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4:39:39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国家教育部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委之间属于_____
A: 平行关系
B: 不相隶属的关系
C: 业务指导关系
D: 隶属关系



2、单选题  热爱本职,忠于职守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_____。
A: 中心
B: 核心
C: 中心
D: 关键



3、单选题  药店营业员李某与王某有仇。某日王某之妻到药店买药为王某治病,李某将一包砒霜混在药中交给王妻。后李某后悔,于第二天到王家欲取回砒霜,而王某谎称已服完。李某见王某没有什么异常,就没有将真相告诉王某。几天后,王某因服用李某提供的砒霜而死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既遂
C: 犯罪未遂
D: 犯罪预备



4、单选题  城市建筑不协调,有些建筑个体不顾城市整体,个性过于张扬,不能形成良好的城市形象,有些城市在建设规划中,不尊重自然山水,往往让人们有山不见山,有水不见水,这两种城市规划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要正确处理主次矛盾的关系
B: 要注重量的积累
C: 要树立整体观念,确定最优方案
D: 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5、判断题  同一经济制度下可以有不同的经济体制。_____



6、多选题  以下关于公共政策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通常公共政策对社会具有正、负面的功能
B: 公共政策制定的主体就是政府机关
C: 法律是一种公共政策,具有权威性
D: 不采取一种行动也是一种公共政策



7、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8、单选题  “出迎三步,身送七步”是迎送宾客最基本的礼仪。送客时,以下行为不正确的是_____。
A: 重要客人应将其送到大门口或轿车旁,待客人离开视线后再返回
B: 来访客人提出告辞,要先于客人起立相送
C: 和上司一起送客时,要比上司稍后一步
D: 客人如有重物,应帮客人提



9、单选题  19世纪,西方宗教信仰的虔诚度降低。与这一趋势形成无关的科学家是_____。
A: 牛顿
B: 达尔文
C: 爱因斯坦
D: 伽利略



10、单选题  为保护水资源,提倡洗衣时用无磷洗衣粉,原因是磷进入河湖后致使_____。
A: 大量鱼死亡
B: 水体富营养化,水生物大量死亡,水变臭
C: 磷和某些有机物发生化学反应,使水变臭,生物死亡
D: 磷抑制藻类生长,使鱼缺乏饵料死亡



11、单选题  _____是公文处理最起码、最重要的要求。
A: 准确
B: 时效
C: 精简
D: 集中统一



12、单选题  温带大陆性气候的典型区域是_____。
A: 南美洲
B: 亚洲
C: 欧洲
D: 大洋洲



13、单选题  我国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是_____。
A: 阿炳
B: 莫言
C: 巴金
D: 冰心



14、判断题  《XX中学50周年校庆公告》,这篇公文的文种使用是可行的。_____



15、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传奇的名称曾用来指唐宋文人用文言写作的短篇小说,到明代专指一种特定的戏曲形式。
B: 与宋元南戏一脉相承的传奇,在明代有两大流派,即以汤显祖为代表的“临川派”和以沈王景为代表的“吴江派”。
C: 传奇的戏剧结构,篇幅长短不限,视故事情节而增减,一段戏称为一出,通常一部作品有几十出。
D: 清代最杰出的传奇作家和作品是洪昇的《桃花扇》和孔尚任的《长生殿》,这两部作品的思想性和艺术性都有较高成就,成为清代传奇发展的顶峰。



16、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共同享有一所房屋所有权,甲占70%,现在,甲想把这套房屋向银行抵押200万元,需要:_____
A: 经得乙和丙的同意
B: 经得乙和丙其中一人的同意
C: 不需要经得任何人同意
D: 无处分权利



17、单选题  “……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下列谚语与此歌反映的哲理相一致的有_____。 ①水滴石穿,集腋成裘 ②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③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④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18、多选题  关于邓小平理论的说法中,下列正确的有_____。
A: 主题是“大力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
B: 坚持和发展了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新阶段
C: 初步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
D: 把社会主义的认识提高到新的科学水平



19、单选题  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单机容量最大水轮发电机组,2011年1月24日开始在_____电站进入正式安装阶段。
A: 三峡
B: 葛洲坝
C: 向家坝
D: 溪洛渡



20、多选题  下列有关宗教信仰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汉族人民在历史上曾信仰多种宗教,道教是汉族固有的宗教
B: 信仰喇嘛教的有藏、蒙古、土、裕固等民族
C: 独龙、高山、景颇、鄂伦春等民族信奉道教
D: 信仰伊斯兰教的有回、维吾尔、哈萨克、柯尔克孜、乌孜别克、塔吉克、东乡、保安等民族



21、单选题  以下关于日常生活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用生水煮饭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B: 蜂蜜最好用100℃的开水冲服
C: 自来水管“出汗”常常是下雨的预兆
D: 向保温瓶灌开水时,灌满可以更好地保温



22、单选题  人口因素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是_____。
A: 可以制约和影响社会发展
B: 可以决定国家的贫富强弱
C: 可以决定社会制度的性质
D: 可以决定社会制度的更替



23、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产生的社会历史条件有_____。
A: 近代世界和中国社会与革命运动发展
B: 当时新的社会生产力的增长和工人运动的发展
C: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与马克思主义的传入与传播
D: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革命



24、单选题  去年全球汽车产量已经达到8400万辆,而最引人瞩目的变化是中国的迅速崛起。2002年中国的汽车产量只占全球产量的6%,金砖国家的产量仅占11%,而去年中国的产量已经占到全球的23%,金砖国家的产量已经占据全球总量的35%。中国对世界汽车产业的推动不仅是规模上的迅速增长,而且影响力也在增强。 这段话是为了证明_____。
A: 全球汽车数量骤增在造福人类的同时也将带来一系列负面效应
B: 中国正在走向世界汽车大国的行程中
C: 金砖四国对世界汽车产业将产生巨大影响力
D: 中国在金砖四国中汽车产量最大



25、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的农民起义是_____。
A: 大泽乡起义
B: 黄巾起义
C: 唐末农民起义,
D: 太平天国起义



26、单选题  在“三色农业”中,_____是以微生物工程、工厂化为特点的农业。
A: 绿色农业
B: 蓝色农业
C: 白色农业
D: 红色农业



27、单选题  在计划工作的程序中,估量机会所处的阶段是_____。
A: 在计划工作之后
B: 在计划工作开始之前
C: 在制定目标之后
D: 在方案评价之后



28、单选题  公共物品的最佳提供者是_____。
A: 事业单位
B: 第三部门
C: 市场
D: 政府



29、单选题  从水循环观点来看,全世界真正有效利用的淡水资源为9000立方千米,应该是指_____。
A: 地球四大圈层的淡水资源
B: 陆地上的淡水资源
C: 河流水、淡水湖泊水、浅层地下水
D: 全球多年平均径流总量



30、单选题  我们生活的地球,是一个民族的世界。当今世界,约有3000个民族,分布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绝大多数国家由多民族组成。下列不属于我国的民族是_____。
A: 柯尔克孜族
B: 布朗族
C: 俄罗斯族
D: 图瓦族



31、判断题  陕西东邻河北、河南,西连宁夏、甘肃,南接云南、重庆,北接西藏。_____。



32、单选题  下列叙述中体现了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的是_____。
A: 法律不能朝令夕改,法律适用的结果也不能随意被推翻
B: 法律的内容应当统一,下位阶的法律不得与上位阶的法律相抵触
C: 法律不在于多少,而在于是否由人民制定,是否切实体现和维护人民的意志和利益
D: 任何组织和个人都没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权限,任何组织和个人的违法行为都必须依法受到追究



33、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1~8月份,该省边境贸易实现进出口值是加工贸易的10倍以上
B: 2013年1~8月份,该省国有企业实现进出口值占全省实现进出口总值的50%以上
C: 2013年1~8月份,该省机电产品出口值占出口总值40%以上
D: 2013年1~8月份,该省农产品进口值占进口总值10%以上



34、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宏观经济调控手段,包括_____。
A: 经济手段、法律手段、行政手段
B: 法律手段、计划手段、行政手段
C: 经济手段、计划手段、行政手段
D: 经济手段、法律手段、计划手段



35、单选题  要实现输入法之间切换,需要同时按下_____。
A: Ctrl+F4
B: Shift+Delete
C: Ctrl+Alt
D: Ctrl+Shift



36、多选题  建设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到2020年力争比2000年翻一番
B: 社会主义民主更加完善,社会主义法制更加完善,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得到全面落实
C: 形成比较完善的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科学和文化创新体系、全民健身和医疗卫生体系
D: 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37、单选题  甲因犯盗窃罪被公安机关逮捕,在审查期间,甲又主动交代曾实施抢劫犯罪。甲交代出抢劫案件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首
B: 坦白
C: 立功
D: 悔改表现



38、判断题  李明是某国家机关的公务员,最近被免去职务后感到不服。对此,他可以选择通过行政诉讼程序维护自己的权益。_____



39、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可选择抄送的有_____。
A: 向上级请示时抄送下级机关
B: 将所接受的抄送公文抄送给下属机关
C: 向下级机关的重要发文应同时抄送直接上级机关
D: 上级机关向受双重领导的下级机关行文,抄送给另一上级机关



40、判断题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或代以签名章)。_____



41、单选题  数字0~5能构成_____个各位数不同且能同时被2、3、5整除的三位数。
A: 6
B: 5
C: 4
D: 8



42、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和理论基础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43、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坚持_____。
A: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统筹兼顾



4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有_____。
A: 鸡冠山森林公园
B: 龙溪—虹口自然保护区
C: 白水河自然保护区
D: 两河城市森林公园



45、多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劳动者的义务有:_____
A: 完成劳动的任务
B: 提高职业技能
C: 执行劳动安全卫生规程
D: 遵守劳动纪律和职业道德



46、单选题  20世纪60年代,最先到达月球的地球人是_____。
A: 美国人
B: 苏联人
C: 英国人
D: 中国人



47、单选题  中国:北京_____
A: 美国:旧金山
B: 法国:里昂
C: 德国:慕尼黑
D: 日本:东京



4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包含新事物必然战胜旧事物这一哲学道理的是_____。
A: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B: 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C: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D: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49、单选题  从哲学视角看,“分久必合”与“合久必分”现象,体现了事物矛盾双方_____。
A: 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B: 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既对立又统一的关系
D:既相互区别又相互排斥



50、单选题  周某因女友龚某对他不忠而心生杀意,于是来到龚某家中,将毒药掺人饭菜中让其吃下,龚某随即昏迷,周某离开后到楼顶准备自杀,徘徊之际,周某突生悔意,跑回龚某家中想救龚某,发现她已经被家人送至医院,并脱离危险,周某的行为_____。
A: 可免除处罚
B: 按犯罪中止论处
C: 可以比照未遂犯从轻或免除处罚
D: 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减轻处罚



51、单选题  适用于对重大事项或重大行动做出安排的公文是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批复
D: 意见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思路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必须长期坚持改革开放
B: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C: 发挥党员首创精神,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
D: 坚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促进



53、单选题  下列具有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域变更审批权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全国人大常委会
C: 国务院
D: 省人大



54、单选题  通常我们所说的“GPS”是指_____。
A: 全球定位系统
B: 汽车导航系统
C: 卫星导航系统
D: 移动智能车载终端



55、单选题  在商品经济条件下人们在市场上最常见的表现是议价,即买卖双方之间讨价还价的价格谈判不断上演。这表明,商品的价格_____。
A: 是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
B: 是由买卖双方讨价还价的能力决定的
C: 是市场供求关系的反映
D: 是由生产商品所耗费的个别时间决定的"



56、单选题  所谓控制是指为了实现企业的计划目标而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纠偏校正的行为。控制的目的在于保证企业的实际生产经营活动成效与预期目标相一致。 下列现象关于控制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控制的对象应具有一定范围发展变化的可能性空间
B: 所确定的控制目标必须包含在事物发展变化的可能性空间中
C: 控制的对象也可能只有一种发展变化的可能性
D: 实施控制者必须具备一定的控制能力



57、判断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人民当家作主。_____



58、单选题  唐代诗歌在我国古代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下列关于唐代诗人及其作品的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杜甫——《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B: 刘禹锡——《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
C: 王维——《过故人庄》
D: 李白——《行路难》



59、单选题  以“高投入、高消耗、高污染、低质量、低效益、低产出”为特征的主要发展方式仍占领着中国制造业的主导地位,虽然增加值居世界第四位,但环境污染和资源匮乏是悬在中国制造业头上的两把利剑。据世界银行估计,环境污染给中国带来相当于3.5%—8%的GDP损失。这启示我们_____。
A: 必须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
B: 要把GDP作为衡量经济发展的唯一指标
C: 要逐步降低制造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
D: 要加大对环境治理的财政收入



60、单选题  决策的前提是_____。
A: 决策信息
B: 决策主体
C: 决策客体
D: 决策结果



61、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是无效的合同?_____
A: 以欺诈、胁迫的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
B: 在未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的情况下,限制行为能力人实施的超越其行为能力范围的民事行为
C: 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者第三人利益
D: 无权处分行为,指没有处分权而擅自处分他人财产的行为



62、多选题  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的一个基本命题。实事求是中的求实精神与实用主义的实用原则都讲实际,但它们的精神实质迥然不同,其区别在于_____。
A: 前者所求的“是”为客观事物的规律,后者追求的是实际效果
B: 前者所讲的“实际”为客观存在的一切事物.后者是个人经验
C: 前者以客观实际为出发点,后者以个人的经验和行动为出发点
D: 前者是一种普遍性的方法原则,后者代表美国特有的思维方式



63、单选题  信念是人们在一定认识的基础上,对某种思想理论、学说和理想所抱的坚定不移的观念和真诚信服、坚决执行的态度。检验信念正确与否、科学与否的唯一标准是_____。
A: 理论推断
B: 社会实践
C: 主观愿望
D: 真诚信仰



64、单选题  以下哪个评标分组是可以安排的?_____
A: 乙项目:赵钱周王
B: 甲项目:孙郑张陈
C: 丙项目:赵周吴王
D: 丙项目:赵孙吴杨



65、单选题  “陕西自古帝王都”,从周灭商起,在长达1100多年里,历史上共有_____朝代建都于陕西。
A: 9个
B: 11个
C: 13个
D: 15个



66、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不可逾越的,这是因为_____。
A: 生产力发展的不可逾越性
B: 生产关系的不可逾越性
C: 生产工具变革的不可逾越性
D: 劳动对象变化的不可逾越性



67、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的规定,下列对象中不能够授予专利权的是:_____
A: 发明
B: 科学发现
C: 动物和植物的品种
D: 智力活动的规则和方法



68、单选题  注册商标有效期满,应当在期满前_____内申请继续注册。
A: 两个月
B: 十二个月
C: 六个月
D: 三个月



6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物质鼓励的是_____
A: 奖金
B: 奖品
C: 工资晋级
D: 加班费用



70、判断题  某县为壮族自治县,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必须由壮族的公民担任,其他民族的公民可担任副主任。_____



71、单选题  根据党的十八大报告,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深化改革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
C: 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
D: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



72、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新中国的重要政治制度。在我国五个民族自治区中,最早和最晚建立的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西藏自治区
B: 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
C: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
D: 广西壮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



73、单选题  西欧有一句名谚:“中国人的头,阿拉伯人的口,法兰西人的手。”结合古代科技史的理解,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人的智慧创造了领先世界的科技成就
B: 古代欧洲的科技成就比中国的科技成就更高
C: 欧洲吸收和借鉴中国科技成就,形成近代科学
D: 阿拉伯人在东西方文化交流中起到了桥梁作用



74、判断题  “不登髙山,不知天之高也”属于唯物主义的知行观。_____



75、单选题  按照我国法律规定,下列行为中属于遗弃行为的是_____。
A: 经常打骂妻子
B: 限制子女人身自由
C: 不送适龄子女上学接受义务教育
D: 夫或妻不履行扶养对方的义务—



76、单选题  公文质量在文字表达方面要求不包括_____。
A: 科学性强
B: 结构严谨
C: 语言精当
D: 行文规范



77、单选题  在人的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关系问题上,马克思主义认为_____。
A: 两者互为前提和基础
B: 两者是彼此独立的历史发展过程
C: 前者是个人的理想,后者是社会的目标
D: 前者体现了人的个人价值,后者体现了人的社会价值



78、单选题  关于算盘,下列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算盘是中国古代的一项重要发明,在阿拉伯数字出现前是世界广为使用的计算工具
B: 由于算盘运算方便、快速,即使现代最先进的电子计算器也不能完全取代算盘
C: 用算盘计算称珠算,珠算有对应四则运算的相应法则,但算盘不能进行开乘方
D: 算盘一词并不专指中国算盘。从现有文献资料来看,许多文明古国都有过各自的与算盘类似的计算工具



79、单选题  给三群猴子分花生,如只发第一群,则每只猴子分12粒,如只发第二群,则每只猴子分15粒,如只发第三群,则每只猴子分20粒,那么平均分给三群猴子,每只猴子可分多少粒?_____
A: 5
B: 6
C: 7
D: 8



80、单选题  以下关于生活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石英钟的电池耗尽停止走动时,其秒针往往停在刻度盘上“9”的位置
B: 电炉“燃烧”是电能转化为内能,不需要氧气
C: 鸽子可以检验测定地球磁力场
D: 冬天室外的铁器和木材温度并不一样,因此触摸的话会感到冷热不一样



81、单选题  _____是中国最大的极地考察船,也是中国进行极区科学考察的唯一一艘功能齐全的破冰船。
A: 雪龙号
B: 南极光号
C: 北极星号
D: 星盘号



82、多选题  到现在全世界已约有30多个区域性经济一体化组织,其中最大的、最具影响力和最具代表性的三大区域性经济一体化组织是_____。
A: 欧盟
B: 北美自由贸易区
C: 世界贸易组织
D: 亚太经合组织



83、单选题  宏观调控是指政府对总供给、总需求、总的价格水平等经济总量进行的调节和管理。它的基本工具是_____。
A: 政府的干预政策与税收政策
B: 政府对市场进行管制
C: 政府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
D: 政府对产品进行限价



84、多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生产关系内容的有_____
A: 历史主体与历史客体的关系
B: 生产资料所有制形式
C: 产品的分配方式
D: 人们在生产中的地位以及相互关系



85、单选题  电子反对抗是指防止敌方或已方的电子对抗措施影响已方的设备和人员作战效能所进行的各种活动,以防护已方的战争力不遭受其损害,主要措施包含电子反侦察、电子反干扰、抗反辐射摧毁、抗定向能致盲和抗计算机病毒传染。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不涉及电子反对抗的是_____
A: 军事演习前,演习指挥中心提前对使用的电脑进行病毒查杀
B: 发射车向敌方发射反辐射导弹,关闭已方电子设备以免误击
C: 军舰在冲突海域降低雷达发射信号功率,并设置反辐射诱饵
D: 为对抗敌方电子干扰,指挥部决定重要指令用固定电话下达



86、单选题  为了尽快清除因大雪造成的道路积雪,常用的办法是撒“融雪盐”,其原理是_____。
A: “融雪盐”与少量水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的热量使周围的冰雪融化
B: “融雪盐”产生“保暖层”,使冰雪吸收足够的“地热”而融化
C: 使雪形成“含融雪盐的雪”熔点低于当地温度,使雪融化
D: “融雪盐”有利于冰雪对阳光的吸收,从而加快冰雪的融化



87、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关于回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驳回当事人的回避申请,当事人不服而申请复议,复议期间被申请回避人不停止参与本案的审理工作
B: 当事人申请陪审员回避的,由审判长决定
C: 当事人申请书记员回避的,由合议庭决定
D: 当事人申请担任审判长的审判人员回避的,由审判委员会决定



88、单选题  从唯物辩证法观点看,水果与苹果、梨、香蕉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整体与部分的关系
B: 共性与个性的关系
C: 多数与少数的关系
D: 质量与数量的关系



89、单选题  决策的_____,要求对主客观条件进行可行性分析,进而作出决定并加以实施。
A: 系统原则
B: 可行原则
C: 效益原则
D: 择优原则



90、单选题  “好奇”号火星车是人类迄今【A】在其他星球登陆的最精密移动科学实验室,可是【B】它重达900多公斤,没办法采取那些个头较小、重量较轻的“前辈”们的着陆方式——包裹在气囊内直接“摔”在火星表面【C】,只能【D】利用助降系统缓慢地到达火星表面。_____
A: A
B: B
C: C
D: D



91、单选题  “管理是一种艺术”,这是强调管理的_____。
A: 实践性
B: 复杂性
C: 科学性
D: 精确性



92、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努力实现和平的发展、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下列做法符合这一发展道路的有_____。 ①广泛地与各国交流合作,结成同盟 ②主要依靠自身力量实现发展 ③把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为我国外交政策的首要目标 ④在世界和平发展环境中发展自己,又以自身的发展促进世界和平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93、单选题  由于风的磨蚀作用,一些小山包的下部往往遭受较强的剥蚀作用,并逐渐形成向里凹的形态。如果小山包上部的岩层比较松散,在重力作用下就容易垮塌形成陡壁,形成一种独特的地貌形态。我们称之为_____。
A: 丹霞地貌
B: 雅丹地貌
C: 喀斯特地貌
D: 张家界地貌



94、单选题  张某在市郊僻静处遇一青年妇女,突然将该妇女抱住,正欲实施强奸,这时附近走出两个男人,于是张某被迫停止了犯罪。张某的行为是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中止
C: 犯罪终止
D: 不构成犯罪



95、单选题  对王某提出的赔偿请求,人民法院应当判定_____。
A: 驳回,因为王某属于非法营运
B: 支持修理费,其他驳回
C: 支持修理费和鉴定费,驳回停运损失
D: 支持全部诉讼请求



96、单选题  主要矛盾和非主要矛盾,矛盾的主要方面和非主要方面辩证关系的原理要求我们:_____
A: 坚持均衡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B: 坚持均衡论和一点论的统一
C: 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D: 坚持两点论和一点论的统一



97、单选题  公开就好比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这是因为公开透明才能_____。 ①防止滋生腐败②防止权力的滥用 ③扩大民主参与程度④确立执政为民信念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①②③④



98、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扩大再生产资金
B: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资金
C: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D: 公共消费资金



99、单选题  运动中扭伤后可采取的正确措施是_____
A: 立即用冰袋冷敷,以防止毛细血管破裂后充血
B: 立即用热水袋热敷,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痊愈
C: 立即用手揉捏受伤处,以散解淤血,防治肿胀
D: 不做任何处理,等待其自然恢复



100、单选题  中国最大的岛屿是_____。
A: 台湾岛
B: 海南岛
C: 辽东半岛
D: 山东半岛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事业编考试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