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事业编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5:01:28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程序是_____。 ①发生或确认即将发生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的,启动相关应急预案 ②制定并组织实施抢险救援方案,防止引发次生、衍生事件 ③协调有关地区和部门提供应急保障 ④部署做好维护现场治安秩序和当地稳定工作 ⑤及时、准确地向上级报告应急处置工作进展情况
A: ②①⑤③④
B: ①②③④⑤
C: ②③①⑤④
D: ④②①③⑤



2、单选题  农业科技人员向农民建议,在利用温室生产时,可向温室里施放适量的二氧化碳(CO2),这是因为_____。
A: CO2可使害虫窒息死亡,从而有效防止植物的病虫害
B: 植物的光合作用需要CO2,使用CO2可促进光合作用
C: CO2可产生温室气体,使温室里的温度升高
D: CO2可灭火,施用CO2可避免火灾



3、单选题  损害消费者利益(2)制造假冒伪劣产品(3)被举报(4)处以罚款没收(5)公开出售_____
A: 1-2-3-4-5
B: 2-5-1-3-4
C: 3-1-5-2-4
D: 3-1-4-2-5



4、单选题  现阶段,增加农民收入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减轻农民负担,提高农产品价格
B: 实行费改税
C: 快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
D: 加强农村财务制度建设



5、单选题  否认思维和存在具有同一性的哲学是_____。
A: 唯心主义
B: 形而上学
C: 不可知论
D: 二元论



6、单选题  下列对该公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这是一份联合发文
B: 主送机关应顶格书写
C: 这是一份交叉行文
D: 这是一份普发性下行文



7、判断题  我国出现了个人收人差距悬殊问题,本质就是两极分化。_____



8、单选题  计划单列市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名之一,出现在20世纪80年代,中国目前一共有个计划单列市,除了深圳外还有_____。
A: 宁波、青岛、大连、厦门
B: 青岛、大连、岳阳、镇江
C: 宁波、厦门、珠海、汕头
D: 青岛、三亚、吉林、绵阳



9、单选题  材料一: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必须分为两步,其第一步是民主主义的革命,其第二步是社会主义的革命,这是性质不同的两个革命过程。而所谓民主主义,现在已不是旧范畴的民主主义,已不是旧民主主义,而是新范畴的民主主义,而是新民主主义。 ——摘自1940年1月毛泽东《新民主主义论》 材料二:听说现在有一些省委、地委、县委,有这样的情况:一切事情,第一书记一个人说了就算数。这是很错误的。哪有一个人说了就算数的道理呢? 刘邦是在封建时代被历史学家称为“豁达大度,从谏如流”的英雄人物。刘邦同项羽打了好几年仗,结果刘邦胜了,项羽败了,不是偶然的。我们现在有些第一书记,连封建时代的刘邦都不如,倒有点像项羽。这些同志如果不改,最后要垮台的。不是有一出戏叫《霸王别姬》吗?这些同志如果总是不改,难免有一天要“别姬”就是了。 ——摘自1962年1月30日毛泽东《在扩大的中央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请回答以下16-20题。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到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中国社会属于_____。
A: 民主主义范畴
B: 资本主义范畴
C: 社会主义范畴
D: 共产主义范畴



10、多选题  关于认识的主体与客体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认识的主体就是认识者
B: 认识的客体就是物质
C: 认识主体和客体都是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产生和分化的
D: 主体和客体都离不开社会实践



11、判断题  凡是先后相继出现的现象,都可构成因果关系。_____



12、判断题  社会保障基金用于保障特定当事人的生活消费,实际上是一种社会收人调节的手段。_____



13、判断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做好2013年经济工作,要继续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_____



14、单选题  “四个全面”战略是_____。
A: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B: 全面建成和谐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C: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发展、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D: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发展、全面行政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15、单选题  行政程序法中保障相对方参与原则的基本制度是_____。
A: 合议制度
B: 听证制度
C: 时效制度
D: 回避制度



16、单选题  人生价值包括两个方面,即_____。
A: 物质价值和精神价值
B: 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
C: 潜在价值和现实价值
D: 经济价值和政治价值



17、单选题  汉代政论家王充在《论衡》中说“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知经误者在诸子”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人的经验是判断是非得失的根本尺度
B: 直接经验比间接经验更重要
C: 感性认识高于理性认识
D: 人民群众的直接经验即实践是认识的重要基础



18、单选题  某市文化馆七级职员李某须在自己岗位上任职满_____年以上,才能达到晋升六级职员岗位的年限。
A: 1年
B: 3年
C: 5年
D: 7年



19、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的管理岗位分为几个等级?_____
A: 10
B: 20
C: 13
D: 19



20、单选题  贾诩、王进、陈光蕊、柳湘莲分别是_____中的人物。
A: 《红楼梦》《水浒传》《西游记》《三国演义》
B: 《红楼梦》《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
C: 《西游记》《水浒传》《红楼梦》《三国演义》
D: 《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



21、判断题  社会基本矛盾的解决方式是阶级斗争。_____



22、单选题  在Word编辑状态下,格式刷可以复制_____。
A: 段落的格式和内容
B: 段落和文字的格式和内容
C: 文字的格式和内容
D: 段落和文字的格式



23、多选题  服务群众应该做到_____。
A: 优质服务
B: 热情周到
C: 遵守职业道德
D: 向先进典型学习



24、单选题  民法调整的财产关系都是_____。
A: 有偿的
B: 都是无偿的
C: 一般是有偿的
D: 一般是无偿的



25、单选题  下面哪一本书不是“四书”之一?_____
A: 《大学》
B: 《春秋》
C: 《孟子》
D: 《中庸》



26、判断题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细颗粒物。_____



27、多选题  蛋白质在生命活动中的重要作用主要有:_____
A: 是提供生物结构的骨架
B: 可调节重要生理机制
C: 是一切生化过程的催化剂
D: 可提供遗传变异



28、公文写作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公告(2010年3月21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令第27号公布)签发人:XXX 市民们: 为了确保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胜利举行,根据“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本市促进和保障世博会筹备和举办工作的决定”的规定,市政府决定,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对本市烟花爆竹的燃放、销售、储存、运输采取如下管理的措施: 一、禁止在下列场所及其周边五十米范围内燃放烟花爆竹: 1.上海世博会园区; 2.区、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驻地; 3.…… 因上海世博会举行重大庆典活动等特殊需要燃放烟花爆竹的,不受前款第一项规定的限制。 二、…… …… 十五、本通告自2010年4月15日至2010年11月15日施行。 上海市人民政府 二〇一〇年三月二十一日



29、单选题  我国宪法界定公民资格的依据是_____。
A: 出生地主义原则
B: 血统主义原则
C: 国籍
D: 以血统主义为主,以出生地主义为辅的原则



30、单选题  南海和平与稳定符合南海周边各国的利益。我国明确表示,在有关南海的领土划界、油气开发、渔业需求等问题中,领土划界是我国在南海的核心利益。这反映出我国外交政策捍卫的最高利益是_____。
A: 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B: 我国的发展和繁荣
C: 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 我国的独立和主权



31、多选题  在法治社会构建中,社会主体实现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社会规范有:_____
A: 团体章程
B: 市民公约
C: 乡规民约
D: 行业规章



32、单选题  某企业2008年收入总额为5000万,为“5?12”汶川地震灾区先后捐款共计1000万。那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捐赠的1000万应当从应纳税所得额中全部扣除
B: 捐赠在年度利润总额12%12.2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C: 为了避免企业以捐赠方式逃税,捐赠部分不得从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D: 捐赠部分是否应从纳税所得额中扣除,以及如何扣除,要看该企业是中资企业还是外资企业



33、单选题  行政裁决的机关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国家立法机关
D: 法律授权的特定的行政机关



34、单选题  下列对哲学家思想的认定不正确的是_____
A: 老子早于庄子,庄子早于韩非子
B: 亚里士多德师从柏拉图,柏拉图师从苏格拉底
C: 毛泽东的实践观同于列宁,列宁的实践观同于马克思
D: 尼采的非理性主义源于叔本华,叔本华的非理性主义源于培根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的形式因行业不同而有所不同
B: 职业道德在内容上有变动性
C: 职业道德在适用范围上具有普遍性
D: 讲求职业道德有时会降低工作效率



36、判断题  实事求是的本质要求就是理论与实际相统一。_____



37、判断题  有效的组织战略应包括愿景、目标、资源、流程和业务等基本要素。_____



38、多选题  我国行政处罚的种类有_____。
A: 警告
B: 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
C: 罚款
D: 行政拘留
E: 责令停产停业



39、单选题  收入分配——基尼系数是一对相关的词,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对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或相似的词_____。
A: 食品支出——恩格尔系数
B: CPI——消费者价格指数
C: 环境保护——幸福指数
D: 香港恒生指数



40、单选题  一种认识是不是真理,要看它_____。
A: 能否满足人的需求
B: 能否被多数人认可
C: 能否付诸实践
D: 能否在实践中最终取得预期的结果



41、单选题  构成中华文化影响力的不包括_____。
A: 举办文博会世博会
B: 孔子学院迅速发展
C: 组织文化产品出口
D: 举办中国文化周活动



4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明确地提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最主要原因是_____。
A: 无产阶级政党
B: 正确分析和认识中国国情
C: 得到共产国际的指导
D: 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43、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的农民起义是_____。
A: 大泽乡起义
B: 黄巾起义
C: 唐末农民起义,
D: 太平天国起义



44、单选题  商业模式,是指为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把能使企业运行的内外各要素整合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高效率的具有独特核心竞争力的运行系统,并通过最优实现形式满足客户需求、实现客户价值,同时使系统达成持续盈利目标的整体解决方案。 根据上述定义,下述行为中哪一个不属于商业模式的创新?_____
A: 麦当劳提供标准化、连锁经营的快餐服务
B: 小米手机利用互联网进行软件、硬件、服务“铁人三项”的整合
C: 中国电信业重组,形成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竞争的格局
D: 特斯拉开发全新的电动汽车产品,改变了汽车业的形态



45、单选题  甲因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已经执行5年时,甲又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下列对甲应执行刑期幅度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5年以上15年以下
B: 9年以上20年以下
C: 10年以上14年以下
D: 10年以上19年以下



46、判断题  主观能动性是人类特有的能动地认识和改造世界的能力。_____



47、单选题  下列因素除_____外都会使需求曲线移动。
A: 商品价格变化
B: 消费者收入变化
C: 消费者偏好变化
D: 市场周期变化



48、单选题  “地球不是我们从父辈那里继承来的,而是我们从后代那儿借来的”,这句话体现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要用联系和发展的观点分析和处理问题
B: 要重视量变,积极促成质变
C: 要充分发挥认识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D: 要坚持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



49、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群众路线
C: 实事求是
D: 武装斗争



50、单选题  职业道德建设需要奉献精神,下列关于“奉献”与“求利”二者关系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讲奉献精神,就不能提利益追求
B: 个人求利者首先应当以奉献为前提条件
C: 个人利益必须服从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
D: 无私奉献精神要同人们的正当利益追求相结合



51、多选题  战略控制的方式有_____.
A: 事前控制
B: 事后控制
C: 过程控制
D: 避免型控制



5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_____的集中体现。
A: 战略方针
B: 基本政策
C: 体制机制
D: 世界观和方法论



53、判断题  报告要求内容集中单一,其意思是指一篇文章只能涉及一个问题、一件事情、一个事实、一个道理。_____



54、单选题  某餐饮企业违法从事露天烧烤,屡教不改,被相关部门吊销营业执照。根据行政处罚的种类,这属于_____。
A: 行为罚
B: 财产罚
C: 人身罚
D: 申诫罚



55、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的性质是_____。
A: 公益性
B: 公有性
C: 行政性
D: 经营性



56、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是_____。
A: 权力的相互制衡
B: 政治协商
C: 人民当家作主
D: 多党合作



57、单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及《立法法》的规定,_____有权制定行政法规。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D: 国务院



58、单选题  早在《诗经.小雅.采薇》里就有“昔我往矣,杨柳依依”的诗句,惜别之情溢于言表。李白对清明的离别无限悲伤,写道:“春风知别苦,不遣柳条青。”南宋吴文英在《风入松》中吟道:“楼前绿暗分携路,一丝柳一寸柔情。”寥寥数语,情人节折柳送别、依依不舍的情景跃然纸上。古人赠柳送友,意味着无论漂泊何方都能枝繁叶茂,而细嫩纤柔的柳丝则象征着绵绵情意。另外“柳”与“留”谐音,折柳相赠有“挽留”之意。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清明是踏青赏柳时节
B: 古人咏柳有佳句
C: 折柳相送以诉惜别之情
D: 纤柔柳丝情谊浓



59、单选题  _____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
A: 为人民服务
B: 遵纪守法
C: 热爱祖国
D: 团结互助



60、单选题  与“竹筏:竹”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碗:筷子
B: 纸张:木材
C: 电脑:书桌
D: 纸巾:抹布



61、单选题  威尼斯商人:莎士比亚_____
A: 儒林外史:吴敬梓
B: 长生殿:孔尚任
C: 桃花扇:王实甫
D: 后汉书:司马迁



62、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在我国领域内的犯罪是指_____。
A: 受害人居住地在我国领域内
B: 犯罪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C: 犯罪行为或者结果有一项发生在我国领域内
D: 受害人与犯罪人均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63、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符合我国收养制度的是_____。
A: 收养6周岁以上未成年人的必须得到被收养人同意
B: 收养人年龄必须达到30周岁以上
C: 同一收养人可以收养两名以上的孤儿
D: 收养关系必须经登记后才能成立



64、判断题  权责对等原则是保证组织稳定的重要基础。_____



65、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警告处分的期间为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9个月
D: 12个月



66、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水利工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建于公元前214年的灵渠,是世界最古老的水利工程
B: 三峡水电站,位于重庆市市区到湖北省宜昌市之间的长江干流上
C: 坎儿井被称为中国古代三大工程之一
D: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开凿最早,里程最长的大运河



67、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为,在物质和意识的关系中_____。
A: 意识是第一性的
B: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是决定性的
C: 物质是第一性的
D: 物质和意识都是决定性的



68、单选题  被习 近 平 总 书 记称为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的是_____。
A: 理想信念
B: 群众观念
C: 廉洁意识
D: 反腐精神



69、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革的实质和目的是_____。
A: 否定或取消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实现现代化军事强国的战略目标
C: 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
D: 推进多党派轮流执政



70、单选题  对欧洲形成民族主义浪潮有着根本影响的是_____
A: 启蒙运动
B: 法国大革命
C: 拿破仑战争
D: 工业革命



71、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第一次工业革命时期的科学发现和成就?_____
A: 血液循环学说
B: 电磁感应现象
C: 科学原子论
D: 细胞学说



72、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制度。下列属于社会福利方面的措施的是_____。
A: 提高失业保险金的标准
B: 增加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
C: 中央财政增加补助地方城市最低生活保障资金
D: 在全国范围内对适龄儿童实行免费常规疫苗接种



73、单选题  在太阳的九大行星中,离太阳最近的是_____。
A: 水星
B: 火星
C: 地球
D: 土星



74、多选题  道家思想的主要代表人物是_____。
A: 孔子
B: 老子
C: 孟子
D: 庄子



75、公文写作  【案例一】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络围观”现象迅速流行起来。“网络围观”就是众多网友通过论坛、微博、博客、贴吧等渠道,对热点人物、事件或话题进行大量点击、跟帖和评论,以引起公众的高度关注。 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民意中国网与新浪网,对1758人进行的一项在线调查显示,84.7%的受访者认为现在“网络围观”现象普遍。也有人认为,当前许多网络围观爱好者将“围观”视为一种宣泄对现实世界不满的途径。能引起大范围“围观”的,基本都是一些与社会不公、贫富差距、社会公德、腐败等主题相关的事件。可见,大多数“网络围观者”指向的,其实都是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遭遇,希望通过“围观”发泄自己的不满情绪。 【案例分析】 1.应如何正确看待“网络围观”现象? 2.针对“网络围观”现象,政府应采取哪些措施积极应对?



76、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从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中属于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是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C: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D: 自由、文明、诚信、友善



77、多选题  在新农村建设中,某村村民以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村集体以农田水利设施和部分建筑物人股,与一花丼经营商合作成立了股份有限公司,村民和村集体都成为公司的股东,村民同时成为公司的雇员。这种做法_____。
A: 发展了农村公共服务体系
B: 改变了农村集体经济的性质
C: 有利于农业产业化经营
D: 发展了家庭承包经营制度



78、单选题  当前我国思想道德状况的主流是_____的,党中央大力推进思想道德建设的成效是十分显著的。
A: 复杂、多元、稳定
B: 正常、稳定、发展
C: 多层、正常、变化
D: 积极、健康、向上



79、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写法最恰当的是_____。
A: 《国务院关于提请×××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
B: 《关于请求将×××同志追认为革命烈士的报告》
C: 《××市医药管理局关于药材公司抬价抢购、以次充好、以假充真、在中草药购销中违反物价政策的处理决定》
D: 《××市人民政府平抑粮油价格工作会议纪要》



80、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用冰袋给高烧病人去热,因为冰融化放热
B: 雪人没有化而变小了,是因为雪升华了
C: 刚从水中出来的人特别冷,是因为水蒸发放热
D: 天冷时呼出的白气是水蒸气凝华而成的



81、多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的关系是_____。
A: 二者辩证统一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改革开放的前提
C: 二者统一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D: 二者都服务于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82、单选题  人身权分为人格权和身份权,下列人身权利中,属于公民身份权的是_____。
A: 肖像权
B: 名誉权
C: 荣誉权
D: 姓名权



83、单选题  担保人不履行担保义务,致使被担保人逃避行政拘留处罚的执行的,由公安机关对其处以_____。
A: 警告
B: 罚款
C: 行政拘留
D: 追加保证金



84、多选题  1990年4月美国把耗资21亿美元的哈勃太空望远镜送入太空。这样做的原因是_____。
A: 地球的大气层阻碍对宇宙的清晰观察
B: 地球的引力会引起大透镜变形,影响分辨率
C: 地面易出现振动干扰,影响观测精度
D: 地球上气候变化对观测有影响



85、单选题  大众心理影响经济走势,能正确解释这一现象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决定作用
B: 社会心理可左右社会发展方向
C: 只有正确的社会意识才能影响社会发展
D: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86、判断题  有法律制度的社会必定是法治社会。_____



87、单选题  在固定资产投资中,房地产开发属于_____。
A: 第一产业投资
B: 第二产业投资
C: 第三产业投资
D: 新兴产业投资



88、单选题  在改革开放之初农村实行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中,“联产”的意思是_____。
A: 联系产量
B: 联合生产
C: 联合经营
D: 联系产品



89、单选题  以上材料中政府的调控措施有_____。 ①经济手段②法律手段 ③行政手段④财政政策 ⑤货币政策⑥分配政策
A: ①③④⑤
B: ①②④⑤
C: ①③⑤⑥
D: ②③④⑤



90、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理论的形成
B: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理论的形成
C: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形成
D: 新民主主义理论科学体系的形成



91、判断题  公务员的职务应当对应相应的级别。_____



92、多选题  毛泽东关于人民军队建设的思想主要包括_____。
A: 积极防御方针
B: 保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C: 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唯一宗旨
D: 建立健全军队的政工制度,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93、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的制定与实施,标志着我国已经将科技工作的重点向_____
A: 公共安全科技转移
B: 环境科技转移
C: 健康科技转移
D: 民生科技转移



94、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发展。_____



95、单选题  在处理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关系上毛泽东提出方针_____
A: 加强团结 和谐发展
B: 长期共存 互相监督
C: 和平共处 同舟共济
D: 肝胆相照 荣辱与共



96、单选题  林某曾经受过许某的羞辱,一直想报复许某。一天林某故意挑逗、引诱许某对其实施不法侵害,然后以正当防卫为借口,加害许某。林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事先防卫
B: 正当防卫
C: 假想防卫
D: 挑拨防卫



97、单选题  以下关于中国载人深潜成就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2010年“蛟龙”号成功下潜到3759米后,我国成为继美、法、俄、日之后,第5个掌握3500米以上大深度载人深潜技术的国家
B: 2011年7月26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首次下潜至5038.5米,意味着“蛟龙”号可以到达全球超过70%的海底
C: 2012年6月24日,“蛟龙”号成功突破7000米深度,证明它可以在全球90%的海底实现较长时间的海底航行、海底照相和摄像、沉积物和矿物取样、生物和微生物取样、标志物布放、海底地形地貌测量等作业,是我国深海技术的一项重大突破
D: 2012年6月27日,中国载人深潜器“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最大下潜深度达7062米,再创中国载人深潜记录:



98、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_____主要表现在事业单位的经费是由国家包办的;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机关的级别确定自己的级别,事业单位的干部按照国家机关的干部级别配备;事业单位的领导人员由上级主管部门任命;事业单位在其内部的劳动、人事、工资、财务以及机构资格、名称等方面也采用国家机关的管理方式。
A: 社会化
B: 市场化
C: 行政化
D: 科学化



99、单选题  我国各省级行政区都有对应的简称,下列关于各省名称或简称的由来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有些省份取自古国名或九州名,如山西省春秋时属晋地,故简称“晋”,河南省因属于九州之中的豫州,故简称“豫”。
B: 有些省份名称是由于其特定的文化含义,如福建省的名称象征此地为福佑之地。
C: 有些省份简称是由于地理因素,如湖南省简称“湘”,就是因为境内有湘江流过;江西省简称“赣”,是由于赣江贯穿全境。
D: 有些省份名源自某些历史渊源,如天津市简称“津”,明永乐二年(1404年)筑城“天津卫”,取“天子经过的渡口”之意。



100、判断题  公布一般规范性文件常用“印发”。_____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事业编考试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