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事业单位招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5:05:22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省人民政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清理检查“小金库”的通知》下文通知各市,此文类型属于_____。
A: 指示性通知
B: 转发公文的通知
C: 批转公文的通知
D: 颁发公文的通知



2、单选题  地面上看,通信用的地球同步卫星是静止不动的。它运行一周所用的时间是_____。
A: 24小时
B: 23小时56分
C: 24小时4分
D: 24小时56分



3、判断题  自愿、公平、等价有偿、诚实信用,是我国民事活动应该遵循的原则。_____



4、多选题  设定和实施行政许可,应当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公开
B: 公平
C: 公示
D: 公正



5、多选题  刑事责任年龄是指法律规定行为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负刑事责任必须达到的年龄。下列关于刑事责任年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实施犯罪时的年龄,一律按照公历的年、月、日计算。从周岁生日第二天起,为已满周岁
B: 犯罪的时候不满18周岁的人、审判的时候怀孕的妇女以及审判的时候已满75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及死缓
C: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毒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D: 已满16周岁为完全负刑事责任年龄,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为相对负刑事责任年龄,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6、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主要满足人们的_____。
A: 小康生活需要
B: 基本生活需要
C: 富裕生活需要
D: 现代生活需要



7、多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目标创新是管理创新行为的先导
B: 技术创新是产品质量的决定性因素
C: 制度创新是管理规范有序的保障
D: 组织创新是管理活动的重要内容



8、单选题  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基本要求,可以用16个字来概括,即“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这四部分相互联系、相互制约,其中关键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9、单选题  埃博拉病毒肆虐西非,因为致死率极高引起人们的恐慌。2014年8月4日,美国科学家利用植物生产处一种实验用抗病毒血清,这种血清已提供给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人道主义救援人员使用。虽然这种药物对人类的安全性尚未得到评估,但它已治疗了两名病患让人们看到了希望。这表明_____。
A: 在对自然现象的人认识中,意识起着促进作用
B: 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就能解开自然之谜
C: 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利用和改变规律
D: 世界上只有尚未认识之物,没有不可认识之物



10、多选题  关于我国古代年龄的称谓,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豆蔻:女子二十岁
B: 襁褓:未满周岁的婴儿
C: 而立之年:三十岁
D: 古稀之年:一百岁



11、单选题  信息经济既具有与其他经济一样的特征,也具有一系列它所特有的结构特征,下列不属于信息经济的结构特征的是_____。
A: 信息经济的企业结构是知识和技术密集型的
B: 信息经济的劳动力结构是智力劳动型的
C: 信息经济的产业结构是高耗低效型的
D: 信息经济的消费结构是多样化的



12、单选题  以下几个实验现象,能说明声音产生原因的是_____。
A: 放在玻璃钟罩内的电铃正在发声,若从玻璃钟罩内抽气,铃声明显减弱
B: 把正在发声的收音机密封在塑料袋里,放入水中,仍能听到收音机发出的声音
C: 拉小提琴时,琴弦的松紧程度不同,发出的声音不相同
D: 拨动吉他的琴弦时,琴弦看上去好像变粗了,同时发出声音



13、单选题  邓小平南方谈话回答了长期困扰人们思想的一系列重大认识问题,被誉为新时期第二次思想解放的宣言书,邓小平南方谈话发表的时间是_____
A: 1978年
B: 1991年
C: 1989年
D: 1992年



14、单选题  “人性自私”观点的错误在于_____。
A: 不符合“人之初,性本善”的看法
B: 违背人有追求自由、平等、幸福的天性
C: 把人的自然属性当作人的根本属性
D: 违背了“人的本质在其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的科学论断



15、单选题  “严格公正司法”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要求之一,下列选项不符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精神和要求的是_____。
A: 司法人员必须用司法公正理念指导司法工作,坚持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并重,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B: 司法机关必须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坚持公正与效率兼顾
C: 努力树立司法权威,以公正高效权威为价值目标
D: 司法机关应当充分发扬司法民主,对有关重大疑难案件可听取新闻媒体的评价与报道,并据此作出裁决



16、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17、单选题  社会保障_____,直接影响到社会成员个人的受益程度和社会保障的总体规模与水平。
A: 项目、标准的确立关系
B: 基金的筹集和发放关系
C: 管理体系关系
D: 监督关系



18、单选题  在阶级社会里,统治阶级的思想之所以在思想领域里处于统治地位,最根本原因是_____。
A: 他们在政治上占统治地位
B: 他们在经济上占统治地位
C: 他们掌握了宣传机器
D: 他们控制了大多数知识分子



19、单选题  The house looked as if it_____by a bad fire.
A: was destroyed
B: might have been destroyed
C: might be destroyed
D: would have been destroyed



20、单选题  根据写作目的的不同,学术论文可分为_____。
A: 交流性和考核性
B: 交流性和学术性
C: 专业性和说教性
D: 专业性和讨论性



21、单选题  现有7名学生,需要从中挑选出4名参加学术会议,并满足以下条件:若选小李,则一定要选小张;若选小赵,则一定要选小王;若选小朱和小杜,则一定不选小张。 如果已同时选小赵和小刘,则下列学生不能被选中的是_____。
A: 小王
B: 小张
C: 小李
D: 小朱



22、单选题  我国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的奋斗目标是建设_____。
A: 创新型国家
B: 国家创新体系
C: 科技发达国家
D: 技术创新体系



23、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财政政策的功能的是_____。
A: 导向功能
B: 协调功能
C: 分配功能
D: 稳定功能



24、判断题  我们通过眼、耳、鼻、舌、身各种感官感觉到一个梨子的各种属性,在意识把它们联系起来形成了关于这个梨子的感性形象,这种反映是知觉。_____



25、单选题  按照唯物辩证法的观点,菊花、梅花、荷花、桃花等与鲜花是_____。
A: 局部与整体的关系
B: 个性与共性的关系
C: 内容与形式的关系
D: 现象与本质的关系



26、单选题  但是【A】,数字化也是对藏品的抢救与保藏。因年代久远【B】,很多藏品面临损毁【C】,数字化保留了它最鲜亮的一面,使其免受岁月侵蚀【D】。_____
A: A
B: B
C: C
D: D



27、单选题  关于道德与法律,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有法律就不需要道德
B: 道德是法律的有益补充
C: 道德与法律同时产生
D: 道德的适用范围比法律要小



28、单选题  亚非国家第一次在没有西方殖民国家参加下,自行召开的会议是_____。
A: 第一次不结盟国家和政府首脑会议
B: 万隆会议
C: 六方会谈
D: 维也纳会议



29、单选题  由于世界人1:3急剧增长.加上极端气候及病虫害所带来的粮食减产,目前全球约有10亿人在挨饿.数以百万计的人陷入更深的贫困,世界粮食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由此可见_____。
A: 1世界各国面临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B: 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占戈
C: 经济全球化是当今世界的基本特征
D: 全球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是粮食安全问题



30、单选题  我国人民军队建设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官兵平等
B: 军民平等
C: 党指挥枪
D: 军政平等



31、单选题  政府对经济运行进行宏观调控有直接调控和间接调控两种方式,直接调控实质上是_____。
A: 限制微观经济主体的自主性和市场机制自发作用的调控方式
B: 承认微观经济主体自主经营和市场机制作用的调控方式
C: 运用经济手段和市场参数调节经济运行的调控方式
D: 运用行政手段对经济进行参数调节的调控方式



32、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以计划作为资源配置的基础性手段的经济运行模式。_____



33、单选题  “科学管理之父”的是_____。
A: 法约尔
B: 泰勒
C: 西蒙
D: 梅奥



34、单选题  发文机关要求主办和答复文件的对方机关是_____。
A: 主送机关
B: 抄送机关
C: 发文机关
D: 报送机关



35、单选题  下列生活现象用分子的相关知识解释不正确的是_____。
A: 湿衣服晾干表明分子在不断地运动
B: 葡萄酿成酒表明分子的种类发生了变化
C: 酒精溶于水表明分子间有空隙
D: 充足气的自行车内胎在烈日下爆裂,表明分子的体积随温度升高而增大



36、单选题  下列自然科学中受到中世纪神学束缚最大的科学是_____
A: 化学
B: 生物学
C: 物理学
D: 数学



37、单选题  1.经济学主要研究_____。
A: 如何使私人企业避免利益损失
B: 证明资本主义经济比社会主义经济更优越
C: 如何有效地配置稀缺资源
D: 决定最公平地分配社会产品



38、公文写作  按劳分配    



39、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各种会议上的发言和表决,不受法律追究。_____



40、多选题  公文密级标志的位置放在公文标题的左上方醒目处。公文的保密等级可分为_____。
A: 绝密
B: 机密
C: 秘密
D: 特密



41、单选题  人体分解和代谢酒精的器官是_____。
A: 肾
B: 胃
C: 肝
D: 脾



42、单选题  人们很早就已经发现,鳄鱼在吃掉捕获的食物前,往往会掉出几滴眼泪,“鳄鱼的眼泪”被人们用于形容伪善,鳄鱼流泪的原因是_____。
A: 眼泪均匀覆盖眼球,使眼睛保持良好的视力
B: 鳄鱼的肾脏发育不完全,需要靠眼睛附近的腺体排除盐分
C: 鳄鱼的眼泪可以发出特殊的气体,召唤同类一起捕食食物
D: 鳄鱼的进食习惯如此



43、单选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把_____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全党同志的思想和行动中。
A: 听党话,跟党走
B: 实践活动
C: 为人民服务
D: 为民务实清廉



44、单选题  鸦片战争以后,提出“师夷长技以制夷”思想的是_____。
A: 林则徐
B: 魏源
C: 龚自珍
D: 王韬



45、单选题  秦汉时期,中华文化在中国和世界文明史上都有重要地位,表现在_____。 ①开始成为东方文化中心②开始吸收外来文化成就 ③文化成就开始输出④科技水平居世界前列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③④
D: ②③④



46、多选题  每个社会成员都应该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主要因为_____。
A: 社会公德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基本工程
B: 遵守社会公德是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的基本要求
C: 遵守社会公德是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的必要条件
D: 遵守社会公德是推动科技发展水平的重要步骤



47、单选题  农村和城市经济体制改革的实质是_____。
A: 解放社会生产力
B: 增强农村和城市的经济活力
C: 推动经济的快速发展
D: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48、单选题  在社会公共生活中倡导_____精神,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和原则在公共生活领域的体现,也是社会主义人道主义的基本要求。
A: 敬业奉献
B: 助人为乐
C: 爱岗敬业
D: 文明礼貌



49、单选题  台湾和大陆和平统一后,台湾特别行政区可享受比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更高的自治权利,主要体现在_____。
A: 拥有行政管理权
B: 可以保留自己的军队
C: 拥有立法权、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
D: 可以实行单独的财政预算



5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后果预测的基本步骤的是_____
A: 确定方法
B: 实验分析
C: 计算和分析
D: 评审结果



51、多选题  民事行为能力是指民事主体能以自己的行为取得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的资格。在我国,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包括_____。
A: 精神病人
B: 不能完全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C: 未满10周岁的人
D: 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52、单选题  甲被乙打伤,甲请求乙承担民事责任的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
A: 6个月
B: 1年
C: 2年
D: 4年



53、多选题  某单位未能及时、快速地处理公文,导致公文积压,同时,由于相关工作人员的失职,导致公文丢失。该单位违背了公文处理原则中的_____。
A: 保证质量原则
B: 时效原则
C: 保密原则
D: 精简原则



54、单选题  挂在墙壁上的石英钟,当电能耗尽而停止走动时,其秒针往往会停在哪个数字上_____
A: 3
B: 6
C: 9
D: 12



55、单选题  下列不得认定为工伤的是:_____
A: 患职业病的
B: 职工原在军队服役,因战、因公负伤致残,已取得革命伤残军人证.到用人单位后旧伤复发的
C: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的
D: 醉酒后继续工作致使身体受到伤害的



56、单选题  以下外设中,既可作为输人设备又可作为输出设备的是_____。
A: CRT显示器
B: 磁盘驱动器
C: 键盘
D: 打印机



57、单选题  王某是高校教师,当选为甲市人大代表。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应脱离原工作岗位专职从事人大代表工作
B: 王某若调离甲市,则应终止其人大代表资格
C: 王某在担任人大代表期间可免受选民的监督
D: 王某在人大会议期间可单独提出改善民生的议案



58、单选题  毛泽东对“实事求是”这句话作了科学解释的著作是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论联合政府》
C: 《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
D: 《论人民民主专政》



59、判断题  我国最大的沙漠是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腾格里沙漠。_____



60、单选题  公文稿本中,“原稿”是指_____。
A: 定稿
B: 草稿
C: 已发稿
D: 讨论稿



61、单选题  张明、朱信、许臣三人共同经营一家24小时超市。他们规定在任何时候,必须至少有一 人留在店内。这就是说,如果许臣外出,张明也外出,那么朱信必须留在店内。但问题是,只有在 朱信的陪伴时,张明才会外出。 如果以上陈述为真,那么下列哪项是与上述条件相矛盾?_____
A: 张明能够外出
B: 朱信留在店内,张明和许臣外出
C: 许臣总是留在店内
D: 张明留在店内,朱信和许臣外出



62、单选题  下列行业最接近于完全竞争模式的一项是_____
A: 飞机制造业
B: 烟草业
C: 日用小商品制造业
D: 汽车制造业



63、单选题  下列连线错误的是_____。
A: 钱钟书——《围城》
B: 莫言——《蛙》
C: 赵树理——《茶馆》
D: 路遥——《平凡的世界》



64、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改革的首要内容是_____。
A: 工资分配制度
B: 聘用制度
C: 宏观管理制度
D: 人事监督制度



65、单选题  我国经济发展存在东部与西部的明显差异。为了发挥西部地区的优势,国家实施了西部开发战略。沟通东部经济发达地区与西部资源富集地区的铁路干线是 _____
A: 京广线
B: 京哈线
C: 陇海一兰新线
D: 青藏线



66、单选题  行政主体作出的行政行为,不论合法还是违法,都推定为合法有效而要求所有机关、组织或个人予以尊重,这主要是行政行为_____的体现。
A: 执行力
B: 确定力
C: 公定力
D: 约束力



67、单选题  电池上通常标有R55、R5等符号,R代表:_____
A: 电池的形状
B: 电池的含电量
C: 电池的尺寸大小
D: 酸性或碱性电池的标志



68、单选题  法律实施的最主要保证是_____。
A: 社会舆论
B: 传统力量
C: 人的自觉遵守
D: 国家强制力



69、单选题  人类许多古老文化在与时间的拔河中没能挺到最后。中国的文化资源在历史长河中究竟_____了多少,恐怕没有人能估量得出。在被扫荡过无数次的非洲大陆,人们只能在废墟中凭吊和猜测辉煌的古代文明了。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流失 饥饿
B: 流逝 饥馑
C: 流逝 饥饿
D: 流失 饥馑



70、判断题  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_____



71、单选题  《汉谟拉比法典》出自_____。
A: 古埃及
B: 古巴比伦
C: 古罗马
D: 古印度



72、判断题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公民道德建设的重点。_____



73、多选题  邓小平关于社会主义本质论断的提出是在_____。
A: 深入思考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过程中
B: 1992年视察南方谈话中
C: 党的十二大开幕词中
D: 党的十四大报告中



74、多选题  中央电视台的《百家讲坛》栏目,邀请当代中国文化名人担当“电视说书人”,把那些大众较难理解的古书典故讲解的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很受广大观众欢迎,出现了近年难得一见的“于丹现象”、“易中天现象”。这说明_____
A: 大众传媒的发展给文化传播带来了可喜的变化
B: 只有不断创新,传统文化才能焕发生机和活力
C: 传统文化的价值取决于大众传媒的发展
D: 文化发展面向人们群众,才能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



75、判断题  当今世界一个国家的公民可能生活在另一个国家,爱国主义显得过时了。_____



76、多选题  碘是人体必需的元素,但是统一在食盐中添加碘的方式可能导致“补碘”过量,某些非缺碘地区增售无碘盐,人们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自主调节摄碘量。该材料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做事情要掌握分寸
B: 看问题要力求全面
C: 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
D: 做事情要突出重点



77、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以来,可持续发展日益成为一种社会发展运动。可持续发展,包含_____、持续性、协调性、_____原则。其最主要的内容就是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A: 统一性 科学性
B: 公平性 共同牲
C: 自然性 合作性
D: 统一性 公平性



78、单选题  不作为,是指行为人负有实施某种积极行为的特’定的法律义务,并且能够实行而不实行的行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不作为的是_____。
A: 交警刘某对出租车司机张某的违章驾驶熟视无睹
B: 行政复议机关对老王的复议申请迟迟拖延,不作任何处理
C: 因发生口角,李某悄悄将迷幻药放人王某经常使用的水杯
D: 主治医生看到病人的呼吸机连接脱落而不去处理,任由病人因供氧不足陷人昏迷



79、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毛泽东提出的三大外交方针是“另起炉灶”“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_____。
A: ”一边倒“
B: “不结盟“
C: “一条线“
D: “和平共处“



80、单选题  地方性行政法规,应由_____制发。
A: 国家主席
B: 国务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政府



81、单选题  亚洲有一种毛竹,最初5年里在地下生根长达几千米,人们几乎看不到它的生长。第6年雨季到来时,它钻出地面,以每天60厘米的速度迅速长到30米高。这种现象反映了_____。
A: 静止是相对的,运动是绝对的
B: 只要发生量变’就有质的飞跃
C: 事物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 认识事物要坚持整体与部分的统一



82、公文写作  【材料】 农场有块石头立在屋子拐角。石头样子挺难看,直径约有一尺,凸出两三寸。 年轻的农夫全速开着割草机撞在那石头上,碰坏了刀刃。于是,他对农场主说:“咱们把它挖出来行不行?”“不行,那块石头早就埋在那儿了。”农场主说,“听说底下埋得深着呢,自从我爷爷的爷爷住到这里,谁也没把它给弄出来。” 就这样,石头留了下来。 后来,农夫结了婚,生了儿子,儿子长大后又添了孙子。 一天,年迈的农夫陪着12岁的孙子在农场玩耍,孙子发现爷爷老是审视那块石头,于是孙子拿出铁锹,农夫还来不及拦阻,孙子一伸手就将那块石头撬了出来,原来石头埋得不过一尺深,下面比上面仅仅宽六寸而已。 农夫不由讶然。 请仔细阅读上述材料,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以上的议论文。



83、判断题  答复性公函的标题对文种没有要求。_____



84、单选题  下列选项描述的内容不是现代企业制度特征的是_____。
A: 企业的经营管理走向职业化,出现职业经理人阶层
B: 严格遵循“经纪人假设”,直接追求利润最大化
C: 科层组织在企业内部组织专业化分工并协调管理
D: 法人化特征



85、单选题  “南陈北李,相约建党”,这里的“李”指的是:_____
A: 李达
B: 李汉俊
C: 李大钊
D: 李立三



86、单选题  面向消费市场,支持与消费者协同销售、协同市场、协同服务的信息系统是指_____。
A: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B: 物流管理系统
C: 客户关系管理系统
D: 财务管理系统



87、单选题  行政法在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是由_____。
A: 行政法律规范数量之多决定的
B: 行政管理在国家生活中的地位决定的
C: 行政法是基本部门法决定的
D: 行政法关系到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决定的



88、单选题  激情是一种强烈的、短暂的、爆发式的情绪状态,它与心境、应激构成情绪的三种状态。 下列属于激情状态的是_____
A: 惊慌失措,目瞪口呆
B: 手忙脚乱,陷入困境
C: 血压升高,怒发冲冠
D: 摆脱困境,化险为夷



89、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发生后。只要一方当事人提出申请,争议事项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受理范围内,仲裁机构都应当受理。_____



90、单选题  将目前低水平的、不全面的、发展不平衡的小康社会,发展成为更高水平、内容比较全面丰富、发展较为均衡的小康社会,它包括经济、政治、文化和生态等多方面的内容。这是我国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
C: 21世纪头10年的战略目标
D: 21世纪中叶的战略目标



91、判断题  行政法规由国务院制定。_____



92、判断题  建国初期党的主要任务是:一方面继续完成民主革命遗留的任务,另一方面是建设新中国。_____



93、单选题  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党的领导
B: 经济发展
C: 政治体制改革
D: 社会整体素质提高



94、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指出,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_____。
A: 依宪治国
B: 依法执政
C: 依宪执政
D: 依法行政



95、单选题  在一个国家和社会中,存在着大量的纯公共产品和准公共产品,下列属于纯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公路
B: 公园
C: 国防
D: 教育



9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现代生物技术的是_____。
A: 克隆
B: 人类基因组计划.
C: 纳米医学技术
D: DNA芯片



97、判断题  狭义公文即法定公文,包括通用法定公文和专用法定公文。_____



98、单选题  针对某食品致癌的网络传言,某市卫生防疫中心通过媒体公开辟谣,指出这一说法缺乏科学依据。这履行的公共责任是:_____
A: 保障公共服务的供给
B: 维持稳定的社会秩序
C: 确保公共产品的使用效率
D: 保护社会公众利益



99、单选题  农民甲在修建房屋时,在房屋门前院子建造长宽约50×40厘米的四方井(井下水深10厘米),称“聚财井”。邻居乙3岁的儿子自行离家到甲的屋前玩耍。不慎头朝下、脚朝上跌入该水井内溺亡。关于本案,_____。
A: 甲承担全部责任
B: 甲承担主要责任
C: 甲承担次要责任
D: 甲不承担责任



100、单选题  实际工作中的教条主义者,违背了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辩证关系原理,犯了类似_____。
A: 经验论的错误
B: 唯理论的错误
C: 诡辩论的错误
D: 相对论的错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柳州市柳南区事业单位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