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事业编考试职业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4:45:40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假定“如果你到中国旅游,就要登长城”为真,可以推出_____。
A: 只有来中国旅游,才能登长城
B: 所有来中国旅游的人都要登长城
C: 有些来中国旅游的人不登长城
D: 如果要登长城,就要来中国旅游



2、判断题  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要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_____



3、单选题  _____问题始终是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
A: 农业问题
B: 农村问题
C: 农民问题
D: 农业 农村 农民



4、单选题  我国各级政府2009年组织2100万城乡劳动者参加职业培训,此举所履行的政府职能是_____。
A: 公共服务
B: 市场监管
C: 社会管理
D: 经济调控



5、单选题  在等量条件下,以下食物中含碘最多的是_____。
A: 紫菜
B: 海带
C: 海参
D: 芹菜



6、单选题  人们努力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的目的是:_____
A: 使人类丰富的资源更好地为市场经济服务
B: 使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生产更多的产品
C: 使有限的资源得到充分合理的利用,更好地满足社会的需要
D: 使资源集中到经济效益好的企业去



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共物品的是_____
A: 市民广场中的垃圾箱
B: 国家博物馆里的藏品
C: 企业资料室里的报刊
D: 城市的交通信号灯



8、多选题  毛泽东在《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中提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经济纲领是_____。
A: 没收封建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B: 没收蒋、宋、孔、陈为首的垄断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C: 和平赎买资本主义工商业
D: 保护民族工商业



9、多选题  根据程度,紧急公文和电报都可以标注_____。
A: 特提
B: 特急
C: 加急
D: 平急



10、单选题  下列云南州市中,北回归线没有穿过的是_____。
A: 保山
B: 蒙自
C: 文山
D: 墨江



11、单选题  经济学上所推崇的“橄榄型”收入分配结构是指低收入和高收入相对较少,中等收入占绝大多数的收入分配结构。我国正在采取措施,实施“提低、扩中、调高、打非、保困”的方针,使收入分配朝着“橄榄型”方向发展,这主要是为了促进_____。
A: 生产发展
B: 效率的提高
C: 社会的公平
D: 内需的扩大



12、单选题  _____的物质定义是:“物质是标志客观实在的哲学范畴,这种客观实在是人通过感觉感知的,它不依赖于我们的感觉而存在,为我们的感觉所复写、摄影、反映。”
A: 马克思
B: 恩格斯
C: 列宁
D: 斯大林



13、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开发布重要决定或重大事项用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公报
D: 通报



14、单选题  为了减少电力浪费,某市政府将实施阶梯电价的调价措施,对每个用户规定月消费限额,不超过限额的,按平价收费;超过限额的,按累进加价收费。该项措施的论证报告估计,实施阶梯价格后,全市电力的月消耗至少可以节省15%。 为了使上述估计成立,必须基于以下假设,除了_____。
A: 电价偏低是造成该市电力使用中存在浪费现象的重要原因
B: 该市目前电力消费量中至少有15%是浪费
C: 加价收费足以对超额用电的用户产生经济压力
D: 该市至少有15%的用户在用电时很浪费



15、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立法法的规定,我国行使国家立法权的主体是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国务院
C: 中央军委
D: 公安部



16、多选题  监察部的监察对象有_____。
A: 公安部某司长
B: 省长
C: 省委书记
D: 公安部部长



17、单选题  下列句子括号内词语使用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13世纪初,成吉思汗率领他的蒙古铁骑横跨欧亚大陆,铁蹄马超强的耐力在战争中显示出了【无与伦比】的优势。
B: 2011年月19日凌晨,巴基斯坦西南部偏远地区发生里氏7.4级强烈地震,由于该地人烟稀少,避免了一场【生灵涂炭】的灾难。
C: 爱国主义本身是一个比较抽象的概念,要让它【潜移默化】地深人到小学生的思想中去,就要加大宣传教育。
D: 我们的中华五千年优秀文化字【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迷人的魅力。



18、判断题  科学研究发现“狼孩”没有意识,这一事实说明意识是客观外界的反映。_____



19、单选题  煤炭与石油天然气相比,价格低廉,以同等发热量计算,目前石油的价格是煤炭的5倍,天然气的价格是煤炭的3倍,所以,在石油价格高居不下的情况下,煤炭的价格必然_____。
A: 水涨船高
B: 相形见绌
C: 如影随形
D: 随波逐流



20、多选题  下列有关“营改增”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营改增”即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是指按照建立健全有利于科学发展的税收制度要求,对服务业由征收营业税改为征收增值税的一项重要改革
B: “营改增”有利于完善税制,消除重复征税;有利于降低企业税收成本,增强企业发展能力等
C: 上海作为首个试点城市,选择交通运输业及部分现代服务业于2012年1月1日正式启动“营改增”
D: 2012年7月“营改增”试点范围扩大至北京市、重庆市、江苏省、浙江省(含宁波市)、安徽省、福建省(含厦门市)、湖北省、湖南省等8个省(直辖市)



21、多选题  公文语言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严谨
B: 庄重
C: 朴实
D: 形象描绘



22、判断题  磁悬浮列车:磁悬浮技术的研究源于德国,磁悬浮列车是一种靠磁悬浮力(即磁的吸力和排斥力)来推动的列车。_____



23、单选题  某日,甲无证驾车在路上遇到仇家乙带领的一伙人持刀堵截砍杀,遂赶紧倒车逃避但在倒车过程中碰撞并碾压车后行人丙,致其右腿碎裂截肢。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紧急避险
B: 交通肇事罪
C: 防卫过当
D: 故意伤害罪



24、单选题  目前全球35%的反倾销调查和71%的反补贴调查针对中国出口产品,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趋势使我国深受其害。下列不能应对贸易摩擦的措施是_____。
A: 深入研究和充分利用世贸组织规则
B: 制定应对反倾销和贸易摩擦的策略
C: 了解行情,提髙我国商品的国际市场价格
D: 优化进出口结构,坚持以质取胜



25、单选题  同伴教育:指利用年龄相仿,知识背景和兴趣爱好相近的同伴、朋友的意见和建议容易被采纳的特点来进行相关教育的手段。 下列属于同伴教育的是_____。
A: 有着四年吸毒史的小王,在成功戒毒后被聘为戒毒中心的义务辅导员
B: 这次晚会在大学校园举行,主办方特地请来了很多青年人喜欢的年轻艺人
C: 韩寒的书在校园中销量非常好
D: “粉丝”对偶像言听计从



26、单选题  在商店里出售的各种商品,都有价格标签,这些价格标签表明货币是在_____。
A: 充当流通手段的职能
B: 发挥支付手段的职能
C: 执行价值尺度的职能
D: 作为社会财富的代表



27、多选题  为督促和支持国务院及其有关部门依法行政,推进我国义务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执法检查组按期分赴黑龙江、湖北、云南等省对当地义务教育法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这表明_____。
A: 最高行政机关必须向全国人大负责
B: 国家机关必须贯彻依法治国原则
C: 全国人大具有执法和检查职能
D: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是人大最高权力机关



28、判断题  由于核辐射的放射性,相同的发电量的核电站所引起的癌症致死人数要比燃烧电站高出许多。_____



29、单选题  商品的交换原则是_____。
A: 公平原则
B: 平等原则
C: 等价原则
D: 贏利原则



30、单选题  为了给建立国际政治新秩序提供保障机制,必须依靠和发挥_____。
A: WTO的作用
B: IMF的作用
C: WHO的作用
D: UN的作用



31、单选题  下列有关监护人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监护人分为法定监护人和指定监护人两种
B: 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法定监护人
C: 未成年人父母死亡,对担任未成年人的监护人有争议的,由当地法院在未成年人的近亲属中指定
D: 监护人可以是一人,也可以是同一顺序中的数人



32、单选题  在党的_____上,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任务,形成了这一理论的主题。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33、多选题  根据行文方向,公文可分为上行文、下行文和平行文三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上行文指向所属上级机关呈送的公文
B: 下行文指向所属下级机关发送的公文
C: 平行文指同级机关或不相隶属机关之间来往的公文
D: 上行文指向所属下级机关呈送的公文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延安整风运动的表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在思想上清算了“左”的和“右”的错误
B: 实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
C: 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全党的指导思想
D: 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思想基础



35、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冬天下雪后,为了融雪要在马路上撒盐,因为盐和冰混合后融点降低
B: 豆腐和菠菜不能同时煮是因为它们会生成草酸镁和草酸钙
C: 晴朗夏夜,我们仰望星空时会发现星星都在不停地闪烁,这是因为亮度不同的星星的光线相互影响的结果
D: 浓硫酸溅到皮肤上,应马上用干布抹净溶液,再用水冲洗



36、单选题  有四个自然数A、B、C、D,它们的和不超过400,并且A除以B商是5余5,A除以C商是6余6,A除以D商是7余7。那么,这四个自然数的和是_____
A: 216
B: 108
C: 314
D: 348



37、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说法,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公文的作者是撰写公文的办公室负责人
B: 法规性、指挥性公文,其法定效力高于一般的知照性、事务性公文
C: 联合行文的作者按照党、政、军、群的顺序排列
D: 涉密公文应当通过机要交通、邮政机要通信等进行传递



38、单选题  为了控制柳毒蛾的数量,昆虫学家在棉田中引进了一种对柳毒蛾幼虫有毒的真菌。自此,该地区的柳毒蛾幼虫及成虫都明显减少。昆虫学家由此得出结论,该有毒真菌对控制柳毒蛾的数量有成效。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加强了上述昆虫学家的论证?_____
A: 所引进的控制柳毒蛾的真菌对其他昆虫无毒
B: 现在在该地区柳毒蛾总量中,占比例较大的是幼虫未受所引进真菌影响的柳毒蛾
C: 柳毒蛾数量的减少导致以柳毒蛾为食的物种的数量减少
D: 在同时期的其他地区,没有引进该真菌的棉田,柳毒蛾也同样减少了



39、单选题  自治区主席的职务等次是_____。
A: 省部级正职
B: 省部级副职
C: 厅司局正职
D: 厅司局副职



40、单选题  三角形内角之和等于180°。但是,在凹曲面上,三角形内角之和小于180°,而在球形凸面上,三角形内角之和大于180°。这说明_____。 ①真理和谬误往往是相伴而行的 ②真理是有条件的、具体的 ③对同一个确定对象的认识可以有多个真理 ④任何真理都有自己适用的条件和范围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41、单选题  _____以降低财政收入,扩大财政支出为特点,目的在于刺激总需求增加。
A: 中性财政政策
B: 扩张性财政政策
C: 稳健的财政政策
D: 紧缩性财政政策



42、多选题  因产品质量发生民事纠纷时,当事人可以采取的解决纠纷的途径有:_____
A: 协商或调解
B: 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
C: 向行政机关申请复议
D: 向人民法院起诉
E: 媒体曝光



43、多选题  政务公开是_____。
A: 公开办事规则、程序、时限和结果
B: 用人、财务和分配的公开
C: 公开工作纪律
D: 公开国家领导人的财产



44、单选题  引起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的最主要因素是_____。
A: 土质疏松
B: 垂直节理发育
C: 夏季多暴雨
D: 人为破坏植被



45、单选题  公平正义是社会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关于我国宪法与公平正义的关系,下列哪一选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树立与强化宪法权威,必然要求坚定地守持和维护公平正义
B: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是公平正义在宪法中的重要体现
C: 宪法对妇女、老人、儿童等特殊主体权利的特别保护是实现公平正义的需要
D: 禁止一切差别是宪法和公平正义的要求# ~-



46、公文写作  请围绕上述给定资料,写一则600字左右的评论。(要求:中心明确,就事论事,针对性 强,结构严谨,语言流畅,文题自拟)



47、单选题  任何社会再生产都是_____。
A: 物质资料再生产和生产关系再生产的统一
B: 简单再生产和扩大再生产的统一
C: 生产过程和流通过程的统一
D: 劳动过程和价值增值过程的统一



48、判断题  重庆市目前只有一个保税区: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_____



49、判断题  “函”是公文中使用频率最高的一种,适用范围相当广泛。_____



50、单选题  下列体现着国家权力机关和全体人民对政府活动制约和监督的是_____。 ①国家预算和决算须经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审批 ②国务院总理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③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查处腐败大案 ④中共中央征求各民主党派对选任国家领导人的意见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51、单选题  法治社会要求依法办事,税务机关必须严格依法征税,这说明税收征缴是:_____
A: 裁量性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依申请行政行为
D: 羁束性行政行为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哲学第一次实现了唯物辩证的自然观和唯物辩证的历史观的有机统一
B: 马克思主义哲学第一次实现了世界观与方法论的统一
C: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科学之科学”,为具体可行提供方法论指导
D: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本质属性是阶级性



53、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2015年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值占GDP 比重的目标大约为_____。
A: 8%
B: 10%
C: 12%
D: 15%



54、单选题  亚太经合组织第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于2014年11月11日在北京雁栖湖举行,会议 批准了亚太经合组织推动实现亚太自由贸易区(FTAAP)路线图,朝着亚太自由贸易区方向迈出 了历史性的一步,体现了 APEC成员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的信心和决心。这_____。
A: 确保了亚太地区基本价值标准和可持续发展
B: 完全打破了成员国之间的贸易技术壁垒
C: 加强了国际多边贸易体制、推动了世界范围内资源合理配置
D: 推动了亚太地区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以及经济技术合作



55、判断题  社会主义实行按劳分配是因为社会主义的劳动者之间还存在重大差别。_____



56、单选题  古人归纳总结出许多观天象识天气的谚语。下列与天气变化无关的谚语是_____。
A: 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
B: 天上鱼鳞云,地下雨淋淋
C: 东风是个精,不下也要阴
D: 百日连阴雨,总有一日晴



57、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实施主体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大
C: 中共中央
D: 各级人民政府



58、单选题  按生产要素分配会导致的客观结果是_____。
A: 社会成员收入差距拉大
B: 社会成员收入差距缩小
C: 按劳分配的主体地位降低
D: 两极分化



59、单选题  铝既能融于酸,又能融于碱,它是人体维持正常运转所需的微重元素,据实验表明,红烧肉在铝锅里存放一夜,铝在肉中的含重每公斤可高达120毫克重250毫克,但人体吸收铝元素后很难再从人体内排出,容易造成早衰和老年痴呆症,据此,可得出的结论是_____
A: 铝在人体内的含重很容易超标
B: 老年痴呆症是由于过重摄入铝造成的
C: 红烧肉不能过夜吃
D: 铝是人体的必需元素



60、单选题  人身权分为人格权和身份权,下列人身权利中,属于公民身份权的是_____。
A: 肖像权
B: 名誉权
C: 荣誉权
D: 姓名权



61、多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自2011年7月7日起上调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在当前经济条件下,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有利于_____。
A: 防范通货紧缩
B: 巩固宏观调控成果,抑制投资过热
C: 增加储蓄,增加居民利息收人
D: 减少货币回笼,拉动经济增长



62、单选题  东北“二人转”是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新中国成立后,艺术家对“二人转”在内容上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发展健康、幽默、风趣的优良传统,在形式上不断创新,伴奏乐器增加了扬琴、琵琶等,并兼用武场鼓、锣、钹,使其综合艺术质量不断提升。这说明发展是_____。
A: 物质运动的一种方式和属性
B: 对旧事物的辩证否定
C: 新出现的事物取代旧事物的过程
D: 事物状态乃至性质的改变



63、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共同适用的基本原则和规定是_____。
A: 不适用调解的规定
B: 不停止执行具体符政行文的规定
C: 合法性审查原则
D: 适当性审查原则



64、单选题  知识经济与科学发展观之所以是一致的,是因为_____。
A: 知识经济中产业结构的高度化
B: 知识经济把人的作用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C: 知识经济建立于高技术的基础上
D: 知识经济更多地依赖互联网



65、单选题  人民群众之所以是历史的创造者,其根本的原因在于_____
A: 人民群众是人口的大多数
B: 人民群众是社会生产力的体现者
C: 人民群众具有先进思想
D: 人民群众通晓历史发展规律



66、单选题  文中“有意义的对立”指的是_____。
A: 具有相互竞争,相互制约的“对立面”
B: 具有天敌意味的双方,形成一种对峙和竞争的态势
C: 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一物降一物
D: “鲶鱼效应”中的鲶鱼和沙丁鱼



67、单选题  我国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国家主席



68、单选题  在党的建设中要坚持以党的_____为主线。
A: 思想建设
B: 作风建设
C: 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
D: 组织建设



69、判断题  1919年兴起的新文化运动是一场伟大的启蒙运动和思想解放运动,为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准备了思想与文化条件,也为毛泽东思想的产生提供了基础。_____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为明确权利义务,公司设立时股东(发起人)的首次出资比例和缴足出资的期限要作出相应的规定
B: 实行注册资本实缴登记
C: 创业者只要取得了行政许可证,即可直接到工商部门申办营业执照
D: 个体户营业执照不用再年检



71、多选题  规范市场秩序所要建立健全的社会信用制度要以_____。
A: 道德为支撑
B: 行政为主导
C: 产权为基础
D: 法律为保障



72、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是由_____决定的。
A: 市场经济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生产力状况
D: 劳动就业的需要



73、单选题  目前我们通过节能减排等措施可以做到“低碳”,但还不能做到“零碳”。我们可以用无碳能源局部替代含碳能源,但由于开发无碳能源的设施装备还摆脱不了含碳能源,因此不能被称作是真正意义上的“零碳”。 下列说法与原文不符的是:_____
A: 将来有可能真正实现“零碳”
B: 无碳能源是含碳能源较好的替代品
C: 无碳能源替代含碳能源是不可行的
D: 要实现“零碳”必须关注无碳能源设施装备的含碳问题



74、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男不得早于_____结婚。
A: 十八周岁
B: 二十周岁
C: 二十二周岁
D: 二十四周岁



75、多选题  物理原理在日常生活中被广泛运用,给人们带来很大的便利,例如杠杆原理。下列工具运用了杠杆原理的有_____。
A: 模子
B: 扳手
C: 撬棍
D: 指甲刀



76、判断题  凡是知道案件情况的人,都有作证的义务。但是生理上、精神上有缺陷或年幼者不能作证。_____



77、单选题  《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和切实保障信息安全的若干意见》明确了到“十二五”末我国信息化发展的目标,以下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电子政务网络基本建成,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框架基本建立
B: 全国固定宽带接人用户超过2.5亿户,互联网国际出口带宽达到每秒6500GBit
C: 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4G)网络覆盖城乡
D: 国际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实现规模商用



78、单选题  当今世界,克隆技术发展很快。英美科技界一些人士提出“克隆”人的主张,遭到联合国各国的反对,因为这样做会违背_____。
A: 人类遗传学
B: 人类伦理学
C: 人类生理学
D: 人类心理学



79、多选题  我国刑法中属于限制责任能力的人有_____。
A: 醉酒人
B: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能力,控制能力的精神病人
C: 又聋又哑的人
D: 精神正常时期的间歇性精神病人



80、单选题  《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显示,到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系统产值将超过_____亿元,将建成由_____余颗卫星及地面运行控制系统组成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具备为全球用户提供导航定位服务的能力。
A: 300020
B: 300025
C: 400025
D: 400030



81、判断题  《集会游行示威法》规定,公民不得参加在其居住地以外的城市举行的集会游行示威活动。_____



82、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_____。
A: 根本制度
B: 根本政治制度
C: 基本经济制度
D: 基本政治制度



83、单选题  自己的思想,很想摆脱,但又无能为力,因而感到十分苦恼。 根据定义,以下可能属于“强迫障碍”的是_____
A: 张奶奶老是一个劲的叨念着:我儿子就要回来了
B: 老李锁上门后又打开进去检查一遍再锁门……如此循环三次才放心离开
C: 虽然已经打了三次电话了,赵某还是不放心,于是再一次拨通电话
D: 明明已经确定带了那本书,小黄在路上还是忍不住检查好几回



84、单选题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新建的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三江源是指_____三条江河的源头。
A: 长江、黄河、澜沧江
B: 澜沧江、黄河、珠江
C: 珠江、淮河、松花江
D: 长江、淮河、珠江



85、单选题  下列刑罚种类中,只能独立适用,不能附加适用的是_____。
A: 管制
B: 罚金
C: 驱逐出境
D: 剥夺政治权利



86、多选题  行政环境对行政活动起着重要的影响作用,下列属于行政环境的是:_____
A: 经济制度
B: 生产力水平
C: 政党制度
D: 法律制度
E: 传统文化



87、单选题  冻土问题是青藏铁路建设的难题之一。冻土是由固体矿物颗粒、未冻水、冰和气体组成的一种特殊土壤,铁路路基的修建,改变了冻土的物理特性,引起冻土融化下沉,或者冻结膨胀,严重危及路基的_____,会给列车运营带来隐患。
A: 透气性
B: 防腐蚀性
C: 稳定性
D: 可塑性



88、判断题  产品市场的竞争,可能会导致企业内部组织成本的下降。_____



89、单选题  受到处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处分决定不服的,可以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该处分决定之日起_____日内向原处分决定单位申请复核。
A: 15
B: 30
C: 60
D: 90



90、单选题  某甲被公安机关处以200元的罚款,某甲不服,向该公安机关的上一级公安机关提出申诉,上一级公安机关作出维持原处罚的决定,此行为被称为_____。
A: 行政确认
B: 行政制裁
C: 行政诉讼
D: 行政复议



91、判断题  制定工作计划时不需要再考虑确立工作目标问题。_____



92、单选题  不一定由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是_____。
A: 徇私枉法罪
B: 非法拘禁罪
C: 挪用公款罪
D: 介绍贿赂罪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出口退税条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必须是增值税、消费税征收范围内的货物
B: 必须是报关离境出口的货物
C: 必须是在财务上作出口销售处理的货物
D: 必须是生产企业的自产货物



94、单选题  若B制药厂的药品质量不合格,则无权对其作出行政处罚的机构是_____。
A: 卫生局
B: 药监局
C: 质监局
D: 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



95、单选题  “志存髙远,方能在竞争激烈的21世纪成就伟业;观念超前,方能在奔涌向前的时代大潮中步步领先! ”这表明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B: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C: 社会存在的性质决定社会意识的性质
D: 社会存在的变化发展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发展



96、单选题  引起潮起潮落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月亮
B: 太阳
C: 海风
D: 季节



97、单选题  由中国政府出资的《东盟地区论坛成立20周年纪念册》发布仪式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举行。今年是东盟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_____周年。
A: 10
B: 15
C: 20
D: 25



98、单选题  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带有强制性的行政措施,要求有关单位和人员严格遵守的通告是_____。
A: 指挥性通告
B: 法规性通告
C: 知照性通告
D: 批判性通告



99、判断题  发展揭示了新陈代谢这一宇宙间普遍的、永不可抗拒的客观规律,发展的本质是创新。_____



10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民警将醉酒闹事的王某带至派出所约束到酒醒
B: 某区工商局将涉嫌销售假货的超市予以查封
C: 某区建交委将扣押的无照运营车辆予以拍卖
D: 某区城管执法大队对涉嫌乱摆摊的崔某的物品予以扣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西藏阿里地区札达县事业编考试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