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事业单位招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4:50:41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如果我们只把过去的一些文件逐字逐句照抄一通,____,更谈不到正确地解决什么问题。那样即使我们口头上大讲拥护毛泽东思想,实际上也只能是违反毛泽东思想。 填入横线上最恰当的是_____
A: 那就连一般问题也解决不了
B: 那就不能解决什么问题
C: 那就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D: 那就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2、单选题  甲到法院起诉乙,要求乙归还三年前所借的5万元,乙予以否认。在法院庭审中应由_____来举证证明乙欠甲5万元的事实。
A: 甲
B: 甲和乙共同
C: 乙
D: 人民法院



3、多选题  某县提出建设“中国绿谷”,打造生态经济大县的目标,这一发展思路体现了_____。
A: 可持续发展理念
B: 以人为本理念
C: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
D: 城乡统筹发展的理念



4、单选题  下列各对机关之间,存在着指导与被指导关系的是_____。
A: 国家公安部与北京市公安局
B: 国家环境保护部与北京市环境保护局
C: 北京市工商局与海淀区工商局
D: 北京市技术监督局与海淀区技术监督局



5、单选题  核电站的发电是利用_____。
A: 核燃料直接燃烧所产生的热能
B: 核爆炸所产生的能量
C: 核裂变反应释放的核能
D: 核燃料和其他燃料混合反应产生的热能



6、单选题  ①向单位请假②汽车肇事③记下车号④拦车送医院⑤行人受重伤_____
A: ①一②一③一⑤一④
B: ②一⑤—③一④一①
C: ④一③一②一⑤一①
D: ⑤一②一③一①一④



7、单选题  乙不服行政处罚决定申请行政复议,最迟不得晚于_____
A: 2012年7月2日
B: 2012年6月2日
C: 2012年8月2日
D: 2012年6月3日



8、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商品价格总额是考察一个国家的经济运行情况的间接指标之一。假设一个国家去年流通中的货币量为4万亿元,商品价格总额为36万亿元,若今年该国流通中的货币需求量增加10%,其他条件不变,那么今年该国家的商品价格总额为_____。
A: 38.6万亿元
B: 39.6万亿元
C: 27.6万亿元
D: 28.6万亿元



9、判断题  汇率是本国货币与其他货币之间的比价关系。是外汇在市场中的价格。_____



10、单选题  意识是物质世界的主观映象,因而就意识形式而言它有_____。
A: 主观性
B: 能动性
C: 随意性
D: 物质性



1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自然保护区保护对象的是_____。
A: 珍稀动物植物
B: 水源涵养区
C: 化石产地
D: 有历史意义的景点



1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形成奠定毛泽东“让人民来监督政府”这一思想的深厚理论基础的是_____。
A: “教育为主,预防为主”
B: “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C: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D: “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



13、单选题  公文批办是指_____。
A: 对收文如何办理所作的批示
B: 对收文提出的建议性方案
C: 对发文稿的审核批示
D: 对公文正本的复核意见



14、多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处理的主要渠道包括_____。
A: 人事争议协商
B: 人事争议调解
C: 人事争议仲裁
D: 人事争议诉讼



15、单选题  金融犯罪的表现形式不同。下列属于金融犯罪的是_____。
A: 对违法票据承兑、付款
B: 由于外部事件造成的操作风险
C: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流程造成的操作风险
D: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系统漏洞造成的操作风险



16、判断题  市场经济作为一种经济运行模式,不具有独立的社会性质,因此可以说市场经济与社会性质没有关系。_____



17、单选题  如果公安交管部门将网民张某上传的照片认为罗某违章的证据,此证据形式上属于:_____
A: 证人证言
B: 物证
C: 视听资料
D: 书证



18、单选题  近来,“蹲点”、“一线”、“民情”,这些特色鲜明的关键词频繁出现在新闻媒体新开设的栏目中。一大批来自基层、清新朴实、生动鲜活的报道受到社会各界好评。这表明_____。 ①人民群众在任何时期都是社会变革的主力军 ②人民群众的生产活动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酿 ③人民群众的实践是一切精神财富形成和发展的源泉 ④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保证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19、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是_____张择端的画作。
A: 唐代
B: 宋代
C: 明代
D: 清代



20、单选题  合同是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义务关系的_____。
A: 约定
B: 意见
C: 协议
D: 承诺



21、单选题  我国民事诉讼法的时间效力采用的是_____原则。
A: 从旧兼从轻
B: 从新
C: 从旧
D: 从旧兼从重



22、单选题  下面公文格式内容不应出现在公文版头的一项是:_____
A: 秘密等级
B: 紧急程度
C: 份号
D: 标题



23、单选题  我国政府组成部门具有自己的特点,下列各项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是_____。
A: 国务院研究室
B: 海关总署
C: 国土资源部
D: 国家环保总局



24、单选题  民族文化最本质,最集中的体现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时代精神
C: 民族主义
D: 民族精神



25、判断题  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提出了“本届政府任期内,政府性的楼堂馆所一律不得新建”的承诺。_____



26、单选题  某甲,男,16岁,因与其父共同涉嫌贪污而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在审查起诉过程中,依照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公诉人讯问某甲时,下述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可以通知其法定代理人到场
B: 应当通知其监护人到场
C: 应当通知其法定代理人到场
D: 应当通知其聘请的律师到场



27、判断题  上行文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_____



28、判断题  酸雨会影响水生物的生长,严重的造成水生物灭绝,但不会危害人的健康。_____



29、多选题  甲诽谤乙为私生子,乙起诉。经审理,甲被判赔礼道歉并赔偿乙精神损失费5万元,甲拒不履行,于是乙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向甲发出执行通告,责令限期履行,逾期不履行的,强制执行。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甲应当报告当前以及收到执行通知之日前两年的财产情况
B: 若甲拒绝报告,人民法院可以对其予以罚款
C: 若甲拒绝报告,人民法院可以对其拘留
D: 人民法院可以通过媒体公布甲不履行义务信息



30、单选题  党的_____作出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六大
C: 十五届四中全会
D: 十六届四中全会



31、单选题  下列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任意拆看子女信件
B: 擅自进入他人住宅
C: 随意使用他人姓名
D: 制止未成年人吸烟



32、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人民参与国家管理



33、多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的过程。
A: 自我发展、自我完善
B: 回到原来出发点的循环
C: 直线式前进
D: 前进性和曲折性相统一



34、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横线的词语所指地域与现在所指都不相同的一组是_____。 ①山东豪俊遂并起而亡秦族矣 ②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③彼所将中国人不过十五六万 ④扬州城下进退不由,殆例送死 ⑤将军战河南,臣战河北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②④⑤
D: ①③⑤



35、多选题  —个行政组织合理的组织结构与管理层次和管理幅度有关,它直接影响行政组织的行政效率。影响行政组织管理幅度的因素主要有:_____
A: 组织的层次
B: 领导者的才能
C: 工作难易
D: 组织成员的素质
E: 组织的计划



36、单选题  沿海省份编制的海岛保护规划由_____进行审批。
A: 省人民政府
B: 国家海洋局
C: 国务院
D: 本级人民代表大会



37、单选题  关于行政诉讼法,下列哪一项不属于不可诉的行政行为?_____
A: 国家领导人预备出使访问日本。
B: 某县政府出台新的规划方案,涉及大面积拆迁问题。
C: 某市交警部门在执法过程中对于司机李某处以50元的行政处罚。
D: 某地公安局对于本局民警程某的记过处分决定。



38、单选题  甲是乙汽车修理厂的员工,经常将修理中替换下的配件带回家,并利用业余时间拼装了一台汽车。后甲以低廉的价格将该汽车转让给自己的朋友丙。丙在驾驶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致丁受伤,支付医药费若干。下面关于丁的医药费承担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单独承担
B: 丙单独承担
C: 甲和丙承担连带责任
D: 甲和乙承担连带责任



39、多选题  五四运动前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经历的大论争有_____。
A: 关于“问题与主义”的论争
B: 关于社会主义的论争
C: 关于无政府主义的论争
D: 关于三民主义的论争



4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议论文本的是_____。
A: 《陈情表》
B: 《六国论》
C: 《原君》
D: 《梦溪笔谈》



41、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42、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_____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科学发展观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43、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44、单选题  甲和乙分别就一项相同的发明创造向专利局申请专利,请问专利局应按照什么原则来处理此类事项?_____
A: 申请在先
B: 完成在先
C: 使用在先
D: —体对待



45、单选题  某市工商局因孙某销售假冒商品罚款1万元,孙某对此不服,欲提起行政复议,不料孙某突然死亡,依法_____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A: 孙某的侄子
B: 孙某的父母
C: 孙某被别人收养的非婚生女儿
D: 与孙某同居但未进行婚姻登记的张某



46、单选题  当地时间2014年2月7日20时14分,第二十二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俄罗斯索契隆重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了开幕式,并对俄罗斯进行友好访问,而大多数西方国家对本届冬奥会采取抵制的态度。材料反映_____。
A: 经济全球化加深了国家之间的矛盾
B: 政治多极化的形式使国际关系越来越复杂
C: 国家间的亲疏冷热由国家利益决定
D: 国际关系的内容是多样的,文化交流是最主要的方面



47、判断题  《侵权责任法》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如果该损害是由于第三人的过错造成的,动物饲养人或管理人承担民事责任,可向第三人追偿。_____



48、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合同担保权的是_____。
A: 抵押权
B: 质权
C: 留置权
D: 违约金



49、多选题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说明_____。
A: 新事物是在旧事物的基础上产生的
B: 新事物具有旧事物无可比拟的优越性
C: 新事物是对旧事物绝对的否定
D: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50、单选题  类比推理(每道题先给出一组相关的词,要求你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组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词。10小题,每小题0.8分,共8分) 治疗:患者:医院_____
A: 付款:顾客:商场
B: 观看:观众:影院
C: 判罚:裁判:赛场
D: 改造:罪犯;监狱



51、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应以故意杀人罪定罪处罚的是_____。
A: 甲在与钱某争吵中,突然抽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向钱某刺一刀后扬长而去,致其重伤
B: 乙在非法拘禁孙某过程中,使用暴力致孙某死亡
C: 丙在绑架李某、向李某家属勒索财物过程中,杀害李某
D: 丁对公共建筑物放火,大火烧毁该建筑物,并且烧死二人



52、单选题  关于算盘,下列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算盘是中国古代的一项重要发明,在阿拉伯数字出现前是世界广为使用的计算工具
B: 由于算盘运算方便、快速,即使现代最先进的电子计算器也不能完全取代算盘
C: 用算盘计算称珠算,珠算有对应四则运算的相应法则,但算盘不能进行开乘方
D: 算盘一词并不专指中国算盘。从现有文献资料来看,许多文明古国都有过各自的与算盘类似的计算工具



53、单选题  俗话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河。”这句话说明_____。
A: 质变和最变是相互渗透的
B: 量变在事物的发展中是不起作用的
C: 质变是由量变引起的
D: 量变是由质变引起的



54、单选题  犯罪中止,是指在犯罪过程中,行为人自动放弃犯罪或者自动有效防止犯罪结果发生的一种犯罪形态。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构成犯罪中止的是_____。
A: 甲收买1名被拐儿童打算日后卖出。次日,看到拐卖儿童犯罪分子被判处死刑的新闻,偷偷将儿童送回家
B: 乙使用暴力绑架被害人后,被害人反复向乙求情,乙释放了被害人
C: 丙与其邻居有仇,某日丙潜人邻居家,欲将毒药投人水缸,突然听到敲门声,丙立即收手,将毒药放入自己口袋后翻墙回家
D: 丁拟用炸毁列车的方式发泄对社会的不满,考虑到爆炸物威力太大有可能伤到自己,在火车驶过来之际,迅速从轨道上移开了自制的爆炸物而避免了危险的发生



55、单选题  过渡时期总路线最显著的特点是_____。
A: 实行社会主义建设和社会主义改造同时并举的方针
B: 以逐步实现社会主义工业化为重点
C: 以对农业、手工业、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为重点
D: 三大改造同时进行,齐头并进



56、单选题  柏拉图曾给人下了这样的定义:人是无羽毛的两足动物。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柏拉图的“人”的是_____。
A: 甲,代表拔光了毛的鸡的动物
B: 乙,代表一切社会关系总和的动物
C: 丙,代表能够制造和使用生产工具的动物
D: 丁,代表会说话能思考的动物



57、单选题  我国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是_____。
A: 满族
B: 回族
C: 壮族
D: 蒙古族



58、单选题  下列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地震
B: 洪水
C: 张三家的羊跑进李四家的羊圈
D: 王五与赵六签订买卖合同



59、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不是成语的是_____。
A: 积劳成疾
B: 绰绰有余
C: 从容不迫
D: 无话不说



60、多选题  管理工具的效力评价主要是考虑_____。
A: 效果
B: 效率
C: 公平
D: 回应



61、判断题  衡量社会进步的根本标准是生产资料公有化程度。_____



62、单选题  _____管理是事业单位管理职能中的首要职能。
A: 事务
B: 业务
C: 财务
D: 人事



63、单选题  对于向乡镇企业非法收费、摊派、罚款的,企业有权向什么单位控告、检举?_____
A: 监察、纪委
B: 审计、纪委
C: 纪委
D: 监察、审计、财政、物价和乡镇企业行政管理部门



64、单选题  下列不能以自己的名义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的主体是_____。
A: 某党派
B: 法人
C: 企业
D: 个人



6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曾提出“赞助建立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当“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建立之时,苏维埃区域即可成为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的一个组成部分,苏区人民的代表,将参加全中国的国会.并在苏区实行与全中国一样的民主制度。”中国共产党提出这一主张有利于_____。
A: 推动国民革命不断深入
B: 创立苏维埃革命根据地
C: 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D: 夺取解放战争最后胜利



6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的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A: 资产阶级
B: 无产阶级
C: 工人阶级
D: 农民阶级



67、多选题  我国刑法中的贿赂罪包括_____。
A: 受贿罪
B: 行贿罪
C: 单位行贿罪
D: 单位受贿罪



68、多选题  公共危机通常指一系列中止和平进程或瓦解社会正常关系、秩序的事件。下面属于公共危机构成的基本要素的有_____。
A: 引发公众普遍的恐慌情绪和行为
B: 事出突然,具有意外性
C: 做出反应的时间有限
D: 造成严重后果



69、单选题  朋友们给我的东西是太多太多了。我将怎样报答他们呢?但是我知道他们是不需要我报答的。 我近来在朋友的书中读到了这样的话:“消费乃是生命的一个条件……世界上有一种不能与生存分开的力量,要是没有了它,我们就会死,就会内部地干枯起来。我们必须开花,道德、无私心就是人生之花。” 在我的眼前开放着这么多的人生的花朵。我的生命要到什么时候开花?难道我已经是“内部干枯”了么? 对文中划线语句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人世间的消费量是十分可观的
B: 大量的消费与人的生存紧密相关
C: 社会上存在着慷慨的施与
D: 把朋友对人类生存的意义看得很重的人相当多



70、单选题  知识,不是静止的,知识人总是与他的时代发生千丝万缕的联系。在看似___的书斋生活的背后,精神世界的丰富图景却使任何“一言以蔽之”的企图成为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平淡空谈
B: 普通泡影
C: 雷同徒劳
D: 相同可能



71、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最大的理论亮点和历史贡献是_____。
A: 精炼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B: 将科学发展观列为党的指导思想
C: 首次提出了“美丽中国”的概念
D: 将“四位一体”扩展为“五位一体”



72、多选题  下列哪些活动形成的关系属于行政法律关系?_____
A: 公安局给所属干警法律处分
B: 税务局干部上街宣传税法
C: 财政局取消不合法的收费项目
D: 人民法院审查工商局处罚决定



73、单选题  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最根本保证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
B: 社会生产力明显提高,综合国力显著增强
C: 社会各阶级,各党派,各民族,各团体政治上团结一致
D: 马克思主义在党和国家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已经确立并不断得到巩固



74、多选题  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要求我们做到_____。
A: 经济发展不能再对水、大气和土壤等资源造成污染
B: 发展经济要尊重自然规律
C: 坚持开发优先,在经济进一步发展之后再来强化对森林、湿地、江河、海洋等自然生态环 境的保护
D: 充分考虑自然的承载能力和承受能力



75、单选题  定金是一种_____。
A: 担保的形式
B: 债的形式
C: 借款的形式
D: 出租的形式



76、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的原告和被告一般是_____。
A: 原告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被告是国家行政机关
B: 原告和被告都是国家行政机关
C: 原告是国家行政机关,被告是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D: 原告是国家行政机关,被告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



77、单选题  ①自由选购物品②进入超市③存包④付账⑤取包离开_____
A: ②一①—③一④一⑤
B: ①—③一②一④一⑤
C: ①一②一③一④一⑤
D: ②一③一①一④一⑤



78、单选题  道德最基本的社会职能是_____。
A: 导向职能
B: 激励职能
C: 辩护职能
D: 调节职能



79、判断题  当社会总供给大于总需求时,政府可以采取措施刺激出口,鼓励资金流出。_____



80、单选题  在政府大力扶持下,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迅猛。从经济角度看,政府扶持新能源产业是因为_____。 ①经济快速发展对能源需求巨大 ②开发新能源有利于可持续发展 ③中国能源供给结构单一 ④可开发利用的新能源种类众多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②④



81、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慎扭伤关节,不应立即揉搓按摩
B: 洪水来袭,如来不及逃生可向高处转移等候营救
C: 火灾逃生时,应用湿毛巾或口罩蒙鼻,匍匐着撤离
D: 电热毯折叠加热,升温快,且便于热量保存



82、多选题  经营者以低于成本的价格_____的,不构成不正当竞争。
A: 销售鲜活商品
B: 销售有效期即将到期的商品
C: 销售积压商品
D: 销售季节性商品



83、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规定,行政许可采取统一办理或者联合办理、集中办理的,办理的时间不得超过法定时间,法定时间内不能办结的,经本级人民政府负责人批准,可以再延长_____,并应当将延长期限的理由告知申请人。
A: 10日
B: 15日
C: 30日
D: 40日



84、多选题  我国国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企业仅为万分之三,99%的企业没有自己的专利。国内企业缺乏创新动力的重要原因,就是企业的东西创造出来后很多人跟随仿冒,企业投巨资进行产品开发得不到回报。这就需要_____。
A: 企业建立专业化的反仿冒队伍
B: 加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
C: 使国家成为自主创新的主体
D: 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氛围



85、多选题  关于社会理想与个人理想的关系,下述正确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理想排斥和抹杀个人理想
B: 社会理想是个人理想的凝聚和升华
C: 社会理想体现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实践中
D: 社会理想服从于个人理想



86、单选题  “月欠族”,指没到月底就把钱全花光并透支消费的一个族群。月欠族一般都是年轻的一代(80后、90后)。“尚未脱离啃老族,昂首踏入月欠党”是这一代职场新人的真实写照。 下列不属于月欠族的是_____。
A: 小张对“寅吃卯粮”的做法感到心安理得,但他并不愿打肿脸充胖子没钱也要装阔佬,很少向别人借钱消费,大不了在信用卡里透点支,下个月回头就补上
B: 赵阳每个月除去租房和吃饭的钱,一到月底,所剩无几。工作以来,最怕的事情就是参加好友婚礼。每到这时候,他只能跟同事借钱应急
C: 王燕和父母达成协议:工作试用期结束后,房租要由自己承担,但是试用期间工资是一点没攒下,眼看快过试用期了,下半年的房租还没着落,除了和父母要钱,自己实在想不出其他办法
D: 连续几个月,崔涵似乎陷入了一个“月初还钱,月底借债”的怪圈:每到月初,崔涵拿到工资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还钱。然而到了月底,钱包瘍瘪,自己揭不开锅,又不得不到处借钱。有时候,月底借钱的数额还要超过月初还钱的数额,于是钱一边还着,债却一边积着,着实让崔涵头疼不已



87、单选题  国家发改-和住建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建立完善城镇居民用水阶梯价格制度的指导意见》指出,实行居民阶梯水价要充分考虑低收人家庭经济承受能力,通过设定减免优惠水量或增加补贴等方式,确保低收人家庭生活水平不因实行阶梯水价而降低。这体现了我国政府:_____
A: 依法保障广大公民的民主权利
B: 对人民负责的基本原则.
C: 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D: 决定了居民用水的市场价格



88、单选题  自古以来,各国对相互派遣临时性的使者,都给予某种特殊权利和优惠待遇。我国古代就有“两国交兵,不斩来使”之说。下列有关外交特权和豁免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遇有罪犯进入使馆躲避,驻在国通过外交途径要求交人时,使馆一般不可拒绝。如使馆拒绝交出罪犯,驻在国可采取派兵包围使馆等强制手段,迫使对方交出犯人
B: 外交代表机关设置和使用无线电发报机,无须事先征得驻在国的同意
C: 使馆在驻在国领土上,无权在馆舍内拘留任何人,即使对其本国侨民,一概不得拘留。如发生拘人事件,驻在国有权要求有关使馆将人交出
D: 对于触犯驻在国刑法的外交人员,鉴于他们免受司法管辖,驻在国一般不提起诉讼,不由司法部门判决,而是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89、单选题  当爸爸、妈妈中只有一个人外出时,儿子可以留在家中。如果爸爸、妈妈都外出,必须找一个保姆,才可以把儿子留在家中。 从上面的陈述中,可以推出的结论是_____。
A: 儿子在家里,爸爸也在家
B: 爸爸、妈妈都不在家,那儿子也不在家
C: 爸爸不在家,则妈妈在家
D: 保姆不在家,儿子不会单独在家



90、单选题  航空母舰最重要的技术是_____。
A: 舰载机的起降技术
B: 甲板指挥员的指挥技术
C: 航空母舰拦截索的制造技术
D: 舰载机飞行员的技术



91、单选题  下列法律名言与法的特征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人生而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权利与义务的统一
B: 法不阿贵,绳不绕曲——法的强制性
C: 法不禁止即自由——法调整人的行为
D: 法的生命在于它的实行——法具有普遍约束力



92、单选题  段某故意杀人一案,下列哪种人不可以作为其辩护人?_____
A: 段某在检察院担任副检察长的父亲
B: 段某的叔叔,美籍华人
C: 段某在本市人大常委会任职的朋友余某
D: 段某在工商局担任科长的哥哥



93、判断题  所有人提出的意见都应该理解成是一种公文。_____



94、单选题  吴某近几年纠集一伙人,在珠江三角洲一带流窜作案,多次抢劫,打伤10,赃款数额高达人民币20多万元。人民法院依据刑法判处吴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这一案例表明,犯罪的最本质特征是_____。
A: 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B: 刑事违法性
C: 刑罚当罚性
D: 执法严格性



95、单选题  沟通的内容丰富,形式多种多样,从沟通媒介丰富性角度看,按沟通过程中传递的信息量由大到小的顺序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面谈一电话一电子邮件一广告和公告
B: 面谈一电话一广告和公告一电子邮件
C: 面谈一电子邮件一电话一广告和公告
D: 电话一面谈一电子邮件一广告和公告



96、多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及其管理体制改革的基本原则是“政事分开”。下列关于政事分开的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本着“整体统筹、合理分工”的原则,整合事业单位的布局结构
B: 事业单位改革要本着“政事分开、理顺关系”的原则,在对事业单位进行合理定位的基础上,将那些属于事业单位形式的机构剥离开去
C: 本着“区域统筹、行业统筹”的原则,调整事业单位的布局结构
D: 本着“精简、效能”和减轻财政负担的原则,对事业单位编制实行总量控制



97、单选题  “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这一看法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实践决定认识.认识对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B: 实现人生价值必须先要实现人的自我价值
C: 人生真正价值在于社会价值与自我价值的统一
D: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不断积累自我价值



98、单选题  新世纪新阶段,中国共产党正努力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教育、制度、监督是其中的重要环节。在这些环节中关键是_____。
A: 教育
B: 制度
C: 监督
D: 惩治



99、单选题  红色旅游的宣传词中有“井冈山,两件宝,历史红,山林好”的说法,这里的“历史红”指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B: 北伐战争的胜利进军
C: 人民军队的诞生
D: 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创建



100、多选题  以下属于东汉时期历史人物和成就的是_____。
A: 张衡发明的地动仪,是世界上最早的地震仪器
B: 《九章算术》奠定了中国古代数学以计算为中心的特点
C: 华佗配制的全身麻醉药剂,是世界医学史上的创举
D: 柳宗元著有《永州八记》和《小石潭记》等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