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4:28:23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十八届 会决定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这一论点的主要哲学依据是_____。
A: 抓住主要矛盾
B: 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
C: 一切从实际出发
D: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2、单选题  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_____的固有领土。
A: 日本
B: 中国
C: 韩国
D: 朝鲜



3、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提出了“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廉价的医疗卫生服务”的长远目标。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是政府在履行_____。
A: 保障人民民主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职能
B: 组织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职能
C: 组织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职能
D: 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的职能



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最早组织是_____。
A: 北京共产主义小组
B: 上海共产主义小组
C: 广州共产主义小组
D: 长沙共产主义小组



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因果联系的有_____。
A: 摩擦生热,热胀冷缩
B: 冬去春来,夏尽秋至
C: 电闪雷鸣,风来雨至
D: 勤学出智慧,实践出真知



6、单选题  我国的领海是指从海岸基线向海上延伸到_____的海域。
A: 20海里
B: 120海里
C: 12海里
D: 200海里



7、单选题  _____指出:在一个家庭或在一个国家中,食物支出在收人中所占的比例随着收入的增加而减少。
A: 恩格尔定律
B: 科斯定理
C: 凯恩斯主义
D: 相对收入消费理论



8、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主要实施手段是_____。
A: 依法行政
B: 行政手段
C: 经济行政
D: 其他手段



9、单选题  有人说: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如果处理得当,90%以上的垃圾能够在经济循环中重新发挥作用,进而减少对资源的浪费。这说明_____。
A: 看问题要分清主流和支流
B: 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



10、单选题  _____的变动是价格变动的内在的、支配性的因素,是价格形成的基础。
A: 工资
B: 调控
C: 价值
D: 供求



11、判断题  公文标题中的文种名称是可以省略的。_____



12、单选题  批复是答复下级请示的文件,是_____。
A: 被动发文
B: 主动发文
C: 是对报告的批件
D: 下级没有请示.用来指导工作的



13、单选题  为降低乘客的眩晕感,“高速列车”的车里安装了减速玻璃。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减速玻璃的平面度比普通玻璃更好
B: 减速玻璃增强了光的折射作用
C: 透过普通玻璃,窗外的物体运动的速度看起来和实际速度一致
D: 透过减速玻璃,窗外的物体运动更模糊



14、单选题  劳动法规定,女职工的生育假不得少于_____。
A: 60 日
B: 90 日
C: 120 日



15、单选题  江西的简称“赣”字的造型形象地揭示了赣江源流的秘密:赣江上游的东、西支_____自赣南的崇山峻岭中流出,至赣州古城汇成赣江。
A: 抚河信江
B: 贡水章水
C: 信江饶河
D: 抚河饶河



16、单选题  0,1,1,2,3,_____,22
A: 5
B: 7
C: 9
D: 11



17、单选题  法律是一种特殊的行为规则,其最主要的特征是:_____
A: 由国家制定或认可
B: 对全体社会成员具有普遍约束力
C: 靠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
D: 以规定权利和义务为内容



18、单选题  地球表面的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将太阳的辐射能量转化成能被其他生物利用的有机化合能。下面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光合作用吸收的主要是太阳光中的绿光
B: 植物的绿色是反射了太阳光中的绿光
C: 不同植物的光合作用效率是不一样的
D: 植物在不同时间的光合作用效率不一样



19、单选题  下列物品均属可燃固体的是_____。
A: 香蕉水、酒精
B: 面粉、油漆
C: 沥青、松香
D: 甲烷、乙炔



20、单选题  在“首届京剧旦角最佳演员”的评选中,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_____当选,被誉为京剧“四大名旦”。
A: 荀慧生
B: 常香玉
C: 王汉伦
D: 阎立品



21、单选题  行政事实行为,是指由行政主体基于职权所实施的不产生法律效力,但却能影响或改变事实状态的行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行政事实行为的是:_____
A: 某工商局销毁收缴的假冒伪劣产品
B: 某工商局对销毁假冒伪劣产品的企业实行罚款的行政处罚
C: 某行政机关建设其内部人员住宅,为保证建筑质量,该机关成立监督小组对施工进行监督
D: 为研究某重大科研项目,某市政府与某科研机构签订了《合作研发行政合同》



22、单选题  大白菜外面的叶片是绿色的,而最里面的心叶是淡黄色或白色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光照不足
B: 肥料不足
C: 水分不足
D: 温度过低



23、单选题  本文的标题是_____。
A: 好奇害死猫
B: 可怜的羚羊
C: “发现”的隐忧
D: 人类的“发现”



24、单选题  儿童节期间,某游乐场进行让利促销活动,规定凡购买价值200元及以上的游乐券可优惠20%。那么用400元钱在该游乐场最多可游玩价值_____元的游乐项目。
A: 480
B: 500
C: 560
D: 640



25、判断题  纪要可以不加盖印章。_____



26、多选题  相对剩余价值的获得是_____。
A: 提高个别劳动生产率的结果
B: 工作日不变,缩短必要劳动时间的结果
C: 提高社会劳动生产率的结果
D: 必要劳动时间不变,延长工作日的结果



27、单选题  新华社今年4月16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指出,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髙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基本服务优先、供给水平适度、布局结构合理、服务公平公正的中国特色_____体系。
A: 科技服务
B: 公益服务
C: 文化服务
D: 社会服务



28、单选题  毛泽东认为,无产阶级无论是反对帝国主义还是反对封建主义,都必须依靠广大的_____。
A: 工人
B: 农民
C: 知识分子
D: 小资产阶级



29、单选题  _____不属于政务公开的范畴。
A: 公开办事规则、程序、时限和结果
B: 用人、财务和分配的公开
C: 公开工作纪律
D: 公开国家领导人的财产



30、判断题  行政法规由国务院制定。_____



31、单选题  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12月6日对外公布《关于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的通知》,从2014年起,各地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并轨后统称为_____
A: 保障性住房
B: 廉租住房
C: 经济适用房
D: 公共租赁住房



32、单选题  改革开放新时期邓小平重新确定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重要讲话是_____。
A: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完整地准确地理解毛泽东思想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D: “两个凡是”不符合马克思主义



33、单选题  ①各类投资顾问公司水平参差不齐,在为国有资产形态转换服务过程中,很难实现国有资产形态转换方向正确、转换目的有效、转换过程____之目标。②面对对手的顽强防守,马竞队的进攻完全找不到目标,进攻____的情况下,队员们越来越着急,这也导致了防守方面险些再出漏洞。_____
A: 增值 不利
B: 增值 不力
C: 增殖 不力
D: 增殖 不利



34、单选题  在公平与效率的相互关系问题上,我国收入分配指导力针的变化主要经历过的方针不包括_____。
A: 效率优先,兼顾公平
B: 公平第一,效率第二
C: 初次分配注重效率,再分配注重公平
D: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处理好效率和公平的关系



35、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消灭私有制,消除剥削。_____



36、判断题  “领导干部一定要讲政治”,所谓政治,包括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纪律、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_____



37、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湖泊,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拔最低的湖在江苏
B: 海拔最高的湖在新疆
C: 最大的湖在西藏
D: 最大的淡水湖在江西



38、单选题  关于理论与实践的关系,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实践是理论的来源
B: 理论和实践没有直接关系
C: 实践不是检验理论正确的唯一标准
D: 实践高于理论



39、单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最直接目标是_____。
A: 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
B: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
C: 树立人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D: 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40、单选题  产生“寻租”的根源在于_____。
A: 经济不发达
B: 监督体制不完善
C: 部分官僚的素质太差
D: 政府干预过多



41、单选题  诗句“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的作者是_____。
A: 李白
B: 白居易
C: 赵翼
D: 杜甫



42、单选题  页岩变绿洲(2)治水土流失良方(3)石头上挖洞(4)广泛种植(5)塞进和了泥的百喜草_____
A: 1-3-4-2-4
B: 2-3-5-4-1
C: 2-4-1-3-5
D: 4-1-3-5-2



43、多选题  为了促进社会经济全面协调发展,我国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西部大开发。下列关于西部战略发展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若干意见》,标志着西部扶贫工作正式启动
B: 西部大开发覆盖地域包括西南、西北10个省区市,广西和内蒙古两个自治区,湘西、恩施和延边3个民族自治州
C: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内蒙古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到2020年将建成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现代化内蒙古新局面
D: 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的《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指出,将成渝经济区建成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全国重要的现代产业基地、深化内陆开放的试验区、统筹城乡发展的示范区和长江上游生态安全的保障区



44、单选题  依据题意,回答16~17题。 据央视《焦点访谈》报道,国内山寨产品泛滥,市场上存在很多和人们熟悉的知名品牌长相类似的仿冒饮料,如:娃哈哈变成了“旺哈哈”、营养快线成了“营养抉线”、百事可乐变成了“白事可乐”、脉动变成了“脉劫”、旺仔牛奶变成了“旺子牛奶”。经检测,产品标明的各项指标远未达到,纯属子虚乌有,山寨产品犹如寄生虫,其生产厂家使用各种方法鱼目混珠,坐享其成。 这种损害消费者和其他经营者合法利益的行为属于_____。
A: 商业竞争行为
B: 商业创新行为
C: 商业欺诈行为
D: 商业诈骗行为



45、单选题  对于特别行政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特别行政区设立的依据是我国宪法 ②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特别行政区的法律法规具有修改权 ③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特别行政区的法律法规具有解释权 ④特别行政区的行政长官有权任命法院法官 ⑤特别行政区的行政长官不能有外国居留权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⑤
C: ①④⑤
D: ①②④⑤



46、单选题  财政赤字是指_____。
A: 财政收人大于财政支出
B: 政府采取紧缩性货币政策
C: 通货膨胀的结果
D: 当年的财政支出大于财政收人的部分



47、多选题  国家机构按设置属性分为_____。
A: 办公机构
B: 领导机构
C: 议事机构
D: 派出机构



48、单选题  下列关于“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阐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说明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B: 此处“地”是指赤道上的任一点
C: 这里“八万里”指本初子午线
D: 诗句出自毛泽东的《七律.送瘟神》



49、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水利工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建于公元前214年的灵渠,是世界最古老的水利工程
B: 三峡水电站,位于重庆市市区到湖北省宜昌市之间的长江干流上
C: 坎儿井被称为中国古代三大工程之一
D: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开凿最早,里程最长的大运河



50、单选题  按照现行宪法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对_____负责。
A: 上级人民法院
B: 本级人民政府
C: 本级人民检察院
D: 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51、单选题  遗产是指公民死亡时遗留下来的_____。
A: 个人合法财产
B: 依法规定享有的财产
C: 个人所有物品
D: 公民收入和储蓄



52、单选题  当问题重大,急需直接上级和更高层次的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公文内容时,可采用_____。
A: 越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逐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53、单选题  去年下半年以来,一场始发于西方国家的金融危机席卷全球,这场危机对我国经济也产生了影响,下列情形最有可能是直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是_____。
A: 某大型外贸型玩具加工厂由于用工短缺,不得已减少国外订单数量
B: 吴老板经营的小型豆制品加工厂由于资金短缺,无法得到银行贷款而倒闭
C: 由于市场对钢材需求的增加,某钢厂预计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额将出现上涨
D: 因为出口订单缩水,某服装生产企业裁员35%,并拟降低管理层年薪



54、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的著作不容易翻译得好,它要求翻译人员具有相当的政治水平和业务水平。
B: “蓝牙”是一种短距离无线传输技术,它能以内置的蓝牙芯片取代传统的线缆,让不同的设备在10米左右的距离,以无线的方式连接起来。
C: 中国艺术家尤其善于使用自己文化里面的符号以制造中西差异和对话,但符号化和标签化也常常是他们遭受质疑的地方。
D: 如果不重视网络道德建设,一些道德败坏现象及消极落后思想就可能通过网络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违反正常的社会秩序,损害改革发展的大局。



55、单选题  为提高办事效率,某处长作出决定:用公费为处里副科级以上干部配备手机。有人提出这违背有关的规定,该处长却说这是“例外原则”。该处长这样做_____。
A: 属于该处长正常的职权范围.与例外原则无关
B: 是错误的,是对例外原则的曲解
C: 符合例外原则,但不符合法定原则
D: 是正确的,符合用权的例外原则



56、单选题  2,3,5,9,_____
A: 11
B: 13
C: 15
D: 17



57、单选题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絲的长远大计。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下列措施有利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是_____。 ①研发易降解的生物农药 ②开发生产无汞电池 ③田间焚烧結秆④应用髙效洁净的能源转换技术 ⑤加快化石燃料的开采与使用
A: ①②④
B: ②③⑤
C: ①③⑤
D: ②④⑤



5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革命性表现在_____。
A: 它能化为人民群众变革现存世界的武器
B: 它大量吸收了历史上的优秀成果,从而适用于任何时期的任何问题
C: 它是最高最后的思想体系
D: 它已经受了实践的检验,从而永远是正确的



59、多选题  下列对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是党的思想路线的前提和基础
B: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根本途径和方法
C: 实事求是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和实质
D: 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60、单选题  我国的法律监督机关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监察部
D: 纪律检查委员会



61、单选题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当时一些报刊评论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句话的含义之一是_____。
A: 社会主义革命基本完成
B: 国民党在大陆的势力被彻底清除
C: 人民掌握了国家权力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确立



62、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职权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某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选举产生该区副区长
B: 某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撤销省内某市人大的一项不适当的决议
C: 某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省内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D: 某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撤销该县政府的一项决定



63、多选题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享有的权利包括_____等。
A: 获得物质资助的权利
B: 公平交易权
C: 集会、游行自由
D: 自主选择权



64、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是_____张择端的画作。
A: 唐代
B: 宋代
C: 明代
D: 清代



65、判断题  党的十八大将“中国梦”写人党章,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_____



66、单选题  孙子兵法认为,作战的态势可分奇正两种,但由正变奇、由奇变正则是无穷无尽的。孙子指出:“故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而取胜者,谓之神。”这一描述在现代管理中更符合:_____。
A: 权变理论原则
B: 系统理论原则
C: 权责对应策原则
D: 统一指挥原则



67、判断题  我国《刑法》规定,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_____



68、单选题  GDP是指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
B: 国民生产总值
C: 综合国力
D: 经济总量



69、单选题  1860年洗劫和烧毁圆明园的侵略者是_____。
A: 日本侵略军
B: 俄国侵略军
C: 英法联军
D: 八国联军



70、单选题  我国目前开放程度最大,开放层次最高,直接与国际市场接轨的实验区为_____。
A: 经济特区
B: 国家级新区
C: 经济开发区
D: 保税区



7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行政许可法》调整范围的是_____。
A: 小刘欲自己出资经营一家小餐馆,向工商局申请营业执照
B: 某高校欲在校园内新建教学楼向上级申请拨款,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对申请进行审批
C: 进出口食品检验机关对某公司出口食品进行检疫,并在食品包装上加贴检疫标签
D: 公安交管部门根据小李申请,向其颁发驾驶执照



72、多选题  下列有关“周礼”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周礼包括吉礼,凶礼,婚礼,嘉礼,宾礼
B: 周礼在婚姻上有“六礼”的程序要求
C: 周礼规定了嫡长子继承制
D: 周礼在离婚时适用“七出,三不去”



73、单选题  实际工作中的教条主义者,违背了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辩证关系原理,犯了类似_____。
A: 经验论的错误
B: 唯理论的错误
C: 诡辩论的错误
D: 相对论的错误



74、单选题  政务公开是政府主动接受外部监督的有效途径,让权力永远在阳光下运行是保证政府勤政、高效、廉洁的良方。在我国国家机关中,对行政权力具有外部监督功能的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B: 公民及社会团体组织
C: 国家监察部和地方监察机关
D: 国家审计署和地方审计机关



75、单选题  中华民族由危亡走向振兴的历史转折点是_____。
A: 遵义会议的召开
B: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C: 抗日战争的胜利
D: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



76、判断题  我国《刑法》规定,对于未遂犯罪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减轻处罚。_____



77、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主体要素的有_____。
A: 印发日期
B: 标题
C: 发文日期
D: 附件



78、单选题  赤字预算政策是一种_____。
A: 扩张性财政政策
B: 紧缩性财政政策
C: 扩张性货币政策
D: 紧缩性货币政策



79、单选题  在少数民族中,有的人喜欢用银碗盛放马奶招待远方的客人,这样做不仅表示对客人的尊重,而且银碗盛砍的食物不易腐败,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灭菌
B: 对事物起到保护作用
C: 保险作用
D: 银碗传导能力强,降温快,盛放的食物不易腐烂



80、单选题  下列各项政策措施中,不属于财政政策手段的是_____
A: 发行国债
B: 调控利率
C: 财政补贴
D: 转移支付



81、单选题  恩格斯明确指出:“物质无非是各种物的总和,而这个概念就是从这一总和中抽象出来的。”这说明_____。
A: 物质范畴是带有普遍性的哲学范畴
B: 物质范畴就是各种具体实物的总和
C: 物质是人的思想产物
D: 物质范畴和各种具体实物是一回事



82、单选题  _____具有很大的科学价值,被誉为“动物活化石”,也是我国的国宝。
A: 金丝猴
B: 熊猫
C: 白靖膝
D: 东北虎



83、单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绝对量大,人均量为世界最少,农林牧用地合计每人0.57公顷,仅为世界人均占有量的_____左右。
A: l/10
B: l/5
C: l/3
D: 1/2



84、单选题  “执法必严”的含义是指_____。
A: 对违法犯罪分子的处理必须从严
B: 实行严刑受罚
C: 必须严格执行法律的规定,维护法律的权威与尊严
D: 坚决打击敌对分子



85、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劳动争议处理条例》,我国目前处理劳动争议的机构不包括_____。
A: 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
B: 人民法院
C: 人民检察院
D: 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



86、单选题  我国经济已经告别过去30余年的两位数高速增长,开始进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要成功应对“新常态”下的挑战,必须依靠_____。
A: 改革创新
B: 淘汰落后产能
C: 加大基建投入
D: 积极的货币政策



87、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各项协议所涉及的领域不包括_____。
A: 劳动力转移
B: 货物贸易
C: 知识产权
D: 服务贸易



88、单选题  《边城》是哪位作家的代表作?_____
A: 钱钟书
B: 沈从文
C: 萧军
D: 废名



89、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人类是_____。
A: 北京人
B: 蓝田人
C: 元谋人
D: 南方古猿



90、多选题  用户要创建新的工作表,可执行_____操作来完成。
A: 执行“文件”菜单中的“新建”命令
B: 执行“编辑”菜单中的“新建”命令
C: 单击常用工具栏中的“新建”按钮
D: 单击格式工具栏中的”新建”按钮



91、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92、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关键是_____。
A: 发展文化产业
B: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C: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D: 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9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发生很大变化,下列行为中属于政府职能范围的是_____。
A: 企业的注册登记
B: 企业的产品销售
C: 企业的人事调动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94、单选题  被称之为“书圣”的我国著名书法家王羲之,其代表作《兰亭序》的书体是_____。
A: 隶书
B: 楷书
C: 行书
D: 草书



95、多选题  下列案件中属于共同地域管辖的有_____。
A: 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B: 因对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不服而提起诉讼的案件
C: 因不动产提起诉讼的案件,并且不动产所在地跨连两个人民法院辖区
D: 复议机关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96、多选题  青藏铁路建设部门把保护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作为第一任务,严格控制施工活动范围,控制湿地、草甸和草原植被破土面积,做好植被、表土的保护和恢复,防止水土流失。在施工过程中所有施工范围内的草皮全部移植到选定场地并浇水养生,在工程完工时移回。环境保护已成为工程质量达标的前提条件。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必须坚持以环境建设为中心
B: 要处理好西藏植被保护与青藏铁路建设关系
C: 必须统筹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D: 速度、质量、效益要统一



97、单选题  第②处的正确答案是_____。
A: 南人办
B: 南政办
C: 南政开办
D: 南党开办



98、单选题  下列有关世界著名建筑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泰姬陵”位于泰国.是世界著名的纪念性建筑.有“泰国的珍珠”之称
B: “吴哥窟”古迹位于柬埔寨。是世界著名的佛教建筑.现在柬埔寨的国旗上就绘有吴哥庙的造型
C: 敦煌“莫高窟”又称千佛洞,位于甘肃省,莫高窟是集建筑、绘画、雕塑于一体的立体艺术,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宏大、保存最完好的佛教艺术宝库之一
D: “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位于梵蒂冈.教堂内有许多世界著名的雕像和浮雕.艺术价值极高



99、单选题  衡量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的物质标志是_____。
A: 劳动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生产资料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科技史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古代最早介绍勾股定理及其应用的著作是《周髀算经》
B: 被英国学者李约瑟誉为“中国科学史上的坐标”的是北宋科学家沈括所著的《梦溪笔谈》
C: “两弹一星”是指原子弹、氢弹和人造卫星
D: 1994年我国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正式投入商用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