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日喀则地区亚东县事业编考试综合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4:33:39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地理环境对社会发展的作用主要通过_____。
A: 对人的心理素质的影响才能实现
B: 对人的生理结构的影响才能实现
C: 对民族气质的影响才能实现
D: 对生产过程的影响才能实现



2、单选题  孔子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下列不是孔子名言的是_____。
A: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
B: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C: 小不忍则乱大谋
D: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



3、单选题  当前,中日钓鱼岛之争引人关注。熟知历史的人都知道,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日本占有钓鱼岛是非法的和无效的。19世纪末,日本通过哪一个不平等条约侵占了中国台湾和钓鱼岛?_____
A: 《北京条约》
B: 《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马关条约》



4、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撤职处分期间为12个月
B: 记过处分期间不得晋升级别
C: 警告处分期间不得晋升工资
D: 降级处分解除后不能晋升级别



5、单选题  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提高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更加注重_____。
A: 自主创新
B: 协同创新
C: 技术创新
D: 管理创新



6、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是_____。
A: 生产力的性质和发展水平不同
B: 社会基本矛盾不同
C: 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不同
D: 意识形态的不同



7、判断题  “【飓】风、【遽】然、前【倨】后恭,龙盘虎【踞】”中几个加点字的读音相同。_____



8、判断题  对公务员的违法犯罪事件,人民法院及人民检察院无权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主要由政府机构中的监察部门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_____



9、单选题  天使永远说真话,魔鬼永远说假话,人有时说真话有时说假话。现有天使、魔鬼和人各一位,分别穿着红衣服、蓝衣服和白衣服。他们各自叙述如下: 红衣服:“我不是魔鬼。” 蓝衣服:“我不是天使。” 白衣服:“我不是人。” 由此可见_____。
A: 穿红衣服的是天使
B: 穿红衣服的是魔鬼
C: 穿红衣服的是人
D: 穿白衣服的是魔鬼



10、单选题  政府用于支付社会保险福利和津贴的支出属于_____。
A: 政府购买支出
B: 政府转移支出
C: 基本建设支出
D: 债务本息支出



11、单选题  随着云时代的来临,大数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下列相关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大数据也称巨量资料
B: 目前,大数据主要在经济学、信息学领域被广泛应用
C: 大数据是云计算、物联网之后IT行业又一大颠覆性的技术革命
D: 从技术上看,大数据与石.计算的关系就像一枚硬币的正反面一样密不可分



12、单选题  关于职业幸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同一企业的员工职业幸福感一样
B: 职业幸福是员工个人的,与企业整体关系不大
C: 职业幸福来源于员工自我成长和自我价值的实现
D: 职业幸福属于精神层面的东西,与物质利益关系不大



13、单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中,错误的是_____。
A: 菜刀的刀刃薄是为了减小受力面积,增大压强
B: 发令枪中的“火药纸”打响后,产生的白烟是五氧化二磷
C: 酸雨是指pH值小于5.6的雨、雪或者其他形式的大气降水
D: 液化石油气的主要成分为甲烷和丁烷



1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其召开的时间是_____。
A: 1920年
B: 1921年
C: 1922年
D: 1923年



15、多选题  甲为防身携带一把管制刀具外出,乘坐出租车时因车费问题与司机发生纠纷,于是甲拿出该刀具威胁司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构成非法携带管制器具
B: 甲构成威胁人身安全
C: 管制刀具应当依法收缴
D: 对甲以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和威胁人身安全,分别决定,合并执行
E: 对甲以威胁人身安全给予处罚,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应作为加重情节



16、单选题  由于经济萧条而产生的失业是_____。
A: 周期性失业
B: 摩擦性失业
C: 结构性失业
D: 季节性失业



17、判断题  社会公德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_____



18、单选题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人境出境管理条例》,用的文种是_____。
A: 意见
B: 命令
C: 纪要
D: 通告



19、多选题  戊戌变法是以康有为为首的改良主义者通过光绪皇帝所进行的资产阶级改革,是我国清朝光绪年间的一项政治改革运动。其主要内容是_____。
A: 学习西方
B: 提倡科学文化
C: 改革政治、教育制度
D: 发展农、工、商业



20、单选题  下列成语与哲理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郑人买履——事物的发展变化
B: 白璧微瑕——问题的轻重缓急
C: 落叶知秋——事物的普遍联系
D: 掩耳盗铃——意识的能动作用



21、多选题  下列关于非公有制经济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B: 占有主导地位
C: 对经济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D: 是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



22、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的职位和职权的关系是_____。
A: 职权决定职位
B: 职权和职位无关
C: 职位决定职权设置
D: 职权和职位相互决定



23、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以前的唯物主义的主要缺陷是_____。
A: 用机械力学的尺度衡量物质的一切运动
B: 具有形而上学性
C: 不承认存在决定意识
D: 不承认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24、单选题  在我国现行的行政管理体制下,下列部门中承担政府内部事务管理职能的部门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纪律检查委员会
C: 人民法院
D: 行政监察部门



25、单选题  _____是收文办理的核心问题。
A: 拟办
B: 批办
C: 承办
D: 催办、查办



26、多选题  职业道德与社会公德的关系有_____。
A: 互不相关,彼此独立
B: 互相转换,唇亡齿寒
C: 互相影响,互相渗透
D: 互为基础,互相促进



27、多选题  下列关于低碳经济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遵循可持续发展理念
B: 减少煤炭石油等消耗
C: 寻找新的可利用能源
D: 增加使用天然气能源



28、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_____制定与修改刑法、民法和其他的基本法律。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国务院



29、单选题  张某委托孙某代理自己经营商店,下列事件中可导致此委托代理终止的是_____。
A: 张某因病死亡
B: 孙某因病死亡
C: 张某患了精神疾病
D: 孙某因小腿骨折住院治疗



30、单选题  1911年,_____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200多年的统治,同时也结束了2000多年的封建君主制,建立了中华民国。
A: 毛泽东
B: 孙中山
C: 袁世凯
D: 蒋介石



31、单选题  阶级产生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部分人对另一部分人的暴力掠夺
B: 社会产品的分配不均
C: 剩余产品的出现
D: 生产资料私有制的形成



32、判断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凡涉及行政处罚事件都应当举行听证。_____



33、判断题  在社会生产过程中起决定作用的环节是生产。_____



34、判断题  管理者一定是领导者,但领导者不一定是管理者。_____



35、单选题  张三是某个部门的一位领导,其技术技能、人事技能和观念技能的比例为27∶42∶31,根据罗伯特·卡茨的理论,张三应该是一位_____。
A: 低层领导
B: 中层领导
C: 高层领导
D: 以上皆有可能



36、单选题  党政机关在大众传媒上发布公文属于_____
A: 多级行文
B: 直接行文
C: 越级行文
D: 逐级行文



37、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有利于扩大进口的是_____。
A: 提高外汇汇率
B: 提高进口关税税率
C: 提高出口关税税率
D: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38、单选题  劳动生产率是指_____。
A: 具体劳动的生产率
B: 抽象劳动的生产率
C: 具体劳动和抽象劳动的生产率
D: 具体劳动或抽象劳动的生产率



39、多选题  下列关于城市居民委员会的认识,正确的有_____
A: 居民委员会是基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B: 居民委员会有义务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活动
C: 区人民政府可以决定居民委员会的设立,撤销和规模调整
D: 居民委员会的办公经费及用房应由社区居民会议统筹解决



40、单选题  下列那一种情形,尚不能认为是犯罪行为_____
A: 甲打电话邀约其朋友李某一起去实施抢劫
B: 乙向其朋友赵某表示要杀掉仇人陈某
C: 丙为了盗窃张某家财产,毒死了张某家的看家犬
D: 丁为方便对刘某实施抢劫,对刘某的活动规律进行跟踪调查



41、多选题  从具体运用的角度来看,柔性管理方法分为_____。
A: 传播方法
B: 法律方法
C: 情感方法
D: 心理方法



42、单选题  根据以下材料,回答第46—50题。 2012年1—10月份,全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180997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5.2%,增速比1—9月份增快0.1个百分点,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61.9%,比1—9份下降0.1个百分点。 分地区看,2012年1—10月份,东部地区民间固定资产投资8933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8%,增速比1—9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中部地区55186亿元,同比增长28.1%,增速比卜1—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西部地区36475亿元,同比增长29.5%,增速比1—9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分产业看,2012年1—10月份,第一产业民间固定资产投资523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7%,增速比1—9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第二产业95085亿元,同比增长27.7%,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第三产业80680亿元,同比增长21.6%,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content]第二产业中,2012年1一10月份,工业民间固定资产投资9370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8%,增速比1一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采矿业5814亿元,同比增长23.1%,增速比1—9月份回落2.6个百分点;制造业84083亿元,同比增长28.2%,增速比1—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3813亿元,同比增长26.2%,增速比1一9月份加快0.8个百分点。 2011年1一10月份,全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额约为_____亿元。
A: 144000
B: 144566
C: 154000
D: 154566



43、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是_____的画作。
A: 唐代
B: 宋代
C: 明代
D: 清代



44、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关系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关系是产生法律规范的前提
B: 法律关系是一切以权利和义务为内容的社会关系
C: 法律关系只能是人与人之间合法的社会关系
D: 法律关系就是法律规范调整或保护的社会关系本身



45、单选题  市委书记孙春兰在中共天津市委十届二次会议上指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大意义,不仅仅是建设一个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更重要的是在_____上先行先试。
A: 解放思想
B: 制度创新
C: 对外开放
D: 管理创新



46、单选题  孙中山提出的“三民主义”的核心是_____。
A: 民主
B: 民族
C: 民权
D: 民生



47、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财政政策的功能的是_____。
A: 导向功能
B: 协调功能
C: 分配功能
D: 稳定功能



48、单选题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哪位思想家的名言?_____
A: 黄宗羲
B: 顾炎武
C: 王夫之
D: 王充



49、单选题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实现依法治国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D: 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50、单选题  当前国际竞争的实质是以经济和科技实力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但目前我国每年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率偏低。这说明在综合国力较量中,我国增强科技能力尤其需要_____。
A: 加强科学技术交流
B: 提高科技成果的经济效益
C: 加大科技经费投入
D: 提高科技应用和发展水平



51、判断题  生产关系是人们在社会生产过程中结成的经济关系,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_____



52、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实行委员会制的典型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日本
C: 法国
D: 瑞士



53、单选题  《资本论》是诠释马克思思想最重要的文本依据。它通过探讨商品生产、商品流通和总过程的各种形式,明确了物质、利益、财富、阶级和所有制等问题,但贯穿这些方面的价值归旨不是_____。
A: “现实的个人”的处境及其未来
B: “实践的人和人的实践”
C: “人与人的关系”
D: 资本及资本的逻辑



54、单选题  国际贸易方式是国际间商品流通的具体做法。其中最一般、最重要的贸易方式是_____。
A: 单边贸易
B: 双边贸易
C: 三边贸易
D: 多边贸易



55、单选题  从决策的基本属性来看,决策是_____。
A: 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
B: 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话动
C: 客观规律的真实描述
D: 客观规律的真实反映



56、单选题  从世界范围来看,市场经济在其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了三种基本的企业制度,其中不包括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集团制
D: 公司(法人制)



57、单选题  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理论联系实际
D: 统一战线



58、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是_____。
A: 政府行为
B: 企业行为
C: 社会行为
D: 个人行为



59、单选题  用于记录会议主要精神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有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纪要
D: 议案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绿色枫叶变成红色枧叶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由树木的遗传因素决定的
B: 是由树叶中含有红色花青素的含量变化决定的
C: 温差小的地方比温差大的地方叶子更红
D: 在干旱的地方比水分充足的地方叶子更红



61、单选题  施某砌墙依法应当得到有关单位或个人的同意。这里的“单位”或“个人”不包括_____
A: 王某
B: 乡人民政府
C: 村委会
D: 县人民政府



62、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2015年7月1日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_____该决定将于2016年1月1日施行。
A: 宪法宣誓制度
B: 宪法监督制度
C: 宪法宣传制度
D: 宪法检查制度



63、单选题  面对当前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一般不适宜采取的经济措施为_____。
A: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B: 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
C: 立足扩大内需
D: 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64、单选题  反现作用,是指一种自我防御机制,其作用在于以相反的态度来掩盖某种不能接受的无意识欲望和本能冲动。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反现作用的是_____。
A: —个人对他人怀恨在心而坐立难安,然而他却对那人表现出一种超乎寻常的爱
B: —名男士暗恋女同事,等到真正有机会与其接触时却表现得非常冷淡
C: 一个学生渴望得到保送攻读研究生的机会,但在众人面前却表现出淡泊的姿态
D: —个孩子渴望得到一辆汽车模型,当父母买回来给他时,孩子激动得手舞足蹈



65、单选题  劳动合同用工是我国的企业基本用工方式,劳务派遣用工是补充形式,只能在_____的工作岗位上实施。 ①临时性②短期性③辅助性④非主营性⑤替代性⑥补充性
A: ①②③
B: ①③⑤
C: ②③⑥
D: ③⑤⑥



66、单选题  能直接证明门捷列夫元素周期表理论正确的是_____
A: 伦琴发现放射现象
B: 居里夫人发现镭
C: 道尔顿的成就
D: 林奈的成就



67、单选题  《三国演义》开篇称:“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但是这句话未必准确,因为_____
A: 事物的发展需以条件为背景
B: 事物的本质不以时间为转移
C: 事物的质变从量变开始的
D: 矛盾双方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68、公文写作  论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



69、单选题  十七届六中全会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公民
B: 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
C: 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针
D: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70、判断题  会议记录发布会议情况,会议纪要发布会议事项。_____



71、多选题  近年来,为各种关系、事实、行为进行公证的现象越来越普遍,根据《公证法》的规定,公证机关可予以办理公证的事项有_____。
A: 郭某与邢某之间的电器买卖合同到公证机关要求公证
B: 周某要求公证机关为其出生证明进行公证,但是拒绝支付公证费
C: 佘某到公证机关申请对自己与献某之间的表兄妹关系进行公证
D: 柴某被赵某打伤后,立即拉上赵某前往公证机关证明自己的伤情属轻伤



72、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_____。
A: 稳定
B: 改革
C: 开放
D: 发展



73、单选题  荷兰的国花是_____。
A: 茉莉
B: 櫻花
C: 玫瑰
D: 郁金香



74、单选题  半坡遗址是新石器时代仰韶文化的典型,以红质黑纹的彩陶为其特征。其后的龙山文化,则以薄质紧硬的黑陶为其特征。半坡彩陶上每每有一些类似文字的简单刻画和器物上的花纹判然不同。黑陶上也有这种刻画,但为数不多。我国后来的器物上,无论是陶器、铜器或者其他成品,有“物勒工名”的传统,特别是殷代的青铜上有一些表示族徽的刻画 文字和这些符号极相类似。由后以例前,也就如由黄河下游以溯源于星宿海,彩陶上的那些刻画记号,可以肯定地说就是中国文字的起源,或者中国原始文字的孑遗。 在本文中“由后以例前”中的“后”是指_____
A: 龙山文化中的黑陶花纹
B: 殷代青铜上的表示族徽的刻画文字
C: 半坡遗址中彩陶上类似文字的简单刻画
D: 仰韶文化彩陶上的花纹



75、单选题  某机关单位办公将采用“OA系统”,可用_____公布周知。
A: 公报
B: 通告
C: 通报
D: 通知



76、判断题  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索取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的行为构成受贿罪。_____



77、单选题  考试公平是指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在考试过程中都受到完全同等的对待。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违反考试公平的做法是_____
A: 某市停止了实行多年的通过考试择优录取初中招生办法,在初中招生中改用就近入学方式。对于户口所在地几乎等距离地介于几所初中之间的孩子,采用了电脑自动派位方式安排就读学校
B: 有一道试题是关于北京地下铁道建设的讨论,对于北京的考生,这道题没有什么理解困难。但是,一些来自偏远农村的考生,就对“地下铁道”感到很困惑
C: 为了参加这个考试,李红已经脱产复习了半年,家里重金为她请了有经验的辅导教师。王丽只能利用业余时间准备考试,每天下班后,还要为残疾的父亲和年幼的弟弟做饭洗衣,常常晚上10点以后才能开始复习看书
D: 竞争上岗考试中包含了一些有关西方文学的试题。其实,这些西方文学知识对胜任这个岗位的工作没有多大关系。一些“书呆子”却考了高分



78、单选题  夏日雷雨过后,人们会感到空气特别清新。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雷雨过后,空气湿度增加
B: 雷雨过程中气温快速下降
C: 雷雨过程中雷电导致空气中的臭氧分子增加
D: 雷雨过程中空气中的灰尘随雨水降落到地面



79、单选题  广西特种经济林、工业原料林产品丰富,其中产量居全世界首位的是_____。
A: 松脂
B: 茴油
C: 八角
D: 玉桂



80、单选题  《功夫熊猫》的热映说明“中国元素”已不仅仅只是好莱坞电影中的____,它甚至已经成好莱坞电影导演的灵感来源,片中“功夫”和“熊猫”两个主要元素都来自中国文化,而猴王、老虎、螳螂、毒蛇、丹顶鹤等五大高手更是把中国功夫中轻功演绎得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点缀 惟妙惟肖
B: 卖点 栩栩如生
C: 陪衬 精妙绝伦
D: 题材 活灵活现



8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这是宪法对_____。
A: 我国国家经济制度的规定
B: 我国政体的规定
C: 我国国体的规定
D: 我国国家结构形式的规定



82、单选题  “为维护学校秩序,保持校园整洁,特作如下规定”,文件的这种开头称为_____。
A: 根据式
B: 目的式
C: 概括式
D: 提问式



83、单选题  依法治国的核心是_____。
A: 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B: 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
C: 依宪治国
D: 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84、单选题  关于法的本质,下列学者中主张“理性论”的是_____。
A: 奥古斯丁
B: 庞德
C: 萨维尼
D: 格劳秀斯



85、单选题  下列高原中,海拔最高的是_____。
A: 黄土高原
B: 内蒙古高原
C: 青藏高原
D: 云贵高原



86、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黑体字的读音与所给黑体字的读音全都相同的一组是_____。
A: 当Dang(一声)当选 当场 锐不可当 独当一面
B: 角jiao(三声)角色 角落 拐弯抹角 勾心斗角
C: 供gong(四声)供词 供职 供不应求 供奉祖先
D: 模mo(二声)模样 模范 航空模型 模拟动作



87、单选题  “只要祖国需要,血,可以一次流光,也可以一滴一滴慢慢流淌”。作为中国核潜艇之父,他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感动,耄耋之年的他用一辈子的光景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奉献祖国的无怨无悔。他是2013年“感动中国”获奖人物_____。
A: 沈克泉
B: 黄旭华
C: 龚全珍
D: 沈昌健



88、单选题  蔡伦改进了造纸术,使纸的广泛应用有了可能。这一改进的主要长处在于_____。
A: 利用水力,节省人工
B: 发明器械,产量大增
C: 原料易寻,造价低廉
D: 工艺规范,质量提高



89、单选题  6辆汽车排成一列纵队,要求甲车和乙车均不在队头或队尾,且正好间隔两辆车。问共有多少种不同的排法?_____
A: 48
B: 72
C: 90
D: 120



90、多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中,表述错误的有_____。
A: 陈皮一般以柚子的表皮为原料,是药食同源的宝贵原料之一
B: 人在补充钙剂时适当加服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
C: 刷牙可以保持牙齿健康和口气清新
D: 用水烧菜时,水开后应该加大火力,提升水温以便尽快将菜煮熟节省燃料



91、单选题  “指示”不具有_____的特点。
A: 行文的权威性
B: 内容的指导性
C: 作者广泛,不限制发权限
D: 要求的约束性



92、判断题  政府基本职能可以分为三大类,即政治职能、经济职能和社会管理职能。_____



93、单选题  中国民间美术,受中国传统哲学和设色观念的影响,以质朴含蓄的寓意为主要内容,崇尚色彩的象征性与装饰性。不仅在图式、色彩等方面可为当代中国油画提供借鉴,其所蕴含的气韵、意境等深层的文化内涵更是具有鲜明的中国本土文化特色,与中国当代油画具有强烈的互补关系。若能汲取传统民间美术图式中的当代性元素并将其解析,再结合当代油画的形式特征,把握当代人的内心审美感受,完全可为中国当代油画的可持续发展赋予新的形式与含义,从而最终实现具有当代理念与视觉表现张力的、有当代意义与民族特征的中国油画艺术。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中国民间美术和中国油画具有强烈的互补关系
B: 中国民间美术赋予中国油画新的形式与含义
C: 当代油画可借鉴中国民间美术的当代性因素
D: 中国民伺美术蕴含鲜明的中国本土文化特色



94、单选题  根据一定标准和原则划分的同类法律规范的总和,被称为_____。
A: 法律体系
B: 法系
C: 立法体系
D: 法律部门



95、单选题  下列哪个组织的职位与人员属于人事行政的管理范畴?_____
A: 全国总工会
B: 省民政厅
C: 县人民法院
D: 人大财经委



96、判断题  旧唯物主义与辩证唯物主义的根本区别在于是否承认客观世界的可知性。_____



97、单选题  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胜利会师于_____。
A: 陕北保安地区
B: 陕北洛川地区
C: 陕北瓦窑堡地区
D: 甘肃会宁、静宁地区



98、多选题  下列属于“金砖国家”成员的有_____。
A: 俄罗斯
B: 中国
C: 印度
D: 巴西



99、多选题  行政处罚遵循_____的原则。
A: 公正
B: 公开
C: 平等
D: 高效



100、单选题  国家提出,政府机关要实施重大事项社会公示制度。这一制度的实施是基于公民享有对涉及公众利益决策的_____。
A: 知情权
B: 决策权
C: 监督权
D: 表决权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吉林省白山市八道江区事业编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