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壮族来宾市忻城县事业单位考试试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4:46:55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小范因自己的手表丢失,怀疑是同桌小蔡所为,便要搜查小蔡的衣服口袋,小范的这一行为被老师发现后及时制止。小范的行为_____。
A: 是合法的,因为这是维护自己财产权的行为
B: 是非法的,因为这是侵犯小蔡人身自由权的行为
C: 是非法的,因为这是侵犯小蔡荣誉权的行为
D: 是合法的,因为这是小范找回手表的有效方式



2、单选题  甲乙有仇,甲扬言要报复乙。乙听说后决定先下手,遂持棍闯入甲家,将甲打成重伤。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紧急避险
C: 防卫过当
D: 故意犯罪



3、单选题  下列关于太平天国运动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太平天国运动受到了西方宗教思想的很大影响
B: 太平天国运动给满清王朝的统治以沉重的打击
C: 西方列强从未插手太平天国运动
D: 太平天国领导内讧严重削弱了自己的力量



4、简答题  某居民小区旁边有一家具厂,由于某种原因,厂方没有废气处理设备,各种生产中的有害气体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到空气中,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许多居民还出现咳嗽、头痛等反应,小区居民怨声载道。居民与厂方多次交涉,厂方均以缺少资金为由,拒绝安装废气处理设备,仍然继续生产,废气排放量有增无减。忍无可忍的居民准备结伴向家具厂讨个说法,一场群体性事件即将发生。 问题: 如果由你处理此事,你准备怎么办?



5、多选题  爱岗敬业是职业道德的基本修养,这具体体现在_____。
A: 时间意识
B: 现代意识
C: 岗位意识
D: 责任意识



6、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指出,_____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性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A: 深化改革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科技创新
D: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7、单选题  在公文密级中.保密程度最高的是_____。
A: 机密
B: 秘密
C: 绝密
D: 加密



8、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震自救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首先要切断电源、气源,防止火灾发生
B: 应疏散到高大建筑物、窄小胡同、陡山坡及河岸边
C: 在家中要就地避险,可选择较安全的地方(如床下、桌子底下)躲避
D: 住单元楼内,可选择开间小的卫生间、厨房、储藏室及墙角躲避



9、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之间关系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发展是目的
B: 改革是动力
C: 发展和改革是中心
D: 稳定是改革和发展的基本保障



10、单选题  幸福感是人们对生活满意程度的一种心理体验,它以一定的物质财富为基础,但现实生活中.幸福感的提升与物质财富的增加并不一定同步,这说明_____。 ①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②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③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④社会意识的变化独立于社会存在的变化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11、单选题  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能否成功的关键在于_____。
A: 如何实现市场与政府作用力的协同
B: 要引导区域经济发展实现突破和超越
C: 如何发展盘局的关键性问题
D: 中部地区快速释放后发潜力



12、单选题  下列选项充分表明我国国家性质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族一律平等
D: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机构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



13、单选题  为进一步推动改革,中央成立了_____,负责改革总体设计、落实。
A: 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B: 全面发展改革委员会
C: 全面改革领导小组
D: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14、单选题  政府职能本质属性是_____。
A: 服务性
B: 阶级性
C: 利益性
D: 公益性



15、单选题  犯罪的未遂可能发生在_____。
A: 犯罪着手以前
B: 犯罪着手以后
C: 犯罪预备阶段
D: 犯罪中止以后



16、单选题  要实现我国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必须加快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其核心是正确处理好_____
A: 积累和消费的关系
B: 投入与产出的关系
C: 速度与效益的关系
D: 数量与质量的关系



17、单选题  目前,中央在城市中清理各种歧视农民工的法律和法规,维护进城民工的合法权益。这主要体现了_____。
A: 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相结合的原则
B: 权利和义务相统一的原则
C: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原则
D: 我国国家机构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18、单选题  甲到超市购物结账时,售货员多找零50元,甲多得的50元构成_____。
A: 侵权
B: 违约
C: 不当得利
D: 无因管理



19、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许可实施主体的表述中,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许可不能由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实施
B: 行政许可只能由具有行政许可权的行政机关以自己的名义实施
C: 行政许可可以委托一般公民和社会团体实施
D: 受委托的行政机关不可以转委托



20、单选题  有效控制要求计划与_____相适应。
A: 组织
B: 目标
C: 战略
D: 制度



21、单选题  下列古代文化典籍中,以书房命名的是_____
A: 《聊斋志异》
B: 《杜工部集》
C: 《稼轩长短句》
D: 《临川先生文集》



22、单选题  社会主义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持社会总供给和社会总需求的平衡
B: 保持物价稳定,抑制通货膨胀
C: 实现充分就业
D: 实现公正的收入分配



23、单选题  特许经营:是指特许者将自己所拥有的商标(包括服务商标)、商号、产品、专利和专有技术、经营模式等以特许经营合同的形式授予被特许者使用。被特许者按合同规定,在特许者统一的业务模式下从事经营活动,并向特许者支付相应费用,被特许者自己对业务进行投资,拥有人事和财务自主权。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特许经营的是_____。
A: 某监护人代理销售其监护对象的书法作品
B: 甲公司下属的连锁零售点在经营时使用甲公司的商标
C: 乙公司授权丙公司使用自己的知识产权,并收取一定费用
D: 丁公司通过收购的方式获得某驰名商标的所有权和使用权



24、单选题  我国的政体是_____。
A: 多党合作制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D: 人民民主统一战线



2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三国典故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B: 草船借箭——人可以认识并利用规律
C: 张飞醉酒失徐州,借酒破张郃——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D: 望梅止渴——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26、多选题  下列作家与其作品的对应,正确的有_____。
A: 刘禹锡——《陋室铭》
B: 白居易——《琵琶行》
C: 柳宗元——《小石潭记》
D: 杜甫——《阿房宫赋》



27、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_____。
A: 社会主义社会向共产主义社会的过渡时期
B: 新民主主义社会向社会主义社会的过渡时期
C: 任何国家进入社会主义社会都会经历的起始阶段
D: 我国从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所经历的阶段



28、单选题  标志着人类首次关注环境问题的著作是_____。
A: 《生存的蓝图》
B: 《增长的根据》
C: 《寂静的春天》
D: 《只有一个地球》



29、单选题  反“台独”斗争的总方略是_____。
A: “文攻武备”
B: “一国两制”
C: 扩大两岸“三通”
D: 武力压制



30、判断题  社会生活中的人际关系只能靠道德来规范和协调。_____



31、单选题  公文中要表达一些主张,制止、禁绝对方做某些事情时,应使用的语气是_____。
A: 陈述语气
B: 祈使语气
C: 疑问语气
D: 感叹语气



32、单选题  从我国取得财政收入的形式来看,国家发行的国库券收入属于哪种收入?_____
A: 税收收入
B: 债务收入
C: 各种管理费收入
D: 国有企业上缴的利润收入



33、单选题  成长,像一杯清茶,虽没有牛奶的________,却越品越香;成长,像一条小路,虽弯曲坎坷,却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香甜 阳光普照
B: 嫩滑 前途光明
C: 淳朴 曲径通幽
D: 醇厚 风景秀丽



34、单选题  资本循环的三种职能形式是_____。
A: 产业资本、商业资本、借代资本
B: 固定资本、流动资本、生产资本
C: 货币资本、生产资本、商品资本
D: 不变资本、可变资本、流通资本



35、多选题  在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做法包括_____。
A: 建立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
B: 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C: 加强重点人群就业工作,提高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水平
D: 健全城乡居民低保、医疗、教育、法律等救助制度



36、单选题  俗称“扫把星”的天体是_____。
A: 水星
B: 流星
C: 木星
D: 彗星



37、多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案件中,属于民事诉讼的受案范围的有_____。
A: 相邻纠纷案件
B: 债权债务纠纷案件
C: 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
D: 农村承包合同纠纷案



38、判断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 _____



39、判断题  事业单位活动的行政化与民主化已经成为世界公共服务提供的一个重要特征。_____



40、判断题  “唐宋八大家”是唐代的韩愈、柳宗元和宋代的苏轼、苏洵、苏辙、欧阳修、王安石、曾巩。_____



41、单选题  发生大火时,如果有人第一个提水救火,大家就会冷静下来,跟着提水救火;如果有人第一个逃走,大家同样会效仿,争先恐后地逃跑。这种行为是_____。
A: 紧急规范
B: 从众心理
C: 带头作用
D: 群体作用



42、单选题  _____是党巩固执政地位,实现执政使命必须解决好的重大课题。
A: 不断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作风凝聚党心民心
B: 不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营造党的民主平等的同志关系
C: 继续健全党内民主制度体系,健全党员民主权利保障制度
D: 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43、单选题  “物质是标志客观实在的科学范畴,这种客观实在是人通过感觉感知的,它不依赖于我们的感觉而存在。为我们的感觉所复写、摄影、反映。”提出这一物质定义的是_____。
A: 费尔巴哈
B: 黑格尔
C: 列宁
D: 马克思



44、单选题  科特尔和赫斯科特将组织文化划分为灵活适应型、强力型及_____。
A: 策略合理型
B: 活力型
C: 官僚型
D: 赌博型



45、判断题  不是所有的规章制度都具有强制性的。_____



46、单选题  根据《行政强制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不得设定行政强制措施
B: 当事人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已被其他国家机关依法查封的,不得重复查封
C: 行政机关不得在夜间或者法定节假日实施行政强制措施,但是,情况紧急的除外
D: 尚未制定法律的,国务院可以制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



47、单选题  在法定代表人和法人关系的问题上,下列哪项表述是错误的?_____
A: 法定代表人既是法人的代表人,也是法人机关的一种
B: 法定代表人履行职务的行为是法人的行为
C: 法定代表人只能是法人单位的行政正职负责人
D: 法定代表人的代表权源于法律和章程而不是源于法人的授权



48、单选题  香港由香港岛、九龙和_____三部分组成。
A: 新界
B: 铜锣湾
C: 尖沙咀
D: 维多利亚港



49、单选题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格言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矛盾双方是相互对立的
B: 矛盾双方是对立统一的
C: 矛盾双方是必然要转化的
D: 矛盾双方的转化是有条件的



50、单选题  Internet的通信协议是_____协议。
A: IPS
B: TCP/IP
C: WLAN
D: NetBEUI



51、多选题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文化多样性”“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的内在联系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文化多样性统一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
B: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有利于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C: 尊重文化多样性不能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关键在于尊重文化多样性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科学发展观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
B: 当今世界的发展实践和发展理念是提出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借鉴
C: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
D: 科学发展观在十七大上作为党的指导思想被写人了党章



53、单选题  “契合金兰”中的“金兰”指的是_____。
A: 师生融洽
B: 兄弟亲近
C: 夫妻和睦
D: 朋友投合



5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阶级社会中关于法律与道德的共同点的是_____。
A: 都是社会规范
B: 都具有阶级性
C: 约束范围都相同
D: 都是治国途径



55、单选题  甲结婚后一年父亲病故,她和母亲、弟弟继承了父亲的遗产,后其母得病,生活拮据,她便想把继承的遗产送给母亲,为此她必须_____。
A: 征得其母亲的同意
B: 征得其丈夫的同意
C: 征得其弟弟同意
D: 无需征求别人的同意



56、单选题  下列对“夷”的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它是夏、商、周三代时期中原地区居民对海岱地区为主体的东方居民的称谓
B: 东夷族图腾崇拜包括动物、植物和祖先崇拜
C: 东夷文化的影响辐射到台湾海峡、日本海沿岸、阿留申群岛和库页岛
D: 东夷族首领被尊为太昊、太阳神



57、单选题  19世纪60年代,洋务运动得以进行,原因在于_____ ①列强侵略战争的刺激②洋务派掌握地方实权 ③洋务派控制了中央政权④慈樁太后的支持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②④



58、单选题  1923年第一台电冰箱在瑞典问世,它首次使用电动机带动压缩机,但当时的冷冻剂是有毒物质,直到1930年冷冻剂更换为氟里昂。而今,研发人员又研制出新的制冷剂以保护环境,电冰箱的发展史反映了_____。 ①人类社会的生产力水平有很大的提高; ②人们对环境的保护越来越重视; ③人们对电冰箱特别有兴趣; ④劳动者在生产中起主导作用。
A: 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59、单选题  伊通满族自治县位于吉林省_____。
A: 西部
B: 南部
C: 北部
D: 东部



60、单选题  下列对我国外交政策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我国实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②亚太地区是我国对外政策的战略中心 ③维护世界和平是我国外交政策的首要目标 ④我国外交政策的决定因素是我国的国家性质和国家利益
A: ①②
B: ①③
C: ①④
D: ②④



61、单选题  现代生物技术中有关“克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通过体细胞进行的
B: 与原个体有完全相同的基因组织
C: 无性繁殖
D: 通过生殖细胞进行的



62、单选题  发现问题(2)组织实施(3)“药”到“病”除(4)效果不佳(5)提出对策_____
A: l-5-2-4-3
B: 5-2-4-3-1
C: 5-2-4-1-3
D: 4-3-1-5-2



63、单选题  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是_____
A: 对所有国有企业进行公司制改革
B: 对大中型国有企业进行公司制改革
C: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D: 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64、多选题  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对同一事物进行考察会形成不同认识,此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是因为_____。
A: 人们的立场、世界观、人生观不同
B: 世界上的事物千差万别
C: 人们的知识结构、文化修养、思维方法、心理情绪不同
D: 客观物质条件制约人们的认识



65、判断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是由联合国设立的专门金融机构。_____



66、判断题  政府运用各种手段来调节社会分配,保持社会稳定,是政府的市场监管职能。_____



67、单选题  棉花属锦葵科棉属,是常异花授粉作物,一般在正常环境下异变率为3%~20%。我国棉区范围广阔,根据棉花对生态条件的要求,结合棉花生产特点,以及棉区分布状况、社会经济条件和植棉历史,将全国划分为三大棉区:长江中下游棉区、_____和新疆棉区。
A: 黄河流域棉区
B: 黄河中下游棉区
C: 京津冀棉区
D: 津鲁豫棉区



68、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 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对不法侵害人造成损害的,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正当防卫的是_____。
A: 甲在偏僻的乡间小路上运输毒品,乙见状上前抢劫,甲为了保护毒品,以暴力进行反抗, 致乙重伤
B: 宋某持三角刮刀抢劫王某的财物,王某夺下三角刀,并将宋某推倒在水泥地,宋某头部 着地,当即昏迷
C: 甲、乙为邻居。一日中午甲为了泄愤,趁乙不在家,窜入乙家中,将乙的父亲打伤后跑掉。 后乙得知,怒火中烧,持一把匕首来到甲家,将甲刺成重伤
D: 甲驾车行驶中刹车突然失灵,前方即将通过闹市,为避免重大事件发生,甲将车撞向一 辆正停在路边的货车,致使两车被损,损失近十万元



69、单选题  就国家对法的作用来说,能影响以至决定法的形式的最重要因素是_____。
A: 国家职能
B: 国家所赖以存在的经济基础
C: 国家的中心任务
D: 国家的管理形式和结构形式



70、多选题  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符合党、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B: —文一事,中心明确
C: 用语庄严、简明、通顺
D: 为使各方面了解情况,多印发文件



71、单选题  从我国取得财政收入的形式来看,国家发行的国库券收入属于哪种收入?_____
A: 税收收入
B: 债务收入
C: 各种管理费收入
D: 国有企业上缴的利润收入



72、单选题  大气层中的臭氧层能够保护地球上的生物,这主要是因为臭氧层可以_____。
A: 释放出大量的氧气
B: 滤除大量的紫外线
C: 屏蔽太阳的辐射
D: 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



73、单选题  下列选择导致法律关系变更的是_____。
A: 乙公司将债权转让给丙公司
B: 杨某窃得赵某手机
C: 甲公司履行买卖合同
D: 汤某因车祸死亡



74、多选题  张某和柳某是夫妻,一次外出中发生了车祸,抢救无效,二人死亡,两人只有一个女儿 张乙,现查明:二人共有房产两套,银行存款25万元,债权5万元。下列哪些人可以参与遗产 继承?_____
A: 张乙
B: 张的父母
C: 柳的父母
D: 张乙同母异父的哥哥



75、多选题  “执掌好政权尤其是长期执掌好政权更不容易”说明执掌政权的_____。
A: 艰巨性
B: 复杂性
C: 挑战性
D: 合法性



76、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劳动是公民的_____。
A: 权利
B: 义务
C: 职责
D: 权利和义务



77、单选题  小麦:面粉:蛋糕_____
A: 水稻:大米:稀饭
B: 奶牛:牛奶:奶油
C: 黄沙:水泥:混凝土
D: 番茄:番茄酱:炒蛋



78、多选题  公文中能够证实作者合法性、真实性及公文效力的标识包括_____。
A: 签发人
B: 印章
C: 眉首
D: 签署



79、单选题  _____是开展学术论文写作的第一步。
A: 搜集资料
B: 选题
C: 确立学术观点
D: 拟定论文提纲



80、单选题  化学方程式中,AB+CD=AD+CB属于_____。
A: 置换反应
B: 分解反应
C: 复分解反应
D: 化合反应



8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能够成为法律渊源的是:_____
A: 判决书
B: 逮捕证
C: 国际条约
D: 裁定书



82、单选题  下列主体属于行政机关内部监督体系的是_____。
A: 工会监督
B: 行政监察
C: 人民信访
D: 政协监督



83、单选题  这个关注留守儿童的系列电视节目可圈可点,它______了荧屏的生态结构,______了观众对这一社会现实问题的关注,______了我们对留守儿童问题的深层次的思考。 依次填入画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更换、吸引、激励
B: 改变、增加、激起
C: 改变吸引、激发
D: 更换、增加、激励



84、单选题  在生物的个体发育、生长、繁殖、遗传和变异等生命现象中起着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细胞质
B: 核酸
C: 细胞核
D: 蛋白质



85、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分配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
B: 按资分配
C: 按需分配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86、单选题  随着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追求健康。但实际生活中,不少人注重的是身体健康,对心理健康相对忽视,或者不知道该怎样保持心理健康。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不可忽视心理健康
B: 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同样重要
C: 心理健康比身体健康问题更为突出
D: 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存在必然联系



87、单选题  唯物主义的三个发展阶段是_____。
A: 古代原子论、近代原子论、现代原子论
B: 庸俗唯物主义、自然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
C: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现代辩证唯物主义
D: 朴素辩证法、唯心辩证法、唯物辩证法



8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内产生“左”、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的主要思想根源是_____。
A: 资产阶级思想
B: 小资产阶级思想
C: 封建主义思想
D: 自由主义思想



89、单选题  用一杯水去救一车着了火的柴禾而无济于事,谓之杯水车薪。如今在一些地方,通过新 技术,只需一瓶矿泉水的水量,就能使一辆汽车洁净如新,不妨称之为“杯水车新”。“杯水车新” 启示我们_____。 ①要重视意识的能动性,真正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 ②我们要把发挥主观能动性与尊重客观规律结合起来 ③人民群众的创新精神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动力 ④创造条件,实现矛盾双方的转化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90、单选题  中华文明五千年,许多文人墨客写下名篇,流传于世,下列按时代早晚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陶渊明孟浩然欧阳修关汉卿
B: 欧阳修陶渊明关汉卿孟浩然
C: 陶渊明欧阳修关汉卿孟浩然
D: 孟浩然欧阳修陶渊明关汉卿



91、单选题  目前扩大内需的重点主要有_____。
A: 积极培育消费热点
B: 增加农民收入
C: 扩大出口
D: 提高居民消费能力



92、判断题  《合同法》的适用范围既包括当事人设立民事权利和义务的协议,也包括当事人变更、终止民事权利和义务的协议。_____



93、判断题  公共管理的主体就是政府公职人员。_____



94、多选题  “低碳生活”就是指尽量减少日常生活所消耗的能量,从而间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种生活理念,下列属于低碳生活理念的是_____。
A: 超市采用玻璃门冰柜,缩短顾客购物时打开冰柜门的时间
B: 优先选用公共交通出行,减少驾车次数
C: 尽量减少传真机、打印机和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使用量
D: 公共场所禁止吸烟,餐馆、咖啡厅设立吸烟区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分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按适用范围将公文分为17种
B: 按公文的来源可分为收文和发文两种
C: 按涉及机密的程度,保密公文分为绝密件、秘密件、普通件
D: 按办文时限要求,分为紧急件、加急件、平件



96、多选题  对下列_____行为,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A: 利用互联网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B: 利用互联网损害他人商业信誉和商品声誉
C: 利用互联网销售伪劣产品或对商品作虚假宣传
D: 利用互联网传播影响证券、期货交易的虚假信息



97、多选题  以前,人们认为杂草会抢夺果树营养,就把果园里的杂草拔个精光。这样一来,病虫害增多,农药使用量也随之加大,最后形成恶性循环。现在,一些果园在果树周边保留杂草、灌木,虽然会有害虫,但益虫、小鸟也来了,有了生物多样性,病虫害明显减少,农药就可以少用或不用,水果的口味也变得异常鲜美。这表明_____。
A: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由此推动事物的变化和发展
B: 联系具有多样性,要把握事物存在和发展的各种条件
C: 人为事物的联系是实践的产物,会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D: 人们只有尊重和服从规律,才能正确利用和改变规律



98、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由_____决定的。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生产力水平
B: 社会主义的本质
C: 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的根本任务
D: 社会主义的性质和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99、单选题  信念是_____的融合和统一。
A: 认识、情感和理想
B: 认识、情感和意志
C: 认识、态度和意志
D: 态度、情感和理想



100、单选题  四大发明指的是中国古代对世界具有很大影响,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其中唐朝的发明是_____
A: 造纸
B: 火药
C: 指南针
D: 印刷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晋中市祁县事业编考试公共..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