D: 民主体制的确立需要相应的经济基础



39、公文写作  结合社会现实,论述在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加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



40、单选题  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属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文化职能
C: 经济职能
D: 社会职能



41、多选题  下列描述中,正确表述感性认识与理性认识的关系的是_____。
A: 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B: 感性认识有待于发展到理性认识
C: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总和
D: 理性认识中包含着感性认识的成分



42、多选题  随着纳米科技的快速发展,各国对纳米安全性问题的重视不断加强,目前面临的难题是_____。
A: 纳米物质对人体的危害有多大,可以通过何种途径进入人体
B: 纳米颗粒污染在大气污染中占多大比重
C: 纳米颗粒污染是如何产生的,以何种形式存在
D: 纳米颗粒污染如何检测,如何治理



43、判断题  某事业单位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正处于哺乳期,该单位可以以工作繁忙、该员工不能胜任将其开除。_____



44、多选题  目前我国最基本的事业单位分类方法是把事业单位分为_____。
A: 行政执行类
B: 社会公益服务类
C: 知识密集类
D: 生产经营类
E: 差额拨款类



45、判断题  继承开始的时间为被继承人自然死亡。_____



46、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依法处罚六家企业的事实表明_____
A: 我国大陆的液晶企业不可能发生类似情况
B: 国内彩电企业从此不再受制于韩国企业
C: 维护竞争秩序是政府管理部门的的重要责任
D: 我国已经在电视面板国际市场具有充分话语权



47、判断题  普洱市位于云南西南部,土地占地面积为45385平方公里,全市分属澜沧江、怒江、南盘江三大水系。_____



48、单选题  虚拟博物馆 在现实中的卢浮宫,你需要在蒙娜丽莎的外围等上数十分钟【A】,【B】可凑近那发黄的小画片刻,而大陆艺术爱好者要欣赏某些国宝【C】只能去台北,台北故宫似平永沅也无法让藏品放心【D】来大陆展出。_____
A: A
B: B
C: C
D: D



49、多选题  中国的节能减排是一场攻坚战和持久战,其重点包括_____。
A: 大力推进工业、交通、建筑节能,提高资源利用率
B: 积极推进环境整治,加强环境保护
C: 统筹规划,积极实施宏观调控
D: 加强国际合作,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50、单选题  人在许多时候是需要闭目聆听的。在自然的声响中听出生命的意义是中国古代诗人创作的最基本特征,而能闭起眼睛来默听自然的诗人,更是用灵魂与自然对话、与生命对话的人。在现代这个躁动不安的世界里,人的确应该经常合上双眼,聆听自然的声响,聆听自己的心跳,在聆听中体悟人生的真谪。 根据本文,下列不符合文意的是_____。
A: 文学艺术创作必须要闭目聆听
B: 重归先贤们观察世界方式,以重塑现代人的思维图景
C: 重寻诗性智慧,需要祛除心中的物欲、尘垢和妄念
D: 学会闭目聆听是现代人需要的一种生命智慧



51、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52、单选题  工作日绝对延长生产出的剩余价值,是_____。
A: 绝对剩余价值
B: 相对剩余价值
C: 超额剩余价值
D: 超额利润



53、单选题  贝多芬的交响曲中被称为“命运交响曲”的是_____。
A: 第三交响曲
B: 第五交响曲
C: 第六交响曲
D: 第九交响曲



54、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一词的含义是指_____。
A: 年满18周岁具有我国国籍的人
B: 具有我国国籍的人
C: 享有政治权利的人
D: 出生在我国的人



55、单选题  法律事实包括:一是法律事件;二是_____。
A: 法律后果
B: 法律制裁
C: 法律行为
D: 法律责任



56、单选题  目前,很多教师的职业行为只是为了提髙他们的职业能力,作出更好的成绩,改善他们 的个人状况,对于政治和国家大事则被置于次要的地位。因此,教师共同体的行为也是为了改 善该共同体的状况,纯粹出于偶然,该共同体才会去关心政治和国家大事。 下列哪一选项是最准确地指出了上述论证中的谬误?_____
A: 该论证毫无理由地假定,个人职业能力的提高会影响对政治和国家大事的关心
B: 该论证涉嫌贬低教师队伍的政治素质
C: 该论证从很多教师具有某一品质,不合理地推出教师共同体也有该品质
D: 该论证从很多教师具有某一品质,不合理地推出每一教师都有该品质



57、单选题  为什么许多鸟全都停在电线上却很安全?_____
A: 因为这些鸟只站在一根电线上
B: 因为这些鸟是绝缘体
C: 因为鸟的体积很小
D: 因为鸟的爪子与人不同



58、单选题  工业酒精因含有对人体有害的_____故不能饮用。
A: 乙醇
B: 乙酸
C: 甲醇
D: 甲酸



59、多选题  减少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行之有效的措施是_____。
A: 将石油和煤炭转化为气态燃料
B: 全面禁止使用氟氯烃制冷物质
C: 植树造林,增加绿地面积
D: 开发新能源,减少化石能源的使用



60、单选题  孙儿孙女的平均年龄是10岁,孙儿年龄的平方减去孙女年龄的平方所得的数值,正好是爷爷出生年份的后两位,爷爷生于上个世纪40年代。则孙儿孙女的年龄差是( )岁。_____
A: 2
B: 4
C: 6
D: 8



61、单选题  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必须把坚持一国原则和尊重两制差异、维护中央权力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发挥祖国内地坚强后盾作用和提高港澳自身竞争力有机结合起来,任何时候都不能偏废。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的性质是由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
B: 关键部分的功能对整体功能起决定作用
C: 分析事物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D: 世界观揭示了事物的本质和最普遍的规律



62、单选题  北部湾经济区的战略定位是_____。
A: 建设成为重要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区
B: 立足北部湾、服务“三南”
C: 建成开放合作的物流基地、商贸基地
D: 建成开放合作的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



63、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必须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坚持公有制的主体地 位,发挥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_____。
A: 活力、控制力、影响力
B: 活力、控制力、创造力
C: 创造力、控制力、影响力
D: 品质、控制力、影响力



64、多选题  下列对法的解读准确的是_____。
A: 民权就是民生权利
B: -国同类法律规范的总和,称为法律部门
C: 知识产权已纳入民法的权利体系
D: 知识产权与物权、债权、人身权并列



65、多选题  改革开放中,党在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经验和主要原则包括_____。
A: 保持改革、发展和稳定在动态中相互协调和相互促进
B: 把实现社会稳定作为促进改革、发展的根本出发点
C: 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以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
D: 把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作为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重要结合点



66、单选题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问题事关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确保粮食安全的保障是我国农业政策的两项基本目标之一。下列关于粮食安全问题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坚持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有农民耕种是我国粮食安全的前提,跟耕地没有关系
B: 坚持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加快发展农业的首要目标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C: 一国的粮食安全取决于其在国际市场上对粮价及购买数量的操控能力
D: 粮食安全的关键在于确保国家粮库有充足的储备



67、单选题  _____在《伪君子》中塑造了著名的伪君子形象达尔丢夫。
A: 但丁
B: 契科夫
C: 莫里哀
D: 塞万提斯



68、单选题  某单位正在举办歌咏比赛,评委在宣布比赛结果前,让五个部门的主管来预测结果,每个人都给出了两个预测,回答如下: 甲:“财务部是第二名,技术部是第三名。” 乙:“人事部是第四名,后勤部是第二名。” 丙人事部是第一名,规划部是第五名。” 丁规划部是第四名,后勤部是第三名。” 戊:“技术部是第二名,财务部是第五名。” 评委说:“五个主管都只猜对了一半。”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后勤部第一名,技术部第二名,人事部第三名,财务部第四名,规划部第五名
B: 技术部第一名,规划部第二名,人事部第三名,后勤部第四名,财务部第五名
C: 人事部第一名,后勤部第二名,技术部第三名,规划部第四名,财务部第五名
D: 财务部第一名,后勤部第二名,技术部第三名,人事部第四名,规划部第五名



6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工农运动、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70、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家、国别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欧也妮•葛朗台》——巴尔扎克——法国
B: 《基度山伯爵》——大仲马——法国
C: 《死魂灵》——果戈理——英国
D: 《红字》——霍桑——美国



71、单选题  公共政策表现为一个系统的动态运行过程,即_____,不断循环往复。
A: 政策咨询——政策制定——政策评估——政策终止
B: 政策输入——政策制定——政策输出——政策反馈
C: 政策提出——政策制定——政策实施——政策终结
D: 政策提出——政策制定——政策监督——政策终止



72、单选题  在许多国家,茶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饮品,种植茶树最早起源于_____。
A: 朝鲜
B: 日本
C: 美国
D: 中国



73、单选题  领导者为有效完成组织目标,对下属采取的各种影响和激励的过程,体现了_____职能。
A: 领导
B: 计划
C: 组织
D: 控制



74、单选题  1935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提出“停止内战、一致抗日”主张的文件是_____。
A: 《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
B: 《关于目前形势与党的任务的决议》
C: 《为抗日救国告全国同胞书》
D: 《抗日救国十大纲领》



75、单选题  《战国策》中的“积羽沉舟,群轻折轴”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原理
B: 前进性和曲折性相统一的辩证关系原理
C: 物质的客观性原理
D: 质量互变原理



76、单选题  1929年至1934年,赣州大片土地为中央革命根据地,赣南各地先后成瘤苏维埃政府,分别隶属江西、湘赣、粤赣、赣南省苏维埃政府,并于1934年8月在_____成立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
A: 瑞金
B: 于都
C: 兴国
D: 广吕



77、单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除可以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外,行政机关应当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A: 三日
B: 七日
C: 十日
D: 二十日



78、判断题  思维与存在有无同一性是哲学基本问题其中一方面的内容。_____



79、单选题  获得2014年国家科学技术奖的是_____。
A: 张存浩
B: 于敏
C: 吴文俊
D: 程开甲



80、单选题  行为人吴某为阻碍公安人员执行抓捕任务,向执行任务的公安人员猛掷石块,造成3人重伤,其中1人当场死亡的结果,对吴某的行为如何定罪处罚?_____
A: 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与妨害公务罪并罚
B: 故意伤害罪与妨害公务罪并罚
C: 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
D: 妨害公务罪从重处罚



81、单选题  天龙公司与张某因装修合同发生纠纷,在诉讼过程中,双方协商同意调解。法院依法主持双方调解后达成调解协议,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根据调解协议制作调解书后,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后,具有法律效力
B: 当事人收到调解书后可以在15日内上诉
C: 该案调解书一旦发生法律效力就不得申请再审
D: 法院制作调解书后,送达时,法院可以采用留置送达



82、单选题  2020年主办世博会的城市为_____。
A: 迪拜
B: 新德里
C: 德黑兰
D: 开罗



83、单选题  甲公司购买乙公司的产品后,签发了一张银行承兑汇票给乙,该汇票在到期前不慎遗失,要使该汇票作废,乙可以_____。
A: 登报声明
B: 向银行申请挂失止付
C: 向法院申请公示催告
D: 向法院申请支付令



84、判断题  运动与静止的关系问题是哲学的基本问题。_____



85、判断题  “居安思危”反映了事物矛盾着的双方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相互转化的哲学道理。_____



86、单选题   61.C国2007年两类车的总产量大约是多少万辆?_____
A: 36
B: 40
C: 45
D: 50



87、单选题  农村村民委员会是我国现行政治体制中的_____。
A: 基层政权组织
B: 基层自治组织
C: 基层社会团体
D: 基层经济组织



88、单选题  Go on daily walking tours and you’ll enjoy_____.
A: the wilderness
B: the Amazonian forest
C: the Asian forest
D: the forest canopy



89、单选题  国家主权是指国家独立自主地处理其内外事务的统治权利。下列各项中对国家主权解释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对内的最高权
B: 宪法的权威
C: 对外的独立权
D: 防止侵略的自卫权



90、单选题  诗仙李白诗云:“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为政者当有一的视野和胸襟,顺应时势,在公共政策上展露决断的智慧。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长风万里
B: 虚怀若谷
C: 卓尔不群'
D: 海纳百川



91、单选题  按照法的效力范围不同,法可以分为_____。
A: 实体法和程序法
B: —般法和特别法
C: 公法和私法
D: 根本法和普通法



92、判断题  参与式决策要优于独裁式决策。_____



93、多选题  端午节是我国古老的传统节日,始于中国的春秋战国时期,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端午节的由来与传说很多,但流行最广的是与屈原有关。据此回答第74~75题。 下列哪些风俗与端午节有关?_____
A: 龙舟竞赛
B: 吃踪子
C: 吃月饼
D: 喝雄黄酒



94、单选题  电脑病毒是_____。
A: 细菌
B: 有害物质
C: 黑客
D: 程序



95、单选题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的派出机构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下列哪一机构为行政诉讼的被告?_____
A: 该行政机关
B: 该派出机构和该行政机关
C: 该派出机构
D: 该行政机关的上级主管机关



96、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指出:“党是整个社会的表率,党的各级领导同志又是全党的表率”。习近平同志近来也表示:“打铁还须自身硬,绣花要得手绵巧”。上述观点表明_____。 ①党要把民主执政作为基本执政方式 ②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③党要与时俱进地提高执政能力 ④党要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9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我国最高的权力机关是_____。
A: 中央人民政府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D: 全国政治协商会议



98、单选题  光纤是用_____制造的。
A: 石英玻璃
B: 纳米塑料
C: 激光光谱
D: 光缆



99、单选题  信贷是银行对经济生活进行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一个国家如果信贷规模过大,不可能造成的风险是_____。
A: 投资或消费过热
B: 流通领域中的货币量的减少
C: 企业或居民还贷困难
D: 加剧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的矛盾



100、多选题  DNA传递遗传信息的“中心法则”中包括()等过程。
A: 复制
B: 转录
C: 翻译
D: 变异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