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事业编考试综合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4:40:57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不是在个别方面,而是在许多方面以其独创性理论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构成一个博大精深的科学思想体系。下列选项中,属于毛泽东思想科学体系内容的是_____。
A: 国际战略和外交工作的理论
B: 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理论
C: 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工作的理论
D: 政策和策略的理论



2、单选题  当代人的生命观变得似乎豁达了。他们在遗嘱中表明,死后要将骨灰播撒到山川湖海,或者做植物葬,将自己最后的生命物质,变为一丛鲜亮的绿色奉献给世界。当天文学家的望远镜把一个个被神话包裹的星球看得清清楚楚,远古天国的梦便让位于世人的现实享受。人们越来越把生命看做一个短暂的兴灭过程。 上文中划线句子暗含的意思是:_____
A: 人类可以通过望远镜来观测星球
B: 很早的时候人们将星球看得很神秘
C: 人们对太空的观测比以前更清晰了
D: 人类进人了科技发达的现代文明社会



3、单选题  有效管理幅度取决于多种因素。关于影响管理幅度的因素中,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工作的复杂程度越大,管理幅度就越宽
B: 新问题的发生率越高,管理幅度就越窄
C: 组织的健全程度越高,管理幅度就越宽
D: 管理活动的相同性较小,管理幅度就越窄



4、单选题  我国的基本民族政策是_____。
A: 民族平等
B: 民族事务自决
C: 民族区域自治
D: 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



5、单选题  公民道德规范是一个国家所有公民必须遵守和履行的道德规范的总和,包括道德核心、道德原则、道德的基本要求和一系列的道德规范。我国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是_____。
A: 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艰苦奋斗、服务人民、促进发展
B: 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C: 以人为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促进和谐
D: 文明礼貌、勤俭节约、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开拓创新



6、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能有效缩小收入差距,实现社会公平的是_____。 ①企业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②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③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④确立按生产要素分配的原则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③



7、多选题  市民李某希望了解本市垃圾焚烧厂的烟气排放情况,向市环保局提出申请公开相关数据,但环保局未予作答。李某较起真来,按法定程序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环保局履行职责。法院判处李某胜诉。这反映了_____。
A: 国家支持公民依法维权
B: 公民享有质询权
C: 国家保护公民的知情权
D: 公民享有监督权



8、单选题  甲某因抢劫罪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服刑期间,由于有立功表现而被假释。假释考验期满之日前一天,几个朋友邀请甲某到一饭店摆宴庆贺他获得新生,甲某喝酒较多。饭后,甲某驾车回家途中撞倒一人,甲某下车一看人已死亡,酒顿时吓醒,驾车逃离现场,后被查获。对甲某的行为应_____处理。
A: 按照交通肇事罪
B: 按照累犯
C: 按照数罪并罚中先减后并的原则
D: 按照过失致人死亡罪处罚



9、单选题  现代化学的元素周期律是下列哪位科学家首创的?_____
A: 门捷列夫
B: 波尔
C: 舍勒
D: 道尔顿



10、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牛顿提出了万有引力定律并测得了万有引力常量
B: 奥斯特发现了电流能够产生磁场
C: 法拉第发现了电磁感应现象
D: 开普勒三定律总结了行星绕太阳运动的规律



11、单选题  职业理想是人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职业活动奋斗目标上的集中表现,是形成_____的基础。
A: 职业义务
B: 职业纪律
C: 职业态度
D: 职业荣誉



12、多选题  议论的构成要素包括_____。
A: 论点
B: 论据
C: 例证
D: 论证过程



13、单选题  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统一性是由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棊本国情决定的
B: 社会主义国家的本质决定的
C: 社会主义根本任务决定的
D: 社会主义国家的发展战略决定的



14、多选题  生产要素包括_____。
A: 劳动力
B: 土地
C: 资本
D: 企业家



15、多选题  第二次国共合作正式形成的标志是_____。
A: 西安事变
B: 1937年2月国民党召开的五届三中全会
C: 1937年9月23日蒋介石关于团结御侮的谈话
D: 1937年9月22日国民党中央通讯社发表《中国共产党为公布国共合作宣言》



16、判断题  孔子是先秦思想家,其思想核心是“礼”。_____



17、单选题  政府的宏观调控经济职能根源于_____。
A: 产品经济代替社会市场经济的需要
B: 现代化生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
C: 优化资源配置和分配公平的需要
D: 政府决策的盲目性、滞后性与失误



18、判断题  最高人民法院是最高审判机关。_____



19、单选题  关于该公文在行文关系上存在的问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多头行文
B: 越级行文
C: 主送过多
D: 直接行文



20、单选题  “刘三姐”是我国哪个少数民族民间传说中的人物?_____
A: 舞族
B: 侗族
C: 布依族
D: 壮族



21、单选题  可爱的青菜,土地美丽的女儿,你感人的色彩是生命的象征,生动与纯粹,简洁与丰润,这些髙贵品质的融汇,于人何等艰难,于你何等自然。我不知道哪一种绿色能像你一样始终放射着家园的温馨。你紧紧依靠土地,又向天空伸展自己的身躯,以更好承接阳光和雨水的恩泽。啊,可爱的青菜,请赐给我你蓬勃的生机和一切美德! 下面的名句中,哪两项与上文的旨趣最为接近?_____ ①没有美德就没有幸福——(法)卢梭 ②植物的生命要从它的绿叶中显示出来——(意)但丁 ③观察和经验和谐地应用到生活中就是智慧(俄)冈察洛夫 ④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中)李白
A: ②④
B: ①②
C: ③④
D: ①③



22、公文写作  阅读以下文字,并按要求作文。 品格是闪耀在人格王冠上的珍珠。青年人的品格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当今社会,一些“富二代”挥霍无度,一些“官二代”横行无忌,一些“星二代”绯闻无数,不仅毒化了社会风气,而且影响了青年品格的健康积极发展。“从善如登,从恶如崩”,要求当代青年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健康的生活情趣。 请以“青年人的品格塑造”为主题,自拟题目,自选角度,写一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



2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职权的是_____。
A: 监督国家机关工作
B: 国家重要事项决定权
C: 修改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D: 决定,任免国家机关领导人员



2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计划特点的是_____。
A: 预想性
B: 指导性
C: 实践性
D: 科学性



25、判断题  光的三原色,又称基色,是红、绿、蓝。_____



26、判断题  家庭美德的内容包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和邻里团结。_____



27、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一种经济运行方式。_____



28、多选题  为规范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活动,保护商业银行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促进商业银行健康可持续发展,2014年2月16日,中国银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了《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对此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对客户普遍使用、和人民生活关系重大的银行基础服务,应采取市场定价的方式
B: 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的制定应组织商业银行等相关机构进行成本调査
C: 根据服务的性质、特点和市场竞争状况,商业银行服务价格应分别实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和市场调节价
D: 商业银行服务价格制定后应向社会公众进行公示



29、单选题  色彩是一种物理光学现象,有光就有色。我们生活在缤纷的色彩世界,需要不断地了解色彩恰当地应用色彩,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医院墙壁、桌椅选用蓝色或白色,使人心情平静 ②快餐店选用鲜艳的橙色易引起顾客食欲 ③中国人结婚用红色象征喜庆;交通标志用红色警示危险. ④黑色只能用来表示衰败与死亡 ⑤绿色象征着生命、和平
A: ①②③
B: ③④⑤
C: ①②④⑤
D: ①②③⑤



30、判断题  艾青的代表作有《大堰河——我的保姆》、《黎明的通知》等。_____



31、单选题  在细菌、病毒及其他抗原性物质进入机体后,能识别抗原的细胞是_____。
A: 神经细胞
B: 淋巴细胞
C: 白细胞
D: 红细胞



32、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
A: 坚持党的领导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多党合作,政治协商
D: 人民当家作主



3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对公务员赵某作出“基本称职”的参考结论
B: 行政机关对从事违法行为的张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C: 某大学拒绝向本科生田某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D: 公安机关以“求助报警,警察不得破门而入”为借口,对出租屋内可能煤气中毒的公民没有履行及时救助的义务



34、多选题  属于按生产要素分配的有_____。
A: 按劳分配收入
B: 经营管理收入
C: 资产收益
D: 按资本取得的收入
E: 技术专利投入收益



35、多选题  公文的标题是公文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_____俗称公文标题“三要素”。
A: 发文机关
B: 发文事由
C: 发文文种
D: 公文关键词



36、单选题  《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在回顾“十一五”发展成就时指出,生态省建设全面推进,_____保持全国首位。
A: 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
B: 森林覆盖率
C: 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
D: 退化土地恢复率



37、单选题  下列哪一典故与《庄子》无关?_____
A: 鹏程万里
B: 庖丁解牛
C: 庄生梦蝶
D: 刻舟求剑



38、公文写作  试论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



39、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总结十年奋斗历程,最重要的是形成和贯彻了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在于_____。
A: 是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
B: 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
C: 对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重大问题作出了新的科学回答
D: 把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的水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40、多选题  下列关系中,本质上是对立统一关系的有_____。
A: 质和量
B: 质变和量变
C: 否定和肯定
D: 曲折性和前进性



41、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基本特征是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理、微观放开、合法经营
D: 面向市场、自主经营、自由发展、照章纳税



42、多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_____的社会。
A: 民主法治、公平正义
B: 诚信友爱、充满活力
C: 天人合一、人民安居乐业
D: 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43、单选题  同一行为人因两种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分别受到行政拘留处罚的,应当_____。
A: 分别执行
B: 实际执行拘留时间较长的一项处罚决定
C: 合并执行,拘留时间不得超过20天
D: 合并执行,拘留时间不得超过l5天



44、单选题  具有高科技含量、高文化附加值的各类创新型产业所形成的经济形态可以被称作是_____。
A: 创意经济
B: 知识经济
C: 信息经济
D: 市场经济



45、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八项基本要求,其中摆在第一位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坚持人民主体地位
B: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C: 改革开放
D: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46、单选题  既可上行,也可下行,还可平行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意见
C: 决定
D: 函



47、单选题  行政授权的依据是_____。
A: 宪法、法律、法规
B: 法律、法规
C: 法律、法规、规章
D: 法律、行政法规



48、判断题  在固定资产投资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属于第二产业投资。 _____



49、多选题  下列哪种说法是对矛盾论的特殊性原理的具体运用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
C: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D: 欲擒故纵声东击西



50、单选题  行政立法是国家行政管理的重要手段,是建立和健全行政法制、使国家行政管理法制化和严格依法行政的基础和前提。下列选项中,属于行政立法主体的是:_____
A: 省政协
B: 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省人民政府
D: 省委



51、判断题  人民币贬值有利于国内消费者对国外奢侈品的采购。_____



52、多选题  建构主义受到下列哪些重要人物的影响?_____
A: 杜威
B: 奥苏伯尔
C: 维果斯基
D: 皮亚杰



53、单选题  进入新世纪,我国对外开放发展到一个新阶段,其显著特点是_____。
A: 从注重硬件发展到注重软件
B: 兴办经济特区发展到开放沿海港口城市
C: 吸收利用外资发展国际劳务合作和跨国经营
D: 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开放的格局已经形成



54、单选题  我国正确处理“先富”和“共富”关系的政策,实质上体现了_____。
A: 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B: 按劳分配与按生产要素分配相结合的思想
C: 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和实现共同富裕的关系
D: 按生产要素分配原则



55、单选题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指的是_____。
A: 时间的连续性
B: 时间的一维性
C: 时间的顺序性
D: 时间的重复性



56、单选题  中国的诗词歌赋、名言警句常常蕴含着丰富的哲理。下列组合选项中,两者都蕴含量变引起质变哲理的是_____。
A: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读书百遍,其义自见
B: 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
C: 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D: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57、单选题  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它是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
A: 遵纪守法
B: 为人民服务
C: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D: 和谐发展



58、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中心内容是_____。
A: 武装斗争
B: 没收封建地主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C: 建设农村根据地
D: 政权建设



59、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公文格式主要是对载体规格尺寸及区域划分、公文各组成部分的排列顺序与编排式样、文字符号的形体及尺寸等予以规范
B: 简报虽限定阅读范围,但不具有机密性
C: 公文所针对的问题是反复多次适用的,是涉及多数人而非少数人的一般普遍性问题
D: 条例在党的机关可作为党内规章的名称,用于规定某些规则和准则



60、单选题  根据题意,回答下列5~6题。 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审视了两项草案,他们分别是关于确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的决定草案》和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决定草案》。 确定抗日战争纪念日是为了远离战争,追忆灾难是为了远离灾难。此举表明中国人民是爱好和平、不轻言战争的,更多的是要教育国民,特别是年轻一代要牢记战争灾难,让战争不再重演,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日为_____。
A: 8月15曰
B: 9月3曰
C: 9月18日
D: 12月13日



61、单选题  因不动产纠纷提起的诉讼,其管辖的法院是_____。
A: 原告所住地人民法院
B: 被告所住地人民法院
C: 不动产所在地人民法院
D: 双方当事人协议确定管辖法院



62、单选题  下列哪项发文字号的表述正确?_____
A: 〔08〕粤府办1号
B: 粤府办〔2008〕1号
C: 〔2008〕粤府办1号
D: 粤府办〔2008〕第1号



63、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外部条件问题上,邓小平理论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以实践作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指出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
C: 提出“一个国家、两种制度”的创造性构想
D: 强调实行对外开放是改革和建设必不可少的



64、多选题  行政决策实施过程中,应做好哪些准备工作?_____
A: 使决策目标具体化并予以量化分解
B: 根据具体目标制订详细的行政计划
C: 做好思想动员工作
D: 做好组织落实工作



6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国家机构的组织和活动原则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原则
B: 分工和协调原则
C: 为人民服务原则
D: 立法和执法原则



66、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鸟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高压输电线电压高达数万伏,小鸟却不会触电致死,这是因为_____。
A: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阻非常大
B: 小鸟的脚是绝缘的
C: 鸟的两脚一定是踩在高压输电线的零线上
D: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压很小,小鸟的身体没有电流流过



67、单选题  亚洲有一种毛竹,最初5年里在地下生根长达几千米,人们几乎看不到它的生长。第6年雨季到来时,它钻出地面,以每天60厘米的速度迅速长到30米高。这种现象反映了_____。
A: 静止是相对的,运动是绝对的
B: 只要发生量变’就有质的飞跃
C: 事物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 认识事物要坚持整体与部分的统一



68、多选题  为督促和支持国务院及其有关部门依法行政,推进我国义务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执法检查组按期分赴黑龙江、湖北、云南等省对当地义务教育法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这表明_____。
A: 最高行政机关必须向全国人大负责
B: 国家机关必须贯彻依法治国原则
C: 全国人大具有执法和检查职能
D: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是人大最高权力机关



69、判断题  调查报告属于公文中的规范性文件。_____



70、单选题  失业保险提供帮助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现金
B: 实物
C: 安排就业
D: 职业培训



71、单选题  原房屋纳税人把房卖给甲,甲纳税,属于_____。
A: 行政法律关系客体变更
B: 行政法律关系内容变更
C: 行政法律关系消灭
D: 行政法律关系主体变更



72、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作者代字顺序号年份号
B: 作者代字年份号顺序号
C: 年份号作者代字顺序号
D: 顺序号置于方括号中的年份号作者代字



73、单选题  我国决定把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闽南三角洲群变为对外经济开放地带的时间为_____。
A: 1984年
B: 1985年
C: 1992年
D: 2002年



74、单选题  十八大报告指出,全面而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必须把坚持一国两制原则和尊重两制的差异,维护中央权力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发挥祖国内地坚强后盾作用和提高港澳自身竞争力有机结合起来,任何时候都不能偏废。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的性质是由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的
B: 关键部分的功能对整体功能起决定作用
C: 分析事物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D: 世界观揭示了事物本质和最普通的规律



75、单选题  “我国发展仍然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这一重要论断的依据是_____
A: 当前世界经济政治的发展形势已经明朗
B: 我国在国际经济体系中具有决定性影响
C: 和平与发展仍然是当代世界的主要潮流
D: 全球化和国际货币体系会发生重大危机



76、单选题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格言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矛盾双方是相互对立的
B: 矛盾双方是对立统一的
C: 矛盾双方是必然要转化的
D: 矛盾双方的转化是有条件的



77、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下列属于我国公民享有的政治权利和自由的是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
C: 监督权
D: 劳动权



78、单选题  木卡姆艺术已被列人“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在我国,它主要分布于_____。
A: 西藏
B: 青海
C: 新疆
D: 内蒙古



79、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80、多选题  我国之所以能够采取赎买的方式对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和平改造,是因为_____。
A: 民族资产阶级具有两面性
B: 中国共产党与民族资产阶级长期保持着统一战线的关系
C: 我国已经有了以工人阶级为领导、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建立了强大的社会主义国营经济并掌握了国家的经济命脉
D: 资本主义企业中工人群众对资本家的监督



81、单选题  在中国革命过程中,具有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双重性质的是_____。
A: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B: 没收官僚资本归新民主主义的国家所有
C: 接收帝国主义在华企业归新民主主义的国家所有
D: 赎买民族工商业归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所有



82、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是_____。
A: 生产力性质和发展水平不同
B: 社会基本矛盾不同
C: 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不同
D: 意识形态的不同



83、单选题  公文的权威性和行政约束力,来自_____的权威和合法地位。
A: 收文机关
B: 印发机关
C: 审核机关
D: 制发机关



84、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社会主义主人翁精神的表现。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服务群众
D: 风险社会



85、单选题  长江流域,无疑也是中华民族文化的________之一。考古发现________,旧石器时代处于长江上游今云南境内的元谋人,与黄河流域今陕西境内的蓝田人生活习俗相似。这个结论具有划时代的意义。_____
A: 发源地表明
B: 发祥地证明
C: 发源地证明
D: 发祥地表明



86、单选题  当前切实解决国有资产流失的关键是_____。
A: 建立法人治理结构
B: 加强政府宏观调控
C: 改变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方式
D: 明晰国有资产产权关系



87、多选题  商品的价值是_____。
A: 由抽象劳动创造的
B: 商品的社会属性
C: 由具体劳动创造的
D: 商品的本质属性



88、单选题  我国以湖泊而得名的省是_____。
A: 黑龙江省
B: 安徽省
C: 青海省
D: 甘肃省



89、单选题  甲乙二人结婚后购得一处房产,以甲的名义办理了产权登记后甲瞒着乙将房屋卖给了不知情的丙,并办理了房屋所有权登记,而乙对该房屋买卖行为不予认可。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买卖合同有效,房屋所有权未转移
B: 买卖合同无效,房屋所有权已转移
C: 买卖合同有效,房屋所有权已转移
D: 买卖合同无效,房屋所有权未转移



90、多选题  中央提出,要科学规划城市规模群和布局,增大小城镇和小城镇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吸纳就业、人口聚集功能,但是一些城市只关注于地标性建筑的建设而忽略基础设施的投入,对此,下列看法正确的有_____。
A: 城市建设不能出于“眼球经济”的需求,忽略其实用性和节俭性
B: 城市建设要从实际出发,应该满足城市居民的需求
C: 要找准中央精神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点,力戒形式主义
D: 城市建设既要完善硬件设施,也要提升软件水平



91、单选题  为应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某股份有限公司准备不断加大国际市场的扩展力度,实施发展战略的重大调整。对于这一决策,该公司具有最终决定权的机构是_____。
A: 监事会
B: 董事会
C: 职工代表大会
D: 股东大会



92、单选题  决定政府机构的设置及其规模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政府职能
C: 中国共产党
D: 全国政协



93、单选题  打开报纸,一个售楼广告,开口就是“世纪豪庭,高贵身份象征,满足您千年尊贵梦想”;一个药品广告,开口就是“精湛工艺,卓越疗效,划时代高新技术”。文中语气表明作者认为这些广告:_____
A: 值得推崇
B: 充满激情
C: 夸张过度
D: 不屑一顾



94、单选题  王某将李某打成重伤,发现李某丧失知觉后,临时起意拿走了李某的钱包,钱包里有3000元现金,王某将其据为己有。关于王某取财行为的说法,下列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构成侵占罪 
B: 构成盗窃罪 
C: 构成抢夺罪 
D: 构成抢劫罪



95、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复议法的规定,被申请人应当自收到申请书副本或者申请笔录复印件之日起_____内,提出书面答复,并提交当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
A: 三日
B: 五日
C: 七日
D: 十日



96、单选题  鲁迅在评《三国演义》时说:“至于写人,亦颇有失,以致欲显刘备之长厚而似伪,状诸葛之多智而近似妖。”这一论述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要区分事物的两重性
B: 要把握事物的度
C: 对事物既要肯定,又要否定
D: 要把事物看作一个整体



97、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下列不属于公共财产的是_____。
A: 某国有公司的财产
B: “中国红十字会”所管理的社会捐助资金
C: 某个体户所有的合法财产
D: 某村集体企业的财产



98、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人类特有的大脑皮层功能区是语言中枢
B: 血糖低可能会使人昏厥
C: 痰主要来自气管和支气管
D: 调节人体生理活动的最高级中枢位于大脑



99、单选题  现代行政领导者产生的主要方式是选举制、任命制、考试制和_____。
A: 聘任制
B: 恩赐制
C: 分肥制
D: 调任制



100、判断题  一切影响商品国内、国际价值及二者之间相互关系的因素,一切影响使用价值在社会再生产中发挥作用的因素,均会影响外贸经济效益。_____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