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事业单位考试高频考点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4:25:40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毛泽东认为,推动社会主义向前发展的动力是_____。
A: 国家统一
B: 人民团结
C: 道义上的一致
D: 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



2、多选题  我国的工业过去集中在沿海。所谓沿海,是指辽宁、河北、北京、天津、河南东部、山东、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我国全部轻工业和重工业,都有约百分之七十在沿海,只有百分之三十在内地。这是历史上形成的一种不合理的状况。沿海的工业基地必须充分利用,但是,为了平衡工业发展的布局,内地工业必须大力发展。在这两者的关系问题上,我们也没有犯大的错误,只是最近几年,对于沿海工业有些估计不足,对它的发展不那么十分注重了。这要改变一下。”对这段话分析正确的有_____。
A: 这段话论述的实际上是关于生产力布局的问题
B: 这段话论述了中国东部地区与西部地区发展的关系问题
C: 这段话认为我们要“改变一下”,要将工业主要布局在内地
D: 这段话提出沿海工业和内地工业必须同时同步发展



3、单选题  在“首届京剧旦角最佳演员”的评选中,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_____当选,被誉为京剧“四大名旦”。
A: 荀慧生
B: 常香玉
C: 王汉伦
D: 阎立品



4、多选题  创新型国家的共同特征是_____。
A: 科技进步贡献率在70%以上
B: 研发投入占GDP的比例在2%以上
C: 对外技术依存度指标在50%以下
D: 获得的三方专利数占世界数量的绝大多数



5、单选题  甲、乙、丙三个班向希望工程捐赠图书,已知甲班有1人捐6册,有2人各捐7册,其余各捐11册,乙班有1人捐6册,有3人各捐8册,其余各捐10册,丙班有2人捐4册,6人各捐7册,其余人各捐9册。已知甲班捐书总数比乙班多28册,乙班比丙班多101册,各班捐书总数在400~550册之间。那么,甲、乙、丙三个班各有多少人?_____
A: 48、50、53
B: 49、51、53
C: 51、53、49
D: 49、53、51



6、单选题  当烟囱排放出的二氧化硫酸性气体,或汽车排放出来的氮氧化物烟气上升到空中与水蒸气相遇时,就会形成硫酸和硝酸小滴,使雨水酸化,这时落到地面的雨水就成了酸雨。酸雨会对环境带来广泛的危害,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如 ①腐蚀建筑物和工业设备 ②破坏露天的文物古迹 ③损坏植物叶面,导致森林死亡 ④使湖泊中鱼虾死亡 ⑤破坏土壤成分,使农作物减产甚至死亡 ⑥饮用酸化物造成的地下水,对人体有害 你认为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④⑤
B: ②③④⑤⑥
C: ①②③④⑤⑥
D: ①②④⑤⑥



7、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从2010年到2020年要实现“两个倍增”计划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倍增
B: 进出口贸易额倍增
C: 外汇储备量倍增
D: 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增



8、单选题  人民军队建设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思想政治工作
B: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C: 党指挥枪
D: 做群众工作



9、多选题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坚持反对的主要错误倾向是_____。
A: 封闭僵化的老路
B: 改旗易帜的邪路
C: 照搬照抄的死路
D: 拒绝改革的旧路



10、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到2020年,要_____。
A: 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
B: 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
C: 实现现代化,实现中国梦
D: 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11、单选题  十七届六中全会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公民
B: 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
C: 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针
D: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12、单选题  位于法国和瑞士边境地下环形隧道中的___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科学研究设施,主要用于________。
A: 萨德伯里中微子天文台 观测宇宙中微子
B: 欧洲高能反应堆 研究新能源
C: 大型强子对撞机 探索基本粒子
D: 核能试验场 开发新能源



13、单选题  制度经济学认为,_____是同时包含“冲突、依存和秩序”这三种成分的“最小的单位”,是分析经济制度的基本范畴。
A: 交易
B: 价格
C: 商品
D: 风险



14、单选题  快速启动“我的电脑”窗口的快捷键是_____组合键。
A: Windows+F
B: Windows+E
C: Ctrl+Shift
D: Ctrl+E



15、单选题  马克思说:“货币作为价值尺度,是商品内在价值尺度即劳动时间的必然表现形式。”这句话的意思是_____。
A: 劳动时间是商品的内在的价值尺度,货币不过是商品的外在的价值尺度
B: 货币直接代表劳动时间,所以可以衡量各种商品的价值
C: 货币出现后,有了共同尺度,各种商品才可以作为价值相互比较
D: 货币执行价值尺度的职能,只需要观念上的货币



16、单选题  在粒子物理学中有一种粒子极其重要,又极难被找到,因而被人们称为“上帝粒子”。这 个“上帝粒子”是_____。
A: 奇异粒子
B: 夸克
C: 电子中微子
D: 希格斯玻色子



17、单选题  中国古代地名中的“阴”“阳”往往体现了该地与相邻山、水的关系。以下都表示“阴”的方位是_____。
A: 山之南、水之北
B: 山之南、水之南
C: 山之北、水之北
D: 山之北、水之南



18、单选题  电力部门采用“高压输电”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发电厂产生的电本身就是高压电
B: 高压电成本比较低
C: 高压电可以避免人或动物接近输电线
D: 高压输电可以减少电流输送过程中的损耗



19、单选题  我国通往东南亚、南亚的门户,被云南省确定为对外开放的“窗口”的口岸是_____。
A: 畹町
B: 河口
C: 瑞丽
D: 勐腊



20、单选题  比尔•盖茨说:“如果把我们公司20个顶尖人才挖走,那么我告诉你,微软会变成一个无足轻重的公司。”这说明_____。
A: 人才是发展知识经济的必要条件
B: 微软被少数人控制和利用.
C: 微软的高级人才也是很少
D: 微软的发展面临困境



21、单选题  江西的简称“赣”字的造型形象地揭示了赣江源流的秘密:赣江上游的东、西支_____自赣南的崇山峻岭中流出,至赣州古城汇成赣江。
A: 抚河信江
B: 贡水章水
C: 信江饶河
D: 抚河饶河



22、多选题  习近平同志指出,要善于运用底线思维的方法,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做到有备无患,遇事不慌,牢牢把握主动权,从哲学上看,底线思维强调的是_____
A: 坚持实践的观点,勇于探索
B: 坚持发展的观点,不断创新
C: 正确发挥意识的能动性,未雨绸缪
D: 坚持两点论,把握矛盾转化的条件



23、单选题  某蔬菜食品公司因销售假酒,被工商局处以罚款5000元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工商局的上述处罚_____。
A: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停业整顿的处罚
B: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罚款5元的处罚
C: 是正确的,不违反一事不再罚的原则
D: 是错误的,只能在停业整顿与罚款中选择一种实施处罚



24、多选题  某公司是依法成立的拍卖企业。按照我国《拍卖法》的规定,下列其所进行的活动不合法的有_____。
A: 该公司接受张某委拖后,未经张某同意即转委托给其他公司进行拍卖
B: 该公司依照委托人刘某的要求,对其身份严格保密
C: 该公司的工作人员朱某对一次拍卖活动中的物品非常感兴趣,遂参加竞买
D: 因该公司的一辆奥迪车一直不用,该公司组织拍卖时拍卖了这辆汽车



25、单选题  中国人自古以来被称为“炎黄子孙”。其中“黄”指的是_____。
A: 黄色人
B: 黄龙
C: 黄河
D: 黄帝



26、单选题  What does the writer intend to do through the last paragraph?_____
A: To show the importance of children allowance.
B: To explain how compounding interest works.
C: To justify the habit of saving money.
D: To promote a new bank service.



27、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基础工程是_____。
A: 普及群众文化
B: 发展髙新技术
C: 提高全民族的文化水平
D: 发展教育和科学



28、单选题  联营企业指两个及两个以上相同或不同所有制性质的企业法人或事业单位法人,按自愿、平等、互利的原则,共同投资组成的经济组织。 下列属于联营企业的是_____
A: 经协商,某外资金企业与国有企业共同出资,在某山区兴建十所希望小学
B: 某知名企业与一所重点大学的学科带头人合作,成立以研发为主的高科技企业
C: 甲公司是乙公司与丙公司合资兴建的高科技企业,近日,甲公司与乙公司同共投资,组建一家外贸企业
D: 张某是某国有企业的法人代表,近日,他与某科学技术公司同共投资,建立贸易公司



29、多选题  当前中国互联网用户已突破5亿,互联网普及率接近40%,网络道德引导已成为社会公德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网络道德建设下面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计算机互联网作为开放式信息传播和交流工具,是思想道德建设的新阵地
B: 要加大网上正面宣传和管理工作的力度,鼓励发布进步、健康、有益的信息
C: 防止反动、迷信、淫秽、庸俗等不良内容通过网络传播
D: 要引导网络机构和广大网民增强网络道德意识,共同建设网络文明



30、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两个同步”是指_____。
A: 城乡居民收人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
B: 城镇居民收人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
C: 劳动者报酬增长和生产率提高同步
D: 国民生产总值增长和生产率提高同步



31、单选题  下列历史典故中,与其它三个典故不是出自同一时期的是_____。
A: 楚虽三户,亡秦必楚
B: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C: 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D: 赔了夫人又折兵



32、单选题  所谓信息化,是指社会经济的发展从以物质与能量为经济结构的重心向以_____为经济结构的重心转变的过程。
A: 计算机产业
B: 计算机软件
C: 网络信息
D: 信息与知识



33、单选题  在我国,各级人民检察院属于:_____
A: 立法机关
B: 执法机关
C: 司法机关
D: 法律监督机关



34、单选题  依据方格图中的规律,替代问号处的图形应该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5、判断题  公安机关在刑事诉讼中的任务是准确、及时地查明犯罪事实。_____



36、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更多关注农村、关心农民、支持农业,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努力开创农业和农村工作新局面。因为_____。
A: 农业是国民经济基础,农民是全国人口的大多数
B: 没有农民的全面小康,就没有全国人民的全面小康
C: 农业既是工业原料的基地,又是工业品的广阔市场
D: 增加农民收入可扩大有效内需,拉动经济增长



37、单选题  出海远行的船,在视线最后消失的是船的桅杆,既然水是平的,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_____。?
A: 船越走越远,人的眼看不清楚
B: 船下沉了
C: 海平面不是平的,它和地球表面是平行的,是一个平滑的球面
D: 是类似于海市蜃楼的一种错觉



38、单选题  被代理人对无权代理行为追认后,该代理关系_____。
A: 自追认后有效
B: 自始有效
C: 自始无效
D: 在相对人同意后有效



39、单选题  甲公司与乙某因为装修合同发生纠纷,在诉讼过程中,双方经协商同意调解。法院依法主持调解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依据调解协议做出调解书后,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具有法律效力
B: 当事人收到调解书后可以在15日内上诉
C: 该案调解书一旦发生法律效力就不得申请再审
D: 采取留置送达



40、填空题  人类社会一切类型的法都具有的共同的本质是____。



41、判断题  法律公布是法律生效的前提。_____



42、多选题  下列既属于“岁寒三友”,又属于“花中四君子”的有_____。
A: 梅
B: 竹
C: 松
D: 菊



43、单选题  从几代航天人的实践经验中概括总结出来的中国航天精神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这种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夺取胜利的力量源泉。这说明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
B: 发挥主观能动性是取得事业成功的关键
C: 意识是客观存在在人脑中的正确反映
D: 正确的意识对客观事物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44、单选题  以下各部门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是_____。
A: 国务院研究室
B: 海关总署
C: 国土资源部
D: 国家税务总局



45、单选题  每到杏花绽放的时候,赏杏花,品文化,是难得的雅趣。下列关于杏花的描写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陆游——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B: 李商隐——日日春光斗日光,山城斜路杏花香
C: 叶绍翁——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
D: 苏轼——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



46、公文写作  有人认为“鸡屎拉在我家大院,鸡蛋却下在别人家里”,请就此谈谈你的看法,写一篇议论文,800字左右。(30分) 要求:1.文题自拟;2.观点明确,论述有力;3.要严谨,逻辑性强;4.书写规范。



47、单选题  依照我国现行《宪法》的规定,_____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A: 全体公民
B: 全体人民
C: 18周岁以上的公民
D: 18周岁以上有政治权利的公民



48、多选题  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2013年12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城镇化与工业化一道,是现代化的两大引擎,走中国特色、科学发展的城镇化道路,核心是以人为本,关键是提升质量,与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会议提出了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_____、提高城镇建设水平、加强对城镇化的管理等推进城镇化的六大任务。
A: 提高城镇建设用地利用效率
B: 建立多元可持续的资金保障机制
C: 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
D: 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质量



49、多选题  下列哪些选项被认为是影响宏观经济运行的两大预期?_____
A: 通货膨胀预期
B: 工作收入预期
C: 企业盈利预期
D: 政府税收预期



50、单选题  某单位男职员人数是女职员人数的1/3,已知男职员比女职员少380人,问该单位一共有多少人?_____
A: 720
B: 740
C: 760
D: 820



51、单选题  以下科技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原子弹爆炸是核能聚变的反应过程
B: 使用甲醇含量高的建材进行家装维修,容易导致室内空气污染
C: “钛”因为耐高温,比铝还轻,被称为“太空金属”
D: 手机刚接通时的电子辐射最强



52、判断题  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年满45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可以被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_____



53、单选题  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
B: 合理利用社会资源,避免资源浪费
C: 节约使用资源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D: 节能、节水、节材、节地、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



54、单选题  武汉到南京高速动车组运营后车程缩短为三小时,其二等票价仅为180元,而乘飞机最低也到400元以上,这使人们更多选择动车出行,导致所有航班取消,这种现象表明_____。 ①生产决定消费水平②生产决定消费方式 ③消费促进生产结构调整④消费对生产具有导向作用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55、单选题  套期保值,是在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对同一种类的商品同时进行数量相等但方向相反 的买卖活动,即在买进或卖出实货的同时,在期货市场上卖出或买进相同品种同等数量的期货, 经过一段时间,当价格变动使现货买卖上出现盈亏时,可由期货交易上的亏盈得到抵消或弥补。 从而在“现”与“期”之间,近期与远期之间建立一种对冲机制,以使价格风险降低到最低限度。 依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哪项属于套期保值?_____
A: 持有创业板股票,同时持有股指期货空仓
B: 铜生产企业,持有与库存相当数量的沪铜空仓
C: 棉花生产企业,同时持有沪铜空仓-
D: 钢贸企业,出于投资目的持有股指期货空仓



56、单选题  关于XX区公安局民警接到报案后不出警的行为诉讼_____具有原告资格。
A: 莫某
B: 林某
C: 马某
D: 苏某



57、单选题  决定与决议的主要不同在于_____。
A: 规范性
B: 领导指导性
C: 生成程序
D: 时效性



58、单选题  中国古典戏剧作品塑造了王昭君、李香君、杜丽娘和崔莺莺等经典女性形象,下列作品与上述人物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西厢记》——《汉宫秋》——《桃花扇》——《牡丹亭》
B: 《西厢记》——《桃花扇》——《汉宫秋》——《牡丹亭》
C: 《汉宫秋》——《桃花扇》——《牡丹亭》——《西厢记》
D: 《汉宫秋》——《牡丹亭》——《桃花扇》——《西厢记》



59、多选题  下列属于乡人民代表大会职权的是_____。
A: 执行上级人民政府的决定
B: 选举和罢免正副乡长
C: 听取和审査本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D: 维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60、单选题  下列卫星系列不属于我国对地观测卫星的是_____。
A: “海洋”
B: “风云”
C: “天绘”
D: “北斗”



61、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
B: 物质利益原则
C: 革命的阶级斗争
D: 改革



62、单选题  个体商贩甲与无绳电话制造厂职工乙是朋友,乙称能以厂内批发价帮助甲买到便宜的无绳电话,甲欣然应许,乙便先后四次共卖给甲无绳电话50部,甲全部销出,对乙感激不尽,后来甲被传讯,被告知乙的无绳电话全是盗窃所得,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销赃罪
B: 不构成犯罪
C: 盗窃罪共犯
D: 犯罪未遂



63、单选题  遗产指公民死去时所遗留的个人合法财产。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遗产的是_____。
A: 张保死后留下的两个儿子
B: 李东生前所欠下的债务
C: 王进遇难后留下的三间小屋
D: 刘武自杀后留在家中的大量来历不明的现金和古玩



64、单选题  款式皮质差不多的一双皮鞋在普通的鞋店卖80元,进人大商场的柜台就卖几百元,却总有人愿意买。1.66万元的眼睛架、6.88万元的纪念表、1.68万元的顶级钢琴,这些近乎“天价”的商品,往往也能在市场上走俏。这一现象最早由美国经济学家凡勃伦注意到,因此被命名为“凡勃伦效应”,从管理者角度看,该效应告诉我们_____。
A: 管理者应善于树立宏大目标
B: 管理者活动应考虑人们的心理满足和价值预期
C: 从众心理是管理成功的关键
D: 管理活动多名不副实



65、单选题  下列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分析》——土地革命时期
B: 《新民主主义论》——抗日战争时期
C: 《论人民民主专政》——解放战争时期
D: 毛泽东思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先导



66、多选题  “感觉到了的东西,我们不能立刻理解它,只有理解了的东西才能深刻地感觉它。”这一论断深刻揭示了_____。
A: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有质的不同
B: 感性认识对人们认识事物本质没有实际意义
C: 感性认识需要上升到理性认识,理性认识能促进感性认识
D: 感性认识是认识的初级阶段,理性认识是认识的高级阶段



67、单选题  关于“学习”有两种观点:其一,“人之岁月精神有限,诵说中度一日,习行中错一日;纸墨上多一分,身世上少一分”;其二,“教人必欲使其读尽天下书,将道全看在书上,将学全看在读上”。这两种观点没有处理好_____。
A: 物质与意识的关系
B: 实践与认识的关系
C: 真理与价值的关系
D: 量变与质变的关系



68、单选题  张明、朱信、许臣三人共同经营一家24小时超市。他们规定在任何时候,必须至少有一 人留在店内。这就是说,如果许臣外出,张明也外出,那么朱信必须留在店内。但问题是,只有在 朱信的陪伴时,张明才会外出。 如果以上陈述为真,那么下列哪项是与上述条件相矛盾?_____
A: 张明能够外出
B: 朱信留在店内,张明和许臣外出
C: 许臣总是留在店内
D: 张明留在店内,朱信和许臣外出



6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告与通告的区别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从知照范围看,公告面向国内外,而通告面向一定辖区范围的群众
B: 从性质上看,公告内容属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重在知照性;通告内容专业性较强,或宣布行政措施,或告知具体事务,兼有知照和约束的性质
C: 从发布方式看,公告一般通过新闻媒体发布,通告采用在相关地区张贴或登报、广播的方式
D: 从公文类型上看,公告属于法定公文,通告属于事务文书



70、单选题  若2004年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为8.30,则2004年我国国家外汇储备约达到_____。
A: 52748亿元
B: 51349亿元
C: 50622亿元
D: 49856亿元



71、单选题  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城乡发展一体化,制约其发展的障碍是_____。
A: 城乡发展二元结构
B: 户籍制度
C: 工业与农产品差价
D: 农业基础薄弱



72、单选题  女蜗补天的传说发生在_____。
A: 甘肃
B: 陕西
C: 山西
D: 河南



73、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资源配置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通过政府的计划或其他手段进行配置
B: 实行计划调节和市场调节相结合
C: 以市场调节为主,计划调节为辅
D: 以市场为基础,通过市场机制进行配置



74、多选题  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坚持创新发展,必须_____。
A: 培育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
B: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
C: 构建产业新体系、构建发展新体制
D: 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方式



75、判断题  我国现阶段的中外合资企业、中外合作企业,从根本上说是社会主义性质的经济。_____



76、单选题  下列适用于该公文发布方式的是_____ (1)在机关内发文(2)用明码电报发送(3)公开张贴(4)通过公共媒体发布
A: (1)(2)
B: (3)(4)
C: (1)(3)
D: (2)(4)



77、判断题  我国现行《选举法》规定,选民登记采取一次登记,选民资格长期有效的办法。_____



78、多选题  1949年3月,中共中央在西柏坡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会议对中国革命和建设的重大问题做出了历史性的决策,其中包括_____。
A: 将工作重心由农村转移到城市
B: 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问题
C: 提出“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八字方针
D: 提出改革开放的重要思想



79、多选题  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的结合,诞生了网络,产生了信息高速公路。一台个人计算机采用拨号方式上网,必须具备的硬件条件是_____。
A: 一条电话线
B: TCP/IP
C: 浏览器
D: 调制解调器



80、单选题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49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7.9%。其中,移动网民规模达5.57亿,_____作为网民第一大上网终端设备的地位更加稳固。
A: 台式电脑
B: 平板电脑
C: 手机
D: 笔记本电脑



81、单选题  在微机中,Bit的中文含义是_____。
A: 二进制位
B: 字节
C: 字
D: 双字



82、单选题  开庭(2)拘捕(3)判决(4)杀人(5)死刑_____
A: 4-2-1-3-5
B: 2-5-1-3-4
C: 4-2-3-1-5
D: 3-1-4-2-5



83、单选题  周某和张某二人密谋共同盗窃,张某在门外望风,周某入室行窃。周某行窃时不慎碰倒水杯,将独自在卧室熟睡的女主人惊醒,周某停止盗窃,强奸了女主人,事后与张某逃走。关于周某和张某二人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构成共同犯罪,均应以盗窃罪和强奸罪并罚
B: 周某构成强奸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C: 周某构成强奸罪,张某不构成犯罪
D: 周某构成盗窃罪、强奸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84、单选题  以下使用作品的行为,可以不经过著作权人的许可且不必支付报酬的有_____。
A: 论文中引用别人的观点并注明
B: 为希望工程捐款举行义演
C: 歌厅使用唱片
D: 将他人的讲义复制后卖给学生学习使用



85、单选题  公务员录用的首要原则是_____原则。
A: 平等
B: 公开
C: 竞争
D: 择优



86、多选题  前几届世博会的主题分别是:“海洋——未来的财富”“人类•自然•科技•发展”“水与可持续发展”,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由此可见,上海世博会既继承了“关注自然”这个主题,又鲜明表达了“生活更美好”这个新的创意。这体现了_____。
A: 在兼收并蓄中进行文化创新
B: 中华文化的个性寓于共性之中
C: 实现文化创新需要博采众长
D: 继承传统文化是繁荣民族文化的动力



87、单选题  产生“寻租”的根源在于_____
A: 经济不发达
B: 监督体制不完善
C: 部分官僚的素质太差
D: 政府干预过多



88、多选题  当代自然科学的三大课题是_____。
A: 基本粒子
B: 天体演化
C: 生命起源
D: 紫外线灾难



89、单选题  _____是我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客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展会。
A: 广交会
B: 中国东盟博览会
C: 西安世园会
D: 上海世博会



90、单选题  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动力是_____。
A: 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
B: 合理利用社会资源,避免资源浪费
C: 节约使用资源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D: 节能、节水、节林、节地、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



91、单选题  我国立法上将犯罪分为10类,并通过刑法分则第一至十章分别予以论述,这种分类主要是依据_____。
A: 主体的不同
B: 客体的不同
C: 主观要件的不同
D: 客观要件的不同



92、单选题  许多国家的著名城市都是沿河而建的,下列组合正确的是_____。
A: 埃及—开罗—尼日尔河
B: 匈牙利—布达佩斯—易北河
C: 德国—汉堡—莱茵河
D: 法国—巴黎—塞纳河



9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操作系统的是_____。
A: Windows
B: Unix
C: Java
D: Linux



94、单选题  联合国大会27日投票通过有关乌克兰问题决议,申明其对乌克兰在其国际公认边界内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承诺,2014年3月16日在_____举行的全民公投“无效”。
A: 车臣共和国
B: 布里亚特共和国
C: 克里米亚共和国
D: 科米共和国



95、单选题  以下属于国家行政机关的是_____。
A: 市财政局
B: 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省政协
D: 村民委员会



96、单选题  以下选项不属于爱国主义道德规范基本内容的是_____。
A: 对祖国山河的热爱
B: 对社会主义制度的热爱
C: 对我国民族优秀历史传统的热爱
D: 对世界各族人民的热爱



97、单选题  邓小平南方讲话中关于发展问题最著名的观点是_____.
A: 发展是硬道理
B: 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C: 关键是发展经济
D: 力争隔几年上一个台阶



98、单选题  高尔基早期创作中刻画了不少感人的流浪汉形象,其目的在于_____。
A: 歌颂英雄的献身精神
B: 揭露俄国资本主义罪恶,号召人民起来反抗
C: 塑造正面理想人物
D: 批判小市民



99、单选题  下列属于县政府职能部门的是_____。
A: 县政府办公室
B: 县政策研究室
C: 县统计局
D: 县档案局



100、单选题  在我国,发明专利的保护期为_____年。
A: 10
B: 20
C: 50
D: 100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米泉市事业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