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宁夏回族吴忠市盐池县事业单位招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4:32:38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体现客观唯心主义思想的是_____。
A: 心外无物质,心外无理念
B: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C: 世界源于五行,即金木水火土
D: 世界是自我意识的产物



2、多选题  公文及时清退,可以提高公文运转速度,防止公文的丢失。在公文管理中,需要清退的公文主要包括:_____
A: 绝密公文
B: 有重大错漏的公文
C: 公文的草稿
D: 仅供征求意见或审阅的公文
E: 未经本人审阅的领导人的讲话稿



3、判断题  中外合作经营企业不论采用何种形式合作,都具有法人资格。_____



4、单选题  我国提出“三步走”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是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5、单选题  以下关于“世界之最”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世界上最大的盆地是刚果盆地
B: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贝加尔湖
C: 世界上最大的群岛是马来群岛
D: 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洲是非洲



6、多选题  “感觉到了的东西,我们不能深刻理解它,只有理解了的东西,才能更深刻地感觉它”,这说明_____。
A: 感觉是迟钝的,直觉是敏捷的
B: 感性认识无法认识事物的本质
C: 感性认识只是认识的初级阶段
D: 理性认识必定优越于感性认识
E: 感性认识与理性认识相互依存



7、多选题  关于上述材料中所涉及的举证责任的分配,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华某及其父亲对是工伤的主张承担举证责任
B: 江塘市某化工厂对不是工伤的主张承担举证责任
C: 江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不予认定为工伤的决定承担举证责任
D: 江塘市人民政府对复议决定承担举证责任



8、多选题  以下描述与文学作品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山海经》——“包括宇宙之广大,统会古今之异同”
B: 《吕氏春秋》——“兼儒墨,合名法”
C: 《史记》——“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D: 《四库全书》——“体大而虑周”



9、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婚姻登记
B: 税务登记
C: 户口登记
D: 企业法人登记



10、判断题  由于我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因此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在于发展生产力。_____



11、单选题  利率是一国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重要杠杆。变动利率对经济影响的一般规律是_____。
A: 提高利率,储蓄会减少
B: 降低利率,投资会减少
C: 提高利率,会抑制通货膨胀
D: 降低利率,消费会减少



12、单选题  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们的多方面需求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以上这段话解释了科学发展观的_____。
A: 实质
B: 基本要求
C: 核心和本质
D: 内涵



13、单选题  以下关于事业单位给予工作人员奖励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奖励坚持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
B: 奖励分为嘉奖、记功、记大功
C: 奖励只以物质奖励为主
D: 奖励只以精神奖励为主



14、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的规定的是_____。
A: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中国,具有中国国籍
B: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国,具有中国国籍
C: 父母无国籍或国籍不明,定居在中国,本人生在中国,具有中国国籍
D: 定居在外国的中国公民,自愿加人或取得外国国籍,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



15、多选题  信息高速公路的主要作用包括_____。
A: 是未来社会的基础性设施
B: 将使社会生活发生巨变
C: 给人类带来极大便利
D: 可促进信息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16、单选题  心理疲劳是指长期从事一些单调、机械的工作活动,中枢局部神经细胞由于持续紧张而出现抑制,致使人对工作、对生活的热情和兴趣明显降低,直至产生厌倦情绪。_____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心理疲劳的是
A: 连续十几天进行调研奔波,王科长感到身心俱疲,对做家务的热情明显降低
B: 司机连续驾车图中犯困打盹
C: 学生小李每天都在给自己定很多的任务,但模拟考试不理想,现在一到考试时就紧张
D: 诸葛亮为国事事无巨细,事必躬亲、日夜操劳、鞠躬尽瘁,病逝于中军帐里



17、多选题  甲欲向乙借一万块钱,于是甲和乙之间签订借款合同,约定一年后甲还给乙一万块钱。一年到期后,甲把一万块钱还给乙,乙向甲要求支付利息300元,被甲拒绝后乙怀恨在心。于是乙到市场买了砒霜,并混在甲的饭中,甲吃掉饭后被砒霜毒死。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之间的借款合同是一种民事法律行为
B: 甲拒绝支付乙利息的行为是非法的
C: 乙到市场买砒霜的行为是犯罪预备
D: 乙致甲死亡的行为属于故意杀人



18、多选题  以前发生火灾、水灾时很多人手足无措甚至丧命,现在发生火灾、水灾时很多人会利用掌握的防灾避险知识帮助自己也帮助别人。有人说“灾难也是一种有价值的财富”,这句话的道理是_____。
A: 人的认识总是无限的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D: 正确把握事物的因果关系,可以提高实践活动的自觉性



1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实现共同富裕
B: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D: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20、单选题  有了国内外巨大的价差,石油企业更愿意将成品油销往海外。同时,国际石油投机商也迅速抓住了这个机会,以来料加工为__,将低价成品油大量出口到境外大赚一笔,这样的情况又造成国内成品油供应紧张,__了国内油品市场。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手段 影响
B: 掩护 扭曲
C: 名义 抑制
D: 幌子 牺牲



21、单选题  人们常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句话体现的最主要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世界是永恒发展的原理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原理
C: 质量互变规律原理
D: 否定之否定规律原理



22、多选题  新华社2012年4月16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_____的中国特色公益服务体系。
A: 基本服务优先
B: 供给水平适度
C: 布局结构合理
D: 服务公平公正



23、多选题  近代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B: 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C: 地主阶级和农民阶级的矛盾
D: 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矛盾



24、单选题  马克思说:人的思维是否具有客观的真理性,这不是一个理论的问题,而是一个实践的问题,人应该在实践中证明自己思维的真理性。这说明_____。
A: 有用就是真理
B: 真理是人类思想的组织形式
C: 逻辑证明可以检验真理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25、单选题  高新技术就一般而言,实际上指的是当代新兴学科与高技术水平,特别是尖端技术和先导技术。高新技术具有一些有别于一般科技的独特内容,其主要特征不包括_____。
A: 高智力
B: 高投入
C: 高渗透
D: 低收益



26、单选题  列宁曾多次强调:俄国“开始社会主义革命是容易的,而要把革命进行到底,却比欧洲各国困难。”列宁作此判断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俄国落后,社会主义革命的客观条件不充分
B: 俄国社会主义革命将会受到欧洲干涉
C: 社会主义是个新生事物,没成功经验可借鉴
D: 告诫同志做好思想准备,革命路还长



27、单选题  市场机制充分发挥作用的关键条件是市场主体企业的_____。
A: 可控性
B: 垄断性
C: 自利性
D: 独立性



28、单选题  高速铁路的列车行驶速度应当达到_____。
A: 200公里以上
B: 100公里以上
C: 400公里以上
D: 500公里以上



29、单选题  区域经济一体化程度最高的是_____。
A: 欧盟
B: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C: 北美自由贸易区
D: 东盟



30、单选题  确定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核心问题是正确认识和处理_____。
A: 经济体制与经济制度的关系
B: 改革与发展的关系
C: 计划与市场的关系
D: 发展与稳定的关系



31、单选题  行政处罚只能_____。
A: 对具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
B: 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实施



32、单选题  蹦极运动员从高处跳下,弹性绳被拉展前做自由落体运动,被拉展后在弹性绳的缓冲作用下,下落到一定高度后速度减为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弹性绳拉展前运动员处于失重状态,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处于超重状态
B: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失重状态,后处于超重状态
C: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超重状态,后处于失重状态
D: 运动员一直处于失重状态



33、单选题  可以上行、下行、平行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函
C: 意见
D: 规定



34、判断题  陕西境内有以险峻著称的西岳华山,古朴浑厚的黄土高原和一望无际的八百里秦川_____。



35、单选题  全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现已正式启动,强化事业单位_____属性是此次改革中尤为突出的主导理念.
A: 管理
B: 公益
C: 经营
D: 行政



36、单选题  关于我国兵役制度,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实行义务兵与志愿兵相结合、民兵与预备役相结合的兵役制度
B: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征集服现役的年龄可以放宽至二十四周岁
C: 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三年,士官服现役的期限一般不超过三十年
D: 士兵预备役的年龄,为十八周岁至三十五周岁,根据需要可适当延长



37、单选题  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提出的著名主张是_____。
A: 社会契约
B: 三权分立
C: 君权至上
D: 民族自治



38、单选题  1989年美国布什政府提出了超越遏制路线战略,其核心内容是_____。
A: 放弃对苏联的军事遏制,停止核军备竞赛
B: 扩大自由国家大家庭,把苏联势力推回本土
C: 以实力为后盾,加强对第三世界的渗透
D: 把苏联和东欧国家纳人西方社会体系



39、单选题  普洱茶确实有暖胃、降血脂等保健功效,然而这种功能却被某些生产经营者神话了,所谓茶王曾经被标价每公斤600多万元。这种做法无疑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很难实现产业与收益的共贏。因为这样做_____。
A: 没有反映价值规律的要求,商品价格与价值严重背离
B: 没有反映供求关系的要求,供给与需求形成强烈反差
C: 违背了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没有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
D: 没有反映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生产和消费不能保持平衡



40、单选题  爱因斯坦指出“哲学可以被认为是全部科学之母”,这说明_____。
A: 哲学是全部科学的汇集
B: 哲学是各门科学知识的基础
C: 哲学对各门具体科学的研究具有指导作用
D: 哲学与各门具体科学是整体与局部的关系



41、多选题  当前,推进环境与发展战略转型,需要_____
A: 加快改进我国现有的环境保护体系,充分利用最新的环境技术、管理理念和法律框架
B: 充分利用以市场机制为基础的经济政策,推动环境发展战略转型
C: 推进公众意识和公众参与
D: 加速核心部门的生态创新



42、单选题  并非任何战争都必然导致自然灾害,但不可能有不阻碍战争的自然灾害。 以下哪项与上述判断的含义最为接近?_____
A: 有的战争可能不导致自然灾害,但任何自然灾害都可能阻碍战争
B: 有的战争可能不导致自然灾害,但任何自然灾害都必然阻碍战争
C: 任何战争都不可能导致自然灾害,但有的自然灾害可能阻碍战争
D: 任何战争都可能不导致自然灾害,但有的自然灾害必然阻碍战争



43、单选题  按照制定和实施法律的主体不同,可以把法律分为_____。
A: 根本法和普通法
B: —般法和特别法
C: 国内法和国际法
D: 实体法和程序法



44、单选题  被列宁誉为“中国十一世纪的改革家”的是_____。
A: 欧阳修
B: 苏轼
C: 王安石
D: 曾巩



45、判断题  明确把毛泽东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人党章是在中共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_____



46、单选题  许多孕妇都会出现钙缺乏的症状,但这通常不是由于孕妇的饮食中缺乏钙,而是由于腹内婴儿的生长使她们比其他人对钙有更高的需求。 为了评价上述结论的准确程度,下列哪项操作最为重要?_____
A: 对某个缺钙的孕妇的日常饮食进行检测,确定其中钙的含量
B: 对某个钙足量的孕妇的日常饮食进行检测,确定其中钙的含量
C: 对日常饮食中钙足量的一个孕妇和一个非孕妇进行检测,并分别确定她们是否缺钙
D: 对日常饮食中缺钙的一个孕妇和一个非孕妇进行检测,并分别确定她们钙的含量



47、判断题  新公共管理运动主张用市场的力量来改造政府。_____



48、多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核心和主要内容,被誉为马克思一生最伟大的两大发现。
A: 剩余价值学说
B: 唯物辩证法
C: 科学社会主义
D: 唯物史观



49、单选题  劳动教养的对象不包括:_____
A: 未成年人一般违法人员
B: 犯罪情节显著轻微的未成年人
C: 违反法律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D: 违反法律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50、单选题  现在到人才市场应聘的人多,但______,用人单位要找到真正能胜任工作的人也不容易。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目不暇接
B: 鱼龙混杂
C: 良莠不齐
D: 鳞次栉比



51、单选题  公文中的词语应该_____。
A: 富有韵味
B: 含义确切
C: 色彩斑斓
D: 耐人寻味



52、单选题  关于中药,下列归类正确的是_____。
A: 辛味药:连翘、杏仁
B: 甘味药:当归、人参
C: 酸味药:陈皮、黄连
D: 苦味药:黄柏、乌梅



53、单选题  公文中一般不采用的表达方式为_____。
A: 描写
B: 议论
C: 叙述
D: 说明



54、单选题  _____体现了公共行政的性质和方向。
A: 国家职能
B: 立法职能
C: 政府职能
D: 司法职能



55、判断题  国家公务员对行政处分不服的,不能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但可以提出申诉。_____



56、多选题  市场中介机构是指介于政府与主体之间,商品生产者与经营者之间及个人与单位之间,从事_____和监督等活动的结构和组织。
A: 服务
B: 调控
C: 协调
D: 评价



57、单选题  某县卫生行政部门因某饭馆的卫生质量存在严重问题,遂以违反《公共场所卫生条例》为由,对其作出吊销卫生许可证的处罚决定。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强制措施
C: 行政强制执行
D: 行政监督检查



58、单选题  11月,广西的小李对太阳直射点移动进行观测,他观测到此时太阳直射点_____。
A: 位于北半球。并向北移动
B: 位于北半球,并向南移动
C: 位于南半球,并向北移动
D: 位于南半球,并向南移动



5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用来指导发展的,不能离开发展这个主题,离开了发展这个主题就没有意义了。这告诉我们,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始终坚持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以保护环境为中心
C: 以调整结构为重点
D: 以节约资源为重点



60、单选题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时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布告
B: 通告
C: 公告
D: 通知



61、单选题  金融犯罪的表现形式不同。下列属于金融犯罪的是_____。
A: 对违法票据承兑、付款
B: 由于外部事件造成的操作风险
C: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流程造成的操作风险
D: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系统漏洞造成的操作风险



62、单选题  人们在食物中经常用到味精,它的主要化学成分是_____。
A: 谷氨酸钠
B: 氢氧化钠
C: 硝酸钠
D: 甘氨酸钠



63、判断题  公文根据内容的性质和作用的不同,可以分为通用公文和专用公文。_____



64、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实施后,国务院组成部门减少至25个,以下对大部制改革分析错误的选项是_____。
A: 改革后的部门服务将会更加便利
B: 大部制改革的核心是转变政府职能
C: 大部制最显著的表现形式,是国务院的组成部门越来越少
D: 大部制改革是为了集中权力从而解决职能越位、缺位的问题



65、多选题   张某经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的批准许可,在某矿区开采锌矿。某日,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在执法检查时发现张某的开采范围超越了许可范围,遂决定对其进行处罚。 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可以根据哪些组织制定的相应管理规范进行处罚?_____
A: 国务院制定的相应行政法规
B: 国土资源部制定的相应规章
C: 该县所隶属的省人民政府制定的相应规章
D: 该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矿产资源管理的若干问题的规定



66、单选题  在我国以下山脉中,南北两侧自然环境差异最显著的是_____
A: 天山
B: 南岭
C: 阴山
D: 秦岭



67、单选题  “吸烟有害健康”,世界无烟日是指每年的_____。
A: 4月7曰
B: 4月22日
C: 5月31日
D: 6月5日



68、单选题  伴随经济全球化的迅速发展,“最少的政府干预,最大化的市场竞争,金融自由化和贸易自由化”的新自由主义模式成为美国经济政策的基础和全球推行金融自由化的工具。这种新自由主义的模式导致金融监管严重缺失的弊端日益呈现,以致爆发次贷危机并进而引发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上述现象给我们的经济启示是_____。
A: 经济全球化是以发达国家为主导的
B: 发展民族经济实行贸易保护政策
C: 发挥市场作用离不开国家宏观调控
D: 国家应实行紧缩性的金融货币政策



69、单选题  问题比较重大,需要同时上报上级和更高级的领导机关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达行文



70、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线前进,为全面_____小康社会而奋斗。
A: 建设
B: 推进
C: 推动
D: 建成



71、单选题  关于合理饮食有利于健康的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没有水就没有生命
B: 饮用水越纯净越好
C: 调味剂和营养剂加得越多越好
D: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等碱性食物



72、单选题  甲用暴力手段威胁乙,强迫乙与甲订立合同,将乙的房产转让给甲。事后,两者因此事发生纠纷,对于该纠纷的处理可以为_____。
A: 可变更合同处理,理由为重大误解
B: 按可变更合同处理,理由为欺诈
C: 可撤销合同处理,理由为胁迫
D: 按有效合同处理



73、单选题  下列“盛世”出现于唐代的是_____。
A: 文景之治
B: 光武中兴
C: 开元盛世
D: 康乾盛世



74、判断题  认识的过程就是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过程。_____



75、单选题  宇宙起源于_____年前温度和密度极高的“原始火球”的一次大爆炸。
A: 160亿
B: 200亿
C: 60亿
D: 130亿



76、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住、微观放开
D: 面向市场、自主经营、自由发展



77、单选题  曹操曾经颁布过“唯才是举”令,下列思想家同其主张相似的是_____。
A: 孟子
B: 老子
C: 墨子
D: 董仲舒



78、单选题  下列没有体现光折射现象的是_____。
A: 海市蜃楼
B: 潭清疑水浅
C: 小孔成像
D: 插进水杯的筷子“断了”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担保合同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担保合同是主债权债务合同的从合同
B: 主权债务合同无效,担保合同无效,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C: 担保合同独立存在,不因主合同的无效而影响其法律效力
D: 担保合同被确认无效后,债务人有过错的,应根据其过错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80、多选题  光纤通信就是利用光波在光导纤维中传递各种信息,其优点是_____。
A: 通信容量大
B: 传输损耗低
C: 抗干扰能力强
D: 分路、耦合灵活



81、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B: 事物发展是连续性和阶段性的统一
C: 事物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D: 事物联系的根本内容和内在动力



82、多选题  面临环境污染,人类越来越重视环境问题,这是因为_____。
A: 地理环境是人类物质生活的必要条件
B: 地理环境直接决定社会的发展
C: 地理环境能决定社会的性质
D: 地理环境通过物质生产制约社会发展



8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公务员应当履行的义务是_____
A: 享受福利、保险待遇
B: 参加培训、接受教育
C: 对机关工作人员提出批评和建议
D: 忠于职守、勤勉尽职和执行上级依法作出的决定和命令



84、判断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发展。_____



85、多选题  鲁迅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学家。下列文学作品,同为鲁迅作品的是_____。
A: 《伤逝》
B: 《阿Q正传》
C: 《祝福》
D: 《子夜》



8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规定,具有同时履行合同义务的一方当事人发现对方不能履行合同的,可以拒绝履行自己的合同义务。这体现了法的_____。
A: 评价作用
B: 指引作用
C: 教育作用
D: 制裁作用



87、判断题  国际上的“金砖国家”有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_____



88、单选题  某高校对一些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在接受调查的学生中,准备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有63人,准备参加英语六级考试的有89人,准备参加计算机考试的有47人,三种考试都准备参加的有24人,准备选择两种考试都参加的有46人,不参加其中任何一种考试的都15人。问接受调查的学生共有多少人?_____
A: 120
B: 144
C: 177
D: 192



89、单选题  ①投票②唱票计票③填写选票④介绍候选人⑤公布选举结果_____
A: ③一②一④一⑤一①
B: ③一④一①一②一⑤
C: ④一③一②一⑤一①
D: ④一③一①一②一⑤



90、单选题  目标管理中的目标是由谁确定的?_____
A: 实施单位的上级
B: 实施单位的下级
C: 实施单位自己
D: 实施单位与其上级



91、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民族精神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_____



92、单选题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_____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讨论军事战略问题、全国的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问题,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遵义
B: 瓦窑堡
C: 洛川
D: 延安



93、单选题  在下列设备中,利用超声波工作的是_____。
A: 验钞机
B: 微波炉
C: 电视摇控器
D: 潜艇上的声纳系统



94、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_____。
A: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C: 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
D: 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95、判断题  龙在中国古代是帝王的象征,在西方国家也是如此。_____



96、多选题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聪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道德使人高尚,逻辑修辞使人善辩”,“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取决于国民的阅读趣味,一个政权的视野远见在于官员群体的阅读水平”。这段话说明:_____
A: 优秀文化能够丰富人的精神世界
B: 优秀文化能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C: 民族精神是民族综合素质的有机组成部分
D: 良好的科学文化修养能够促进思想道德修养
E: 阅读促使人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97、判断题  认识的主体是由知情意构成的有机整体,其中直接担负认识功能的是主体的感性结构。_____



98、单选题  划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标准是_____。
A: 世界是否可知的问题
B: 世界是否运动变化的问题
C: 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的问题
D: 是否承认世界的物质统一性



99、单选题  社会救济和弱势人口的救助属于政府的_____。
A: 调节社会分配职能
B: 组织社会保障职能
C: 促进社会化服务体系的建立职能
D: 提高人口质量职能



100、单选题  在我国改革开放全面展开的历史进程中,邓小平反复强调_____是中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战略的必要前提,是中国的最高利益。
A: 改革
B: 发展
C: 稳定
D: 和谐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驻马店市西平县事业单位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